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从污染全世界开始进化 > 003 真理环与云

003 真理环与云

有限世界的某处虚空夹缝。

乔巡处在一种介乎于“抽象”与“具体”之间的状态。有实体的具体状态,却如同空间一般抽象。所以他能毫发无损地轻松站在虚空夹缝之中。对于平常的物质,早已被充斥在虚空里的各种驳杂力量乱流冲击成粒子态了。

他久违地在意识之中查看世界沙盘。

自从离开海上列车后,他就没有关注过世界沙盘。一方面因为无法使用其中的力量,二是实在是对他而言没有什么存在感。以前也是完全不知道这东西到底有什么用。

成了神后,经由依红这么一说,他才理解了世界沙盘的意义。

世界沙盘本身本质上就是一块浓缩为意识态的世界核心。只要有充足的物质和能量, 就能将其演变为一个世界。不过,这样的世界属于白纸一张,还需要其他法则去支撑,才能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世界”,而不是一块占据空间的宇宙漂浮物。

“二十四个世界之根……”

【“昼”太阳

“夜”月亮

“宇宙”星辰(缺失)

“生命之地”地球(缺失)

“生命”大树

“国家”城墙

“运动”车轮

“静止”山(缺失)

“思想”人

“数量”0

“竞争”火枪

“食物”盘子

“知识”书

“交易”贝壳

“信仰”十字架

“生存”楼房

“收集”箱子

“天气”云(缺失)

“进步”火焰

“统治”王座(缺失)

“农业”镰刀

“工业”锤子

“规则”律典

“神”光(缺失)】

二十四道世界之根,各自所代表的图案呈现在乔巡的意识之中。他能透过这些图案感受到每一道世界之根所具备的法则与力量, 这种力量并非是符文之力、创造力、支配力等的实质性力量,而是一种概念性的。其无法单独表现出来,必须要通过特定的方式,

那就是,成为世界的一部分。

目前还缺乏六道世界之根,分别是:

“宇宙”星辰、“生命之地”地球、“静止”山、“天气”云、“统治”王座与“神”光。

世界沙盘刚到手时,是缺乏八道世界之根。在日本的时候,收集了知识“书”,在海上列车收集到了“规则”律典。

比较有意思的是,“生命之地”的对应图案明明是地球,其却并不在地球上。这一点他是清楚的。

以及说……这世界沙盘里的世界之根,与现在的地球有些相似。

所以,乔巡不由得去想,这世界沙盘会不会跟地球所处的世界有关呢?或者说,地球所处的世界是否是以这样的世界沙盘创造出来的。

要想知道这一点, 可能要从黑革的那位黑桃A“世界”入手了。

“应该多问问依红关于黑革与世界沙盘的事才对……”

不过算了,一步步来吧。

乔巡逐个逐个感受这缺乏的六道世界之根, 洞悉它们, 然后寻找它们遗留在虚空夹缝里的气息。

静静感受。

虚空夹缝里没有时间的概念, 他此刻的状态, 相对于夹缝外的各个有限世界而言, 是静止的。不管他什么时候进入其他世界,都是相对于他上一次离开有限世界的下一刻。

所以,他有充足的精力慢慢去感受。

不用担心晃个神之间,有限世界就已经过去几百几千年了。

各个有限世界逸散到虚空夹缝中的气息十分庞大。乔巡逐一拆解和感受。

对他而言,不知过去了多久,终于,某一刻,睁开双眼。

幽邃如深空的双眼闪烁着光芒。

“找到了,‘天气’。”

世界之根“天气”——云,终于被他感受到了,在驳杂的众多的有限世界当种驳杂的存在性里。

他将目光投向那个存在着“天气”的世界。

厚厚的世界壁垒已然说明,这个世界是一个层次十分高的神话世界。

是五大核心神话世界之一。

同时,他还在这个世界所逸散出的存在性里感受到了“蒸汽”与“硝烟”。

这么厚的世界壁……这种存在性……

乔巡所知的只有一个世界符合了——

“蒸汽与机械的世界”,

真理环。

他想起一件事。吕仙仪的母亲安漾女士,上次离开地球后就是去的真理环。她说要去找海上列车的一号列车长。

“也许有机会碰面……”

