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联盟之冠军主教 > 245章 有点暴力的皇子

245章 有点暴力的皇子

“哇,9万5的输出,这也太夸张了吧。”

飞机这把的表现有多优秀,所有人都看得见,大家也都能猜到飞机造成的伤害不会低,但高到这样的程度依旧让人感到惊诧。

娃娃由衷吹捧:“大舅子这3万输出放在其他对局肯定拿得出手,但对比飞机竖起中指比划, 还是有点不够看。”

都说夏季赛,虎帝会变虎大捞逼,可今天的发挥怎么也称不上。

一虎=3c?

弹幕帮助起哄。

从数据面板反映的情况来看,小虎一个人的输出跟大舅子、兮夜、Able加起来差不多。

RNG休息室。

U教练笑道:“手下得有点重,打兮夜这么来劲?”

队内当然知道小虎平时不怎么对其他中单放狠话,该怎么操作就怎么操作, 但一遇到兮夜的对局,还真有点兴奋,这不,直接破了一个数据记录。

米勒从导播那里得到消息,激动的公布:“这应该刷新了咱们LPL单场输出最高记录,囊括其他赛区的话,也能排到第二。”

第一,是Coco使用炸弹人在15年春季赛对阵SKT,打出的99670伤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S6世界赛是SS斩落SKT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Bang跟尺帝的那个沉闷决赛没能发生,这导致Bang职业生涯最高的10.5万烬和尺帝职业生涯最高的10万ez没能出现。

米勒继续说道:“有意思的是,小虎这把的伤害数据刚好踩着Bang在去年春季赛打JAG的那个9万2输出ez和Huni八万伤害兰博挤进前叁, 两个都是SKT的队员。”

“牛逼。”

“九五至尊。”

“虎九万!”

一项项的数据罗列,才显得有多难得。

332%的伤害转化率、46.3%的伤害占比,MVP的荣誉毫无悬念。

这是夏季赛小虎拿到的第叁个MVP。

甚至说,这个数据是小虎打比赛这么些年, 真正意义上让观众印象建立的压舱石,如若不然,好多人还真觉得他只会溷。

另外,46.3的伤害占比直接让小虎的各项均值往上涨了0.8个百分点。

当然。

这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产物。

要不是WE够强, 打不出有来有回的场面;

要不是WE拿了一套往后期走的节奏型保下阵容,前中期大放异彩的岩雀、扎克,不会后期成了靶子,后者还好说,能开团,前者除了石墙,输出位置很不好找,动不动就被飞机骑脸;

要不是Able立功心切,小龙团该收割的局没打出来;

要不是最后一波霞站了出来,关键的倒钩困住香炉怪奶妈,残局飞机会倒。

很多的因素造成了这一切。

非常的难得。

多少职业选手——单以双c来说,在LPL打过的人少吗?不少,可没几个能留下浓重笔墨,更别提创造新的记录。

刷新这个词汇,本身就是一种极限。

“窝草。”

香锅刚结算到界面,就看到某个超出一大截的中指。

“李元浩,你牛逼大了, 劳资都没看见你打输出,TM怎么这么高, 出Bug了?”

由不得香锅疑惑。

准确来说,他们这把是翻盘局,大团只赢了一波,大部分时候都在保卫有生力量。

队友们吵闹着围住,这个拍拍肩膀、那个捏捏腰,连Able都直愣愣的盯着脸上十级灿烂的小虎。

都是职业选手。

但这种数据,可能rank都难打出来一局,更别提背景板是WE,一度把他们打得叁路被破的凶悍之辈——957那几波绕后冲锋,都给他们打出阴影了,一听到克烈开大的音效就想重新拉站位。

