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金丝雀宠主日常 > 43、43

43、43

机场外, 一身黑西装的男人拉着行李箱挺着格外板直的腰身走了出来, 他在原地停顿了两秒, 扶了扶墨镜,找准车牌号上了车。

欧仁锦坐在后座, 朝他投来一个严肃又冷冽的眼神。他摘下眼镜,转过头,先做了一个深呼吸。

“先别告诉我,吃了饭再说。”

欧仁锦打断了他原本要说的话, 发话让小刘开车, 脸色看上去有种压抑着的平静。

贺奕鑫便把话咽了进去,直到坐在了欧仁锦名下的一间餐厅包厢里, 菜也上齐了,看着欧仁锦稍微动了几口筷子,神色勉强,完成任务般地放下筷子直直望着他的时候, 他才配合地开了口。

“她承认了。”贺奕鑫放下手里的杯子, “那个医生不是医院里的医生, 是收买她的人带过来的, 药也是他们准备的,她只负责带人进病房,然后处理好监控。”

气氛有些压抑, 欧仁锦没有说话。

“收买她的人很爽快,给了她一大笔钱把她送到国外,她中途用光了钱, 还找那边要过两次,那边也给了。她被养大了胃口,对那边竟然还挺忠心,我废了很大的功夫才让她开口。一直跟她联系的那个人表面上跟欧易云的关系不大,我拐了几道弯,发现他的确是在帮欧易云做事。”

贺奕鑫尽量平静地说完,补充道,“我手段不太光明,所以这些都不是能有法律效力的证据。”

这是在说,想向法院提交证据走法律程序是绝对不可能的。

“在你心里我这么天真吗?”欧仁锦抬眼看他,“那场车祸呢,是人为的,还是意外?”

“车祸那边我确认过好几次了,暂时没有发现人为的痕迹。不过我开始调查的时候都已经过去太久了,查不出什么很正常。”

欧仁锦点了点头,轻轻地笑了出来,“行,我就当他们是看到我爸妈车祸入院后的临时起意。那也很好,他们毕竟年龄也大了,总会有头疼脑热需要住院的时候,我慢慢等着,总能等得到的,对吗?”

他朝后靠上了椅背,语气有些诡异。

贺奕鑫望着他皱了皱眉。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你不用担心,我只会把他们对我父母做的事一模一样地还回去,保证一样也不多,一样也不少。到时候等他们死了,我就如同救世主一般把公司纳为己有,然后好好对待他们的一双儿女,嘘,寒,问,暖!”

他全程的表情都很平淡,没有那种咬牙切齿的恨意,反而显得有些阴森森的。

贺奕鑫沉默了一会儿,突兀地笑了两声,换了个话题,“我看到你前段时间的微博了,怎么,这次的小孩挺合你心意的?我还下了两期他参加的那个节目在飞机上看完了,是挺帅的,性格也好。”

“好是好,就是有点傻。”说起他的时候,欧仁锦才又变成一个正常人了。

“那哪天带他一起跟我吃个饭?”

他作为欧仁锦少数不多当做亲人的人,说这句话其实是带着某种特殊信号的,但是欧仁锦依然敷衍了过去。

“再说吧。”他站起身来,“你这次回来准备住哪边,我送你过去。”

贺奕鑫和父母早已定居国外,他这次回国主要是不太放心欧仁锦知道这件事之后的状态,总觉得要回来盯着一段时间才安心。下车之前,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转头问道:“表哥,陈医生之前跟我打电话的时候说过一句很奇怪的话。”

“什么话?”

“他说,‘你绝对想不到我们在什么情况下找到了一颗匹配成功的心脏’,后来我再问的时候他又不说了,所以你们……”

欧仁锦打断他,“是他弄错了,没这回事。”

“哦。”贺奕鑫有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没有多说些什么。

之后,欧仁锦一直表现得很平静,跟之前没多大区别。但是如果是管齐俊在他身边,一定老早就发现他整个人的状态已经极度不对劲了,小刘大大咧咧,竟也没发觉,只觉得老板最近有点不太爱说话,也不太爱笑,偶尔面无表情看着你的时候还怪渗人的。

《灯光之下》第三次舞台公演也结束了,欧少文的粉丝线下投票简直一骑绝尘,选歌的时候几乎霸占了两首歌的c位,后来还是内部投票了一轮,才选择了其中鼓点节拍都更快更燃的一首。果不其然,最后出来的效果十分惊艳,欧少文最后两个后空翻直接跪地的特技动作立马a爆全场,现场的欢呼尖叫冲破云霄,整首歌的舞台cut和他的个人直拍在热门上挂了好久才下来。

伴随着这样的热度,到最后一次淘汰的时候,他一如既往断崖式拿下第一,甚至随着节目越到后期,差距反而越拉越大,四五家粉丝都打出了第二出道的口号,已经对这个c位毫无觊觎。

