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从污染全世界开始进化 > 011 这里埋葬着“安息帝国”

011 这里埋葬着“安息帝国”

兴都库什山和特佩马拉詹山下着暴风雪的时候,毗邻的Kabul也下起了小雪。

温度开始骤降。

因为天气预报并没有说过要下雪。所以这场雪对当地人来说,来得很突然。

天空阴沉,那细密的灰黑色痕迹散乱地分布在空中,纵横交错,此起彼伏。这并非自然天气下形成的乌云,低低地压在空中,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温度下降,空气却异常沉闷。

风从旁边的沙地吹来黄沙。黄沙入城后,整个Kabul能见度迅速降低,街上行人愈发稀少。但与此同时,自由军不断开始在城中聚集。

他们有的刚从其他地域赶回来。因为,从Kabul总部下达的指令,要他们迅速呈现包夹姿态,将Kabul以及周边四市封闭住。

是真正的封闭。

这不像知冬市之前封城那样,会下达政府公告。

自由军控制住了交通要塞。高速公路、铁轨、飞机场,甚至那些仅能供人行走的山地小道都控制住了。

黄沙弥漫,寒风呼啸。

黄沙与大雪俱下的奇异场景,在Kabul出现了。那黄与白在凄惨的号令中交织出末日的景象。

从下起小雪,到街上几乎无法站人,不过用去了短短一个小时。

无法及时回家的人,只得临时找个建筑物,遮沙挡雪。自由军们全副武装,在城中清场。那些符合他们教旨信仰的人,会被送到集中营避难,至于不符合的,生死不论。

与此同时,在他们看不见的高天之上。

来自各国的军机盘旋着,等待总部的命令。

一时之间,被风雪和黄沙笼罩的Kabul以及周边地区,鼓动起纷争的喧嚣。

……

共和国,燕都市,共进研发委总部。

多重防护的地下总指挥所里。来自委员会核心职能分部下的八部首长、五局局长、四院院长齐聚于此。

吕阳一赫然在此列。

大领导坐在会议桌的最前方。负责国际派遣事宜的将军正面向众人讲述阿枯柏汗国的相关事宜。

作战计划、总动向、总战略目标、各国各势力局势……

头脑风暴在此点燃。

吕阳一坐在会议桌靠前的位置。在来到会议桌上时,他对这次的行动已经弄清楚了。

人员安排、各纵队目标、装备使用情况等等。

毕竟,作为装备发展部部长的他,这次行动的一切装备申请都需要过他这边。而且,私下的会议开过不少了。从神迹争夺战初具眉目开始,就一直在讨论分析。

召开这一场齐聚共进研发委各层级,各职能部门领导的大会,更关键的在于,神迹争夺战会影响后续世界局势。

每个处在关键位置的人都必须全程了解,避免任何关键环节的遗漏。

吕阳一很清楚,这绝非耸人听闻的事。今年的全球官宣只不过是一个起点,真正的拐点,是这次的神迹争夺战。

阿枯柏汗国的地理位置本身就比较特殊。在那种地方爆发神迹争夺战,势必会对欧亚非大陆形成巨大的冲击。美洲地方国家自然是不可能袖手旁观的。

可以说,这次的神迹争夺战席卷了全球。

早在之前的会议里,他们就针对“黑色革命”、“自由军”、“瓦兰学会”、“贝克斯生命科技公司”等降临派势力,以及“东王廷”、“理想哲学派”等第三方中立势力做了全面的分析。

最终达成的共识是,“黑色革命”无疑,是他们的第一敌人。这个被几乎所有国家定义为恐怖组织的势力,在全球搅动风雨,军事冲突、政变、恐怖袭击等无恶不作。

他们更关注的,就是“黑色革命”。并且,也十分清楚,这次的神迹争夺战,“黑色革命”一定会在。只是不清楚,他们对当地渗透到了什么地步。在国际认识里,“黑色革命”是最擅长渗透的组织。

巨幕显示屏被划分成了多个区域。

Kabul以及周边区域总貌、各地关键位置情况、共和国方相关人员视角、前线指挥部。

吕阳一看着巨幕,眉头皱着。像他一样神态的,在场不少,所以没有人刻意问询他。

他在想,乔巡是否能在这样的局势里活下来。

虽然他建议乔巡不要进入基因熔炉,用派遣单兵的形式给他躲避了过去。但他并无法真的预测到,乔巡在神迹争夺战里的定位。

在吕阳一看来,乔巡什么都不做,活下来就是最理想的结果。也并不指望他能给局势造成什么影响,毕竟神迹争夺战力,他的实力的确不太够看。

单单是己方派遣过去的明面上的安全维持部队,就是几只特别派遣队组成的。第二、第三、第五、第七、第八、第十、第十二、第十四、第十五共九支特遣队,每支队伍五个控制小队,共二百二十五人。

