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被逼成仙 > 238算计诸秋山

238算计诸秋山

张无越见到梁鑫和诸秋山嘀嘀咕咕半天,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他虽然神识强大,不过却也不屑浪费神识力去监听他们说什么。

他现在是找茬的,反正你横竖说什么,我都不认可。虽然加了梁鑫这个宗师五阶的生力军,我张无越也毫不在乎。

我一个神识攻击过去,就得将你梁鑫洗白白。

当看到梁鑫和诸秋山说完话,向他走过来的时候,张无越站在那里,纹丝不动。

倒是唐欣然,立即戒备起来。梁鑫是宗师五阶,她也是宗师五阶。两人看似实力相当,不过一般的宗师,还不敢轻易招惹她唐门。

因为她唐门有杀手锏,那就是暗器。特别是唐门特制的暴雨梨花针,就算是宗师七阶的古武者的护身真气,都能轻易穿透。

这就是她唐门屹立几百年不倒的原因。

见到唐欣然突然将手捂在腰间,梁鑫吓了一跳。他连连摆手,示意没有恶意。

他可不想被唐欣然的暴雨梨花针给盯上,那玩艺处理起来太棘手。

尽管梁鑫不断示意,唐欣然仍然没有把放在暗器袋上的手取下来。

现在这里就她跟张无越两个人,因为她妹妹唐嫣然的关系,她可不想张无越有什么闪失。

梁鑫见唐欣然仍然没有放下戒备,也只得硬着头皮向张无越走过去:

“张少侠,能借一步说话么?”

这事先得张无越同意了,才好向外宣布。

张无越见梁鑫称他为少侠,心中不由翻了个白眼。奶奶滴,前一刻还是对头呢,下一刻就少侠相称了?你青城派的底线呢?

不过梁鑫要跟他借一步说话,张无越也没有拒绝。他也不怕梁鑫使坏。你梁鑫要是想暗算我,我的神识攻击,直接要了你狗命。

其他的青城弟子,也将目光投向梁鑫和张无越,都想知道这个梁师叔,要跟他们的对头说什么,这么客气的样子。

他们身上都带伤,能不和张无越发生冲突最好。因为张无越身边还有一个唐门主呢。

唐门暴雨梨花针的恶名,他们都是听说过的。要是等下打起来,唐门主的梨花针,向他们无差别的发射出来,那他们只有等死的份了。

不过看梁师叔的样子,谈话是不想让他们知道了。他们不由更是好奇。

“张少侠,我以前得罪过你,现在特地向你道歉。”

梁鑫对张无越拱了拱手。

梁鑫的话,青城弟子听不见,唐欣然和诸秋山,自是听得清清楚楚。

诸秋山一脸紧张的注视着张无越脸上的表情。他现在心中很无奈,阎常青明显靠不住,又担心马标卷土回来报复。

他们都是修真者,想要捏死自己很容易。他虽然对马标是否是修真者,心中还有 疑惑,但他背后之人,绝对是的。

想到这里,他不由对洪兴亮更加痛恨。你收个弟子,有这么大的靠山,居然不知道利用,反而把自己搞死了,还真特么的是头猪啊。

你这种猪头,死了都是便宜你了。

气归气,他现在最在意的,还是张无越的态度。如果他接受了道歉,这事就大有可为。

到时让张无越在上面顶缸,自己躲在后面掌控全局,岂不美哉?

如果张无越不接受道歉,那就只得另寻他法了。不过今天这一顿揍,估计跑不了了。

罢了,韩信当年还受胯下之辱呢,他要不接受道歉的话,我今天说不得,只好拉下脸,做一回忍者神龟了。

想来他出了气后,总该放手了吧?

唐欣然见梁鑫向张无越道歉,虽然早就料到青城派和张无越结得有梁子,她心中还是有些惊讶了。

江湖人士,做了就做了,哪怕明知是错的,也会鸭子死了嘴巴子硬,硬着头皮撑下去。不为别的,面子最重要。

现在梁鑫居然跟张无越道歉!这个梁鑫,是诸秋山最得力的手下,在青城派,也算数一数二的存在了,居然拉得下这个面子?

