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被逼成仙 > 209算计张无越

209算计张无越

唐欣然和齐心月听了阎常青的话,才知道阎常青来到青城派的目的,居然是找青城派做帮手的。

原来她们还以为,阎常青不过是个志大才疏的家伙,现在看来,这个家伙还是一个工于心计之人啊。

青城派人多势众,不说让他们帮忙打架,只说让他们帮忙找人,那咱们可就省事多了。

诸秋山原来还以为,阎常青他们一行,是代表皇帝陛下来兴师问罪的。如果那样的话,只能将洪兴亮的尸体从坟头里挖出来交上去,以消陛下之怒。如果这样都还不行的话,他诸秋山,也只得拼死一搏了。

现在见这皇使是来寻求合作的,诸秋山自然求之不得。

一来可以借此表表忠心,二来立了功的话,也可以借助官方的力量,继续壮大青城派的实力。

所以诸秋山当即将阎常青他们请进了山门,进入青城大殿,详细商谈协作的事情。

见到张无越也跟了进去,诸秋山虽然恨得牙痒痒,也只得忍了。

与他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梁鑫。当时在擂台上,他被齐心月一脚踹了下来,心中大是愤恨,总想找机会报复回来。现在,居然还要同齐心月合作,想想他都觉得别扭。

而阎常青,心中却是另有打算。

他让青城派协作,不过是驱虎吞狼之计罢了。

现在,有张无越和唐欣然姐妹搅和进来,与齐心月独处的机会已经丧失,他不妨再增加些人手。

一方面,他可以借助青城派的人手,在偌大的碧海省,找出马标;另一方面,他又可以让青城派,试试那个女人的实力和背景。至于青城派的死活,又与我何干?

当然,在此之前,他还得让诸秋山做一件事。

“诸门主,事么就是这么一个事。你们只要帮我们找出马标就行。”

阎常青对诸秋山说道。

话虽是这么说,你诸秋山找到马标,我出手抓他没问题。但你们要是找到那个女人的话,估计那个女人,是会对你们出手的。

如果那个女人实力不行,我出手抓她自然没有问题。如果那个女人身手厉害或者还有更强帮手的话,我可不会冲上去送死的。

“阎侍卫,这事就按我们刚才商量的办。我们会尽力找到马标,并把他擒拿归案的。”

诸秋山拍着胸脯道。

“那样最好。不过我还有一些细节问题,要和诸门主单独谈谈。”

阎常青看着诸秋山,寻思一下说道。

“那行,有请阎侍卫来我密室详谈。”

诸秋山随即将阎常青带进了一间密室。

阎常青和诸秋山离开后,唐欣然问齐心月道:

“齐局长,阎侍卫有什么细节问题,不能当着我们的面讲,非要去单独详谈?”

“我哪知道呢?也许是涉及到一些私事吧?”齐心月试探着说道。

“我看他不是有什么细节要谈,而是和诸秋山商量什么阴谋诡计。”

张无越插嘴道。

“什么阴谋诡计!常青大哥一向光明磊落,哪像臭流氓你,净干龌蹉事!”

见张无越说阎常青的不是,唐嫣然不干了。

唐欣然苦笑着看了齐心月一眼,心中有些无奈。她这个妹妹太缺心眼了,不过她也不能说她妹妹的不是。

而张无越,则是狠狠瞪了唐嫣然一眼:傻丫头,有你哭的时候!

密室里,阎常青和诸秋山,正如张无越所料,商谈着阴谋诡计。不过这个阴谋诡计不是针对别人,正是针对张无越的。

“阎侍卫,有

什么细节要商量,你就说吧。”

在他看来,这个阎侍卫,说话还要背着他的同伙,心胸也太狭隘了。不过他现在是皇使,诸秋山即便有什么想法,也不敢当面说出来。

“诸门主,你们这次呢,一方面是帮忙寻找马标;另一方面呢,我要你们寻机会,教训一个人。”

“教训一个人,教训谁?”

诸秋山有些不解的问道。以你阎侍卫的实力,怕比我只高不低。因为真人当面,我居然看不透你。你自己干么不亲自动手?

“张无越!”

阎常青蹦出三个字,然后看着诸秋山,静待他的回答。如果诸秋山敢说一个不字,他立马就诛杀了他。他可不想自己谋害同伴的事情,被泄露出去。

以他现在筑基二层高阶的实力,要杀一个宗师七八阶的古武者,不知道有多轻松。

听到阎常青说出张无越的名字时,诸秋山立即狠厉了起来。那个家伙,他恨不得杀了他。即便阎常青不开这个口,有机会他也绝不会放过他。不过一想到被削去一角的大殿和那个被飞剑杀死的辛鹏,他心中又犹豫了起来。

“怎么?不愿意?”

见诸秋山犹豫,阎常青的眼神冷冽起来。

“不是!”诸秋山想到阎常青是代表皇帝陛下做事的,自己如果和阎常青搞好关系,就有了皇帝陛下做靠山。即便杀了张无越,那个人想找自己麻烦的时候,怕也要掂量掂量,和陛下作对的下场。

如此一想,诸秋山不由变得坚定起来:

“阎侍卫放心,我一定会好好教训那个家伙的。”

“嗯,那就好。如果教训的时候失了手,”阎常青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那也是意外。”

上次在齐心月的老家,阎常青没能压制住张无越,他心中很是窝火。这一次,那家伙又来坏自己好事。他虽然暂充陛下侍卫,骨子里还是一个修真之人,对张无越这样的蝼蚁,杀就杀了。不过碍于齐心月的面子,他不能自己动手,只好假手诸秋山了。

即便事后齐心月发飙,也找不到自己头上。必要时把诸秋山灭了口,谁也不知道这事和自己有关。这样,既不引起齐心月的反感,又能除掉张无越这个绊脚石。

“对,是意外!”