这二百二十五人都是实打实的精英部队。队伍里,除了“医生”,全都是三阶及以上的进化者。

而暗中已经脱离了“队伍”限制的高阶进化者,也早已就位。

在空中,还随时随地有其他后备部队支援。

这仅仅是己方的战斗力量。像其他大国,联邦、俄、德……等等,以及联合军,也不会在这种关键时候藏拙。

对吕阳一来说。并不是很担心正规部队,因为同为“塔”的成员,受着各国管控的同时,也受着“塔”的制约,即便发生冲突,也不会出现你死我活的局面,最多就是控制。

但,黑革、自由军等降临派势力……绝对不会手下留情。这些非编制进化者本身就是敌对方。

尽管存在着高阶进化者的“相互制约”关系。但谁也无法保证,神迹争夺战里是否会出现五阶以上的高阶进化者——半神级。

对于任何一个组织,半神级进化者都是不到非不得已不出手的存在。

这次的神迹争夺战,是否会发展到“非不得已”的局面,是无法保证的。只能说,现在这场大会,也为此而开。己方要保持怎样的态度,这场大会会决定。

吕阳一希望,乔巡最好不要跟降临派势力扯上关系,保证好自己的安全就是了。

……

暴风雪的巨大牵扯力撕扯着乔巡的身体。四周一片漆黑,呼啸的雪、泥沙、飞屑以及石子混淆在天空中,完全遮蔽了阳光,视野所及之处,全是望不见,看不穿的混沌。

如果是平时,即便是这样的巨大牵扯力,乔巡也还是能够控制住身体的平衡。

但,一只手臂被切割,脑袋又差点直接被斩掉。他不得不花更多的精神与能量全力修补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脑神经坏死,那基本就只能告别这具身体了。

失去身体,就等于沉溺于大海,失去陆地的支撑。是如何也不能接受。

也因为这一点,他没法很好地操纵其他天赋,比如“点线面体”,难以判断自己现在的空间坐标。

很痛苦,这种什么也做不了的感觉很痛苦。

从见到李棠光被斩首,到现在,不过短短几分钟。原本周围的一切还在他的控制范围内,轻而易举就被其他人给改变了。

最让他感到可怕的事,从事情发生到现在,他都不知道对方是谁,用的是什么能力。

天赋的作用是相互的。

当你对一个人使用天赋能力时,你能够顺着能量轨迹与精神轨迹感受到对方。除非,对方的天赋能力很特殊,或者说对方的能量层级比你高,无法在自己能量层级的基础上进行溯源。

暴风眼里。乔巡的身体如同失控的船只,以螺旋的方式摇摆。

那些坚硬的石屑撞击他的身体。每一次,都让他感觉自己遭到了枪击。

在稳定好身体机体功能前,他只能硬抗。

花了大概十分钟,在暴风里遭受了数百次“枪击”,旋转了不知道多少圈。他终于修复好了自己身体与头颅的连接,稳定住了机体功能,没让伤势进一步扩大。

然后,他才有余力来应对自己所面临的情况。

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左肩。切割面被细腻的冰晶封住了,“枯木逢春”调控着伤口处的组织功能。

而他的手臂,被放进了摩休洛之毁志须弥中。

他现在没有时间给自己接上手臂。

危机还没解除。

只有一只手的感觉非常不好受。但他此刻无能为力。庞大的暴风眼之中,到处都是高速转动的残破物体,“通往天堂之路”上的不少灰白色石板,以及旁边的石碑、纪念柱都被掀起、连根拔起了。

