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真就是个键盘侠 > 我是键盘侠

我是键盘侠

改了前三章,将王导的出场放到相关里,以此证明俺没有偷懒。

火红历2142年冬至,日渐短,夜变长,这天黄昏,水蓝星星辰国南岭城市带的一处影视基地中,一个电影剧组正在紧张的准备拍摄工作。

一个身高五尺腰围却有六尺矮胖子拿着导筒扯开喉咙嚷了起来:“快点快点,动作快点,开工了啊,再拖下去天就黑了,这段晚上可不好拍!”

导演的话比天大,剧组里的工作人员嗖地四散,蹿向场景四周的角落。

矮胖子看到手下伙计们知机的伶俐很满意地点了点头,又抬起了手中的导筒:“各就位,场记、灯光、布景、机位都OK了吗?”

场景的各个角落应声响起了数声“OK”的回答。

“好,《我是键盘侠》第一幕,追击,A。”

摄影机的镜头转向场景的中间,只见嘎呀一声,一辆出租车逼停了另一辆出租车,两车的发动机舱正冒着水汽,应该是发动机长时间超转了。

后车司机推开车门就朝前车大叫:“还有没有公德心,我招你惹你了?”

前车司机气定神闲地打开车们走出驾驶舱,还不忘伸手帮乘客挡一下头,殷勤地向钻出来的酷帅主角炫耀:“师傅,我的手艺没得挑吧?”

说完前车司机就变了脸,从谄笑变成了义正颜直,朝着后车司机呛声:“嚷啥嚷啥,键盘侠行动,会全额赔你的车损。”

后车司机不依不饶地还待骂骂咧咧,却见主角轻轻一跃数米高,跨过了三米的距离,然后像只跳蚤一样高高落下,嘣的一声砸在了后车的发动机舱上,舱盖都砸凹了两个脚印。

蹲在车玻前的主角用手指了指车舱里,后车司机循向看去,只见后座的客人正全身筛糠,还不断地有火花电弧在它身上闪现。

被逼停司机一脸沮丧:“哥们,你真的是键盘侠?我的损失真的全额赔?”

主角悠闲地从风衣内袋中掏出支票本,撕下一张支票,递给了司机:“也是,俺吃薄的面。”

表演至此一切OK,就是最后那一句让两个扮演司机的演员笑场了,没办法,他们就是司机,临时从大街上拉来充数的。

拍摄到这里进行不下去了,矮胖子导演眉头一皱,抬起导筒大喊:“咔,停下,赶紧放盒饭,梅制片,请您来一下,咱们聊聊。”

演员和工作人员散开去吃晚饭,导演跟制片躲进了摄影车里,还拉上了车门,不过矮导演太胖了,摄影车都被他压得不断地颤悠。

车内,矮胖子一脸幽怨地看向制片人:“梅制片,您从哪找来这块番薯啊,这说话舌头都捋不直。”

中年制片人并没有颐指气使,而是一副为难的表情:“唉,王导,您多担待,没办法,这人功夫够,而且口音能还原。”

矮胖子脸上的肉都纠结了起来:“可这台词怎么办?”

制片人摆摆手:“其实你也不用在意,我爷爷他说话本身就这德性,这样的演员反而真实,而且他老人家发话了,这部戏必须真实,不能瞎唬弄。”

矮胖子一副我读书少的神色:“我说梅制片,您爷爷也一百多岁了吧,怎么这点小事还盯着?他有那个精气神吗?”

制片人咂着牙花:“比我还精神,动不动就:‘孙子,我交待的事你办好了吗?’”

梅制片学着老人的腔调,学得有模有样,矮胖子也看傻了。

愣了一会矮胖子叹了口气:“唉,要是还有以前的特效系统该多好,不像现在拍个电影都得真刀真枪,一不小心就挨观众喷。”

“这不是计算机的生产没恢复嘛,过个几年就什么都有了,再说了,以前拍戏能有这么多真功夫嘛,有得有失,耐心,再耐心些。”

矮胖子低头思索了一番,点头道:“好吧,我再去给他们说说戏。”

说完他就拉开车门下了车,找到主角,勾着主角的肩膀到一旁压低声音:“哥们,大家都是混口饭吃,都不容易,要不你再练练这句,Yes,I’m keyboard man。”

“行,俺再练练,也是,俺吃薄的面。”

“好了好了,吃薄的面就吃薄的面吧,我还喜欢吃宽面呢,咱不差多少。”

矮胖子不断地摇头叹气走了,演员留在原地挠着头一脸的问号。

没说错啊,确实是俺吃薄的面,剧本上写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