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从污染全世界开始进化 > 024 黑夜使者

024 黑夜使者

“障……”

乔巡思考着这个词。也思考着对策。

他想弄明白,到底是谁在托萨斯意识与精神里埋下了“障”的。

目的他倒是很清楚。无非是让托萨斯对菲尼克斯产生极端的向往,以此来打破她的纯洁金身,使她被腐烂气息所侵蚀。之所以一个孩子的向往能达成这样的效果,在于堕天使世界的腐烂,是可以通过意志传染的。

这种腐烂不是单纯的生命反应,而是源自于世界之根的特性概念。

只要是受限于这个世界的个体意志, 都可以被传染。

也就是说,如果托萨斯的向往持续被“障”强化的话,最终会突破个体意识与世界意志的界限,将他本身意识里的腐烂传递给菲尼克斯。

但……

乔巡很清楚,菲尼克斯有她的姐妹奥尔科特在。所有的腐烂都会被转移到奥尔科特身上。

他在想,难道种下“障”的人不清楚吗?他觉得,对方既然有能力避开他的世界洞悉, 那肯定是有能力知道这一点的。

还是说,有什么细节是自己没有发现的?

思考了一会儿后,他想到了一个办法。随即站起来,招手牵来一些物质与能量,然后开始塑造生命。

他按照托萨斯的生命特性塑造出一个胚胎,然后加速胚胎的成长。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一个跟托萨斯生命特性完全相同的生命便诞生了。

但他并没有赋予这个生命自我意识。他很清楚,一旦赋予一个生命自我意识,也就意味着他自己跟这个生命紧紧绑定了。无论如何,他也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来。

一番思忖后,他选择了意识操纵的办法。

“托萨斯”睁开眼,干枯的双眼看着乔巡。没有灵魂的“托萨斯”眼神空洞无比。

乔巡手指轻点。“托萨斯”的眼中渐渐涌现意识的光芒。

随后,他将先前从正版托萨斯意识中取出来的“障”放入这个复制版的托萨斯。

复制版的“托萨斯”在他的操纵下继承了所有记忆、性格……也就是说,和正版没有任何区别。

“托萨斯”一样对菲尼克斯女王充满了向往……“障”一样会不断强化这份向往,直至突破个体意志与世界意志的界限。

几番验证后,乔巡确保了一切在按照自己所预设的那样发展。

然后, 他将“托萨斯”收了起来, 开始培育那份“障”。

……

查尔斯报社。

夜灯摇曳,烛火迷蒙。

几个编辑正在审核今天送来的新闻,旁边的撰稿人则在按照编辑们的指示撰写明天的报纸。

呼呼——

外面的风声忽然变得大了。昏昏欲睡的总编辑雷蒙勐然惊醒, 立马站起来随意交代了几句后披上风衣出门了。作为水晶人,他走起路来发出清脆动听的碰撞声。

当然,即便是水晶,也免不了腐烂的侵蚀。他整条手臂都腐烂得只剩下一些晶髓了。

他来到报社后门外的街道上。

随即,风定。巨大的、腐烂的肉翅在夜空中闪烁片刻后。高大的身影立马落在雷蒙面前。一名堕天使。

堕天使的胸膛处生长着一丛微小的灌木。灌木的每一片叶子上都长满了虫子。

“骑兵大人。”

“猎枪,进展如何?”

“那份女王报今天凌晨开始就在城中派送,截止晚上收工一共派送了两千五百二十一份。”

“‘障’……有形成吗?”

雷蒙缩了缩手臂,低声说:

“有。”

“是谁?”

“白金街道115号,灰人施克家的儿子托萨斯·施克。他是唯一一个在看过那份女王报后形成了‘障’的。”

“很好。很好。这样一来,我们的世界将迎来‘巡礼者’了。”

“是的,骑兵大人。”

“计算时间的话,明天傍晚应该就是‘巡礼者’降临的时候了。准备好去迎接。”

“我该怎么做?”

“‘巡礼者’降临后,作为黑夜使者的一员,你会受到感召。只需要听凭感召前往即刻。随后,公爵大人会亲自前来接待。”

“公爵大人要过来吗!”雷蒙有些激动。

“嗯,跟女王陛下一起来。”

“女王陛下真的会来这里?”雷蒙有些吃惊。

“是的。”

“我以为她不会来这种贫穷又落后的地方。”

“猎枪。永远不要轻看这位女王。要知道,因为她的出现, ‘巡礼者’的降临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五年。她是黑夜使者……最大的阻碍。”

“感谢骑兵大人教诲!”

