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联盟之冠军主教 > 135章 G2在行动

135章 G2在行动

第二日全胜,MSI四连胜。

赛后面板上,MVP给到了zoom的杰斯,6-0-3,参团率百分之64.2,输出伤害一万三,团队占比36.8%,对位领先3180经济。

剩下的数据里,值得说道的是小狗的vn打出的输出伤害虽然排在第三,但占比仅有百分之19.4,比小虎妖姬的8200伤害都少了2千左右,毕竟转线期有很长一段时间小狗都在闷头刷钱,正面战场四个人就完成了推进牵制。

要不是有波2打4撑底,可能vn的伤害比香锅的酒桶还低,这也再次证明了小狗为什么在国内联赛打弱队不愿意掏vn,实在是定位有够尴尬,不好打优势,太考验队友,且无论是推塔还是守塔,清线的速度都很慢,最适合vn的游戏其实就是给条路自个发育,还得对位相对和平。

另外,慎可怜巴巴的数据,经济跟自家辅助巴德差不多,也是让观众哈哈大笑。

欢声笑语中,导播给出积分榜,金黄色的队标占据榜首,SKT的红色队标排在老二,不知又引得多少人截图传播。

哪怕总有被伤害感情的抗压吧吧友表示BO1和BO5是不同的游戏,亦或者小组赛积分代表不了什么,“前四都能晋级”“真正的较量在下一轮”,惹得贴吧内的讨论氛围充满了快活气息。

对路人和粉丝来说,他们可不管之后如何,能把SKT压在身下,能打赢外战捍卫LPL赛区的荣耀,就值得他们奉上掌声。

连续好些帖子的刷屏,都是围绕着比赛高光进行报道,单杀Faker、超神卢锡安,秀了一波预判和身位拉扯的vn,可以说,在国际赛事上发生的这些镜头里,作为背景板的SKT和GAM可想而知是要被作为集锦传播下去。

乃至多年以后,都会有人津津乐道这些,一如微笑的高地ez、大哥翻越半个地图的法坦瑞兹、灵药的螳螂救世,50滴血翻盘……

这是观赛记忆的一部分,也是见证当时激动心情的一部分。

随着最后一把,MMD再次被教训,1-4-6的慎和阿P使用小鱼人戳穿中路,压制湾虎,G2跟FW携手2-2排在中游,越加突出TSM和GAM一杠三的战绩很难看。

排在末尾,半只脚都离开舞台的日子肯定心塞,但秦明可不会去共情这些事,他这会正在备战明天与G2和FW的交手,发现队伍有点士气高涨过头。

“打G2,按住阿P就行,简单,跟TSM没啥区别。”

“下路线优,随便入侵下半部野区。”

香锅侃侃而谈着,小狗跟着提了一嘴:“他们上路一手纳尔玩得还行。”

战胜SKT、四连胜,确实让队员不再对比赛生出忐忑,心态上的事就是这样,交过手了自然助长自信。

秦明默默听着,没有说什么,要不是他知道G2的ADzevn就是在这一年的MSI大放异彩,他或许也会觉得打G2跟打TSM的战术安排不需要太多变动,施行稳中、入野、打下的六字转动应该会不错。

事实上,zevn之所以还不被大家看在心上也是有原因的,小组赛这两天的比赛里,zevn大多表现的“中规中矩”——

中规中矩不是贬义词,只是G2输的局里,他没有作为核心带领团队翻盘的镜头,赢的局里,也是打出了AD该有的价值,有队员保,团战的火力输出不差,这方面他是合格的,但没打出“超平均水平”的操作之前,确实没人注意到这个丹麦AD在成长,毕竟去年的世界赛,zevn还被外卡赛区的AD压制过。

后来的故事大家也知道,zevn真正的让人刮目一看,就是原时空3:1WE。

那四局里,zevn分别操刀寒冰、维鲁斯、女警、维鲁斯,三场对线不输大舅子(只计算单纯对位,不计算打野来的情况,实际上这几把大舅子都赢线了,di节奏带得好),其中有一把zevn还秀了一个对位线杀。