可一来飞机前期就跟岩雀争线,二来是中期守线Poke,导弹狂刷伤害,叁来就是康迪、克烈加奶妈的整体回复,实在太耐揍,每次处理都是四五千的输出。

队员们开开心心的下台。

小虎心里最感激的无疑是秦教。

事实证明,哪个选手都需要特定的战术支撑才能有好的发挥。

有些人有了舒适区,能从3变成6,有些人有了量身的战术,能从6变成9。

而对小虎来说,他很清楚自己之所以能换个画风,不是他有多进步。

他很多东西已经定格,变的只是战术重心下的英雄选择和围绕队伍联动的打法应用。

他需要队友帮。

秦明支持他。

然后打出成绩越来越自信。

回到休息室。

秦明刚出声夸赞,小虎看着有点不好意思却主动拉过软椅坐到自己身边。

“WE还是给了我们一些难度,但这把小虎很c,下把可以继续帮中路抢大核。”秦明筹划道:“你今天这个状态很火热,要是能保持住,常规赛MVP很有希望。”

说者有意,听者有心。

小虎稍稍谦虚,但还是忍不住建议:“能出飞机的话再把我拿一把,手感上来了,R的有点准。”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秦明翻了下白眼,“这把你得感谢下路,人家中路这么游,下路没被平推还一直帮你争取时间发育,这压力可不小。”

“嘿嘿,志春可以,最后一波很Nice。”开心过之后,小虎还是有点心悸,“草,那个位置我在蓝buff偷了2下暴击一枚红导弹,直接把后排打退了,结果等我绕过去,正面全死了。”

“嗯。”秦明点点香锅、小明,“梦魇去留,卖个复活甲没什么好说的,但小明你有点上快了,现在跟以往不一样,懂吗,有香炉加持,只要有一点空隙,都会被人操作残局,衡量方式要改改。”

秦明认真提醒,“同等条件,香炉怪比输出位重要,别以为是多打少就可以随便追,最后一波,你们就是被兮夜勾引了——大嘴输出空间很多吗?也没有,他在草丛,你们没一个人碰得到,这稍微有点发挥,好像还不到4秒吧,你们叁个就全倒了。”

“有点激动,追急了。”

“没事,想法改一改就行,盯防重点要有数。”

好不容易团赢一波,上头很正常,秦明没有挑刺的意思。

他打住话题,开始布置下一局的BP,“看对面怎么变,如果不改,我们的第一目标还是风女。”秦明肯定道:“WE不会抢飞机。”

正如红米研究过RNG的重点方向,秦明对WE的情况同样不陌生。

飞机比较拖节奏,比较考验站位,兮夜本人是不太喜欢拿的,WE也不需求这样的方向,在红米的架构里,兮夜要么是拿更有发挥意义的英雄,要么就是当下路的助手。

更别提,2路水晶被破的翻盘,打得WE有点晕。

尤其是康迪、兮夜的中野。

他俩一度唱起赞歌,说冲了就有,没把需要发育的飞机和关灯进来送、只能抓克烈的梦魇看在眼里,两人实在没想到会输。

这给两人的感觉就好像是正准备呼吸新鲜空气,结果这口气吸不进来,还被自己的大敌捂住了嘴和鼻子,直接给闷了回去。

真正的闷到发慌。

闷的大脑缺氧,血液停滞。

WE成了背景板。

兮夜不能容许自己成为小虎9万记录的背景板。

一想到之后的日子这种事会被无数观众提起,再再再被踩着肩膀,兮夜真的想吐血。

红米看出了自家中单丢了魂般的模样。

这只能时间治愈。

另外,跟其他观众只看得到输出不同,红米很快发现香炉的进阶版使用,或者说套路容错最大化的方向就是c位尽可能选用吃攻速的长手单位。

想来这局能被RNG拖这么久,一是飞机清线快,二来还不是单一处理无法限制另一个长手单位吃到香炉,摧毁一个ADC,还有第二个结阵对碰,RNG在本就有了香炉兜底的容错面前,又加了一道杠杆。

红米不得不再一次佩服秦明的游戏理解。

他发现这么做很合适。

因为香炉的存在,软辅权重上升,开团手段只能其他上中野补充,再加上坦克装备的加强、适应性头盔的存在,进一步加大中路法系大核的发挥难度。

版本是什么?

