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谍战之巅 > 669 调换

669 调换

岳阳宪兵司令部给周云他们三十六人安排了临时休息的地方,其实,也就是监视他们。那休息的地方就是一栋小楼,但在小楼的外面,安排了一个小队的日军守在那,东南西北四个方位,都有哨兵。他们可以看到小楼的人的活动。

作为带队的周云,比队员们稍微好一点,给了他一间小房子。房子内没有安排监视器。主要是周云的身份让他们不敢太过份。但是,也仅仅是在那个小屋子内,要想出门,那也不可能的。

看到王勇他们愤愤不平,周云说:“这是别人的屋下,将就过两小时吧。我们也不是生活在这里。”

王勇他们都去休息了,按周云所说,后面不知有多危险的情况,大家养好精神,准备应付后面的战斗。

当房中只剩下周云后,周云使乘飞行器直接到了那台汽车的底下。如果周云没有飞行器,那他很难靠近这个车的。因为在大卡车的周围,有五个日军宪兵在巡逻,就是围着车子转。

周云进入了车子底下后,马上就找到那个藏有细菌的地方。

那是一个用铁块焊出来的一个小格子,打开了那个小格子,里面有一个铁盒子。那个铁盒子很小,也就香烟盒那么大。

“小分,检查那个铁盒子。”周云命令道。

小分回答:“没有危险!这个铁盒子内的东西,被卡死固定了,就是你摔铁盒子,它也不会溢出来。只有开启了铁盒子,才能拿出里面的那个特制瓶。”

周云放下心来:“小分,能不能收了这个铁盒子?”

“当然没问题!关键是,拿走了后,他们来取货时,就会发现东西被人拿走了。你们一直在这周围,所以你们就是最值得怀疑的人。”

周云一想,这东西还真的不能拿走。

“小分,能不能换一个一模一样的假东西在,真的东西拿走?”

“不行!这个特制瓶,我是能制出来,但是,没有材料,眼下是做不了。”

这个办法不行,周云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小分,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小分:我可以吸收呀。

周云差一点打了自已一巴掌。小分连那放射性很高的东西都能吃,何惧这一点细菌?

“小分,将那里面的菌种吸收掉,换上相似的东西。”

“好!”

于是,周云的手放在了铁盒子上,小分便开始了吸菌活动。

不到两秒种,小分通知,已经吸干净了!那内面,不再是O139型产毒霍乱弧菌了,而是与细菌很相似的一种益生菌。

这也是一种菌基,除了细菌专家在超倍的放大镜中才能看出,这些东西是不是O139型产毒霍乱弧菌,肉眼情况下,他们也分辩不出来。

处理好了细菌基,周云将那个铁格子还原了,去掉了痕迹。这才离开了卡车。走的时候,他看到那日军宪兵还在车边巡逻着。

真敬业。那卡车就那点长,转的不头晕吗?

回到了住的地方,周云便上床睡觉了。

睡了一个多小时,有人敲门将他弄醒了。

“处长,出发的时间到了。”喊话的是王勇。

周云带好自已的东西,便离开了房间。在小楼的外面,队员们都集合了,站成了三排。

周云说:“那就出发吧。”谷

到了卡车的不远处,宪兵司令在那等着。刚才,他让人到了车底下检查了一下,发现没有动过。这才放心。

周云上前敬礼,宪兵司令说:“伊藤君,你可以行动了。祝你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周云说:“生死未卜。”

说完,周云便邀请五个日军上小车。但是,那五个人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小车。他们都要去挤卡车。

五个日军,有两人坐在驾驶室内,剩下的三人就挤在车厢上。

周云明白,他们是有任务的,他们的任务就是守护那个铁盒子。日本人很重视他们,专门给他们配了一部电台。

这说明,路上的情况,都会通过他们传到日军高层的耳中。

不管了!有发报机有屁用!

周云带着五个人上了小车。这小车是经过改装的,就象后世的商务车,可以坐下七个人。

王勇开车,周云坐在后排的一个单位上。其他的四个人也不挤的坐了下来。

周云递给王勇一张线路图,让他按照这条线路行驶。这个线路图是刚才宪兵司令给周云的。

王勇开了车子后,小车便行驶起来。

卡车的司机也是特务处的人,他跟着前面的小车行驶着。

出了岳阳的一百公里,都是日军的防区,在这一带,没有什么危险的。但是,一出岳阳一百五十公里,那地带活动的中国军队很多。

周云也不希望碰到中国军队。他现在就是一个坏人,遇到了他,中国军队会用一个连甚至一个营去拼死他的。所以,还得小心。

到了离岳阳有两百多公里,终于遇到了情况。

一队中国军队,在这个地方与周云他们碰上了。

这支中国军队只有三十多人,他们本来以为碰到了商家,可以敲诈一下。所以,便持枪包围了周云的小车。

“下来!我们等你们很久了。”

周云从车上下来,对一个中国军队的中尉说:“长官,我们送货到长沙去的。请给一个方便。”

中尉说:“要方便?行!车上的货给我们一半。不然的话,杀了你们,那就是全部的货都是我们的了。”

周云眉头紧锁,这哪是国军,这是土匪啊!

面对着对方的枪口,周云对王勇使了一个眼色。王勇明白了,点点头。

周云带着那个中尉向着卡车走去。随着中尉的有二十多人,小车的边上只留下了六个人。

很快,周云带着中尉来到了卡车的后面。周云说了声:“你想要东西,都在车上,我打开给你们看。”

周云的话一说完,便马上跳上了车。装着去掀帆布。

帆布是掀开了,但是,那些国军大吃一惊。因为他们的面前不是什么货物,而是一个个枪口。

吃惊只是几秒,很快,他们清醒过来。

“快逃!”有人喊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