“记住,听凭感召。”

说完, “骑兵”扇动翅膀,眨眼间消失于此。

“猎枪”雷蒙手指相互摩挲着,发出石头摩擦的尖锐声,

“‘巡礼者’……听凭感召……”

他深吸一口气,转身进了报社。

……

深夜,这座缺乏娱乐活动的维生城里寂静无声。

乔巡躺在躺椅上,处在观想状态之中。微微摇曳的烛火晃动着他的影子。

某一刻,他的影子开始扭曲变形。这份扭曲变形完全不受烛火光芒的影响。

渐渐地……

一个黑色的恶兽,从他的影子里立了起来。

从平面变成立体。

恶兽张大嘴巴,腥臭的涎液从嘴角滴沥而下。它要狠狠地咬下乔巡的双眼,以儆效尤。

“停下吧,奥尔科特。”乔巡退出观想状态,缓缓睁开眼。

欲望……太强烈了。

强烈到像是正午的阳光,灼烧着他的双眼。

恶兽奥尔科特一下子顿住了。可以说,整个堕天使世界,除了菲自己以外,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女王身旁的那尊恶兽叫什么名字。就好像,它的名字也因为腐烂而消失了。

为什么这个人知道我的名字?

迟疑的片刻,已经足够乔巡站起来,正面朝向它了。

奥尔科特看到乔巡面容的那一刻,僵住了……心中的情绪迅速翻涌。

也许,它本身以前跟乔巡没有直接交际,但是……与它心有灵犀的菲尼克斯,是跟乔巡有着深切的关系的。而这份关系所附加的情绪感官,它内心能够感受到。

所以,属于菲尼克斯那份震惊、惊喜、怀念、紧张、害怕……复杂的情绪,表现在了它的双眼之中。

“奥尔科特,我们不是敌人。”

不一样了……变得……不一样了。

这个乔巡跟当初那个看到自己就本能地恶心的乔巡不一样了。

他深邃的眼眸里,是无法解读的情绪。那份如深空般的神秘与遥远,似乎将现在与过去割断了。

甚至有那么一刻,奥尔科特觉得自己见到的不是真正的乔巡。

“你是……乔巡?”

奥尔科特的声音十分难听,简直是地狱里受尽折磨的恶鬼的哀嚎。

是任谁听了,都会感到绝望,都会想要自杀的声音。

腐烂的声音。

乔巡点头,

“你还记得我。”

奥尔科特幽幽地说:

“菲忘不了你。”

“也忘不了我当时的神情,是吧。”

“你……知道?”

“是的,我不仅知道这个。我还知道,作为她的姐姐,你承受了所有的腐烂。她是神圣干净的化身,而你是腐烂肮脏的化身。”

“你真的是乔巡吗?”

奥尔科特完全看不透乔巡。觉得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道抽象的,无法理解的概念体。

“是的。不用意外,奥尔科特。万事万物都在变化,我也不例外。”

“所以,之前是你在看菲。”

“嗯,有个孩子想看看她。”

奥尔科特问:

“不是你本人想要看到她吗?”

乔巡说:

“我随时都能看到她,没必要通过那种方式。”

“什么意思?”

“这不需要解释。”

奥尔科特沉默了一会儿,

“那你,有想过去见她吗?她很……怀念你,还有其他人。”

“怀念……”乔巡心中有些自责,“是我伤害了她。当初如果我能忍住本能的话,不会落得个这么伤心的分别。”

“你也说了,那是本能。对于我而言,那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她……她总想告诉你,我并不是表面上那么丑陋的。”

“玛丽曾经跟我说过,菲是个在感情上有些执着,甚至于偏执的人。她有时候会过分在意自己亲密的人,很平常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她牢牢记住。这种性格的人会活得很辛苦。这十一年,她应该备受煎熬吧。”

奥尔科特点头,

“嗯。她虽然不对我说这些,但我能感受到。她怀念过去,憎恶现在。”

乔巡微微一笑,

“相互理解真是一件难事。”

