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被逼成仙 > 250大家听故事

250大家听故事

“我靠!这个家伙磕错药了?刚才还只他马的出一百万,现在出十个亿?”

“这个家伙,估计就是一个爆发户,先前出一百万,差点挨了打,现在要拼命找回颜面。”

“他找颜面不要紧啊,我们怎么办?我可没那么多钱。”

“拜师跟掌门就任不一样。掌门上任,那是一个门派的面子,送礼自然不们少了。这拜师,就是比较私人的事了,量力而行吧。”

“也是,可笑那个家伙本末倒置。这样的人张掌门居然还让他坐贵宾席!”

……

旁人的议论让蓝青云尴尬不已。不过他在社会上闯荡多年,脸皮自然也不是一般的厚。当即不管别人怎么议论,立即开了一张十个亿的支票,高高举在手上。

“这个家伙!”

张无越轻骂一句,却也没有拒绝。

他向东方万语示意了一下。东方万语立即走下来,从蓝青云手中接过支票,笑道:

“蓝老板,大气啊!”

蓝青云尴尬的笑了笑,道:

“东方大秘见笑了。”

东方万语走回来,将支票交给唐嫣然。唐嫣然没敢接。

“收下吧!”

张无越对唐嫣然点点头,唐嫣然只好收了。

有了蓝青云带头,张无越又开启了疯狂的收刮模式,很快又收到了大量的现金支票和一些名贵之物。

“各位,掏吧!”坐在首席上的瞿老,摇了摇头,从身上取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一旁的知客弟子。

那个弟子将盒子交给梁鑫,梁鑫直接递给了旁边的齐心月,齐心月打开看了一眼,笑咪咪的递给张无越。

张无越见齐心月笑咪咪的样子,估计是好东西。便也打开来一看,居然是一只九翼金蝉。而且这只九翼金蝉,还通体莹透,体内隐隐有灵力流淌。

我靠,这东西可就珍贵了。

张无越虽然不知道这只九翼金蝉是何等级别的灵药,但如果灵药分为九个品阶,从一到九,九品最高的话,那么这只金蝉,绝对可以划到五到六品之间。

而他先前收到的那些灵药,品阶最高绝对不会超过两品。

张无越欣喜之间,趁站在自己面前的唐嫣然转过身来,挡住众人视线的机会,连盒子和金蝉,一并收入了储物袋中。

唐嫣然本来想一探究竟的,现在什么都没有看到就被张无越收了起来,气得暗骂张无越小气。

见到瞿老都出手了,贵宾席上的各位,自然也得掏口袋了。于是,各大掌门和家主,又都各自拿出一份灵药。

不是他们大方,是他们身上,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东西,也只有这灵药了。

这灵药于他们也不多,只是为防意外多备了一份而已,没想到,一下子全给张无越收刮了去。

为什么这些古武门派,手中会有这些千年灵药呢?那是因为,他们一般不会用这灵药来修炼。同时他们又不会炼制丹药。而普通的伤情,只需一般的药材就行了。

这些灵药,他们大都是一代代传承下来的。

见到贵宾席上除了几个不入流的门派和蓝青云,每个人又都拿出灵药来当作唐嫣然的拜师礼,阎常青和贾如故,顿时就愣住了。

当然,他们完全可以一毛不拔,但这也太特么的丢人了。

那几个不入流的家伙,尽管没有拿出灵药,但人家好歹也出了钱啊。最少都是千万打底。

咱们师兄弟二人,一直苦修,身上有个几巴毛的钱啊。谐和亲王有钱,可那是我老子的,又不是我的。

再说了,人家各大掌门和家主送的都是灵药,我特么的送钱,岂不是又落了下乘?今后让别人知道,我堂堂修真宗门碧游宗,竟然比不过这些古武门派和家族,那我碧游宗,岂不让人笑话死?

而眼前就有两位熟人看着呢,一位是易千祥,一位是齐鸣。我怎么丢得下这个脸?

