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金丝雀宠主日常 > 13、13

13、13

齐跃千赶万赶,到了录制现场,他们仍然不是最先到的那一个。

化妆间里,已经有人换好了衣服,做好了造型,发型师正一缕一缕地吹着他的头发。

“他叫裴正文,前段时间小爆的一部网剧男主,现在正是热度高的时候,礼貌点,去跟人家打个招呼。”齐跃戳了戳他的腰,非常老练地提醒道。

欧少文于是走到他跟前,轻轻点头,说了声“您好”。

裴正文目不斜视,等到欧少文走到他身边打完招呼,才偏过脸瞥了他一眼,“不好意思,因为我这个人有点不认脸,请问你是?”

“我叫欧少文。”

“欧少文?”裴正文笑起来很是阳光的样子,“跟我的名字有点像耶,但我好像还是没听说过,可以介绍一下你的代表作什么的吗?我先来吧,我叫裴正文,小新人一枚,运气好,前段时间主演的网剧《长安志》播放量还不错,你呢?”

欧少文淡定回答道:“我没演过电视,只拍过几次杂志照片。”

“哦,这样啊。”裴正文用一种略带深意的目光打量了他一番,“没关系,我想你很快有机会演了。你不快点去做造型吗?等到hh姐和逸才哥来了,化妆师可就没时间给我们做造型了。”

“好,谢谢。”欧少文依然用平静的语气道了谢,听说节目会发固定的运动服,所以他今天穿着很随意,只需要再画个底妆做个头发就行了。

等到他结束造型的时候,裴正文终于意梁昧怂耐贩ジ舯诨奔涓肝淮笈泼餍谴蚝盐屎萌チ耍飞傥囊苍谄朐镜奶岬阆氯ジ鞲龌奔浯蛲暾泻簦谏阌芭锝锹湔伊烁鲂〉首幼讼吕础

“我的天,你这招呼还不如不打。”齐跃语气夸张,有些焦躁地在他身边不停打转,“你的表情语气也太冷淡了点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多高傲呢,你难道不会笑的吗?你就不会对人笑笑,语气欢快点儿?”

说实话,欧少文现在的心情也不怎么好,这种场合和杂志拍照又不一样,到这儿来之后,齐跃让他做什么,他虽然都有乖乖地照做,但是他并不怎么喜欢这种要一遍一遍去跟陌生人谈话的场合,他也没有弄清楚这种乏味交谈的必要。

“他们又没让我感觉到开心,我为什么要对他们笑。”他特别理所当然,又像是在真挚地发问。

“对别人微笑是一种礼貌啊!”齐跃忍不住提高了音量,“如果别人对你一副高傲冷漠的丧尸脸,你不会觉得不悦吗?”

“不会。”在遇到欧仁锦之前,也没什么人对他笑过。

齐跃强忍着无语扶额,“是我错了,我还以为带你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呢,还想着慢慢的也许可以借着助理这个跳板成为经纪人,现在我终于明白,幸运这种东西是不会降临在我身上的。”因为欧少文的身份特殊,他名义上只是助理,但其实要负责大多数经纪人负责的工作。

“行吧。”他很快妥协,“你就做你想做的事情就行了,我回去跟公司商量一下,在以后的宣传营销里给你换个冷漠自闭的人设,看看能不能偶尔往呆萌方向靠一靠。”

“好。”欧少文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他今天参加的综艺叫《绝命大逃杀》,游戏规则很简单,在一段剧情背景下,一共十五名嘉宾展开逃亡。负责追捕的黑衣人被设定为运动能力超强的机器人,由从各大赛事精心挑选出来的运动健将担任,直线距离上没有任何一个嘉宾能跑得过他们,所以他们被设定的程序是,只要你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他们到达你最后消失的地方,视线范围仍然没有你的存在,他们就会放弃追捕,继续既定的巡逻程序。

简单来说,只要有连续两个拐角,你就能甩开这些机器人。

游戏过程中,节目组会下发一些任务,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就会触发更大的搜捕力度,倒计时100分钟,可以中途弃权,获得一定量的奖金,奖金多少由你坚持的时间决定。能成功坚持到最后的人会获得超过十万元的大奖,被中途抓捕,则会被关进小黑屋,失去所有奖金以及所有的镜头戏份。

欧少文认真地听导演说完规则,看了还处于“冻结”状态内的黑衣人们一眼,感觉好像没什么挑战。

他的身体不同于常人,细胞分裂更新的速度是平常人的几十倍,这也就决定了他能迅速消除肌肉在运动过程中产生的乳酸,通俗来说,他爆发力强,且不容易疲惫。

于是,在正式打卡拍摄后,所有人都在讨论谁去按下那个离黑衣人的冻结箱三米远的按钮的时候,他主动举了举手,“我去吧。”

“啊?”众人回过头来看他,表情不怎么信任的样子。

“少文你跑步很厉害吗?”孟hh语气熟稔。

“很厉害。”欧少文肯定地回答。

“那行,那就你去按吧!”王逸才资历老,名气高,是队伍里的老大哥,他一锤定音了,就没人再反驳。

“那我们都交给你了,走走走,我们所有人往后退,这次我们走远一点,离个三十米总追不到了吧?”

