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被逼成仙 > 408再见王诗琴

408再见王诗琴

张无越一个起纵,越过过几条街,站在正在奔跑的小女孩前面。

小女孩正奔行间,突然一个人影挡在身前。街面这么宽,又没有什么行人车辆,这个人挡在面前,明显是故意的。

小越越很生气,人家正着急呢,这个人居然来挡人家的道。

她挥起粉拳,就向张无越打来。小拳头上,隐隐还带着一股劲风。小丫头明显生气了。

张无越退后一步,小越越的拳头打空,她本能的抬头向此人看去。

“越越!”张无越温柔的叫了一声。越越的年纪,现在应该差不多三岁多一点。

她头上扎着两个小辫子,粉雕玉琢的小脸,因为奔跑涨得通过。个头明显比同龄的孩子高,双眸在顾盼之间,有着一种与年龄不符的成熟。

看着自己的女儿这个样子,张无越心中,隐隐有些作痛。

听见张无越的叫声,小越越顿时认出了眼前这个男子是谁:

“爸爸!”

小越越兴奋的扑进了张无越的怀抱。

张无越把小越越抱起来,心疼的擦了擦她额头上的细汗:“越越,你这是要去哪儿呀?”

听了张无越的话,小越越当即焦急起来:“爸爸,快!快去救琴妈妈,还有画妈妈!”

诗琴?诗画她们出什么事了?来不及寻根究底,张无越担心起王诗琴的安危来:

“你妈妈在哪里?”

“那边!”小越越反身向前一指。

张无越知道,再问越越也问不出什么来,他当即祭出盾牌,抱着越越就跳了上去。

按着越越指示的方向,张无越驾着盾牌来到了渝城之外的一个小山边。

站在盾牌上,张无越看见,下面,贾如画坐在草地上,捂着受伤的左腿,焦急的看着前面两男两女个人的战斗。

两个女的一个是恺离,一个是王诗琴。二人各执宝剑,打得难解难分。

见王诗琴暂时没有危险,张无越松了一口气。恺离是筑基五层的修为,王诗琴居然可以跟她打成平手,看来诗琴这段时间没有少下工夫。

两个男人,一个是贾如故,另一个居然是马标。这两个人的战斗,根本说不上是战斗,纯粹就是马标单方面的戏弄。

马标时不时的,给上贾如故就是一个耳光。被激怒的贾如故,发了疯似的向马标扑去。马标旋即一个转身,贾如故就扑了一个空。这二人,根本就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张无越见到马标,那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他正准备向马标冲去,一匕首割下他的脑袋。以他现在的修为和本事,杀马标有如屠狗。

可就在这时,隔着一个小山包,传来一声惨叫。

循着惨叫声,张无越看见,苗人杰和荀进师兄弟二人,连同黑山老妖,正在跟长孙遗金战斗。

刚才的惨叫声,就是黑山老妖口中传出来的。长孙遗金一人对战他们三人,显得格外轻松和游刃有余。

刚才就是长孙遗金一掌拍在了黑山老妖胸口。此时黑山老妖已经萎靡在地,苗人杰扑上去将她扶住,口中悲呼:“母亲!”

黑山老妖口中,不停的浸出血水,她看着苗人杰,想开口说话。可一张嘴,就大口的鲜血喷了出来。黑山老妖,明显已经不行了。

对黑山老妖,张无越并没有什么好感。碍于她是苗人杰的母亲,所以张无越没有找她算账。如今见她死在长孙遗金手里,张无越也只能叹息一声。

幽冥宗的一代宗主,就这么死在名不见经传的长孙遗金手里,谁能知道这个长孙遗金,突然之间会如此变态?

同时,张无越还发现了躺在地上的姜无涯和碧逍仙子。看他们的样子,

即便没死,距死怕也差不远了。凶手很明显就是长孙遗金了。

怎么会这样?紫萱呢?紫萱没有同她母亲在一起?

长孙遗金为什么要杀他们?

就在张无越一怔的工夫,长孙遗金已经一手一个,掐着苗人杰和荀进的脖子:

“哈哈!两个小兔崽子,当年的公道,我今天就全部讨回来!”

眼见长孙遗金要杀了苗人杰和荀进,张无越连忙一道神识攻击过去。

张无越的神识攻击,瞬间击穿了长孙遗金的神识护罩。

被击穿神识护罩的长孙遗金,顿时坐了下去。苗人杰和荀进,趁机逃脱了他的掌控。

张无越收起盾牌,从空中向恺离扑去。他人未到,神识攻击先到。

恺离被张无越强大的神识攻击,击穿识海。恺离惨叫一声,虽然身体还站着,人却已经死得不能再死。

而王诗琴,并不知道恺离已死,趁机一剑从她脖子划过,恺离的头颅,便高高飞了起来。

马标虽然在戏弄贾如故,可一双眼睛,一直死死的叮在王诗琴身上。他已经吩咐了恺离,一定要把王诗琴抓活的。然后,然后当然是交给他,让他好好折磨一番了。

可是,恺离突然飞起的头颅,让他大吃一惊。随即,他又看见了从空中飞扑下来的张无越。

张无越不是被抓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马标来不及细想,转身就跑。张无越的神识攻击术,已经在马标心里,形成了大片的阴影面积。

逃跑的过程中,他扭头看见长孙遗金狼狈的模样,更是骇然。因此,马标跑得更快了。

张无越连续发出两道神识攻击,正准备凝聚第三道神识束线对马标进行攻击时,马标已经跑远了。

张无越本想去追,一来越越还在怀中,二来长孙遗金虽然被自己击穿了神识护罩,可他的识海并没有直接受到神识伤害,加之他的神识修复术已经修炼到较高的层次,修复神识护罩也只需要极短的时间,所以他的战斗力依然存在。

现在他已经站了起来,准备先拍死苗人杰和荀进再说。

他已经看见了张无越,可他对张无越,并不畏惧。

“诗琴,抱好越越!”

