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谍战之巅 > 699 芒山

699 芒山

英国人不但知道大概的位置,还有具体的位置图。就说明,英国人获得的情报比日本人与中国人要多的多。可能他们的情报工作比较强,也可能是他们花的钱比较多吧。

周云想信是后面的一条。不然的话,为什么英国人要带那么多的越盾。要知道那可是三亿盾。就他们那一行十几个人,就是用一年,也用不了三亿盾。

周云让小分将那张地图复制下来了。

皮包中,再没有其他的东西。周云又检查了英国人脱下来的衣服,又发现了一封信。这封信是有价值的东西,它说明了,进入那个地方,会遇到多少危险。

周云又复制下来了。

该走了,周云轻轻地来,又轻轻地去,只带走了九百万越盾。

回到了旅馆自已的房内,周云没有入睡。点上一支烟,周云想了想,便拿出笔纸,画了两张图,还有那个地况说明。

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周云想到了那军统与红党的人。亿已经知道了,军统与红党都派了人来。军统的来人中,负责的人是周云的熟人,也就是周云刚进军情处时,同一个行动科的人。那人是谭维先的得力助手。

周云不想让那人死,也不想让红党的人死。但是,如果没有地图与地况说明,他们肯定过不了那三道坎。

画好了后,周云便离开了旅馆,去了另外的一个旅馆。军统的人就住在这。

周云扮了一个异样的装,来到了那个人的屋中。

就在周云进房时,那人醒了过来。他伸手去拿枪。

周云说:“老谭让我来的。”

听了周云的话,那人不相信,“你怎么证实?”

周云说:“你叫马丁,三六年,情报处的尚山行动中,你与老谭被围在了尚山,是我去救的你。”

马丁一听,马上睁大了眼:“你是周……”

接着,他马上又捂住了自己的嘴。这个名字是不能说出去的!这是谭维先多次叮嘱亲信们的话。

军统发展到现在,原来的军情处的人,死的差不多了。活下来的人不足二十人。

周云点头:“知道就行!你们这次来,没有得到地图与地况说明吗?”

马丁马上爬起来,穿好衣服,将周云请到桌边坐下,给周云递烟倒茶。要知道,当初,周云是与谭维先平级的,比马丁要高两级。

当周云再一次询问时,马丁才明白,进那个地方,没有地图指引,没有地况说明,那就是九十九死一生。

“我们处长也不知道有地图地况说明。”

周云点上烟:“没有那两样,你们进去只会是送死。”

马丁说:“明知送死,我也要去!”

不错!明知是死,也要前往。这就是军统人的宿命。

周云叹息一声说:“这样下去,再过几年,军情处的老人就没有几个了。”

马丁点点头说:“老人已经不多了!每年都有老人在死去。如果我死了,请科长你转告谭处长,多照顾我家人。”

周云从口袋中掏出了地图与地况说明,递了过去:“这是地图与地况说明。它可以让你们过那三关。但是,到了里面,肯定有一番激战,外国人带的自动武器,比你们要高级的多。如果危险,你们可以撤出来。”

马丁说:“我们有命令的。”

周云说:“你们回去后,就对谭维先说,是我让你们撤出来的。他一定不会责怪你们的。”

马丁点点头,周云知道,马丁不会听的。

不听就没有办法了!周云的心已经到了。

离开了军统的住地,周云又去了红党人的住处。他们没有住旅馆,而是找了一个山洞。

周云到的时候,山洞的外面,有一个人在放哨。

周云不想与他们见面,便将东西包在一个布包内,丢进了洞中。

东西落地,马上惊动了哨兵。哨兵看了四周,没有发现人,这才回到了洞口内。很快,哨兵看到了布包。

他没有去捡那布包,而是喊醒了负责人。

负责人听了哨兵的汇报,马上来到了洞口内,看到了布包。他用树枝点了点那布包,没有异常情况。这才捡起布包。

哨兵看到没有危险,便去了洞外。

负责人拿着布包,点亮了马灯。这才打开布包。

布包内有四样东西:一张手绘地图,一张地况说明,九张百万面值的越盾,一封信。

负责人马上去看信。

“我是26号,问七号就知道我。你们的处境很危险!军统中统与二厅还有南京的特工总部的人都在芒市。你们没钱住旅馆,他们就会知道你们是什么人。给你们九百万盾,马上离开这个洞,住到旅馆去。另外,没有地图与地况说明,你们进不了洞的。”

负责人放下信后,又看了地图与地况说明,心中大惊,看来事情想的太简单了。如果没有这地图与地况说明,那自已这一行九人,肯定会死在芒山。

负责人收了地图与地况说明,收了九百万越盾。想了想,便掏出打火机,烧了周云写的信。

这封信不能让别人知道!要知道,这回来的人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都不知道地图与地况说明,而且一出手就是九百万盾。说明二十六号的身份很不同凡响。也许二十六号就在那些人中。所以,不能让人知道二十六号给自已的信。

对于二十六号是不是自已人,负责人是一点怀疑都没有。如果不是自已人,谁会给地图地况说明?还有那九百万盾,那可是一笔大钱。值上万法币的!

处理好后,负责人马上喊醒了洞口的人,带着大家离开了山洞,去了一个旅馆,登记了两间大房,住了进去。

第二天的早上七点半,周云起床后,喊来了王勇,给了一份清单还有钱,让王勇去镇上购买一些东西。

王勇来到了镇上最大的店铺,说出了购买的东西。

店老板说:“我就知道你们需要这样东西。所以,我提前进了一些货回来。”

王勇心一动,问道:“老板,这些东西之前有人买吗?”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