147小说 > 现代 > 金丝雀宠主日常 > 11、11

11、11

“他说他跟你分手后害你进过医院,真的吗?”现在,欧少文的脑海里就只记得这句话。

“跟他没多大关系,是我那段时间刚好身体不太好。”欧仁锦语焉不详地带过,又问,“还跟你说什么了?”

“说要是我的话,也许可以帮你赚到几亿,还说……让我不要把行李拆开,估计半年内就会搬出别墅。”

欧仁锦怒极反笑,“他还是这么有趣,永远也记不住教训,你不用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欧少文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开口说道:“我们不提他好不好?”

他讶异地挑了挑眉,“可以是可以,但为什么不提他?你吃醋了?”

欧少文又遇到了一个生僻词,“什么叫吃醋?”

欧仁锦笑了起来,“就是看到我跟别人在一起会生气,会难过,希望我的目光和注意力永远放在你身上。”

“那我没有吃醋。”他肯定地回答,“但是我不太喜欢他。”

“那你为什么不喜欢他?”欧仁锦不依不饶。

“他说他害你进了医院!”从小到大,欧少文从来没有生过病,但他知道,生病一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或许比手术还要痛苦,才会让大家为了治病不惜忍受手术的疼痛。

欧仁锦的心微微一动,欧少文的语气太过理所当然,把自己全然划进了他的阵营,像是会以他的喜而喜,会以他的悲而悲,会永远站在他这一边。

“行,那我们不提他了。”他难得笑得有些真心,靠近他小声地说着话,“我们聊聊别的。”

这个晚上,欧仁锦没有再离开座位与别人寒暄,毕竟,小可爱那么乖巧,总该有些奖励。

最后全场大合照的时候,他特意握住了欧少文的手,十指交错,在第一排靠中间的位子明晃晃的挨在一起,和左右的人都拉开了不小的距离。

慈善晚宴开了一晚,论坛微博上的讨论就没停过,先是红毯照各种拉踩pk比美的,然后是研究捐款名单,嘲讽某些明星光蹭热度不捐款的。大合照出来的时候,大家讨论的重心就又变了一轮。

“欧仁锦今天怎么秀个恩爱秀得没完没了,从红毯就开始打情骂俏,拍个合照恨不得拍成连体婴儿。”

“这一对我可以,我非常可以!”

“话说,他们俩有点不好站攻受啊,这位高冷小哥哥今晚太a了,让我忍不住怀疑欧总会不会被反攻成受。”

“我终于凑齐五张合照啦!哈哈,欧总五任男友,跟谁比较配?”

似乎是想蹭着这个热度,杂志社非常及时地先放出了第一套捧花少年图,欧少文身穿白衣,却捧着黑色的花束,目光幽深地望着镜头,像是在等待着被拯救,又像是渴望着被摧毁。

“天啦,所以欧少文是模特出身?太有表现力了吧。”

“卧槽,这套图是能出圈的水平。”

“怪不得欧仁锦愿意用五五分签他,人家再怎么说也是商人,你们还真以为他那么公私不分。”

“我要成脑残粉了啊啊啊啊,决定从今天开始练习撕逼了,跟欧仁锦分手的时候绝对有一场大仗要打。”

“脑海里无数本小说男主都有了脸。”

彼时,欧仁锦也正在看着这套图,他默默地看了很久,然后给模特部的负责人打了个电话。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欧少文就又收到了一个广告拍摄的邀请。这一次,他越发驾轻就熟,摄影师不像上次的木易那般冷漠,夸张地大叫了一下午,简直把他夸成了绝世无双的天才。新聘请的小助理齐跃在旁边拿着手机,拍得比摄影师还要专注。

结束拍摄之后,欧少文心情很不错,坐在回家的车上,他忍不住问了今天刚刚认识的小助理,“如果我想给欧仁锦买礼物,你知道我该买些什么吗?上次我送了他袖扣,但他好像不是很喜欢的样子。”

齐跃的一口矿泉水差点呛在喉咙里,“你,你给欧总送礼物?”

“嗯。”

“他居然还收你的礼物?”他实打实地震惊了,八卦的心蠢蠢欲动。

“他为什么不能收我的礼物,每个人都会喜欢收到礼物的。”

“好好好。”齐跃傻傻笑了两声,“那欧总给你送过什么?”

“一个玉做的小竹子,还有一盒巧克力。”说起这些的时候,欧少文的语气都带着笑意。

“就这样?不是,他那么有钱,拿这些东西就把你打发了?然后,你居然还想着再给他送礼物,你不是刚刚才开始工作吗?”

“对啊。”说到这里,欧少文有些惆怅,“也不知道这回拍摄会发多少报酬,我担心钱不够用。”

一片寂静,许久没听到齐跃回答,欧少文疑惑地转头望向他,就见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复杂表情,满脸遗憾地唉声叹气,“小文啊,虽然我这么说不太好,但我是这么觉得的,人吧,还是不能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要多考虑考虑自己,总得给自己留条后路对不对?”

说话间,他们已经下了车,欧少文站在别墅门前,有点想纠正他对自己的称呼,但想了想,还是安静又耐心地听他说完。

“留后路?”他不太明白。

“你有没有想过,跟欧总分手之后会怎么样?”按理来说,齐跃这回才和欧少文第一次见面,但他本来就是自来熟的性格,欧少文又是一副有问必答的样子,不管他扯些什么有的没的,他都会认真地回应,所以他们理所应当用一个下午就熟稔了起来。

听到这里,欧少文就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了,他和昨天的秦一宁一样,在提醒他会在别墅里住不过半年。

其实他真的并没有考虑过离开欧仁锦、又还暂时不用回实验室的日子会怎么样,他清楚自己对欧仁锦有着那么点依赖和雏鸟情节,这让他下意识地不去考虑离开欧仁锦之后的事,“租个房子,然后继续工作?”

“对啊!”齐跃一拍手掌,“你现在赚那么一点儿钱都拿去给欧总买礼物了,以后连租房子的钱都没有要怎么办?”

“不会连租房子的钱都没有的。”欧少文很认真地回答,他最近有在乖乖地看电视和杂志,“就连很穷很穷的人都有房子住,我不挑地方,有一张床就够了。”

齐跃彻底被他打败了,他夸张地摇了摇头,“行吧,我明白了。你好好休息吧,有通告的时候,我再来别墅接你。”

欧少文点了点头,见他的车子掉头离开,才转身准备进门,然后他就看到,欧仁锦正倚在门栏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