张无越将越越交到王诗琴怀里,然后飞速的向长孙遗金扑去。

“无越?”突然之间见到张无越,王诗无比的激动。这个男人,自己终究放不下,还在关键的时刻,救了自己。她可不认为,自己有杀死那个女子的实力,肯定是张无越出手了。

因此,王诗琴在接过越越的时候,看向张无越的眼神,明显多了几分温柔。

“琴妈妈,越越找到爸爸救你来了。”小越越在王诗琴脸上亲了一口,开心的笑起来。

越越找的爸爸?王诗琴满脸疑惑。当时看到姜宗主和碧逍仙子被长孙遗金一掌一个打败的时候,就暗中传音越越,让她躲起来。没想到,她不知从哪里,将张无越找了来。

听百里千思说过,张无越被人掳去了外星域,难道这个消息是假的?

王诗琴有很多疑问想问张无越,他前段时间失踪了,究竟去了哪里?现在,他又是如何跟越越一起,从天而降的?

同样的,张无越也有很多话想问。她们是怎么跟长孙遗金碰上的?她们这段时间过得如何?越越的修为,是谁教的?

可是,现在不是攀谈的时候,苗人杰和荀进,还处在危险中呢。这两个家伙,自己不是让他们躲在四大财阀家族里面,暗中控制他们吗?他们怎么也回来了?

张无越再次对长孙遗金发出一道神识攻击。长孙遗金刚修复的神识护罩,再一次被击穿。

看着摔倒在地的长孙遗金,张无越正要上去一掌

结果了他,手臂突然被苗人杰拉住:

”张兄弟,快救救我母亲!”

趁此机会,长孙遗金急速起身,飞驰而去。

“张无越,你给我等着!”

他早就看到了张无越的出现,知道这一切都是张无越搞的鬼。以张无越的神识强度,他目前还不是对手。

不过,就在刚才,他突然感觉到了与本尊的细微联系。对,就是与本尊的联系。

能与本尊沟通上,他就能让本尊将他的强大法力,投射到他身上。

到时别说小小的张无越,就算真真的梦思语现在现在面前,他也有信心打得她满地找牙。

看着长孙遗金逃走,张无越只得扭过头,面对苗人杰:“苗兄,你母亲伤势过重,怕已经救不回来了。”

“张兄弟,求你一定要救救我母亲,我给你跪下了。”苗人杰作势就要向张无越跪下去。

他知道张无越手段神奇,也知道张无越跟母亲之间的梁子。为了救母亲,他给张兄弟跪下也不丢人。

张无越赶紧将苗人杰扶住,不让他跪下去。为了应付苗人杰的纠缠,张无越只好拿出三颗九翼金蝉丹:“苗兄,你把这丹药给你母亲服下去,也许有用。”

苗人杰得到张无越的丹药,大喜过望。他将黑山老妖扶起来,将三颗丹药,全部给他母亲喂了下去。

张无越摇摇头。他的本意,是让苗人杰小给他母亲服用一颗。虽然知道这丹药也不太可能救回黑山老妖的性命,但是,每一颗丹药,让她苟活三天,却是能做到的。

三颗丹药,为黑山老妖续命九天,自己也算以德报怨了。

现在苗人杰,竟然三颗丹药都给黑山老妖喂下去了。

服下丹药的黑山老妖,全身发出一阵暴响。苗人杰不知道黑山老妖体内发生了什么,他连忙捂住黑山老妖的手,想将灵力输入她体内,帮他调理经脉。

谁知道,苗人杰的手刚捂住黑山老妖的手,就被她体内狂暴的弹出老远。

苗人杰一脸惊愕的看着这一切,不知道如何是好。他把目光投向张无越,张无越上前探查,结果也是一样。

张无越本来可以用自己强大的灵力,将黑山老妖狂暴的灵力压制住,可是那样一来的话,黑山老妖体内的灵力,压力将越来越大,那样的话,黑山老妖,怕立刻就会暴体而亡了。

过了十几分钟,黑山老妖体内传来哧的一声,她经脉中的灵力仿佛找到了宣泄口,全都从宣泄口逃逸掉了。

黑山老妖睁开眼,整个人更加苍老了。张无越很是奇怪,这丹药,明明有驻颜的功效,怎么反而让人更加衰老了呢。

“母亲,你怎么样?”苗人杰抱着黑山老妖,心痛的哭了出来。

“哭什么哭,”黑山老妖无力的训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老娘暂时死不了,只是一身修为,尽皆化为乌有。”

黑山老妖的语气有些悲凉。

“张兄弟,谢谢你!”苗人杰转身就要拜谢张无越。母亲虽然修为没了,但毕竟老命保住了,这比什么都强。

“张兄,谢谢你!”一旁的荀进,也跟张无越道谢。

“不用不用,你我兄弟之间,何必如此?”张无越将苗人杰和荀进扶起来。

他正要问苗人杰和荀进怎么没有呆在四大财阀家族,却见王诗琴慢慢向他走了过来。

王诗琴已经将九翼金蝉丹分别给贾如画,碧逍叶子和姜无涯服用了。

此时贾如故正扶着姜无涯,贾如画伤势好转,正扶着碧逍仙子。小越越站在王诗琴后面,一双小眼珠,滴溜溜的四下旋转。

张无越与王诗琴四目相对,本有千万万语,一时之间又不知从何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