失去一只手臂,有些不好控制平衡。乔巡稍稍习惯了一下才开始移动。

於菟路线四阶天赋“空间跳跃”当然是他现在最好的位移天赋。但,这个天赋本身消耗大,不论是能量还是精神。

所以,乔巡还是利用风眼的牵扯力,借助“治阳”的小型爆轰空间调整位置。

他在那些随风旋转的残破的石碑、石柱上移动。

越往下,可供落脚的物体也就越大。

与此同时,他还可以利用红苇草之怒阿路线的四阶天赋“立体”,控制一定范围内的几何物体。

这个天赋的范围有限。现在乔巡又处在精神高度紧绷的情况下,所以,更加有限了。

约莫着离地面近一点后,他操纵周围的几何物体拼凑成抗风性较为稳定的球体。而他自己就藏在球体内部。

同时控制上百个几何物体,对精神和身体能量的消耗很大。

乔巡不耽搁,接着“治阳”爆轰空间炸开的冲击波,推动凝聚成的球体顺着风眼的轨迹向下坠落。

“宰阴”在外充当雷达,探测方位。

这个集合了“立体”为肢体,“宰阴”为雷达,“治阳”为动力的大型球形动力载具,在暴风眼中做着规律的下降螺旋运动。

逐渐稳定下来后,乔巡才开始修复自己的左臂。

解冻,连接,修补,治愈,恢复。

“生南斗”和“枯木逢春”承担着各自的功能,快速地修复伤口。

为了神经更快连通,他放弃使用“疼痛免疫”这种身体辅助性天赋,相反,还用“交感神经病毒”加强对神经的刺激。

钻心的疼痛感几乎要撕裂他的大脑。

像是有人拿着生锈的卷刃的钝锯子在一点一点锯他的手臂。

没办法,这是必须得承受的。这点痛要是承受不下来,还会面对更多的危险。

在手臂接好后,不到一分钟。笼罩住他的严密坚硬的球形载具撞击地面,冲撞力让他大脑十分清醒。

他时时刻刻都记着一件事,自己现在正在被人追杀。

对方,藏匿与风雪的阴影之中。不知动向,也不知强大几何。

“知己知彼”,缺乏一个“知彼”。

球形载具撞击地面后,开始弹跳。从弹起的高度,震颤的力度,乔巡在脑海里构建出模型,通过模型一分析,他认为自己现在应该是在从坡度大于七十五度的山崖上,往山底坠落。

“宰阴”提供的一部分视野也证明了这一点。

气象种引发的暴风雪似乎没有波及到现在他所处在的这片区域。这样看的话,只可能是在山体的内部。

可能是从山体裂缝、洞窟之内的地方,掉了下来。

球形载具在山坡上砸了十多下,才重重地砸在平地上,滚动几圈后停了下来。

乔巡操纵石块分开,球形载具立马解体。

周围没有风雪。很黑,伸手不见五指。尝试进入“塔网”,但似乎这里存在着强精神干扰。他的意识并无法与“塔”的意识很好地连接,断断续续的,不太稳定。

“宰阴”和“原点”、“线段”、“平面”、“立体”同时发挥作用。物体的位置、方位、形状以及构造经由“宰阴”的反馈,在乔巡脑海中形成具体的形象和分部构造。

虽然没有光,但实际上,周围的景象在他眼里十分清晰。清晰到甚至比眼睛还好使。

左臂的伤基本恢复了,只是运动的时候有一些酸胀和酥软感。但也不怎么影响行动。

从“宰阴”的反馈看。这里不是一处天然的地下洞穴。

周围很平整,地面,墙壁,都十分平整。一般的天然洞穴因为山体运动、地下水流动、空气流通等等因素,是不可能这么平整的,往往坑坑洼洼,石块凹凸此起彼伏。

这里,更像是专门打造的。

修建在山体下……这让乔巡想到防空洞。之前在知冬市秋水县断海山就见过防空洞,内部构造也是平整且规律的。

阿枯柏汗国历史上遭受过不少战争,有防空洞也不难理解。

但,乔巡认为,这里不是防空洞。

因为,没有哪个防空洞会在墙壁上精心雕刻文字、壁画,在地面改撰花纹。

这里,让他想起了“墓穴”。

兴都库什山和特佩马拉詹山有很多的帝王、使者或者其他身份高贵之人的墓穴。也许,这是一不小心误入了某一个。

乔巡不是专家,没法仅仅通过石料的铭刻痕迹就判断这座山体洞穴的年龄。

他抬头向上望去。跌落的高度估摸在4km上下。这是一下子就来到了山体下沉的地方。

外面的冷气开始往这里面汇聚了。

虽然暴风雪进不来,但低温空气肯定是会在循环过程进入这里的。

乔巡略微思索后,没有选择原路返回。毕竟,不知道那个试图杀死自己的人还在不在。

事实上,他甚至不知道要杀他的是不是一个人。

李棠光被杀的时候,就在他侧后方不到一米的地方。但没有任何征兆,明明也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周围的环境,却也没能捕捉到哪怕一丝。

