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没人比我更懂魔物 > 400 知根知底的主仆

400 知根知底的主仆

叮叮…

冬冬…

砰砰…

哐哐…

“靠!”

“啊!吵死了!”

时值元旦放假前一天,秦仁公司刚参加完抽奖,刚打电话把中了500元购物卡的好消息跟分享给家里的小贤蛇,结果10左右的时候,电钻啊,钉锤啊各种装修的动静就开始响了起来。

从声音的来源听来,显然是和公司同一层写字楼的隔壁传来的,从10点一直砰砰砰闹到11点。

千禾建筑公司占据整个国金中心写字楼11楼的一半,呈C字型,行政部和领导们的办公室一般在C字的上半弯末端,设计五部则是在下半弯末端,而这帮装修队似乎正好就在设计五部隔壁的某个公司,隔着一堵墙发出巨大的噪音,让正在专心研究一个新项目容积率的秦仁不胜其扰。

“不行了,驰哥。”

秦仁受不了了,走过去把周驰的耳机拔下来:

“快去行政部找刘姐,让她去隔壁说下能不能动静小点儿…”

“不可能。”

周驰摇头:

“装修动静能小的了吗?除非你让人家跟我们上班时间错开,问题是我们马上放假,人家就不放假了?你让人家假期来装修?工人还不愿意呢…”

“你傻啊,让他们调一下不就行了,周末装修,工作日再休息不就行了。”

“呃…”

周驰眨眨眼:

“但我说了不算啊。”

“废话!所以让你去找刘姐啊!”

“靠!为什么是劳资!”

“嘿…”

秦仁一脸严肃的面容陡然扯起一抹贱兮兮的笑:

“我太累了,懒得跑嘛…”

讲道理,这是实话。

昨天陪家人逛了一下午,好不容易晚上回来想美美地睡个觉,结果半夜又被蛇儿敲开了门。

……

“宝宝…”

“别…别看我,是容儿说圣诞节买的角不要浪费,再加上每次都是依着地球人类的口味,偶尔也想试试我们自己的想法,所以…这次打扮的就是龙了…”

“不不不,我倒不是对你们的装扮有什么意见…”

反正对秦仁来说,只是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他其实并不在乎这些虚。

“但问题是,我这刚过完年会回来…在外面也就带了两天而已,也不算冷落到你们了吧?”

“是没有,可是我们…那个来了啊…”

……

众所周知,当蛇族姑娘们说“那个来了”的时候,可能说的是月事,要下蛋了,但也有可能是动情期来了。

此时鱼灵儿说的就是后者,羞答答掀起一点儿摆,给秦仁看了看平坦光洁的肚皮上那个熠熠生辉的落鳞纹,秦仁就没话说了。

……

总之一晚上加上一个凌晨过去后,饶是铁打的秦仁也得先恢复恢复,来到公司往工位一坐就不想动弹了。

不过周驰也同样不想动。

“爷昨天通宵偷看老李写的新书,只能说知人知面不知心,这货平时看起来规规矩矩,结果写的玩意儿看得劳资硬是没睡着…”

“行了行了,在公司呢,谨言慎行。”

秦仁不是下半身思考的男人,不想在工作时间听他谈这些废料,正准备亲自去行政部,身旁的程思雨却挥了挥手里的几张纸,主动请缨:

“秦工我去吧,正好要把转正表交过去。”

“哟?”

秦仁眼睛一亮:

“终于转正了,恭喜恭喜。”

“哼,敷衍…”

程思雨小鼻子一皱,一副不领情的样子,秦仁乐了:

“行,晚上请你吃饭呗。”

“哎呀人家要的是仪式感…”

仪式感?

“转正要什么仪式感?给你发个证书?”

“都行啊…”

小姨子眨巴着她那纯良的眸儿,小声地摊开手儿:

“…就给我写个正字也行~”

“……”

讲道理,一时间,秦仁是真的不知道这货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

最后简单试探了两句发现她的确是不知道,或者说并没有刻意往秦仁想的那方面想,也就罢了。

——————————

不一会儿,小姨子回来了,隔壁的装修声却还在继续。

“秦工。”

“怎么说?”