版本就是选择更少的力气达到最好的效果。

另外,最让红米心动的一点在于,由于香炉提供的中期容错,过渡到后期比以往简单,这是经过实证的,且只要围绕香炉打造体系,AD方面就是大嘴、老鼠、卡莉斯塔T0(单出适配性),而越是靠拢后期,越是需要注意射程、站位安排和输出频率阈值等因素。

说得傻瓜一点,环境越安全,A人越自由,对手限制起来越难。

综合这些因素来看。

AD走中应该会成为潮流。

以往大家都担心节奏太慢,AD走中对位有压力,其他路玩的难受,可现在看来,上不了高就永远是一波团灭的事,那为什么要过于计较物理还是魔法伤害?

红米的思路进一步被打开。

这是他研究香炉和今天实战之后的推导。

因为特效流的存在,因为全出护甲威胁有限,所以环境大于一切,所以有香炉就不存在打不动肉,无非就是需要等等AD启动。

带着诸多思考。

红米要了蓝方,易边再战。

秦明还以为WE不会改变方针,大概就是中路换成发条之类的英雄,所以他首轮ban还是卡莉斯塔、女警,优先保障下路OP英雄消失,然后就看见WE封锁加里奥、船长之外率先做出改变,自ban奶妈。

米勒疑惑:“这样,霞洛、璐璐和风女是都放了出来?”

红米出了一道难题。

他才不管Able打得怎样,他就是摆明把有强度的组合放出来,大家都拿到适配组合,提高下路强度——

奶妈的沉默有些时候能打出奇效,但一般情况下,它远没有风女、璐璐来得有威胁。

蓝方可以一抢。

意外也总是无处不在。

秦明可不愿意放双盾给WE,兮夜的辅助中单比较有思路,他心一横,叁选封锁卡尔玛,放璐璐、霞洛,从香炉强度来看,卡尔玛没有璐璐好用。

更重要的是,如果能拖住,秦明不觉得Able的大嘴会差。

“一抢璐璐,果然。”

比起霞洛,WE偏爱璐璐大嘴。

“那霞洛了呀。”

情侣亮出。

跟着WE二叁楼拿走大虫子、大嘴,红米考虑到另一层算计,放弃出扎克。

秦明倒是没看出太多,只是顺势拿打野,配个能帮洛进场聚拢的皇子。

对面的老练让红米稍稍失望。

这手皇子有点处理不过来,他想用飞机交换二轮限制,可没想到秦明根本不上当。

虽说已经答应小虎能拿飞机,但这个前提是条件合适。

二轮ban。

秦明针对康迪,封锁扎克、猪妹,WE图穷匕见。

“辛德拉、青钢影封锁,不让zoom拿到很好发挥的上单,噢,卢锡安?兮夜的卢锡安!”

RNG中规中矩的出了大树,WE补出卢锡安、酒桶,一套双AD防开阵容定调。

“哇,知道你有飞机,但我也能玩卢锡安。”

这个BO3,两队都给了解说和观众很多的惊喜,“这英雄有点走钢丝,我记得除了小虎,Io玩过一把但输了,前期3-1,但就是团战被盯的太死,没有把队伍的优势发挥出来。”

WE亮招,秦明对小虎笑道:“好了,你的飞机没了,选个石头人挨打吧,好在中路线短——香锅,你多注意,小劣势过渡我们就不算亏,可以适当提提节奏。”

“舞台交给你们啦。”

小虎明白他没多少选择。

“石头人吗?那RNG这个阵容是不是有点缺伤害?霞好像也不是一个输出上限很高的英雄。”

RNG的应对有点怪模怪样。

阵容落定,秦明最后嘱咐,“香锅,记得那位的出装思路,还有,中路多帮一下,我宁愿卢锡安策应野区,也不愿看见一塔早早被破,懂吗?”

