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金丝雀宠主日常 > 23、23

23、23

他极少出现这种感觉,所以有点难以形容这种一点点的酸楚从心脏蔓延开来的感觉,他有那么一点儿后悔,觉得自己应该给欧少文一段让他觉得更舒服自然的剧情,他又有点儿愤怒,觉得肖遥自我发挥的那段话让人压抑不住地生气,然后,还有那么一点点儿不知所措,觉得欧少文的每一个回答都不在他的设想里。

在他的设想里,欧少文可以和肖遥一样,抱着自己的目的,把一切都当做一场你我心照不宣的游戏,他也可以跟齐舒阳一样,真正沉溺到温柔的陷阱里去,会吃醋会嫉妒,会把他当做自己的所有物。

可是,他说“放心,能活下去的,又死不了”的时候,不带一点点讥讽自嘲,是一种能坦然接受、理所当然的语气。

那种他好像游离于这个世界的感觉又浮现了出来,欧少文就像是一艘毫无目的在大海漂游的船舶,遇到他就像遇到一个可以让他暂时停靠的码头,他可以停靠在这里,也可以马上起锚就走。

那点酸楚慢慢地从喉咙里涌了上来,他端起茶杯咽了一口水,觉得自己当真有点不舒服起来。

监控画面里,欧少文已经下了楼,走到了厨房里去,欧仁锦有点莫名地不敢再看,快速地关掉了页面,然后拿起手机给肖遥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他可以拿着他的书赶快从别墅里离开了。

厨房里,周姨有些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欧少文的表情,半晌,看他好像当真面色如常,才忍不住开口问道:“刚才肖先生上去拿书了,你……碰到他了吗?”

“碰到了。”欧少文在干净利落地收拾一条鱼。

“他签了欧总的公司,所以难免还有一点工作往来。”这种场合,周姨想想就替欧少文觉得伤心尴尬,她有点儿想安慰他,说出来的话却冠冕堂皇到她都不信。

“嗯。”欧少文点点头。

“真的,我跟你说啊,欧总这个人呢,表面上看起来好像随心所欲,其实做事很有原则。至少他从来不会劈腿,不会在两个人之间暧昧不清,不喜欢了那就是不喜欢了,他会干净利落地分手之后,才考虑要不要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所以你……”周姨越说越觉得不对,恨不得停下来把自己那张嘴打上两巴掌。

“哦,”欧少文停下手里的动作仔细想了想周姨这段话,说了句“知道了”。

我的老天爷,你可别知道了啊,我就是随口这么一说,你千万别细想!周姨一拍脑袋,觉得挫败极了,好像莫名其妙就诋毁了欧总一番,成功破坏了他在小文心目中的形象。

欧仁锦第二天晚上如约去别墅的时候,在车上坐了整整十分钟才开门走了下来。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那十分钟里想了些什么,偶尔想起欧少文敲开他的房门说想跟他一起睡的样子,又突然想起他双手掐住女演员的腰,轻而易举把她举上窗台的画面。总之,脑海里车来车往似的,没个消停。

刚刚进了别墅的大门,就有一股排骨的香气飘逸出来,夹杂着水果微微的清香和白兰地香醇的气味。再往里走几步,就看见了欧少文正端着烤盘放上了餐桌,香辛料和肉类的美味在空气里散发出一种诱人的味道,他看向他,照他教过的那样,扬起嘴角轻轻笑了笑。

那一瞬间,欧仁锦移开了目光,盯着餐桌上的果香烤排骨停顿了一会儿,才开了口,“真香啊,看来你是得了周姨的真传了。可是,不是说今天煎牛排的吗?”

“是要煎牛排来着,可是之前因为想要做给你吃练习了太多遍,今天突然做倦了,不想做这个了。周姨说你也爱吃排骨,这是我第一次做,但是好像比后面的牛排做得要好吃,今天吃这个好不好。”

欧仁锦作为一个平日里在生意场上总是话里有话、同时又要察觉出别人话里有话的人,此时的思绪就从欧少文这句话里蔓延了开来。他在暗示些什么,在诉说委屈?还是在告诫他?在表达他也不是一颗真心任凭人糟践的,坚持太久人都会累,你之前不想要,不懂得珍惜的东西,也不是会一辈子都放那儿等你来拿的?在说感情还是一开始的最美好,虽然没有练习过,但有颗质朴的真心就足够美好了?