随后,他收起思绪,前往真理环。

同时,他非常清楚,自己恶魔的身份。一个恶魔,闯过世界壁垒进入一个强大的神话世界。仅仅是陈述出来,不说明任何理由与原因,就已经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了。

不过……这里又不是地球,乔巡可不在乎那么多。

真理环的有限边界上的世界壁垒处,他将恶魔之力集中一点,发动迅猛的攻击。一股灰白色的幽芒在世界壁垒上闪烁而过,如同石子入水激起的层层涟漪。没有任何意外。这一点的世界壁垒一触即溃。

并非是不够坚硬,而是恶魔之力……实在无解。无法防范。

世界壁垒打开。乔巡看到了真理环的模样。

与一般世界混沌的有限边界不同。真理环世界的有限边界十分稳定,没有闪耀的宇宙雨,也没有狂暴的宇宙风暴,有的,只是按照固定轨道移动的星体。

透过遥远的距离,乔巡看到了真理环世界的生命之地——真理环。

他不犹豫,跨入其中。

随后,世界壁垒重新复原。

……

真理环,

核心外第二环。格雷姆区,海弗兰斯篝火教育院。

钢铁浇筑的教学楼里响起广播,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下午好。我是海弗兰斯篝火教育院安全委员长安戈·弗朗明。还有半个小时就要放学了。请容许我通过广播占据你们一些时间。昨天晚上凌晨两点过,核心外第五环监测到来自宇宙深空的异常反应,可能会出现废星坠落的情况,也许会有高能碎片掉落到我们所在的核心外第二环。教育院决定放学一段时间,直至第五环解除警报。请大家放学回家后如无必要尽量不出门,出门的话务必携带上反射伞。

如上,祝格外不受威胁度过每一天。篝火之神庇佑着我们。”

他带上教科书,急匆匆地离开教学楼。

没过一会儿,他身后响起叫喊声:

“科尔斯!”

听到声音的瞬间,科尔斯眉头立马显露出一丝不耐烦。但转身的时候,还是摆出了笑脸。

“艾尔莎,怎么了?”

艾尔莎是个有着一头棕栗色长发的可爱女孩儿。蓝绿色的瞳色与鼻梁两旁均匀对称分部的小雀斑,是她可爱的直接表现。

“科尔斯,你要回家吗?”

“不回家还能去哪儿?而且安全委员长也说了,如无必要,尽量待在家中。”

艾尔莎手指挽了挽垂落在胸前的头发,稍稍张大眼睛,

“教育院好不容易放回假,就这么回家了,会不会……太像好孩子了?”

科尔斯手指不耐烦地敲了敲书皮,

“最好还是不要到处乱跑。我今天出门也没带反射伞,被高能碎片砸中可就完蛋了。”

“我带了啊。”艾尔莎说着,把手伸进肩包里寻找。

科尔斯说:

“一把反射伞只够——”

他说着,僵住了。

因为他看到艾尔莎从肩包里取出了两把反射伞。

艾尔莎笑嘻嘻地看着科尔斯,

“两把哦!”

科尔斯心里吐槽,谁没事出门带两把反射伞啊!艾尔莎真有你的,不愧是你!

都到这个地步了,科尔斯没有拒绝的余地。除非他承认自己就是要当个好孩子,听安全委员长的话,放学后立马回家。

但这是不可能的!

没有哪个青春期的小年轻愿意承认自己是个听话的老实宝宝。

“好吧艾尔莎,就晚点再回去吧……”

“给你,反射伞!”艾尔莎高兴地把一把蓝色的反射伞递给科尔斯。

科尔斯接过伞,看了看伞柄的地方,

“是布雷泽公司的反射伞啊,艾尔莎,你可真舍得。”

“我家只有布雷泽的伞。”

“好吧,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不过,艾尔莎,虽然说好了陪你一会儿,但去哪里玩得听我的。”

艾尔莎一个劲儿地点头,

“没问题!”