“哈,我们不用跑的比黑衣人快,只要比跑的最后的那个人快就行了。”

“也是,反正有欧少文在后面给我们挡着呢!”

嘉宾们你一言我一语,努力给自己争取着镜头,又有些羡慕被单独一个摄影机对着的欧少文。

欧少文却很快走到了按钮面前,没有犹豫,也没有给自己加戏,干脆利落的按下了倒计时100分钟的按钮,黑衣人的冰冻箱“哗”地一下打开,五位黑衣人猛地窜了出来。

他们从箱子里窜出来的那一瞬间,离欧少文不到一米远。前面那群站得老远的嘉宾,乱糟糟的几声尖叫,个个转头就跑。

似乎跑了好久好久,仍然没有嘉宾被抓住的音效,跑在前面的那些人忍不住回头去看,就见欧少文和黑衣人们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越拉越大,他用一种常人无法想象的速度迅速靠近了他们,然后超越了跑在最后面的几位嘉宾。接着,在所有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身影越来越近,似乎在他们身边带起了一阵风,然后,他就跑到了最前面,成为了所有嘉宾里距离黑衣人最远的那个人。

“我的天哪,欧少文你是练跑步的吗?你这个速度可以去参加奥运会了。”

“你怎么可以跑得这么快!”

“啊啊啊啊啊,哥哥们别抓我!”

这期间,跑在最后面的一位女嘉宾和两位男嘉宾已经被黑衣人抓捕,跑得快的还在前面跑,跑得慢的早早的就找了障碍物躲了起来。

欧少文站在离黑衣人们有半里远的地方停了下来,脸不红气不喘的,淡定地等着后面辛苦追赶的摄像。

裴正文不知怎么的,也在这个间隙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他重重地把手往他肩膀上一拍,整个人挂在了他的身上,“哇,你,你好厉害呀,今天我就归你罩了,求保护啊大佬!”

“你如果想赢的话,跟我在一起不太好。”欧少文冷静地开口拒绝,“我跑的快,所以肯定会尝试做那些危险的任务,你跟我在一起一旦被发现,被抓到的就只有你一个。”

裴正文脸上的表情瞬间有些僵硬,他讪讪笑了两声,“哈哈,你说的也对,那我还是自己行动吧,我去找个地方躲一下。”

蹭了一把裴正文的镜头,他的摄影师终于追了上来,扛着摄像呼呼地喘气。

“对不起。”他有点愧疚,“您今天辛苦了。”

“没事没事。”摄影师挥了挥手,想着这孩子表面上看起来冷淡,其实还挺懂礼貌的,心里那点点好感还没来得及升腾起来,就在接下来的过程里狠狠被扑灭了。

短短半个小时,他就被遛着在有两个足球场大的场地里跑了整整一大圈。

欧少文几乎全然没有躲避黑衣人的念头,他正大光明的走在大道上,一旦遇到了黑衣人,就凭自己的跑步速度迅速躲开追捕。多少次?摄影师都只能远远地拍着他的背影,目睹着他迅速拉远在自己的镜头里。

他累得半死,然后一次次地看到欧少文悠闲地站在马路边最显眼的位置等着他,终于忍不住精神崩溃,给导演组发了消息,申请多一个摄影师和他轮换。

他这下总算明白,欧少文之前的那个道歉,那句“您今天辛苦了”是什么意思了?

给欧少文换了一个更加年轻气盛、状态良好的摄影之后,全体嘉宾终于收到了导演组发来的关于任务的通知。

欧少文二话不说,迈腿就往任务地点跑去。他几乎是在所有人之前到达了任务的触发地点。被软禁在房间里的侯府小姐刚刚念了几句“帮帮我”之类的台词,欧少文就毫无助跑地跳上窗子,轻盈地跳进了房间。

npc被他弄得一愣,还是敬业地走完了剧情,还没等她开口让他去找钥匙,就见欧少文单手搂住她的腰,轻而易举地用一只手把她抱了起来,借着旁边的一个凳子一蹬,重新跳上窗子,然后稳稳当当地落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