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从污染全世界开始进化 > 005 反射弧一公里长

005 反射弧一公里长

之后的时间里,吕仙仪一句话都没说,靠在窗边,望着窗外的风景不知在想些什么。

机舱里的暖风吹得人睡意满满。乔巡也真就睡着了,坐在她旁边,呼吸渐渐趋于平稳。

听着旁边徐徐的呼吸声,吕仙仪绵长地吐出一口气。

她倒不想再过问太多了。每天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很多很多,要是每一件事都去追究,那对于两人而言都是过分的。

吕仙仪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有一个恋人,到底是要将他控制在身边,

还是说,任由他高飞呢?

两者之间是应该要找寻到一个合适的点。总不能每次听到一个女孩的名字跟他有关系,就神经性地敏感想象吧。但,如果不闻不问,万一,哪天他真就被别人抢走了呢?

吕仙仪看着乔巡的侧脸,忽然又觉得这时候他居然还能睡得这么香,简直是太过分了。

真想把他弄醒……

这个想法就一直在她脑袋里打转,直到飞机落地,也没能实施,最终,只能在自怨自艾的懊恼之中踏足大地。

……

知冬市彻底变了样,

走出这座军用机场后,望四周看去,恍然间,乔巡以为自己到了什么战争前线。

到处都是堡垒一样的东西,银蓝色的符文光在外通道上闪烁,一缕缕符文信息在这些堡垒之间折跃。大街小巷人影稀疏,原本繁华的城市,如今几乎只剩下符文消融的气息和制式装备启动的金属摩擦味道。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飞行器在天空中盘旋,似乎结成了一个巨大的网。任何信息都逃脱不了这座网的捕捉。地面一辆辆符文装甲车托运着各种衍生符文装备,向着大海的方向前进。

而往地平线远端望去……

一座长龙般的城墙坐落大地,化身这一段海岸线的坚固臂弯。

在强悍的视力下,乔巡能看到,在那些城墙上,站着不少哨兵。进化者涵义里的“哨兵”。他们大概是负责监视城墙之外的海洋的。

很难相信,这是一年多里,知冬市的变化。

“这还是知冬市吗?”乔巡忍不住问。

周思白笑着说:

“你以为我这一年多在忙什么啊。现在的知冬市可是新型城市的示范中心,全世界的新型城市设计师都来这里参观过。毫不夸张地说,放在全世界,现在的知冬市也是数一数二的。”

“知冬市里的居民们呢?”

“大多都转移走了。留下来的基本都是城市建造相关行业的研究员、工程员等。还有大量的进化者也汇聚在这里,之前统计,光是知冬市的在编进化者就达到了十万。”

“这里是进化者之城啊。”

“当然。进化者数量最多的城市,没有之一。燕都市都没有这里多,当然,燕都市集中的主要是高阶进化者。”

“这里相当于新手村?”

“那也不至于。新手村是一些内陆城市,这里应该说是前线吧。之前的南极事件,让海洋危机爆发了。比起陆地上的污染事件,来自海洋的污染事件更多,也更加复杂。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控制小队沿着我们国家的海岸线处理污染危机。”

乔巡感叹,

“这种速度,真是恐怖啊。”

“举国之力,不含糊的。现在大多数的沿海城市核心产业都转移到内陆地区了,许多的城市都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融合。这种局势下,是难免的。国家不可能让资源那么分散的。”

“倒也是。”

跟随着周思白进入知冬市后,乔巡对这座新型城市的认识更加深刻了。

几乎每个地方都被符文笼罩着,集中了大量的自动符文工程。这让乔巡不由得问:

“我们国家是不是对符文的研究跨越了一个档次?这些符文科技,之前可是非常罕见的。”

“是的。这得归功于燕都市那所湖光研究院,接连突破了众多重大技术。像源金属基底的精炼工程,符文刻印技术,符文通道架构等等。”

湖光研究院,乔巡很熟悉。之前在燕都市,辛渔带他去过。

那里的确算是国内顶尖的符文相关研究院。在哪里他也了解了不少之前闻所未闻的新技术。

现在看来,是这些技术得到了实际运用。

乔巡不由得感叹,

“时代的变革真是说来就来啊。”

“嗯,每天都是日新月异的变化。有着外部动力的刺激,全世界正在发生着一场科技革命。据我了解,湖光研究院是有一项特别技术正在研究突破当中,那项技术如果真的得以实现,估计就真的是全新的时代了。”

“什么技术?”