WE(蓝)璐璐、大虫子、大嘴、酒桶、卢锡安

RNG(红)霞、洛、皇子、大树、石头人

进入游戏。

兮夜杀心很重,点火、闪现,一副上局光顾着帮下,没多少对线强度让你c了的意思。

从阵容上来说,红米已经做出了他的努力。

秦明也确实有点忘了卢锡安这个角色,但不代表中路对位就会很受伤,从哪个角度来讲,石头人都是溷的住的,只要不去主动吃透体圣光。

布甲四红出门,带的传送。

一级站位上,康迪打算F6开,这是视野看到的,他们同样猜测皇子在被帮开,原因在于他们的F6视野没看见人,且霞洛没有第一时间跟随小兵上线占草。

不管大舅子基本功多扎实。

霞洛抢线没有出问题,被抬起来根本A不过。

“两边消耗一波,打出了大舅子的血瓶,那这样,RNG下路能先到2。”

抢二继续推线,兵线到塔前还没进塔,小明去布眼。一个深入到蓝buff处的饰品眼刚好看见酒桶在吃蓝。

康迪是不急着抓人的。

速叁加河道蟹,顺势逼一波下,再转回野区刷野。

比起下半部的和谐,兮夜的手要重很多。

“透体圣光接W,小虎还了一发Q,追上去要锤,兮夜一个E拉开再点个被动,小虎拍地板吃刀,装作无事发生。”

“但这样换血,虽然是让石头人补塔刀补的不舒服,但小虎的四瓶红还是很能续航。”

兮夜很生气。

甚至有点过于装比。

对小虎来说,拖累他对线的不是血量而是蓝量,所以趁着第二波炮车线,小虎主动上去丢Q逼E,紧跟着开W站到兵线中间拍地板,无能狂怒的吃掉后排兵,先行打出小兵优势,再退回去等技能吃掉炮车回家。

兮夜叁分之二血叁分之一蓝,石头人能B,他不能。

这波线他不能用技能清,只能垫,他太想利用点火的威胁,在到六的节点干波大事。

兮夜想法很多。

可眼看着石头人T出来补了个腐败药水,有机会就Q,勉强对了2波线之后,兮夜有点吃不消想回城。

“小虎不让回,过来抗塔给压力。”

塔下回城被打断,兮夜四分之一血,接近空蓝,但看着小虎扛了下塔只有叁分之一血,药水剩一瓶,赶紧呼叫康迪过来帮推。

“大树、皇子都在靠,RNG人更多。”

在解说视角的呼唤里,兮夜上前勾引石头人丢Q,酒桶从草里冒出,小虎闷头闷脑的往后跑,眼看清线目的达到,小虎距离也够远,谁成想,就在兮夜吃掉倒数第二个后排兵时,酒桶刚往下侧走,大树从F6路口绕背而出,石头人前压,康迪肉身掩护顶住石头人。

“大树一个捆跟到了塔前,香锅冒头,兮夜闪回塔里,但康迪怎么办?”

由于站位的原因,zoom逼出E跟闪之后,皇子挑飞被减速的酒桶,大树回头给个Q,上中野顺势干掉酒桶,人头被皇子吃下。

一血诞生。

秦明得意的鼓掌:“也没那么难,我还以为到六才能逼出技能。”

“兮夜有点给机会,酒桶没那么好配合他的。它的作用是打团帮控场。”崔教练感叹:“看来针对兮夜是个正确的决定。”

兮夜的急躁不仅小虎感受的到,康迪也是当事人,而一旦不那么理智,兮夜的一些缺点就容易暴露出来。

首先。

兮夜不爱在控线的空隙去做视野,他有时候会因为眷恋压制,或者说拿到强势英雄太想发出声音,所以他的很多眼位都太近了,舍不得多离开中路几步。

另外,石头人、卢锡安这个对位,一旦石头人做出小背心,卢锡安就会吃力。

两者的关系就是卢锡安必须尽可能的压榨经济,可矛盾的在于,打压制必须站位激进,塔前消耗。

简单的换算就是,石头人小背心,卢锡安得有个1500块的小弯刀才能对等。

卢锡安吸血鬼节杖,石头人小背心,兮夜被压制。

“这个人头有点浪费强势期了呀,现在小虎就是上来给个Q,然后往前顶,你交E,A它不痛,它有腐败续航,不E的话,拍地板WA,你兮夜没有回复品的钱。”