“怎么了,你今天不想吃这个吗?”欧少文观察着他的表情,“你先尝尝吧,如果觉得不好吃我再给你煎牛排。”

看着欧少文这幅有点不安和期待的样子,他又觉得他刚才思考的一切好像都在自寻烦恼。

“没有不想吃啊。”他抬起头,直勾勾地望着他,慢慢浮起一抹微笑来,“过来,喂我一口。”

欧少文很轻易地高兴满足起来,他切下一小块肉,用餐刀插着递到他嘴边。

欧仁锦叼下肉,轻轻舔了舔刀尖,欧少文就突然有点儿兴奋,往他身边一坐,把刀塞进了他手里,“我也要你喂,你也喂我吧。”

他这个样子莫名有些幼稚,像等待着发糖果的小朋友。

“行,那只能喂一次,剩下的自己吃。”

“两次不行吗?我也喂你两次。”欧少文渴求道。

欧仁锦忍不住笑了,笑完又无情地摇了摇头,“不行。”

“那好吧。”他目光炯炯地望着他,像在迎接一个期待已久的惊喜。

欧仁锦就突然觉得,曾经可以随手做来的举动现在却尴尬极了,在欧少文的目光中,自己的餐刀都快拿不稳了似的。好不容易把排骨送到他嘴里,他转过头,收敛心神,品尝起面前美食来。

一整块的排骨横卧在烤盘里,看起来有些粗犷,欧仁锦一点点把肉从骨头上剔下来,分到他们俩的餐盘中,一口一口吃得优雅又细致。欧少文下意识地模仿他的一举一动,其实,他经常不自觉地模仿欧仁锦,模仿他走路的姿势,模仿他穿衣的风格,模仿他说话的语气。他可能并未意识到,自己跟欧仁锦变得越来越相似。

他们原本身高体型就相像,现在如果他们俩站起一起,恐怕远远看去,最熟悉欧仁锦的粉丝也难以准确分辨出他们俩来。

吃晚饭,欧仁锦和他一起去小区里散步消食,静静地走了一会儿,他突然开口提起了肖遥来,“肖遥到别墅来拿书的时候,你遇到他了?”

欧少文皱了皱眉,“嗯。”

“他不会再出现在别墅里了。”他语气平淡,却又带着那么一点儿像在保证什么的认真。

“嗯。”他还是淡淡应了一声。

欧仁锦转过头去看他,欧少文对视上他的眼睛,疑惑地挑了挑眉,“怎么了?”好像这么点儿事并不值得他放在心里的样子。

他安静望了他一会儿,重新偏过头目视着前方,“我记得,我好像还欠你一个要求。”

“有吗?”欧少文仔细在想。

“在医院的时候,你说想让我送你几片树叶,我说这不占用你的要求。”欧仁锦提点了几句帮他回忆。

“哦。”欧少文想了起来,然后又摇了摇头,“可是,在我看来我已经用完了这个要求了,树叶很漂亮,我后来把它制作成了标本,放在我的百宝箱里了。”

“行。”欧仁锦笑了笑,不愿跟他争论,“那我们再互相交换一个要求吧,你答应我一个,我答应你一个。”

“好啊。”欧少文觉得有趣极了,往前走的脚步忍不住蹦了一下,转过身蹦到了欧仁锦身前,“这个游戏我喜欢玩。那我可以随便要求吗?要求什么都可以吗?”

“对,什么都可以,我能做到的任何事情。”欧仁锦很想知道他会提出什么要求,会想要让他做什么事情。

“那你搬到别墅,住整整一个月。”欧少文伸出手指,本来是想举二来着,那一瞬间犹豫了片刻,又变成了一。

欧仁锦的心脏轻轻一跳,他望着他,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点了点头,“可以。”

“这一个月里,你每天都要陪我一起睡。”欧少文眉飞色舞地补充着。

“不行哦。”欧仁锦摇了摇头,“这就是第二个要求了。”

“这怎么能算第二个,这只是对第一个的补充说明而已。”他微微瞪起双眼,显得有些可爱。

欧仁锦脸上带着笑,语气却很坚定,“因为你没有第一时间说清楚,所以对我来说,这就是第二个了。”

欧少文闻言有些沮丧,可怜巴巴地看了他一眼,“那好吧,那你的要求是什么?”

欧仁锦手扶着下巴考虑了一会儿,故作腔调,“那……我的要求是,这个月里,你每天都要陪我一起睡。”

欧少文脸上的表情瞬间就明朗起来,那双带着惊喜的眸子晶莹漂亮,微抿的嘴角也迷人极了。他又仿佛突然袭击一样,借着股跳向他的冲力扑到了他的身上,紧紧地抱住了他,“你刚才故意逗我。”

欧仁锦这回倒是费劲地把他抱稳了,“对啊,是在逗你,因为逗你特别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