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谍战之巅 > 624 发现

624 发现

回到了中统大楼,徐局长喊来了情报处处长。“知道军统出风头的事吗?”

情报处长低着头:“知道!我都奇怪,他们怎么弄到了日本人轰炸时间,并赶在日本的飞机起飞前袭击。”

徐局长一拍桌子:“那是人家用心去做事。你呢?每月给了你们这多的钱,你做了什么事?”

情报处长说:“不是现在不能查红党吗?这一弄,我们就没事做了。毕竟我们一直以来,就是对付红党的,在那方面我们得心应手。你让我们去对付日本人,我们没那个基础啊。”

徐局长说:“红党是两个耳朵一张嘴,日本人也是两个鼻子一张口。有什么难?给你一个命令。”

情报处长站直,等待徐局长下命令。

“你马上安排得力的手下去山西运城。那里有一个日军的机场。你们的任务就是,拿到日军轰炸重庆的计划。只要你们拿到了日军炸重庆的计划,那我就能向委座申报,提拔你为中统的副局长。”

听到徐局长这话,情报处长两眼放光。他与徐局长是中统的老人了,许多比他后来的人都升了官,他却还是一个处。

眼下,有这样的机会,肯定不能放过。

从局长办公室出来,情报处长召集了两个科长开会,商量如何展开行动。一科科长说:“我们科的二股股长是运城人,可以让他回运城去摸摸情况,说不定能搞到些有价值的东西。”

徐局长马上接见了二股股长。将任务交给了他。

二股股长拍胸脯说:“局座,做别的事我没把握,做这事,我保证完成任务。只是,上下打点……”

徐局长很大方,批给了他十万法币,并说,如果行动成功了!就提他当副科长,另外还有十万法币的奖励。

当天晚上,二股股长就带着手下的三十多人,开着两辆卡车离开了重庆,前往山西。

而此时,周云将眼光从武汉收了回来。

武汉日军机场被炸,日军的轰炸重庆计划就破产了。因为轰炸重庆的飞机主要集中在武汉,占了百分之七十多。而运城军用机场以战斗机为主,轰炸机很少。

这样一来,重庆的压力就减少了一大半。

周云就可以办自己的事情了。

伊藤精杰给周云发了电报,告诉他近来的情况。周云到达重庆后,便对军统的处长进行了两次的袭杀,让很多人将伊藤武志当成了新一代的特工之草。现在,东京有人在开赌,赌伊藤武志什么时候杀死刘玮,开出的赔率是十天内,一比十,十天至二十天,一比七,二十天至三十天,一比四。

之所以开出这个赔率是因为,大家都知道,刘玮躲在军统大院内不出来,伊藤武志拿他没办法。

伊藤精杰说:最好迟点杀刘玮,因为伊藤精杰的一个朋友参股了这场开赌,只要在二十天后杀了刘玮,那朋友能赚十万日元。如果三十天后杀死刘玮,那赚的就更多了。

周云马上回电,同意!

原来拖着不杀刘玮,周云还担心被日本人怀疑。现在有了这个借口,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拖了。

处理完伊藤精杰的事,周云的注意力放在了一张电报上。

这张电报是昨天截获的。是从重庆发出去的电报。

小分破译了它。

原来这封电报的发出者,与周云一样,是一位刺杀者。

这个人周云不熟悉,不是上海的日本特工。应该是从东北过来的。

这个人的任务,不是真正的去杀一个人,而是去刺伤就行。

这哪是刺杀?这是演戏。

不仅如此,这个人连找人的劲都不想费,竟然让上面来通知,两人见一面。理由是:不见面,不知相貌,怎么杀人?不可能随便找一个人来杀吧?

荒唐的是,大本营竟然同意了他的要求,安排他与被刺者见面。

怪事年年有,今年到他家!

周云手上的这份电报,就是刺杀者选择的接头地点,大本营会将这个地址用广播的形式告诉那个被刺者。

周云看完后,便烧了这张电报。那上面的内容已经被他熟记了。

本来,这是别人的事,与周云无关。但是,周云总感觉到奇怪,也是好奇心吧。于是,他想去欣赏一下。

第二天,周云吃过了中饭,就去了临江茶楼。

将接头的时间与地点放在下午的茶楼,说明这人是个会享受的人。

吃完了中饭,再去喝上一杯红茶,消消食,那就是一种养生。

上一世,周云就知道一个人,是个养生专家。那人对养生很有研究。他说,喝茶有养生。早上起来,要喝绿茶,提神醒脑。到了下午,要喝红茶,健胃消食。到了晚上就喝普洱,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

周云曾试了一阵子,最后觉得麻烦,那样的话,家中就要三套茶具,还要备三样茶。

周云先到了茶楼,找了一个能看到茶厅的人又能听到茶客说话的地方坐了下来。叫了祁门红茶。

服务生送上来了茶具,盖碗、公道杯、品茗杯、茶匙等。还有一个小炭火炉,那上面放着一个小铁壶,壶中的水已经烧开了。

周云提取水壶,将那烧开了的沸水注入盖碗,等了约十秒,再将那盖碗中的水倒掉,此法有助于提高盖碗的温度,以保证冲泡时的水温。

温过了碗后,周云又温了公道杯和品茗杯。

再将红茶投盖碗,冲水。最后,到入品茗杯中,品赏起来。

就在周云冲茶的时候,一个人在边上看了一分多钟。

周云一直在注意他,因为那人的目光一直放在他的冲茶动作上。说明这是一个茶痴。

周云又倒了一杯,用手示意了一下,说:“请你喝一杯,如何?”

那人马上坐到了周云的对面:“谢谢你的邀请。刚才看你冲茶,那手法,竟是我没见过的。感到新奇。我等不及了,想先喝茶。”

那人马上端起品茗杯闻了一闻,闻了三秒后,这才去喝了一口茶。

这一喝,立即让他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