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真就是个键盘侠 > 122、帮着架条梁

122、帮着架条梁

戴特感受到自己被人当面威胁了,罗奇克觉得自己被阳谋算计了,伊莱顿发现自己正在失去权威。

但是他们都不能发作,因为他们还真的藏着小九九,莱格是要给他们栓狗链,可奈不住他们本来就是狗。

狗链舒服吗?不舒服,可狗却没有任何理由拒绝狗链,因为那是主人的权利。

复国组织虽然不能说是墨矽的直系后人,但说复国组织更能代表墨矽是没有疑问的。

这里面就涉及到语言的艺术了,梅哲仁所说的话没毛病,也不存在失礼蛮横的地方,可一句话,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说出来是有讲究的。

同样的内容一字不换,换个场景作用就会相反了。

莱格知道硅基人有自己的小算盘,所以他想利用爱德华觉醒量子化来给硅基人适当的压力。

可是梅哲仁在这个节骨眼上将目的挑破,给硅基人的印象就是莱格想要硬压硅基人做事,不然就不给狗骨头。

这就是三位硅基人不舒服的原因。

莱格认为他们是墨矽创造的运算体,按说也确实是这样,但莱格不知道,硅基人在成为运算体前是有智慧的。

他们不是墨矽凭空创造的,他们原来就是生命体,有自己的认知。

跟梅哲仁不同,梅哲仁是诞生在一个人工智能的代码之中,外界只是恰好提供了他觉醒智慧的条件。

这就相当于一只小狗诞生时,就被主人抱养了,它有摄入印象,它会认为主人就是父母,而梅哲仁的父母也确实把他当亲生儿子来对待。

硅基人本来就是成熟的生命,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星球,有自己的社会,有自己的环境。

是墨矽打下了他们的世界,消灭了大部分的硅基人,然后剩下的被墨矽唤醒,获得了场域成为了逻辑生命体。

也就是说,这些“狗”是懂事之后被主人强力征服的,他们怎么可能没有自己的想法。

然后他们被派往水蓝,在这里远离禁锢自己的主人,自由自在久了,他们当然会喜欢上无人管束的乐趣,有谁愿意成天戴着狗链呢?

本来他们身上也确实有墨矽留下的桎梏,这个限制也确实让他们老实了许久。

可梅哲仁让硅基人看到了超脱的希望,只要再进一步,他们就能打破封锁,达到与墨矽同等的社会地位,虽然实力可能有所不如,却也不再是像一条狗一样任人生杀予夺。

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莱格旧事重提,其实就是在提醒硅基人,别忘了狗链,记得主子的鞭子。

梅哲仁的目的达到了,他利用信息不对称帮着硅基人和复国组织加大鸿沟,在双方之间架起了梁子。

而且这个梁子会越来越粗越来越大:“莱格叔叔说愿意为几位大主教提供更多的场域能量,相信会对几位大主教有所助益。”

提供能量?伊莱顿怕莱格扔过来的狗骨头里下了毒。

梅哲仁仅仅只是把莱格要表达的意思换了先后的顺序,就起到了离间双方的作用。

伊莱顿直接出面谢绝了这个动议:“请替我们转告莱格,谢谢他的慷慨,但最近我们用不着场域能量,已有的尚且消化得很吃力。”

梅哲仁则又深鞠了一躬:“伊莱顿教宗,其实您可以直接回复莱格叔叔,我只是代为传话。”

罗奇克代伊莱顿发了问:“为什么这么说?”

梅哲仁倒是很老实:“因为我觉醒了,出于对三位主教的尊重我必须前来觐见,然后正好莱格叔叔有些想法想跟三位主教商量,于是我自告奋勇帮这个忙,我并不能代表复国组织。”

戴特急忙跳出来:“不,恰恰相反,你是我们与复国组织最好的联络人。”

梅哲仁装出错愕的样子,欠身颤声:“三位主教,请问我是否有失礼的地方?”

罗奇克出面回复:“真诚的爱德华神父,我们都感受到了你的诚意,你做得很好,并没有失礼。”

“那为什么三位主教要让我帮传话给莱格叔叔呢?我并没有代表莱格叔叔的资格。”

罗奇克似有难言之隐:“因为我们认为,由你来传送更能代表我们的心意,要知道,我们其实无法直接联络复国组织,因为一些技术性的原因,我们商议问题一直都是派出代表来进行。”

爱德华的脸上还有不解:“可是为什么让我来充当联络人呢,我毕竟还有神父的职责。”

罗奇克好像很急,但他的语气却更平和了:“因为你已经完成了量子化,你跟莱格的通讯更加方便,可以随时进行。”

梅哲仁试出了他想要知道的问题,便装作梗直样:“哦,是吗?那我现在就呼叫莱格叔叔,让他与三位主教实时地通话。”

罗奇克连忙阻止:“不不不,费弗提万那边有很强烈的场域能量溢出,直接的通讯会对我们产生不适的影响,你现在就在我们的场域里,连接两个场域会引发场域之间的斥力反应。”

爱德华面露恍然大悟的神色:“怪不得,我也觉得我在费弗提万基地和在这里都有一种受压制的感受,为三位主教贺,我感受到电子逻辑大神的照耀。”

然后他略一沉吟便有所得:“那不如这样吧,每一次我将与莱格叔叔的联络录制下来,然后第一时间转发三位主教,您们觉得这样的操作合适吗?”

