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从污染全世界开始进化 > 039 最新评估

039 最新评估

上午八点整,周思白打来电话,

“乔巡,‘塔’对你最新的评估出来了,你可以登录‘塔网’干事资料库输入自己的编号查看。”

“谢谢周队。”

“不客气。”

周思白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

“乔巡,你比较特殊,所以,即便评估不理想也不要灰心,即便是‘塔’对很多事情也做不到彻底理解。”

“没关系的,周队,我以前常年替人处理心理问题,这点事情还是能接受的。”

“好吧。”

挂断电话后,乔巡登录“塔网”,进入干事资料库界面,在搜索栏输入自己的编号。

信息立马跳了出来——

【姓名:乔巡

基础资料:(该处省略)

职称:初级干事

职位:无】

【神选之人:该干事非神选之人】

【天赋适配度:已封存】

【推荐人:周思白(编号TN73738549SH)

推荐理由:此人单独击杀了信徒阶的……】

【主要作战经历:1、以实习生的参与了狼级污染事件“知冬市污染事件”的控制与清扫工作(附件一203510-11.pdf:由知冬市“应急处理中心”第七控制小队记录);

(无更多)】

【评价:无天赋能力,身体指标较低,建议分配职务:

1、勤务人员;

2、文书;

3、蝇级污染事件参与人员】

评价很低。

“塔”给出的建议职务分配要么是文职,要么是最低级的蝇级污染事件参与人员。

据他了解,单独一只普通的蛙人都是鼠级污染事件。这蝇级一般就是对付一些初步变异的野兽,甚至会参与到普通刑事案件中,大型刑事案件还没有他的份儿。

没有天赋能力最多就是这个评价了。

“塔”对干事的评价,天赋能力占比很大。

想着也是,毕竟是要面对污染事件的,天赋能力越强大自然发挥出的作用也就越强大。

乔巡很无奈。

他有很多天赋,就是不能说出来。因为“塔”检测不到,“塔”都检测不到,你的天赋还不是来路不正!查!一查,准会把他天赋适配度100的信息调查出来,那之后的事情就十分不可控了。

“塔”毕竟是进化者的最高权威。

“靠,难道我堂堂拥有十个天赋的人,要去当个勤务人员,或者帮丢了狗的老奶奶找狗吗?”

乔巡当然不能接受。

但顶着“塔”给的这个评价,去共和国哪个地方的控制中心基本都只能应聘文职人员。就算是知道他很特殊的周思白也没法堂而皇之地给他开后门儿,因为每一次任务,都是要记录上报的。

如果脱离了塔,找个污染事件都难得找,更别说其他的了。

思来想去,乔巡拨通了辛渔的电话。

“喂。”

辛渔今天似乎心情不错,语气很放松。

“队长,我想知道,调查人员会看‘塔’的评价吗?”

辛渔噗嗤地笑了起来,

“怎么,评价不如意啊。”

“我貌似只能当文职人员。”

“是这样的,‘塔’的评价很看重天赋能力。你没有天赋,履历也并不是多么惊为天人,自然拿不到高评价。当然,你也不要觉得有什么不公。看重天赋能力,是为了防止某些人刷履历来拉评价评职称的,你懂的,共和国不缺这种人。”

乔巡当然明白,所以也没啥怨言,只是很无奈。

“我可不想坐办公室。”

“那干嘛不跟我一起去冒险。”

“所以这不是问你调查人员有没有条件嘛。”

辛渔躺在沙发上,慵懒地翻了个身,耐心回答:

“调查小队自由度很高,是独立于‘塔’之下的职能部门的,一般情况下只要申请人符合条件,就能任意选择队员。当然,非官方调查小队出现任何问题,各职能部门都不负责,所以不会有抚恤金、安葬费等赔偿。不过,接手调查任务后,‘塔’会直接向调查小提队供情报,不会经过中间的职能部门,并且调查任务未经申请人同意,也会绝对保密。”

乔巡听完后,问:

“这种事政府能接受吗?”

“不愿接受也得接受啊,没办法,‘塔’的意志无法违逆。”

乔巡沉思良久。

辛渔耐心地等待着他的回答。她能理解,毕竟这种事光是看文件就能吓到人了。

半分钟后,乔巡问:

“还有其他队员吗?”

“当然,一个三阶向导,一个三阶哨兵,两个三阶战士。”

“冒昧地问一下,队长你是什么等阶?”

“我啊,也是三阶。”

“这……我一个小萌新跟五个三阶大佬匹配,合适吗?”

辛渔扑哧一笑,

“这个你不用担心。何况,我可不认为你是个小萌新。”

“其他队员,难免会争议吧。”

“放心,他们都是出入生死多次的人,不会小瞧任何一个人。我也相信,你不会令人失望的。”

这次,乔巡没再问把风险赌在一个“相信”上合适吗。

因为,辛渔就是这种人。

“那,好吧,我同意了。”

“欢迎加入。”

没过几分钟,乔巡就在“塔网”里收到了一条信息。

点进去一看,是辛渔发来的邀请函。

内容自然是邀请他加入调查小队。这份邀请函是“塔”直接下发的,不经过任何职能部门。

这次没太纠结,直接同意了。

他认定一件事后,便不会有任何犹犹豫豫。

成为调查小队的成员后,乔巡的信息栏多了个“不可被调用”的标签。调查小组的成员都是这样,一经接手调查任务,便不会被任何职能部门调用。

乔巡将这件事告诉了周思白。

当然,他只说自己加入了辛渔的调查小队,没有说要去调查什么事件。

周思白虽然表示了自己的担心,但并没有过分苛责什么。因为他自己也明白,这是对乔巡目前而言最好的选择了,总不能真的去基层锻炼吧,这又不是政治生态。“塔”历来按能分配职位和任务,可没有什么去基层锻炼的说法,所以像李心远和丁以巧这种学生都能成为特遣队队员。去基层的都只是纯粹能力不足的。

之后的几天里,知冬市的恢复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着,只不过,这些跟控制中心的人没啥关系。

知冬市这边压力释放了,陆陆续续地,控制中心开始接到其他地区的任务。

而辛渔完成了交接工作后,向其他三名队员宣布退出第七控制小队。对于这件事,严军是最不能接受的,认为是乔巡破坏了他们的队伍,第一时间就找到了乔巡,怒气冲冲地质问:

“队长为什么要退出控制小队,是不是你在捣鬼!”

乔巡不会惯着他,直言不讳地说:

“辛渔要组建调查小队,调查任务当前死亡率80%以上,你要不要来嘛。你要来,我马上就去找她求情把你加进来。”

严军愣了愣地看着乔巡,

“调查小队……”

作为“塔”的成员,他不可能不知道调查小队是什么。

乔巡还没直接说死亡率是100%,严军就直接哑火了。

“严军,你根本就不了解辛渔是怎样一个人。作为一个有着正常情感的人,你对她有好感是人之常情,但这份好感显然成了你的包袱。”

乔巡自然能猜到,在严军眼里,辛渔是一个冷静沉着、知性大方、有领导才能,几乎不会犯错的女人。

但是,在他眼里,辛渔完全相反,就是一个赌徒,一个风险爱好者。

严军什么都没说,丢了魂一般离开了。

人跟人之间是不同的,短暂的共鸣可并非能促成长久的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