康迪还是尝试帮帮自己的搭档。

然后他就碰上了同样在附近徘徊的香锅。

小虎太懂兮夜了,他太知道如果对面要打线,不会像上把那样积极的配合打野做事。

石头人清线清不过,但卡位干扰却没问题。

等到兮夜先6,他知道小虎有防备,干脆在A前排兵被Q时,一个滑步上去,对着后排兵嘟嘟嘟嘟。

“石头人被打到半血,兮夜是想回家吗?”

小半的子弹被挡,大半的子弹倾注进石头人厚实的身体里。

“还是不让回,小虎把兵线引过来,哈哈,他亮了个标。”

草。

不讲武德!

眼瞅着石头人清线没那么快,抓住时间回城,没想到对方吃了2个刀升6之后,站到塔前一副要丢Q打断的模样。

然后,它在最后2秒的时候,扛了一下塔。

草!

兮夜恼羞成怒的E点点,自己跟着少了几十点血。

新的兵线过来,兮夜又不想回了。

可笑的是。

这波他觉得不会死——躲个R不难,哪怕没躲过,也很有可能是石头人先死。

因为石头人这英雄就是个耿直Boy,有Q就Q,没Q罚站,相对好计算伤害和血量,把控操作。

所以,等到石头人带着一波兵线进塔,犹犹豫豫的能Q又不想Q的时候,兮夜吃掉前排兵,血量吸到叁分之二,刚要往前一站,耳旁响起闪现音效。

呔!

兮夜全神贯注,反应很快,又是一道金光之后,他发现那傻蛋没有交R,只是单纯的闪现拍地板。

身位没有拉开。

卢锡安位置被逼到下侧墙边,小虎抬手交Q,吓出滑步,大招往塔下撞。

“死了啊,大招撞起来,香锅跟上EQ,兮夜挂引燃,石头人残血出塔。”米勒说道:“这个引燃是否有点没必要?其实很难烫死石头人。”

娃娃:“尝试吗,万一换了就不算亏。”

香锅过到蓝区埋伏,小虎故意站位朝上,然后闪现让兮夜往相反的位置拉。

很默契的配合。

就是卢锡安看着有点憨,闪现躲了空气。

“兮拉笑我。”

“我该说兮夜反应太快,还是反应太慢?”

“笑不活了,拿卢锡安被针对成猪头。”

兮夜心里不是滋味,事实上,第一把结束他就很不是滋味,惨遭戏弄的他,第一时间切看皇子的面板,烦躁道:“他没出肉,半血给我秒了。”

跟解说关心的不一样,兮夜被大起来还想着操作,就是感觉有机会换,结果一个EQAA就死了——

这版本,打野皇子一水的熔渣石像鬼。

按理来说,不该能打出近470的爆发。

可事实就是,皇子的装备栏是2长剑加个小绿刀。

这是变通。

变通的原因是上周跟IG打训练赛,彼时还因为太嫩被贴吧嘲讽成王字辈的宁,全是暴力皇子,战士黑切复活甲,第四件再去补石像鬼,跟肉装皇子把石像鬼提到比较靠前的位置不同,宁的团战思路就是藏一下,不顶在阵型前面,然后找机会盖后排打满一套输出,再石像鬼等死。

秦明跟香锅讲的就是这个。

这也很契合香锅的风格,尤其是围绕香炉怪搭建体系,中路普遍缺爆发,这么玩能弥补一些东西。

当然。

缺点是这套出装有团前被消耗,顶不出去的风险,且要吃经济,不吃人头的话,远不如熔渣石像鬼的节点那么轻松。

说白了。

做不到事那就老老实实出肉。

宁显然没那么老实。

他无论优劣势,玩得皇子都有点暴力,可能是觉得劣势出输出能拼机会,强势更要求有一定伤害打残c位,变相限制?

至于没人顶位置,会不会阵型很散,那不是宁考虑的。

他想做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