诸秋山和阎常青对视一眼,都哈哈大笑起来。

良久之后,阎常青和诸秋山一起从秘室里走了出来。

“今天,咱们就在青城山住一晚,明天早上再出发。本来我想在拜访过诸门主之后就走的,不过诸门主竭力挽留,而且诸门主还得花时间安排人手跟我们一起行动,所以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下来了。不过我们就只住一晚,毕竟皇命在身嘛。”

阎常青一出来,就对大家说道。

张无越和齐心月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诸秋山就先懵逼了。他奶奶的,我什么时候说过要留你们住一晚了?

不过当他抬头看见阎常青凌厉的眼神时,当即明白过来。

阎常青,这是要让自己在青城派做了张无越啊!

虽然不知道阎常青和张无越之间有什么仇恨,但是能做了张无越,固然好啊。

所以,迎着阎常青凌厉的眼神,诸秋山立马配合起来:

“是啊,各位赶了这么远的路,肯定有些乏了,不妨就在敝派暂住一晚,让诸某尽尽地主之谊。至于抓马标的事,也不急于一时。”

因为阎常青是主脑,所以他说要住一晚,那就住一晚了,大家都没有意见,包括齐心月和张无越。因为即便有意见,他们也不好说出来。

不过齐心月和张无越,虽然都没有

反对,心里却都暗暗戒备。毕竟做贼心虚嘛,况且这又是诸秋山和梁鑫的老巢,他们要耍点手段的话,也太容易了。

所以齐心月暗中对张无越使了一个眼色,要他自己留心。张无越点头会意。

接下来的酒食款待,张无越和齐心月都竭力留心,生怕诸秋山在酒食里下毒,特别是青城派臭名昭著的醉弥勒。张无越甚至还和小石头进行了沟通,想让小石头在自己中毒后帮他解毒。

谁知小石头屌都不屌他,让张无越心中更加忐忑。甚至他都放弃了在打不过人的时候钻进石头空间里的想法。特妈的,这个小石头,就是一个自私自利又不靠谱的家伙!

可直到散席后都没有什么事情发生,这让齐心月和张无越都宽心了不少。暗道诸秋山再胆大妄为,也不敢在有外人知道的情况下对他们出手。

本来在最后安排住宿的时候,齐心月想和张无越住在一起的,这样相互之间也好有个照应。

可是安排房间的时候,诸秋山把她们三个女人安排了在一起,张无越被安排在一个相距较远的单独房间。而阎常青,则是被安排在了更远的贵宾套房。

这样,让齐心月想和张无越住在一起或住在隔壁,相互照应的想法落空了。

她总不能抛开唐欣然姐妹,跑去和张无越住在一起吧?这让别人怎么想?虽然平时齐心月和张无越也有过搂搂抱抱的情形,可那是情景和环境不一样啊。

现在她跑去张无越的房间,让别人怎么看她,她还要不要脸?

又结合先前对诸秋山的判断,齐心月最后放弃了和张无越住在一起的打算,只是暗中告诫张无越自己小心。

而诸秋山,虽然得到阎常青的指示,却也知道不能明目张胆的对付张无越。

要是让人知道张无越死在自己手里,张无越背后的那人找来,阎常青即便想保自己,怕也保不住啊。所以即便自己要做了张无越,也不能让人知道是自己做的,起码不能让人拿到把柄。这样阎常青出面的时候,才好替自己开脱。

可是,要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诸秋山绞尽脑汁,也没有想出一个既能置张无越于死地,又能让自己摆脱干系的方法。

毕竟青城山是自己的地盘,张无越在自己的地盘出事,自己怎么也逃脱不了干系,只是这干系的大小罢了。

最后,他把梁鑫找来,想和他商量一下。因为张无越的底细他最清楚,那次还是他和辛鹏抓的张无越。

当梁鑫听到诸秋山还要算计张无越的时候,他的心脏很自然的颤抖了一下。辛鹏飞起的头颅,仿佛就在眼前;那被削去的大殿一角,也如泰山一般向他压来。

门主是猪吗?怎么还没有从那次事件中吸取教训?

他却不知道,一来诸秋山并没有亲眼看到辛鹏被削去脑袋的情形,也没有目睹大殿一角被削去的过程,虽然受到了震慑,却并没有像梁鑫那样深入骨髓。

二来他自认有了背靠皇帝的阎常青做靠山,同时也是受到了阎常青的胁迫,所以才会走这一步棋。

好在门主只是找我来商量,这事还有回旋的余地。当然这个余地并不是劝说门主放弃想法。他不敢也不会这么做。他只是让自己不去做那个替死鬼罢了。

在他心中,他宁愿向齐心月出手,也不愿意去招惹比齐心月弱得多的张无越。因为张无越的靠山,太神秘可怕了。

“怎么样?你有什么好的想法?”

见梁鑫半天不说话,诸秋山问道。

“可以让诸明强出手。”

生怕被诸秋山拉壮丁,情急之下的梁鑫,脱口将诸明强扯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