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金丝雀宠主日常 > 2、02

2、02

欧仁锦接到医院消息的时候,早已经把036忘在了脑后,届时他正在电脑上看一个方案,手机被他开着免提丢在一边,“出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入院还不到十天。”

“是。医生前两天刚给他拍了片子,很奇怪地发现,他的骨头已经彻底愈合。头几天医生给他换药的时候,就发现他肚子上的伤口好得特别的快,两三天就拆了线。那么深的伤口,现在连个疤痕都看不见。”

欧仁锦皱起眉,握着鼠标的手顿了一顿,拿起手机关掉了免提,“他自己呢,对此什么反应?”

“特别淡定,习以为常一样。”

“既然能出院了,那就安排出院。拿张支票给他,问他还有什么要求,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他虽然算不上习以为常,但也并不怎么惊讶,这些年,他看过不少医学典籍和医学报道,人体如此奥秘,世界之大,什么稀奇古怪的案例都有。这个时候,他脑海里闪现出来的念头是――所以这位漂亮的小可怜,难道真的是凭借自己的特异功能故意撞车?

电话那头的管齐俊捏皱了手上的配型报告,咬牙道:“欧总,我前几天让医生给他做了个配型。”他停顿了一下,“配型成功了。医生说,他这颗心脏的表现,比那个死囚犯的心脏还要好得多。”

欧仁锦的目光猛然凌厉,“你现在是在建议我杀人?”

“我……”管齐俊脸色一白,“能够合法地获得心脏源当然最好,我只觉得,万一到了最后一步……”

“你觉得?你觉得我已经是只手遮天的通天大鳄了?能够让一个活生生的人从这个世界消失,不引起任何怀疑?让那么多医生护士配合我杀人,还得守口如瓶。你是觉得现在盯着我的那些人都是废物?”

他说着玩笑的话,却并没有玩笑的语气。

管齐俊手心里开始出汗,但他还是坚持说了下去,“我查了他好几轮,查不到任何身份信息。我让护士帮忙试探过,他没有任何亲戚朋友,不会说话,又很有可能是黑户。我认为,这是我们难得的机会。上次好不容易有个操作成功的死囚,被监狱那边透露了风声,临到了被人横插一脚。这一次,知道他配型成功的人只有陈医生和我,绝对不会再有暴露的风险。”

欧仁锦没有打断地听他说完,神色晦涩不明,“等会儿我会去医院一趟,他的事,你不要再管。”

他语气低沉冰冷,警告道:“你知道吗?我最讨厌别人自作主张。”

管齐俊心中一凛,他低下头,几乎屏住呼吸,声音有些颤抖,“欧总,没有下次了。”

欧仁锦来到病房的时候,男人正盯着电视一动不动,姿态僵硬,宛如雕像。他倚靠在门框上敲了敲门,男人转过头望向他,眼底明显有光亮了起来。

“听医生说,你已经可以出院了?”

036点点头,他心里头其实是有些疑惑的,他不明白为什么富豪没有马上安排手术?以往,那些富豪们总是心急的很,从心脏配型到手术完成,基本都没有超过三天。

是富豪的身体状况还不适合立马做手术吗?他盯着欧仁锦不放,像一个等待宣判的犯人。

“出院后,有地方去吗?”欧仁锦又问。

出院?036摇摇头。他想,也许这个仁慈的男人是想给他几天假期,以弥补他马上将要忍受的痛苦。

欧仁锦了然的目光落在他身上,“那你,是打算跟着我了?”

036稍微有些困扰地反应了一下他话里的意思,不确定地点了点头。

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确要跟他保持一个较近的距离,这样才能在他出现排斥反应的第一时间,直接通过仪器抽取血液,并提取某种物质,注射到他的体内。

所以他们应该会呆在同一个病房,甚至病床之间的距离,都不会太远。

“那你收拾一下,跟我走。”

036仍然很乖,站起来走到他面前,递给他一张纸。

欧仁锦接了过来,纸上的字工整得有些刻板――你说我可以提要求。那,外面那种绿色树叶,你能送我一片吗?