“游离态源金属扩散技术。”

听到这个名词,乔巡心里顿时一愣。

接着,他立马想起,这项技术……貌似自己接触过。在燕都市,住在辛渔家的那段时间,他可没少了解这个。

这个技术,主要针对的是未自然觉醒的人。如果源金属成功实现游离态,并且能够精准扩散的话,无风险的人为觉醒技术就将得以突破。也就是真正的全民进化时代。

乔巡还为这项研究提供了一些……想法。

“全民进化?”乔巡问。

周思白一惊,

“你还挺了解的啊。”

“道听途说……”

周思白当然不相信,不过他也没多问,点头说:

“差不多就是这个方向。但具体如何,还要等待。”

他说完后,转换话题,

“对了乔巡,你们俩回国的事情暂时还没人知道。但你们各人的想法呢?是要我替你们保密,还是另有打算?”

乔巡问:

“我现在的身份,适合公开吗?”

周思白想了想,

“官方文件里,你是个死人。但我也了解过,之前永生者那件事,高层不少人都怀疑你没死。而且,可能一定程度上也被其他国家一些情报机构了解到了。所以,肯定会有相关人员对你的情况展开调查。从我个人的角度,我是不建议你隐瞒,因为那样做的话,不仅你自己需要费神,还容易制造出一些误会来。”

乔巡说,

“周队,你应该也知道我的顾虑。”

“我知道,你也不希望有太多人来打扰你。但你其实应该明白,以你的为国家所做的贡献,以及……你现在的实力,国家对你的宽容度很高。现在这个时间段,没有哪个国家愿意到处制造麻烦,也不愿意自己内部有不安定的因素。退一万步说,你到底还是活着的,不是真的死了。”

周思白最后一句话算是言简意赅了。

乔巡逐渐明白,自己并非真的要脱离人类社会,既然在人类社会当中活动,那他活着的事实,就是彻彻底底的。

一些事情,终究都要去面对,不可能用“已死”这个标签一直躲避着。

“周队,你说得对。这些事情,你也比我更了解一些。”

周思白现在虽然在知冬市工作,但之前毕竟是在燕都市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并且身居高位。对于上层的考量,他要更清楚,更明白。对当下局势的看待,也是一样。

“那你的意思是……”

“嗯,就劳烦你帮我处理‘我还没死’这件事了。”

“这也不麻烦。不过,要不要先告诉纱绪莉呢?她离知冬市不远,半天就能赶回来。”

“我亲自联系她吧。”

周思白一笑,

“这是对的。”

他接着看向吕仙仪,

“仙仪呢?”

“周叔叔不用考虑,我自己有安排。”

“那好。”

之后周思白把他们带到基地休息后,就着手处理这些事去了。

基地里,乔巡原本那间宿舍还给他留着的。里面的东西也基本没有动。

坐在宿舍的沙发上,乔巡难得地感到放松。

在外面漂泊久了,这种回到家的感觉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他身体一斜,就倒在沙发上,微微眯起眼睛,客厅吊灯的灯影在眼中扑闪。

吕仙仪则好奇地在宿舍里里外外查看,

“乔大叔,你这宿舍里还真是干净啊。连点秘密都没有吗?”

“谁会把秘密摆在外头给你看啊。”乔巡慵懒地回答。

“我以为你会写日记。”

“写啊,工作日记,你要看吗?”

“看看!看看!”

