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谍战之巅 > 189 到上海

189 到上海

1937年农历九月半,周云来到了上海。

他们三百人,从不同的线路,通过不同的途径,用不用的身份,进行到了上海。

为此,处长拿出了三十万法币。

三十万法币,看起来很多,其实分到众人的手上,也就每人一千法币。这点钱,只够他们在上海生活三个月。

没办法,周云到了上海后,便将福原逃走时,不能带的东西全部拿到了上海,卖给了上海的商人。

由于中日两国作战,所以,上海的物价飞涨。周云出手了物资后,换得了八百多万法币。

这些钱,周云全部在上海置业买房。法租界买了二十多套房铺。日控区,买了十多套房铺。

一共十六间铺,加上铺货的资金,周云的八百万只剩下二十万不到。

不过这样一来,就能安排队员了。

十六间铺,为一大队所有。一大队,其实就是情报队。周云不会将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从情报到行动,他都自已掌握。

每个店铺七人,十六间铺,就用去了一百一十多人。还有四十多人,则是隐在各行各业中。

而二大队,则是行动队。行动队分配了十五个房屋与厂房,每个点五到三十人不等。小的屋是生活,就住五个人,大的厂房得有工人,那就是二三十。

花了半个月,将所有的人安排好后,周云便命令,熟悉环境,融入所在区域。要让人家感到,你是他们一样的人。

至于老七,则好安排,找到一个带地下室的破屋。那就是他的指挥部。

老七曾经在上海呆过,所以他很熟悉上海。对于他,周云则是要求,尽快地获取情报。

老七带来的人,都是上海人或者是上海通。所以,行动一处的开门红,就是他们给打响的。

他们带给周云一个消息:看到短枪会的老会长了。

原来,福原逃到了上海后,继续以南京情报组组长的身份活动。在上海,福原穿上了日军军服,日军大佐。

随他一起从南京逃来的人,有五个人,其他的人都死在炮兵事件中。

这五个人中,有两个少佐,两个上尉,一个中尉。

周云想,这福原在南京经营了几十年,到了临了,日本人要占领南京了,他的人马却损失惨重,不知道他是怎样的心情。

据老七说,福原应该很受器重。日本人给他一处房产,占地有一千多平方米,并且还给他安排了一个小队的日军宪兵,保护他。

这应该是,无论是进攻南京还是占领了南京,日本人都需要福原。

周云得知了福原的事后,决定将行动一处的第一场战斗,放到福原的身上。

到他报到处长那时,处长也同意。军委会的高层,对于自己差一点死于福原的手,都是非常痛恨。所以,老头子特别点名,要戴处长,“必须除掉福原!”

接到了处长的电报后,周云便准备起来。

他没有动用情报大队的人,他们需要扎根。凭着老七的人,完全可以完成这次的任务。

……

福原走进望江茶楼时,已经有人在等他。

那个人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青人。

面对这样的一个年青的人,福原却上前道歉:“松井君,对不起!我来迟了。”

年青人有些不耐烦:“福原君,你要见我,为何不先到?”

福原向松井行礼,这要是让其他人看到,肯定会指责松井的。

但是,松井一点都不在乎。因为他可以卡住福原的脖子。

凭他本人肯定不行,但是,他有一个好叔叔。他叔叔就是松井石根。

松井石根,日本陆军大将,皇道派将领,驻扎中国13年的中国通,大亚细亚主义鼓吹者。

松井石根,1878年7月27日出生在日本名古屋市,毕业于日本陆军大学,期间参加了日俄战争。二·二六事变后在整肃中退出现役。

上海事变爆发后,松井石根作为攻坚战专家重新服现役,担任日本上海派遣军司令。后改任日军华中方面军司令官。他在1937年指挥5个师团的日本华中支那派遣军突破70个中国师顽强防守的塞克特防线,直逼中华民国首都南京。

由于松井石根在攻坚战中的成绩,让他一跃而成为日军的战神人物,前途一片辉煌。

而中国,特别的华中方面,松井石根,拥有最高的权力。

这也是福原求松井三郎的原因。

松井三郎,一个没本事的纨绔子弟。跟随他的叔父松井石根来到中国,在华中方面军军部,当一个小小的参谋。

别人当参谋,是正规地上班,他当参谋则是没去工作。整天的,他都是在酒色财气中醉生梦死。

为了利益与权力,很多的日本人会去求松井三郎,求他在司令官的面前说上几句好话。当然,说话费可不少。

福原来到上海后,便受到了军部的审查。而军部的审查就象悬在头上的剑,随时会掉下来。

为了保护自已的性命,更为了让自己能回到南京,福原便让人送给了松井三郎十根小黄鱼。希望能见松井三郎一面。

听人说,这个福原在中国南京生活了几十年。松井想到的不是他有多辛苦,而是想到,福原有多少钱?听说在南京赚钱很容易的。

所以,松井便答应了这次见面。

两个人见面后,便进入了包间。包间的门口,守着一个警卫。是福原带来的。松井的保镖兼司机在楼下。

本来,以松井的少佐军衔是没资格配警卫。但谁叫他是松井石根的亲侄儿呢?所以,他便配了一个保镖兼司机。

之所以选在望江茶楼,是因为松井喜欢喝茶,而福原更是离不开茶。两人爱好相同。另外,坐在茶楼中,远望长江水,品一口香茶,仿佛整个人融入到了天地之中。

他们在欣赏那美丽的景色,一时,却没有交谈。这时候,他们房间的隔壁的包间中,有人也在沉浸在这景色之中。

这个人,就是得到了信,知道福原要在这请客,所以便赶了过来。很巧,竟然订到了福原旁边的包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