他有些不理解,抬头望向036,指了指窗外的树叶。

036重重地点头。

“跟我来。”欧仁锦转身往外走。

036有些无措地愣了愣,然后跟在他身后,一步一步地往门外走去。

每走一步,心脏跳动的鼓点就更强一分。

他们走过长长的走廊,走下楼梯,走出了医院的大门,走到了午后温暖的阳光下。他安然无恙地迈了出去,没有电击,没有突然出现阻拦他的男人,没有惩罚,没有痛苦。

安静又平和。

他狠狠按住自己的心脏,以免它欢快地从自己嘴里跳出来。他几乎忘了要怎么迈步,又觉得太阳灼得他皮肤有些生疼,只能跟在欧仁锦身后亦步亦趋,像个设定了跟随程序的机器人。

欧仁锦在遇到的第一颗景观树前停了下来,没有去管地上的落叶,伸出手,摘下了一片绿油油的叶子,递到了他跟前。

“这是香樟树,叶片有点小。但冬天里还绿着的,也就只有这几种树了。”

036小心翼翼地把它接到了手里,用指腹轻轻摩挲了一小会儿,姿态很是珍重。

“这种程度不算是要求,你喜欢可以自己摘。要求你想好了再提一个,别浪费在这种事情上面。”欧仁锦一路往前走,随手又摘下来几片广玉兰的叶子,一起塞到他的手里。

等到上了车,036反而又不在意手上那几片叶子了,他趴在窗户上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的景色,看什么稀奇似的。

欧仁锦没有把他带到不过三十多分钟车程的半山别墅,而是绕了半座城市,带他去了他的另一处房产,一个花园别墅小区。

这个地方早已在娱记那里挂了名,向来是他的金屋藏娇之地,前一个住户在半个月之前才刚刚搬出去。

欧仁锦瞥了他一眼,“你以后就住在这里,可以吗?”

036转过头来看着他,他这一瞬间似乎有很多话想说,很多问题想问,他徒劳地环顾了周身一圈,没有发现纸笔。

“你直接打手语没有关系,我看得懂。”

036疑惑地望过来。

“不会打手语?”

036点头。

欧仁锦没有再说什么,他把车停在车库,走到后座替036拉开车门,带着他进了别墅。

门口站着一男一女两位中年人,见他们进来,非常妥帖地接过了欧仁锦手里的外套,又帮两人拿了拖鞋,笑盈盈的,都是一副和善相。

“这是李伯和周姨,他们专门负责照顾你,你有什么需要的随时跟他们提。”

这两位是见惯了大场面的,来来回回也不知道照顾过多少主了,如今见着他,很亲切自然地跟他打招呼,态度十分热情。

“房间已经收拾好了,所有的装饰摆件床单被套都换过一遍,我带这位……先生上去吧。”欧总带人过来带得太匆忙,周姨总担心自己有什么疏漏的地方,连人家的名字喜好都还不知道,只知道好像是个孤苦伶仃的哑巴,可怜见的,也不知道又能在这里呆多久。

036跟着上去了,他一进房间就看到了那个铺着白色毛毯、阳光明媚的飘窗,上面摆着一个棕白条纹的抱枕和一个小小的木质茶几。

他走过去坐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柔软的毛毯,然后拿过抱枕抱在了怀里,望向了窗外。院子里的景色很好,到处都是他喜欢的那种绿叶子。

周姨细致地介绍了一圈各种东西都摆放在何处,036坐在飘窗上安静地听着,她每说完一点就跟着点点头。

“时间太急,也还没有给你准备衣服,不过好在有几套睡衣还是新的,要不我拿来给你换上。家里暖气开得足,穿的宽松些比较舒服。”

036几乎是任凭摆布地让周姨给他换上了那套真丝衬衫,浅灰色的质地在灯光下泛着银光。周姨最后帮他整理了一下领口,特地把扣子解开了两颗,向肩膀的方向扯了扯,露出半边锁骨。

这衣服原本是按照欧总的喜好和身材备下的,只是他极少在这边过夜,那些长时间居住在这里的男孩们也少有欧总一米八八模特般的身高。

周姨上上下下把036打量了一番,实打实地满意,他看上去和欧仁锦一般高,身形也一般纤瘦,只是风格全然不同,他气质清澈沉静,像是养在古堡里的贵族王子。

“厨房里我还熬着汤呢,你下去让欧总喝了再走,晚饭的材料也已经准备好了,你再问问欧总要不要留下来一起吃饭,我现炒几个菜,很快的。”周姨一边说着,一边拉着036又下了楼。

欧仁锦正坐在沙发上打电话,整个人窝倒在靠垫里,明明表情刻板正经,姿态却特别随意。

他瞥向036时明显声音一顿,眼神便流连在他身上不再移走了,“……嗯,先这么说吧,具体的细节明天会上再讨论。”

挂了电话,他朝他勾了勾手指,隐隐带着笑意。036走到他身边坐下,看了他手上明显造型古朴的手机一眼,这跟实验室里常用的通讯设备有些不一样,但总有一些人推崇古朴简约。他觉得,富豪修长的手指拿着传统手机的确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