转念一想,她就不奇怪梁鑫为什么这么做了。诸秋山肯定将一切都告诉了他。而张无越,面对强大的修真者,

居然也能安全逃命,不说其实力,单是其背景,也足够惊人了。

而这一切,自己恰恰亲身验证了的。

这个诸秋山和梁鑫,还真是两个狡猾的老狐狸呀。唐欣然稍一思考,就想通了其中的道理。

面对梁鑫的道歉,张无越一副无可无不可的表情。要是道歉有用的话,还拿警察来干什么?

见张无越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梁鑫知道,是该拿出让他动心的东西了。

“张少侠,诸门主知道他以前对你大不敬,甘愿责罚。同时,如果少侠能原谅门主和我,我们愿意将青城派交到你手里,让你做掌门。”

听到梁鑫说愿意让张无越做青城派的掌门,唐欣然是彻底的惊到了。

诸秋山和梁鑫这两个家伙,步子迈得,是真的大啊。

“哈哈。让我做青城派的掌门?你们有那么好心?我做了掌门,他诸秋山做什么?”

张无越从没有想过做什么掌门,不过梁鑫这么说了,他倒要想知道,诸秋山和梁鑫这两个家伙,到底想干什么。

他也知道,诸秋山这么做,无外乎是被那个幽灵吓破了胆,他们这一身彩妆,可都是幽灵造成的结果。

他当时从石头空间里出来,救援齐心月她们的时候,可是亲眼看到他们狼狈而窜的。

他们让自己当这个掌门,肯定是看到自己能从幽灵手下,安然回来,对自己刮目相看而已,同时也有害怕马标报复,拉自己做挡箭牌的意思。

他们却不知道,那个幽灵,并不是最厉害的,马标背后,还有更加厉害的人物。

那个混血女子,还有那个闯入自己别墅的女人,和那个被自己击伤的幽灵,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居然会和马标搞在一起。

看来想要找马标算账,事情更加棘手了起来。

现在,诸秋山和梁鑫,算盘打的不错,想让自己做冤大头,哈哈,你们特么的也想得太多了吧?

老子不妨揭开你们的遮羞布,看你还怎么说。

“诸门主当然还是门主啊。”

梁鑫认真的说道。

得,我是掌门,诸秋山是门主,一门二鸟,哈哈,不错不错。可惜呀,你诸秋山是公的,我张无越也是公的,这二鸟,怎么可能和平共处?

“那么,这掌门和门主,到底谁大呀?”

张无越调侃道。他已经决定不会做这个狗屁的掌门,这么问,只不过是继续戏弄梁鑫罢了。

“当然是掌门大了。”

梁鑫回头看了诸秋山一眼,说道。

见张无越似乎有立马拒绝的意思,梁鑫连忙传音道:

“张少侠,实不相瞒,诸秋山的意思,是让你做名义上的掌门,他则在背后掌控全局。

不过,这只是他的想法。张少侠你若是答应做了掌门,我梁鑫,一定助你得到真正的实权,咱们不妨把诸秋山给他做空了。”

听到梁鑫的传音,张无越惊讶得差点掉落了眼珠子。这还是诸秋山的得力助手吗?他究竟怎么想的?

张无越狐疑的看了梁鑫一眼,想要确定他是否在撒谎。如果真的能将诸秋山从青城派的门主位置上赶下去,岂不比揍他一顿更解气?

“你是认真的?”

张无越不会传音,不过他神识带着意念,直接进入梁鑫的脑海。

梁鑫脑海里,清晰的响起张无越的声音,这令他惊骇无比。

自己传音入密,嘴唇怎么都得动一下,然后凝音成线,将声音送入张无越耳中。因为声波没有扩散,只有张无越一个人能听到。

反观张无越,嘴唇未动,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声音就能印入自己脑海。他是怎么做到的?