即便他已经强大到这个地步,都做不到让每个人都能理解他,也做不到去理解每个人。

“很抱歉,组长……乔巡先生。”奥尔科特下意识地称呼乔巡为“组长”,这个从菲尼克斯那里继承过来的称呼,“我的样子当初对你的精神造成了污染。”

“你没有做错什么,不必道歉。”

“也许……”奥尔科特低下头颅,“我的存在就是一个错误。”

“就算是错误,也不是你的错误。”

“谢谢你的宽慰。”奥尔科特期待地看着乔巡,“你能去见见菲吗?如果能看到你,她一定会……非常开心。”

乔巡说:

“现在不能。菲要做一件重要的事对吧。”

奥尔科特忽然反应过来,僵了僵,然后点头。它试图辩解些什么,

“乔巡先生想必是知道的……这是菲的使命,请你……请你不要……”

“奥尔科特,你真的很爱她。”

“她是我唯一的亲人。”

乔巡微微吸气,

“但你也知道,她会把腐烂带到地球去的。”

“腐烂快将堕天使杀死了。他们本不该承受这份罪责。”

“地球的生命就应该吗?”乔巡澹澹看着奥尔科特。

奥尔科特屏住呼吸。它无法从乔巡平澹的眼眸中看到任何感情,无法解读此刻的他对自己的话是什么想法。她只能呢喃:

“菲的使命……为王的使命……”

“但是奥尔科特,谁给予她的使命呢?她以前就对我说,离开地球进入渊海裂缝就是她的归宿。现在,她的使命是拯救将要被腐烂杀死的堕天使们。退一万步,你们成功抵达地球,又能坚持多久呢?”

“我……不知道。”

“奥尔科特,问题的根源不在于你们生存在哪里。而在于腐烂。腐烂早已深入了你们的生命信息、你们的意识与精神之中。”乔巡深深吸气,“你们早就应该清楚,这是诅咒。”

奥尔科特扭曲的身影不住地颤抖,

“诅咒……是的,命运的诅咒!但如果能摆脱这狼狈丑陋的命运,没有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入侵另一个世界!乔巡先生,我们能怎么办呢?对我们而言,争取生存的权利,仅仅是想要活下去……我们从来都不是破坏者……而且,地球……地球现在也跟以前不一样了。有诸神,有辽阔的宇宙,有不断膨胀的有限边界……也许,也许在深空中,有那么一颗星球适合堕天使生存。我们可以跟地球上的生命互不干扰。”

乔巡摇头,

“奥尔科特,你冷静点。”

“乔巡先生……”

他很清楚,奥尔科特这么激动地辩解,不是在为它,也不是在为这个世界,而是在为菲尼克斯辩解。它不想他认为菲尼克斯是个入侵其他世界的破坏者。

“我不会否定菲的做法。站在她的位置上,处在她的立场下,这的确是唯一的办法了。”

“你会阻止她吗?”

乔巡说:

“如果她在做一件坏事,我当然会阻止她。但现在,我是来帮她的。”

奥尔科特有些茫然,

“但,菲是要率领堕天使入侵地球的……你要帮她?难道你跟地球有什么过节吗?”

“不至于。”

“那为什么?”

“遥远的过去,曾有过一场神话世界与恶魔的战争。在那场战争中,天堂的天使们英勇战斗,拼尽一切要将恶魔赶出天堂。战争不可避免会有牺牲,一部分天使沾染了恶魔的原罪,变成了堕天使,被放逐到了这个世界。”

“这是堕天使的来历……你怎么知道?”

乔巡没有解释继续说,

“奥尔科特,你觉得腐烂就是堕天使的特性之一吗?或者说腐烂是因为恶魔的诅咒吗?”

“难道……不是吗?”奥尔科特紧张起来。

乔巡点头,

“你说对了。腐烂并不来自于恶魔。”

奥尔科特屏住呼吸。心脏抽动起来,

“怎……怎么会……”

乔巡说: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恶魔。腐烂从来都不是恶魔的诅咒。这份诅咒另有他人,并且,腐烂因为堕天使的到来,被植入了这个世界的构造底层,为的就是让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一切生命,都被深深种下腐烂的种子。”

大概是菲尼克斯对乔巡始终非常信任。

所以,她的孪生姐妹奥尔科特天然对乔巡有一种信任感。它几乎没有怎么质疑这个说法,怔怔地看着乔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