对于乔巡过去的一切,吕仙仪还是怀着满腔热情的。

“卧室右边床头柜第二个抽屉。”

吕仙仪钻进卧室,把工作日记翻了出来,小心地坐在床上就开始翻开。

看了一会儿后,她大声问:

“你以前的工作都是这么无聊的吗?”

“难道你觉得还会每天有什么新花样吗?”

“喔……你的病人大多数都是女人呢。”

“首先,女人出现心理疾病的几率更高,其次,我好歹也蝉联过我那个诊疗所三年最受欢迎的咨询师的好吧。”

“凑不要脸。”

“这是事实!”

吕仙仪隔着一面墙大声说,

“你不是要给那位五茂小姐联系吗?”

“我在整理思绪。”

“欸,你还紧张吗?”

“不是紧张,而是不能敷衍。”

“喔……”

吕仙仪觉得看这什么工作日记更加没有味道了。她背靠在卧室墙壁上,问:

“在这之前,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爱你哦。”

吕仙仪稍稍发愣,忘记了回复,顺着墙壁坐在地板上,抱着双膝,眼睛张得大大的,然后看着床上的枕头发呆。

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惊叫一声站起来,

“啊,你在说什么呢!我不是问你这个!”

乔巡吐槽:

“你反射弧一公里长?”

吕仙仪从卧室里探出个脑袋,望着沙发上的乔巡说:

“你就不问我我之后怎么打算的吗?”

“你还没想好吧。”

“你……你怎么知道。”

“都写在脸上了。”

吕仙仪捂住脸,

“可是……可是……”

乔巡问:

“想回家看看你爸?”

“嗯……”吕仙仪小声嘟囔,“我想……你跟我一起。”

乔巡说:

“那估计现在暂时不行。”

“我可以等嘛,等你有时间了。”

乔巡看着她的脸说: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时间。”

吕仙仪收回脑袋,说:

“没关系。总有机会的。”

过了一会儿,她才从卧室里走出来,坐到沙发上。

她表情很平淡,看不出什么异常。

但有些出神的目光显露着,她在思考着一些比较复杂的事情。

乔巡没有去打扰她。

过了一会儿后,他才坐直了,拿出手机拨通了纱绪莉的电话。

……

“队长!这只异彩尖刺蟹的眼睛好像出现了二次变异,你要不要看看。”

一片蓝色的海滩上,秦姑山用手臂蹭了蹭额头,然后抬起头望向另一边的五茂纱绪莉问。

五茂纱绪莉正在研究海滩上的奇异痕迹。这道痕迹很像五十吨左右的大型污染生物留下的,但在她的印象里,这片海滩从没出现过体重超过十吨的大型污染生物。

听到秦姑山的声音,她说:

“等一下,我马上过来。”

她迅速将这道痕迹记录下来,接着来到秦姑山旁边。

秦姑山说:

“就是这只眼睛。你看,里面像是有道彩虹一样,应该是二次变异吧。”

五茂纱绪莉弹指将眼球摘下来。在符文之力的操纵下,眼球悬浮在她面前,褪去其中的尘土和污垢。

眼球内部的样子就更加清晰了。

她皱起眉,

“这不止是二次变异了。这是三次变异。”

“啊?!”秦姑山很惊讶。

异彩尖刺蟹是非常普通的污染生物。这样普通的污染生物都出现了三次变异,这说明,这片海域存在着异常强大的污染源。

五茂纱绪莉说:

“你再到附近找看看,看看还没有没有其他类似的情况。”

“好的队长!”

“记得记录好情况,到时候得给上面汇报一下。这片海滩,可能要出事。”

秦姑山这个充满活力的少女立即投入到任务当中,风一样吹开了。

五茂纱绪莉担忧地望了望大海的方向。这片海域很平静,但这份平静并无法让她的心安宁下来,反而传递着一些不安的信号。

她想了想,进入“塔网”队伍频道,将其他两名队员张子安和孔天都叫了回来。

得准备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