“刘姐说那个装修是物业备过桉的,没法硬让人家改,而且最关键的是,那不是隔壁公司,是我们公司。”

“啊?”

秦仁扭头看了看那堵墙壁:

“没搞错吧?”

“是没搞错。”忽然另一个声音插了进来,刚去开完会的部长大人,当然,现在同时也是公司副总之一的云婉禾走了过来:

“隔壁公司不做了,公司就把隔壁也买了下来,以后墙是要打通的。”

“还买?设计六部要来啦?”

看来公司发展的不错,难怪年会时候自己还得知年终奖也涨了一万。

……

虽然总的算起来,比起其他大学同学在其他某大公司刚入职时的年薪还少很多,不过千禾在项目经理级别的待遇却又是所有同等公司中最好的,秦仁只能默默争取早点儿成为项目经理了。

这一点的话,他还是有信心的。

一般来说从底层设计师到项目经理需要3到5年,不过秦仁感觉自己再做半年就差不多可以接手一个完整的项目了。

当然,这里面除了对自己能力的清楚认识,秦仁也不得不承认,还考虑到了云婉禾可能对自己的优先提拔。

没办法,所以办公室恋情尤其是上下级之所以是禁忌,其实就是指这种以公徇私的情况。

哪怕秦仁自己并没有打算搞的多严重,但这种小小的“优惠”,终归是没法避免的。

毕竟人非圣贤,只要不干越线的事儿,这种“优惠”其实也就跟从办公室拿支中性笔回家差不多。

……

然而,云婉禾却表示公司的扩张暂时并没有考虑到设计六部。

“主要是用来储物,用来放石材样板啊,增添新的打印机啊什么的,还有就是…”

云婉禾说着说着故意顿了顿,看了眼程思雨这个“外人”,程思雨吐吐舌头,自觉地回到工位不听,云婉禾就稍微跟小情夫凑近了一些,俏脸儿上闪过一丝得意的羞喜,低声道:

“…还有就是,我的新办公室,以后也设置在这边了…”

“哦——!”

秦仁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云婉禾之前在年会上卖的那个关子了。

“所以云姐…你最开始说我们以后不用偷偷摸摸的,意思是…”

“嗯…”

云婉禾轻嗯一声,美丽的脸庞上飞起一抹红晕:

“…以后你再帮我泡茶,就来我办公室…”

“……”

秦仁喉咙一动,瞬间脑海里闪过了无数马赛卡的画面,感觉鼻孔都有些喷火。

“收…收到!”

“啧,德行…”

“嘿…”

——————————

“我回来啦……咦?洛瑶呢?”

“在隔壁。”

下班回家之后,不仅没有见到洛瑶,秦仁还发现小蛇儿也没有像平时那样过来迎接自己,而是连同大蛇儿一起抱着胳膊坐在沙发上,一副幽幽怨怨的样子。

“怎么了你们这是?”

秦仁笑笑,心说该不是两个蛇儿又吵架了。

“哟?宝宝你这风衣新买的吗?真好看。”

“有…有么?”

“咳!”

“哦哦…”

鱼灵儿一副恍然的样子,顿时不再在乎衣服的事情,重新板起幽怨的脸儿,并且扭过脑袋,轻哼了一声。

“……”

这下轮到秦仁回过味来了,感觉女友们这是故意在给自己脸色看?

果不其然,紧接着鱼有容同学就幽幽发话了:

“哥,你跟那小天魔,最近关系是不是越来越好了…”

“…?”

秦仁微惊,旋即砸着嘴讪笑:

“这个…算是吧…毕竟我们是主仆,然后在穗城又经历了那种生死攸关的事情,关系是比以前更紧密一些了。”

“呵,紧密的就只是关系?”

“……”

当然不是,的确还有另外一些东西结合的更加紧密,问题是这东窗事发的氛围让秦仁有点儿说不口啊。

“宝宝,有容,你们到底是……”

“哼…今天我们跟苏莉莉聊天的时候,她自己随口就说出来了。”

“啊?”

行吧,“随口说出来”什么的,感觉也的确是吸血姬的风格,秦仁只能尴尬地摸摸下巴:

“她…都说什么了?”

“也是问到你们最近的关系,结果她说你跟她已经是知根知底的关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