可要我拿出灵药,老子确实不甘心。

狗日的张无越,你特么的收个徒弟,还特么的要老子随份子。随份子也没什么,你还特么的定得这么高。也不能说是你定的,应该是他们定的。

不对,他们没有这么傻,凭什么定得这么高。

不是他们定的,也不是你定的,特么的难道还是老子定的不成?我去,老子都懵了。

阎常青和贾如故对视一眼。贾如故做了一个闭眼的动作,意思不忍直视,我没有。

阎常青捂了一下自己的储物袋,里面有两株灵药,那是自己好不容易攒下来的。只要再攒下一株,就可以炼制一炉凝灵丹,自己服用之后,就可以迅速的突破到筑基二层的巅峰。

本来已经够了的,先前为了跟张无越较劲,把陛下奖给自己的那株灵草送给了齐白羽。

也是自己太贪心,嫌弃这株九尾灵狐草是灵草而不是灵药,成丹的效果没有灵药的好。所以准备孝敬给姑姑的,谁知反倒便宜了齐白羽。

这次去抓马标,本想着成功之后陛下会奖一株灵药给自己,没想到差点还丢了性命。

这次陛下赏了两株灵药给青城派,估计陛下手里的灵药也不多了,再要从陛下手里得到一株灵药,可就更难了。

原本这次到青城派,叫上贾师兄,是想等青城新掌门的就任仪式之后,至少找这个掌门讨要一株灵药的。

没想到这个新掌门竟然是张无越。自己的计划也就落空了。

计划落空不说,特么的现在还倒要送一株灵药给张无越!

张无越,你特么的就是老子克星。

阎常青一边心里咒骂着,一边从储物袋里取出一株灵药。特么的,还得笑脸给张无越送去!

张无越笑嘻嘻的从阎常青手里接过灵药,客气的道:

“常青兄,多谢多谢!小弟收个徒,没想到常青兄居然送这么大的礼。你也太客气了。”

我客气你个姥姥!阎常青心里咒骂着,脸上却不得不强颜欢笑:

“哈哈!小小礼物,不成敬意,不成敬意!”

他之所以要把灵药亲自送到张无越手上,是因为突然想起了临行前陛下说的话。

我现在可是把自己的灵药,都送给了张无越,要说我不交好青城派,可就说不过去啊。现场可有易千祥和齐鸣作证啊。

他还有一个心思没说:要是张无越被人抢了,可怪不到我啊。你看我都把自己的灵药送给他了,哪里还有再去抢回来的道理?

确实没有这个道理,不过他阎常青就是这么想的。

他已打定主意,要抢了张无越,目的自然就是他身上的灵药。

他收了这么多灵药,决计不会放在府库里的,肯定会随身携带。我不说全给他抢了,抢个三五株也是好的。

就在这时,大殿门口传来一阵吵闹声。

“怎么回事?”张无越皱眉问道。

梁鑫跑出去了解了一下情况,然后迅速回来说道:

“启禀掌门,门外有个老者,说是来给掌门送贺礼的。守门弟子见他穿得破烂,便没有放他进来,因此发生了争执。”

张无越闻言,皱了一下眉头,然后把手一挥道:

“让他进来!”

自己也曾落魄过,连老婆都没能保得住。这人既然要见自己,想来定有什么难事。自己能帮也就帮一把吧。

梁鑫闻言出去,带了一个老者和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进来。

老者一脸的沧桑,身上的衣服虽然破就,却也不腌臜。少女身上的衣服虽然不破烂,却也比较陈旧。一看就知道这二人的日子过得比较困难。那少女身上还背着一个药篓。

老者带着少女走到张无越面前,纳头便拜:

“小老儿徐步行,拜见张掌门!”

那少女因为背着药篓,不便下拜,便微微曲身:

“小女子徐漫月,拜见张掌门!”

张无越将老者扶起来,感觉到这个老者有着先天初期的修为,不由问道:

“你老也是练武之人?”

那个老者叹了口气,说道:

“一个没落门派,不提也罢。”

这时那个少女靠了过来,拉着老者的衣襟,叫了一声:

“爷爷!”

