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从污染全世界开始进化 > 卷末感言+十月总结

卷末感言+十月总结

这一卷名叫“代言人”。

之前说过,这一卷的基调是轻松平常。

没有太多必要的争端。

前半段写到日本。为什么不写东京、镰仓、名古屋、大阪府、京都呢?事实上,在我读的许多小说来,觉得大家常常把目光停留在这几个城市里,对日本的认识与想象也许存在一定的意义联想。

但之所以把着眼点选在千叶县馆山市和岩手县盛冈市,在于想让大家看看日本不那么繁华的地方是什么样的。

因为这个想法,我在查证资料上花的功夫要大上不少,因为关于日本大多的资料在那些出名的城市。馆山市这个地方又被成为花之都,有着不怎么出名的春节传统;盛冈市有着岩手县最强的高中,有着很多的绿地公园……这些内容挺小众的,也不好找。

当然,因为我不是日本人,所以了解得也并不是很多,也没有太多篇幅进行更深层次的描写。

日本篇里有两个女性角色,一个五茂纱绪莉,一个南雫瞳。

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我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表示主角面对不同性格的人,是有着多面的。他会因为质朴赤诚的纱绪莉而生气,也会因为她过分的客气感到不适,他会厌恶南雫瞳的乖张与调皮,也很认可她坦诚且知错能改的一面。

有读者担心我虐妹子。放心,我要虐一个角色的话,会铺垫很久,不会为了虐而虐,那没有意义,所谓情到深处意最浓。

我也不会在无意义的角色上描写太多,所以,纱绪莉和瞳是一定还有戏份的。包括余小书、吕仙仪等角色,同样。

而在下半篇,回到中国。

刚开始写时,看着大纲里的“值年太岁”,我想了很久,该怎样把这个东西一点点展示出来。

从透露存在值年太岁这种图腾,到过年的剧情安排……

下半篇里,我费脑子最多的在于对了解值年太岁神话与节气传统,虽然节气传统因为剧情没用上,但保不齐之后会用。

书中设定的共和国是21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所以嘛……不要多想。

而对“懒惰”的安排,这一篇开始时就定好了,是一种“最好状态下的偷懒”,不做正事,不忧虑,不担心,不烦躁。

之所以这么写,是我身为一个社畜人,真的很想要这样的时间。

可以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顾虑,待在自己最熟悉的环境里,做最喜欢的事。

可惜,这样的时间太少了,疲于奔命的社会人貌似越来越难有自己的时间了。

咳咳,

说回书。

下一卷名字是“使者”,顾名思义,是对四阶主角的描写。

这一卷,剧情要重新紧迫起来了,可没有悠闲偷懒的时候了。

与此同时,也是本书进入中期的时候了。

我又得扣脑壳去研究他国神话体系了。

真的,跟我泱泱大华夏成体系的神话相比,那些小国家的神话体系真的太难研究了,翻文献,找资料,磕图书馆……

只能说,看成是充实自我的理由吧。

另外说一句,某中东国家是真tm的乱啊。

……

……

整个十月,共31天,更新36w,多么傲人的更新。

我说了,上本书的债,这本绝对还清,咱下本书什么都不欠!(小剧透,虽然一点题材都没有,但作者菌计划下本写古典仙侠)

展望一下十一月,十一月的大纲关键情节点是做好了,但细节还在优化,作者菌正在努力找bug。

因为神话体系以及进阶体系比较难写,所以更新会缓一缓,不说日更一万那话,八千左右吧,一天两章,每章四千,差不多。

嗯,

到了现在,还有人问本书有没有女主,你们看看作品角色栏有几个人咯。

明天休息小半天,只更一章过渡,后天正式启程。

那么,就这样吧。

求月票,求打赏,求订阅!

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给咱冲冲均订啦,拜托!

均订不够,全勤都没资格吃!那就真靠爱发电了。

起点读书APP,支持正版哦,亲。

……

……

意见楼,意见请留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