联想到他是修真者,梁鑫就见怪不怪了。心中更确定了要抱紧张无越的大腿。

梁鑫认为张无越这种将意念直接送入别人脑海中的方法,是个修真者都会。却不知,要将意念送入别人脑海中,非有强大的神识不可。

“张少侠,诸秋山这个人在青城派,其实并不得人心,只不过大家畏惧他的修为高深,不得不服而已。

少侠如果

做了青城派的掌门,我自有办法让大家转而支持你。同时诸秋山害怕少侠背后的高人,也不敢对你怎么样。

这样的话,你我联手,不出三天,青城派就不是他诸秋山的了。”

梁鑫继续传音说道。

听了梁鑫的话,张无越心里更加意动。他原本出于报复诸秋山的目的,已经决定做这个掌门。

现在他决定将整个青城派,控制在自己手中。自己虽然有了公司,但并没有自己的势力。如果掌控了青城派,那很多事情,做起来就轻松的多。

比如保安的问题,总不能让陈到底和余无水,一直做保安吧?让两个练气八九层的修士做保安,的确有些浪费,完全可以从青城派里派几个宗师初阶的古武者过去。

当然,前提是自己能完全掌控青城派。

同时,梁鑫这么做,也不会完全没有私心吧?他的目的是什么?

每个人,做任何事,都是有目的性的。不弄清梁鑫这么做的目的,张无越是不会相信他的。

“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张无越问道。

梁鑫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说道:

“我这么做的目的,首先是看诸秋山不爽。

他将我和辛鹏像奴隶一样的呼来喝去,得道好处却自己独吞,丝毫不考虑我们这些做手下的感受。

辛鹏死了,可他连辛鹏的家属都没有抚恤一下,还是我拿出自己的积蓄,接济他们。”

梁鑫说到这里,见张无越颔了一下首,便继续说道:

“其二么,我知道他得罪了不少人,再领道青城派不合适,会给青城派带来灭顶之灾。

且不说他得罪了少侠你,在那个阎侍卫面前,他似乎也讨不到好。再加之他这次去抓马标,马标没有抓到,反被马标背后的人杀死杀伤无数弟子。

以马标睚眦必报的性格,事后肯定还会报复。我虽然没有参加这次行动,但这次死亡这么多人,足见马标背后那个凶人的厉害。

所以,接下来就是第三点了,我们必须找个靠山,而这个靠山,就是少侠你了。”

梁鑫说完,仿佛整个人都轻松一头似的。他一脸坦诚的看着张无越,静待他的答复。

张无越看着梁鑫,想到他说的诸秋山害怕自己背后高人的事。他们是怎么知道自己背后有高人的?这个高人又是谁呢?

思来想去,自己背后的高人,就只有奚明月了。难道她曾经为自己向诸秋山出过手?

是了,定然是那次自己从青城派逃出来,奚明月阻止了他们的追击。自己当时还好奇,堂堂的青城派,自己怎么就轻松的逃了出去。

张无越认为当时是奚明月出了手,却不知那次是百里千思的手笔。

“你刚才说的,一切都是为了青城派,好像一点都没有为你自己啊?”

张无越说道。

见张无越质疑他,梁鑫只好硬着头皮道:

“我知道少侠你是修真者,现在古武者已经落伍了,如果可能,我想跟少侠学修真。”

张无越凝视了梁鑫片刻,说道:

“这个事情以后再说吧。现在我答应你了,做青城派的掌门。”

听到张无越没有拒绝自己向他学修真,又听到他答应做掌门,梁鑫心中大喜。

只要自己拥立张无越做了掌门,又帮助他从诸秋山手中夺走权力,那自己就是有功之臣了。到时他不教自己修真都说不过去。

这样一来,自己也会成为一个修真者了。

想到这里,梁鑫转身向诸秋山走去。他要让诸秋山向张无越道歉,把他的权威扫一扫,然后将计划进行到底。

而诸秋山,先前梁鑫和张无越的对话,他听得清清楚楚,后来就听不到了,知道他们是用传音入密之术交流。

他心中既疑惑,又忐忑。

疑惑的是,他们干嘛要用传音交谈,有什么是我不能听的?

忐忑的是,如果梁鑫不能说服张无越,那自己一时之间,又去哪里找靠山?

他不知道的是,梁鑫早就将他卖了,卖得彻彻底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