她满足地笑了笑。

对艾尔莎而言,去哪里玩不是关键,关键的是跟谁在一起玩。跟科尔斯……去哪里都行,就算是在家里都可以。

“你家里不会有问题吗?”

“不会有问题的,早上上学前我就对管家说了,晚上我有个实验要在学校多留两个小时。”

“艾尔莎……你还真是……”

“怎么了?”

“算了,没什么。”

科尔斯把教科书夹在腋下,大步向前。

艾尔莎步子小,急急匆匆地跟在后面。

“科尔斯……慢一点……”

“艾尔莎,核心膨胀可不会等待你。”

“跟着有什么关系啊。”

“身为第二环的人,生下来就肩负着解决核心膨胀的责任。虽然我们还小,但关系着我们的未来!”

“科尔斯,你想得太远了。要十八岁后才会进行责任分配的嘛,我们才十四岁。”

“只有四年,四年!不过是弃置环绕核心一圈的时间。”

“弃置环跟我们更没关系了。”

“当然,前提是你不会变成废人。”

“怎么会,诺曼家族从没有过废人。”

“……好吧,忘了你家是权贵阶级。”

科尔斯想到这一点,走得更快了。艾尔莎跟在后面不断喘气。

黑灰色的街道上,到处都是长而直的白色线条。他们沿着白色线条不停左转右转,进入了轨道区间。

轨道区间里,不同区域的标牌挂在各自的轨道上。

“科尔斯,我们去哪里?”

科尔斯看了看这些区间标牌说:

“吉尔斯第一蒸汽动力区。”

“蒸汽动力区……去哪里做什么?那里好像不是个适合玩耍的地方。”

“艾尔莎,我不是去玩耍的。反正都到这里了,我就明说吧。在我看来,在篝火教育院上学简直是件蠢事,天天向篝火之神祈祷更是蠢事中的蠢事。而艾尔莎你……嗯,艾尔莎,你很可爱,也不像其他权贵子女一样歧视我这个来自第四环的人。但是,艾尔莎,我要努力,努力改变我的家庭。我不像你那么富足,只需要往前走就是,家庭为你准备好了一切。但我不能。篝火教育院能学到的,只会让我变成为你们权贵工作的人,不能改变我和我的家庭。”

艾尔莎张大嘴看着科尔斯,

“不愧是科尔斯,居然已经想到那么多了。”

看着她的样子,科尔斯明白,这是根本没有把自己的话听明白。

“唉,艾尔莎。我们也许不适合做朋友。其实,如果不是你主动与我来往,我们一定会是形同陌路的。”

艾尔莎挽着头发说,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主动的嘛。”

“艾尔莎,你太单纯了。”

“好吧。但是我们去蒸汽动力区做什么?”

科尔斯郁闷得想吐血。说到最后,根本不在同一个思维上啊。他只得放弃劝说艾尔莎的想法,无奈地说:

“我要去学习。”

“学习!放了学后去学习!比直接回家还过分。”

“随你怎么想,不想去可以不去。”

科尔斯说完,进入吉尔斯第一蒸汽动力区的轨道区间。

“我去!”

艾尔莎如同一条小尾巴,紧紧跟在科尔斯后面。

待到他们消失在轨道区间深处后。后方,乔巡的身影从钢铁浇筑的墙壁中浮现出来。

他看着通往吉尔斯第一蒸汽动力区的轨道,微微眯起眼。

进入真理环后,他并没有直接找到“天气”云。

但是他确定“天气”的确就真理环之中。但跟他在世界壁垒外面所观测的存在方式不同,并非是像“知识”书或者“规则”律典那样存在于现实节点的抽象概念之中。

“天气”的存在方式十分特殊。并不在现实节点上,而在……未来。

也就是说,在现在的时间节点上还没出现。但他对真理环进行了洞悉推测后,发现,“天气”最大概率会因为刚才那个男孩而出现。

一路跟随这个男孩而来,在反复的推测后,他更加确定了这一点。

没有犹豫,乔巡进入同一个轨道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