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谍战之巅 > 418 报菜价

418 报菜价

晚上,周云将收音机拿出来,为了不让人听到,他将收音机的音量调到了最低。最低的音量,就是周云也听不到。但是,他听不到没关系,小分能听到哦!

就在周云眯着眼睛的时候,小分告诉他,已经译出了密信的内容。周云马上观看。

这封密信是用伊藤家族的密语写出来的,别的人是不清楚内容的。在这封信中,伊藤告诉了周云一件事。

原来,日本人在二十年前,就着手对付中国。他们便安排了不少的日本人,隐姓埋名,来到了中国。

其中有一个人,被安排在1933年参加了红党。

随后,他便随着红军进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也就是从这个时候,他与日本组织失去了联系。他的上线,在一次行动中丧命,他便失去了与组织联系的机会。

日本人没有放弃过寻找他,在红军到达红都后,专门安排人寻找他。要知道,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活下来的人,都是红党的梁柱。这样的人,正是日本人所需要的。

但是,日本人的暗探在红都出了事,临死前,这个暗探发回电报,“他被炸弹炸过,大脑强损坏,已经失去了记忆。”

暗探也死了,日本人便失去了这个人的消息。但是,他们抓住了一个特征,那就是,这个人在二万五千里的长征途中,曾经被炸弹炸过,并伤了大脑。

于是,日本方面便再一次派人前来调查。

一直到红军开赴山西,开展抗战。日本人的暗探才有机会对目标进行搜索。让他们有了一点眉目。那就是,他们找到了在长征中,被炸伤的脑袋的人,不料不是一个,而是三个人。

现在,这三个人,都在红军的总指挥部工作。

可是,这三个人中,谁才是日本派遣的人呢?

日本人找到人去接触那三个人,但是,他们都没有这段记忆!

眼看那三个人的官越做越大,日本人着急了,不断地派人进来,用各种办法接触到那三个人,企图唤醒他们,但是,红党方面对红军总指挥部的保卫工作很严,派去的人都死了!

这样一来,便让红军总指挥部的所在地,成为了日本特务死亡率最高的地方,百分之一百。成为了超过红都的日本特务不敢去的地方。

这一次,林下虽然下台了,但是,他那帮人依然还在活动。他们利用伊藤武志已在红都,没有危险的由头,劝说高层下命令,让伊藤武志去麻田送死。

在周云到达后,他们又通过其他的组织的人员,向麻田的保卫方面举报,说是有日本特务混进了麻田。

也就是这个原因,周云被红党社会部给盯上了。

不过,那个泄漏情报的人,也被日本大本营密令自杀了。象他这样的人,没有谁会喜欢。特工们在前线,在敌人的心脏浴血奋战,而他竟然将特工的消息报给了敌方。这就是资敌投敌。这样的人,必须死!可是,这是最大的家丑,不可外扬。所以,大本营让人督促那人剖腹自杀!

日本大本营的高层为了这事,特地去了伊藤家族,向他们认错。并且希望伊藤武志继续完成这个工作。要知道,伊藤武志是这两年来,第一个顺利进入麻田的人。也是进入麻田后,活了下来的唯一一个人。

伊藤精杰的密信中劝周云,继续执行任务。但如果发现危险了,必须马上撤出来。现在的伊藤武志是伊藤家族的荣耀!

周云知晓了情况后,也是很吃惊。1930年就进入了中国,33年加入红军,又经历过了两万五千里长征。这样的人,只要军事素质好,头脑灵活,肯定是营长以上级别的人了!

如果让他继续潜在红军,说不定等到新中国成立,就是一位中将上将了!

说句不该说的话,经过几十年上百年的历史推进,这个人的后代,会不会掌握中国的命云?

不敢想了!太可怕了!

必须将他挖出来!就算你失忆了,你也是大和民族的血脉!不是中华民族的血脉!

周云点上一支烟,抽了两支,这才想到了办法。

本来他不想动用七号给的那个人,但是,眼下的情况,靠他一个人,肯定是不行的。必须动员组织的力量,尽快地找到那个人。

周云再一次翻出了屋,来到了辽县的一个小屋。这个小屋很有意思,它就独立在一片悬崖的边上。

周云到了后,便敲了敲窗户。

屋内人听到了敲窗户的声音,便问:“杜鹃无语正黄昏,荷锄归去掩重门。青灯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温。”

周云听到了,便回答道:“风敲窗。雨敲窗。窗外芭蕉云作幢。声声愁对床。剔银缸。点银缸。梦采芙蓉隔一江。几时蝴蝶双。”

在周云答出来的时候,门开了,一个人出来了。

“黎同志!第十八号向你报到!”

周云紧紧握住对方的手说:“我要感谢你呀!如果不是你,我现在还在被盯着的状态。”

十八号不好意思说:“对不起!我不知你的身份,听到举报,便对你采取了措施。要不是七号给我电报,我还不知道,自已人跟了自己人。”

两个人哈哈大笑。

周云进来后,拿出烟递给了十八号一支烟:“难受死了!三天没有抽烟,剩这机会,多抽两根。”

十八号看着烟说:“你这都是高级烟!我沾光也多多抽几根。”

两支烟枪马上点燃起来。

周云吸了一口烟,问:“十八号同志,你负责总指挥部的安全保卫工作吗?”

十八号说:“我是副手!上面还有一个人。”

周云又问:“你是二万五千里长征过来的吗?”

“是的!我一直在总部工作,负责保卫首长。二万五千里长征中,我负责周先生的保卫工作。”

周云问了一个让十八号感到奇怪的问题:“那你有被炸弹炸过吗?”

十八号笑着回答:“没有被炸弹炸过!有几次危险,但我都避过了。”

周云:“你真的没有被炸弹炸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