欧仁锦看完视频,把手机摔到一边,脸色不是很好看。小朋友到是学厉害了,私下采访的时候都知道给粉丝福利比小心心了,却连电话都没有再打过来一个。

之前还甜甜腻腻地追着摄影师一遍遍问什么时候能跟外界联系,后来节目组正儿八经地拍摄选手跟家人通话,他却压根没有打过来。欧仁锦看着他对着手机屏幕发呆了半晌,摄影师还特别贴心地过来拍下了屏幕上的名字,然后他转过头,用一种难以言喻的复杂神情对着摄像机说,“我可以不要这次机会吗?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这个片段成功上了热搜,粉丝也不知道脑补了什么,铺天盖地而来,逮着他那条最新微博就开骂。

“我见过打脸的,没有见过打脸打得这么快的。”

“欧仁锦,你都没有心吗?我家哥哥就是太傻太单纯,才会被你这样的人渣欺骗,他的真心你有珍惜过吗?娱乐圈那些人不够你玩的吗?你要找他玩。”

“傻逼,诅咒你一千一万次。”

“他脸上的表情你看到了吗,他因为你有多难过你能体会到吗?”

“一想到文文跟你在一起过,我都替他觉得恶心。”

“你要是还有点做人的基本道德,就不要想着在决赛弄什么猫腻,哥哥自己争气,不求你捧他一手,别拖他后腿。”

“你知道你把他变成了什么吗?你把他变成了一个永远被看轻永远被最恶劣的揣测淹没,被怀疑可以轻易进行权.色.交易,被磨灭自身努力,无论他费劲千辛万苦得到什么,都会被认为是有金主所以轻而易举的人。让他跟绮梦解约吧,求你了。”

欧仁锦此刻的心情不是太好,所以他没心思去欣赏这些自我感动的粉丝哭天抢地的戏码,点开发布就开始打字。

欧仁锦:永远有些用十根手指头数智商的粉丝,用一种自以为是救世主的心态,看见“哥哥”捂一下胸口,都能脑补出他昨晚被刺客刺杀胸口中剑带伤上阵的戏码,美其名曰“大胆发声,替他抗争”,实则宛如疯狗,在网络上发泄一下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看见小偷都目不斜视、比谁站得都直的委屈,继续意.淫去吧,滚!

打完感叹号,他忍住无数句更加直接犀利的辱骂,直接发了出去。小刘似乎是刷到了他的微博,过来跟他确认明天行程的时候都颇有些小心翼翼,过程中瞄了好几次他的脸,欲言又止地张了两次口,最后还是安安静静地出去了。

被公事打断了一下心情,他总算能还算平静地收起手机,穿上外套起身往外走。坐上了车,他看着时间吃了两颗药,几乎是有些恶劣地开始想,等到节目结束,欧少文一夜成名享受无数欢呼和喜爱,金钱人气统统都不会缺的时候,他气息奄奄,需要他那颗心脏,他还会像之前一样,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吗?

而这个让他触动震撼至今的举动,到底是因为他什么都不懂,所以可以轻易回报每个对他好的人,还是因为他真心爱他,所以只愿意为他为欧仁锦付出生命,又或者是,他是世界上最高明最优秀的骗子和演员,看清他的虚伪和恶意,所以下了猛料,也欣赏欣赏他涕泗横流感动不已的戏码。

想到这里,他终于清醒过来,靠上坐垫,揉了揉鼻梁,自嘲地轻笑了一声。

明明是自己太过恶劣,连带着也把别人想得那么恶劣。他见惯了人性的卑劣和险恶,所以内心深处总是对这样水晶般清澈透明的人抱有某种犹如附骨之疽的怀疑,时不时冒出来刺上一下。

小刘瞅了一眼后视镜,兴许是看他脸色总算缓和了两分,终于开口道:“欧总,《灯光之下》节目组送了总决赛的邀请过来,您打算去吗?”

欧仁锦抬起眼,小刘就急不可耐地开始解释:“也不是只邀请您一个,前二十名选手大部分有点名气的公司负责人都被邀请了,所以……您去吗?”

他沉默了一会儿,答道:“去,为什么不去。”

外面的欢呼声震耳欲聋,大家站在后台等着上场,宋亦久撞了撞欧少文的肩膀,“有没有想好等下拿了第一名获奖感言说什么?”

“没有什么特别的,跟前几次应该差不多。”欧少文做了个深呼吸,难得有些紧张。

“听说欧总会来,平常总是跟个小媳妇似的拿着照片看,等下见着人了你别激动得哭出来啊。”宋亦久经过三个月的集体生活洗礼,已经变得皮了不少。

欧少文不信,“他不会来的,他说了他来不了这种乱糟糟的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