总数据方面,砍下19次击杀,8次死亡,29次助攻,与之对比,大舅子作为WE的第一核心,地位与资源比zevn多,却没能有这样的发挥——

虽然那个BO5,大舅子打得也不错。

但把所有的因素加上,可以浅显的得出一个道理,当G2的优先级更在意保中的时候,zevn非但在重压之下没有成为团队疯狂失血的一环,团战还打出了跟大舅子差不多的作用,再加上那个BO5,WE老毛病又犯了,优势配合出错、思想也时不时出点问题,在输掉第一局后,Ben的状态跟着往下滑……

曾经的那个MSI,如果只拼纸面实力,能跟SKT打得有来有回的WE怎么也不至于输给被SKT撵着打的G2,事后很多人都谈论过,各项都总结的不错,但归根结底,WE的竞技水平是怎么下滑的?

轻视。

半决去购物,晒图,估摸着都觉得决赛与SKT相见了。

更重要的是,这是少数国际舞台BP博弈占优的对局,红米的设计都比较成功,唯独选手跟不上教练组的谋算。

说得明白点,战术再好,你也得跟得上,优势的时候犯失误不是红米能操纵的,不过,红米比较轻松倒是真的……额,上承下效了属于是。

当然,等到后面决赛,zevn跟mithy对阵SKT的下路有两把也是对位僵持,全世界的观众才会真正发现这个来自丹麦的电竞选手的成长,一个与欧美赛区不太相同的、对线细节打磨得不错的AD。比去年更成熟了。

在中韩观众眼里,欧美队伍的下路是怎样?

要不就是黑科技,法师走下、铁男走下,都是欧美赛区的高光;

要不就是混线,老老实实等队友。

这么说吧,大师兄作为北美的代表AD,数次欧美大战的赢家,可来到国际舞台的表现并不好,给人的观感就是欧美不诞生高水平的AD——

如果都把大师兄当参照物,确实有点重视不起来……

可秦明知道,SKT轻视G2都付出过一局的惨败,再加上队员们除了SKT都有点看不上的姿态他并不喜欢。尽管心里这么想,秦明却不打算在这个时候用言语打击他们的骄傲。

这种士气是他需要的,哪怕过于高涨有些影响,但这些问题是他这个教练需要去帮忙收心,再还未失利的情况下,最好的办法从来都不是强压下去这股火焰。

比赛结束的当晚,本来秦明想直接解散,放队员们自由娱乐,可既然心气很高,那就多多复盘比赛吧。

“复盘?我们都赢了。”

香锅很想回床上躺着,哪怕没手机玩。

见队员们这个反应,秦明露出笑容拍手鼓励,“这么早,是睡觉的点?MSI没结束能安心松懈?各位,之前那么多的训练量都坚持下来了,为了成绩,就是要多比别人付出。”谷

接着他对有些无精打采的队员们喊道:“我们的对手在研究我们,你们难道不想更细致的了解你们的对手?赢SKT的感觉怎么样,想不想继续赢他们?想的话就到客厅集合。”

又是激励,又是画饼还放大对手的威胁,哪怕香锅还想口头过把瘾,但看见小虎、Letme、zoom一副更想进步的态度,话到嘴边都不想说了。

不止香锅,包括小狗都有种感觉,教练对目前的战绩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满意,还存在很多的谨慎。

谨慎?

或许是吧。

秦明并没有打击队员们的信心,只是稍稍的加了点压力,甚至在话里隐约的指出卢锡安这手变化会被其他队伍尝试破解。

小狗可能会觉得G2威胁不大,但肯定不会觉得SKT是一个好相与的对手,所以,秦明只是稍微引导了一下,大家就恢复平静老老实实的学习复盘,加深决策的理解。

站在上帝视角,重新思考对局,再去分析攻防双方的安排,更容易看穿迷雾。

比赛中的很多细节都是相对固定的,哪怕当时知道,也难窥全貌。

秦明很重视复盘,他很重视培养队员的全局能力。

第一场的视频录像,自然是打SKT的那把。

秦明没去讲,小花生怎么gank上路,亦或是夸夸小虎果断且大胆的越塔,他只是把小花生这局的刷野路线标出来,前期是怎么干的,转线期怎么干的,然后问道:“这里……就是这里,凯南马上升6,我们上路5级,小花生就在上河道,三角草有眼,但他有绕视野的能力,你们说说他为什么不抓上?”