老者轻抚少女的头,对张无越说道:

“这是我孙女。”

张无越这才认真的打量了一下那个少女,却见她虽然身着粗布衣衫,却

难掩她的天生丽质。

一双水灵灵的黑眼珠,甚是灵动。睫毛长长的,更添几分可人。只是皮肤略黑,与她精致的五官不搭。细看之下,原来跟自己一样,也是易过容的。

这个女孩实力低微,后天五重不到的实力。

“你老找我,究竟所为何事啊?”张无越问老者。

老者将少女背上的药篓取下,从里面拿出一个布袋。

老者将袋口对着礼品台,哗啦啦,倒出九片闪着金光的树叶。

这些树叶巴掌大小,通体呈现赤金之色。每张形状各异,叶脉分明。里面,隐隐还有水波流淌。

我靠,这是什么树叶?

张无越拿起一张树叶,只觉入手清凉,手感沉重。在手里把玩了半天,也没有看出个所以然来。

贵宾席上的众人都好奇的围过来,看了半天也没人知道这是什么树的叶子,这种叶子有什么用。

倒是瞿老,拿起一张叶子在手中看了半天之后,就像入定一般,陷入了沉思。

张无越可没时间,也没心思等瞿老想明白了再告诉他,他直接问那老者:

“老人家,请问这是什么树的叶子?它有什么用?”

老者摇了摇头,道:

“我也不知道。”

张无越皱了皱眉:

“老人家,那这树叶是从哪里来的,你总该知道吧?”

“知道啊,这些叶子,是我孙女得来的。”

老者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似乎是想吊张无越的胃口。在张无越刚想开口发问的时候,他又自顾说开了:

“一个星期前,我和孙女上山采药,不知不觉入山太深,竟然迷了路。

就在这时,远处有狼群的叫声传来,我和孙女只得往相反方向跑。

可跑着跑着,前面又迎来了好几头熊瞎子。想往侧面跑,侧面又传来了虎啸声。

前面有黑熊,后面有狼群,左边是老虎,右边是悬崖。

我爷孙俩走投无路,发现旁边有三颗品字形生长的古树,便爬了上去。

我们刚爬上去,那些家伙就到了。

黑熊,老虎,狼群相互对峙了半天,然后大部分都退走了,只剩下熊王,虎王和狼王,守在了这三颗古树下。”

老者说到这里,见到大家都竖着耳朵听他讲故事,便故意停顿了一下。

张无越心中暗笑,你个老家伙,见你穿得这么破烂,还道你多老实,故意吊大家胃口不说,还熊王虎王?

你说狼王我还相信,毕竟狼是群居动物嘛。而熊和老虎,都是独居的,怎么称王?自个在自个面前称王?

老者接下去说道:

“我和孙女,都非常害怕,躲在树上,瑟瑟发抖。最恐怖的,那头熊王,居然从树下爬了上来。我们害怕极了,心想,这下完蛋了。

谁知道,虎王和狼王,见到熊王想爬上树来,一齐攻击了它,将熊王扑了下来。熊王落地后,准备还击,谁知虎王和狼王跳开了。

等熊王又爬上树的时候,虎王和狼王又把它扑了下来。

就这样,虎王和狼王始终不让熊王爬上来。”

老者说到这里,又停顿了一下,见大家都是一副嘲讽的表情,也不在意,继续说道:

“我和孙女都奇怪,虎王和狼王这是玩的哪一出。突然,头顶散发出一片金光,几乎照亮了整个山林。

我们抬眼看去,就见到头顶,三颗古树的顶端,各自生长着三片叶子。那金光,就是从那些叶子上散发出来的。

叶子上的金光越来越盛,最后,一道极为耀眼的光芒闪过,那些叶子纷纷落将下来。

这时树下的熊王,虎王和狼王,都发出极为兴奋的嘶吼,张大嘴巴,将身子立了起来。

我和孙女回头看时,那些叶子,纷纷落入了我孙女背上的药篓里。”

“故事很精彩。讲完了吗?”这时张无越插话道。

“没有!”老者这时很实在。

“那你继续。对了,该讲你们是怎么脱险的了。”张无越调侃道。

旁边的齐心月打了张无越一拳,小声道:

“你太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