同样,他自己在遭受到攻击时,也判断不出是怎么被攻击的,攻击方在哪里。

他面对上对方就像一个失去了所有感官的人。而对方,却能轻而易举接触到他。

这种情况,给乔巡的心理压力非常大。无法知道对方的位置,就意味着随时随地都可能遭到攻击;无法知道对方的攻击方式,就意味着遭到攻击时没有任何反制手段。

可以说,这是乔巡碰到的除了少女“红”外最强大的敌人。甚至,其给予乔巡的死亡压力,大过少女“红”。毕竟,“红”从不曾真正出现在他面前,而且乐于与他对话。

但现在面对着的,目的似乎只有杀死他。

还是向前吧。乔巡一番想下来。

他觉得如果自己没有猜错的话,目前应该处在墓室的一个类似于“耳室”的侧室里。这里没什么东西,只是墙壁上记载了一些壁画和文字。

将这些壁画和文字全部记录在脑海里,留下一道“宰阴”的监测空间,用来看看对方是否会追上来。

随后,他沿着墓道前进。

封闭的墓穴里,一般会因为陪葬品的氧化,堆积大量的有毒气体。但这里应该是因为山体迁移,出现了通风口的缘故,所以空气是跟外面保持流通的。

空气流通,就意味着有风。

有风,就有风口,就有风向。

虽然不太强烈,但在乔巡敏锐的感知下,空气的流通方向还是被他捕捉到了。

沿着墓道前进。

墓道并不狭窄,高两米,宽一米五,大概能同时容下三个成年人通过。地面比较平整,甚至还有些干燥,没有风蚀水刻的痕迹。

两旁的墙壁上整齐且规律地铭刻着一些文字。

乔巡通过“语言通”识别这些文字。

这些文字是达利语,也就是波斯语。

根据记载看,这里埋葬着的人,似乎是阿萨息斯王朝的贵族,也就是常说的“安息帝国”。

乔巡记得,自己之前在酒店翻看阿枯柏汗国神话、文明、文化、宗教等历史的时候看到过。事实上,安息帝国那个时代,应该是跟阿枯柏汗国当时的朝代“贵霜帝国”相敌对的。

一个敌对亡国的贵族,是如何埋葬在被奉为圣山的地方的呢?

乔巡开始解读这些铭刻在墙壁上的文字。

墓道墙壁的文字并非主体,并没记载这位墓主人的生平,而是一些经文。这个时代里,YSL教还没正式形成,真主安拉和祂的天使们尚未在大陆上开辟出教旨文化、图腾以及传播符文。

所以说,上面的经文都还是一些佛经。

乔巡看了一会儿,发现上面提到了一条由东方帝国而来的商贸之路。他想,那应该是说的“丝绸之路”。

只不过,这里的丝绸之路,跟他从历史课本上学到的不太一样。

普遍认识里的丝绸之路,是汉帝国时期,一方面为了扩张影响力,一方面为了做生意而开辟的。

但,这些墓道文字所记载的丝绸之路,貌似是一条为某件事而特意开辟的。

具体是什么事,这边没有写。

佛教文化,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传播到贵霜帝国的。

在之后,安息帝国与贵霜帝国的碰撞摩擦中,这位墓主人,参与到了某件事里。

乔巡敏锐的作战素养告诉他,这件事可能并不简单,也许涉及到一些神明时代的事情。

他迫切地想要知道,到底是一件什么样的事。

初步看来,这件事联系起了汉帝国、贵霜帝国以及安息帝国,可能还有当时周边其他国家等多方势力。

他觉得情况貌似跟现在有些相似。

一个战争种,把全球都联系起来了。

这时候,他又想起一开始组织上说的,神迹争夺战跟从河西走廊、敦煌祁连山西迁出大月氏人所留下的神话文明有关。而贵霜帝国,跟大月氏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大月氏人西迁此地后,征服了当时位于此地的大夏部落,之后开始融合,人种、文明、文化与传统等等,在两百多年后,原大夏贵霜部落建立贵霜帝国。

此时的贵霜帝国,早已与大月氏人密切相连。

一条线,贯穿了时间和地域,将某件事串联了起来。

认真思考着这些的乔巡,精神上有些亢奋。

这种发掘一件埋藏在历史中的秘密,让他欲罢不能。

虽然不是考古学家。但此时此刻,他深刻地感受到了考古学家们发现重大遗迹时的心情了。

墓道很长。

乔巡沿途解析着铭刻在墙壁上的每一段文字。

经文、典故、教义、歌赋、哲学思想……

很杂,但是内容十分丰富。

晋升四阶后的乔巡脑补能力很强。他能根据这些描述与记载,勾勒出距今将近两千年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