队员们代入到当时的局势、思维,还需要根据SKT的行动代入他们的想法。

“抓鳄鱼有个毛用,这波他抓,要付出多少功夫,他敢在上露头,我就敢带着小虎包下。中路已经没线权了,他换不起。”

香锅自己就是打野,第一个发言道:“我要是他,肯定也保中,嗯……我可能还会想想强行越下,然后等团战、等对面开大龙。反正肯定要继续尝试。”

小花生这把有点隐身,这是香锅看不上的。

当然,换个好听的说话,是中路先出的问题他才隐的身,实在是视野压力和挖的坑太大,他填不上。

中路为什么这么重要,是一旦中路确立优势,两边的河道视野太方便控了,被抢占的一方往往需要更多的功夫进行河道端的视野布控,这一局,小花生很多时候都是先照顾自己的发育,再去河道排排眼,一来一回,很多精力就这样丢了进去。

这也与小花生的风格有关,做事不成功,他很少会继续头铁,宁愿先把自己的发育提上来,在团战端发挥作用。

“那这里,Huni为什么要扔下自己在边路的位置?他有传送。”

画面是卢锡安磨高地后,正面逼大龙,凯南又又又被阴死的一幕。

由于是代入SKT的想法,小明很快想通:“怕交了传送,后面再逼下,他不好跟。边路没线权,高地的兵线清出去已经够了,他要保持这种兵线推过来的趋势。

另外,可能有从侧翼进场的想法,当时大龙坑的情况是都在抢路口,中路线ez顶了一下是过去的,从红区摸过去,有个从侧翼切进去的机会。嗯,应该是这样。”

SKT绝境想赢团,唯一的机会就是凯南冲到后排引起混乱,才有绕开前排的可能,输出火力已经不对等,处理前排的量级也差得较多。

Huni的想法没错,节省传送,保留翻盘概率也正确。

随后,队员们又看了FW输的那场,了解了GAM是怎么花心思绕过来——AD吸引中路注意,慎在下路露面抗压,迅速开隧道包夹上路,行动很快。

等到观看G2的比赛时,秦明指指他们的下路,“G2可以打双核,也可以打三核,他们这个AD打得不错,对线有细节、团战很沉稳,我们需要特别注意一下。”

秦明看着自己带出来的队员,认真地说:“虽然我们战胜了SKT,但我想看过今天所有的比赛,都能发现给到机会的局,很快就变得僵持。

推进节奏好,稳扎稳打就是胜利的答案,而想破局,哪怕落后一万,都只需要一波完美团,就能把劣势填补大半,犯错的成本变大了,所以,回到我最开始说得,优势方,最好是小规模行动,哪怕被抓机会问题都不大,怕就怕团战执行出问题,以及打资源团,视野不严谨。”

“记住我说的,主动永远伴随风险,但不能因为有风险就不去尝试。小错可以犯,大错不能有,这是这个版本我能容许的底线。”

香锅已经被培养成突袭次数最多的打野,干脆一点,活动热点推过河道最多的打野,秦明坚信,冒险与稳重并存就是这支RNG的胜利法宝。

“好了,回去休息吧。”

看见队员们多出来的那部分精力被消磨,秦明起码知道,他们已经没有在“自夸自擂”的旺盛动力。

论如何“灭火”,秦明也是有经验的……

次日。

G2下榻的酒店。

主教练YoungBuck喝了一杯浓咖啡,驱散熬夜研究RNG带来的昏沉。

虽说G2喜欢推特整活儿,但毫无疑问他们对待比赛非常认真。

说起来也算个励志的故事,16年的G2内战厉害,可外战全年只赢了三把,无论是MSI还是世界赛,都是小组未出线,让支持者们极度失望。

而今年,经过一年多的磨合,他们也是很想出成绩证明他们这个团队并不差。

MSI第三日,G2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