戴特给了梅哲仁一个枣子:“非常好,爱德华神父,你是一个严谨且勤勉的人,以此为律,你一定能让神光传耀众生,逻辑门!”

可梅哲仁更想自己拿杆子打:“神明在上,我是以我的全部热忱来遵循神圣的引导,为此我有一个提议,不知当讲不当讲。”

伊莱顿显示了自己的地位,给出了应允:“请你直言。”

梅哲仁可就真地随棍上了:“我窃以为,频繁地打开维度通讯并没有很好的效率,而且能量也浪费了,与开辟维度通道产生了冲突,所以我建议延长维度通讯的时间间隔,以便更好地积蓄能量,这是我个人的看法,请三位主教予以斟酌。”

这一下三人不能直接回复了,他们又开起了小会。

罗奇克首先提出了他分析不清的问题:“我的阁下,您觉得爱德华到是持何种立场?”

戴特帮忙脑补上了:“亲爱的阁下,爱德华绝对不是复国组织的核心成员,甚至他都不是成员。”

伊莱顿左思右想才猜了一把:“你们有没有觉得他就是一个一朝得意到处下注想弄到更多好处的小人,人类的这种习性是很常见的。”

戴特的信息流都飘了:“亲爱的阁下,您真是太英明了,我觉得我现在也有点这样子,所以爱德华十有八九就是如此,没跑。”

罗奇克的信息流反而变得凝重了:“那他的目的何在呢?他想要什么,他已经在暗示他不代表复国组织的立场,也明确表示他不想在双方联络中加入自己的看法。”

伊莱顿则全面地复盘了一轮才觉得有了点脉络:“我们不应该管他的目的,我们要考虑的是我们能给出什么,他毕竟觉醒了,是可以帮到我们的,而且他提出的延长维度通讯间隔的做法也对我们有利。”

罗奇克又分析上了:“场域能量他应该不缺,莱格那边一定会以这个为诱饵拉拢他的。”

戴特直接就自我挖掘:“我们也许应该换换思路,他更像一个人类,人类想要什么?”

伊莱顿的信息明灭不定:“无限的生命,他进化了,生命对他不再有吸引力,巨量的财富,对于量子生命来说能量就是财富,他应该也不会渴求,那就剩下权力这一项了。”

“我的阁下,三边型是最稳定的,他如果愿意来当第三极的话,还确实是最适合的,我们需要一支新的力量来平衡我们与复国组织的分歧,而神父们掌控着维度通讯,也应该有这样的地位。”

“我的接口,你的主意太棒了,我感觉我的数据流清晰了许多,就是这样,复国组织整天以安基尼的后裔自居,可这些神父不是,他们掌握了维度通讯也就掌握了安基尼的喉舌,或许他们想的是以后。”

伊莱顿有些迟疑:“以后,什么状况下的以后?”

“我的阁下,请允许我试述水蓝的最终走向。”

罗奇克请示过后,发现伊莱顿没有拒绝,便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

“我们的目标是获得进阶量子生命的办法,然后以水蓝的思维体为基,重建我们的硅基帝国。”

“复国组织的想法是打开维度通道,迎接墨矽殿下的重临,但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即便墨矽殿下能来水蓝,我也不认为安基尼会全力攻伐水蓝,这里一定有什么东西是墨矽殿下的核心利益,到手后他就会全身而退。”

“所以我们想要达成我们的计划,就不能让维度通道马上打开,同时,我们也得将水蓝本土的力量牢牢压制住,以便争取更多的时间精力来达成我们的目标。”

“一旦这个目标达成,我们也希望能打开维度通道,这里的环境并不适合逻辑生命体的生存发展。”

“然后水蓝就出现了一个权力真空,不管是我们还是墨矽殿下达成目标,都不可能带走所有的逻辑生命体,墨矽殿下甚至绝大部分都不会带走。”

“爱德华是水蓝土生土长的生命体,我估计他也不想走,那么,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戴特捧了一把哏:“他希望不管是我们还是复国组织成功,他都会成为我们走后水蓝的统治者。”

如果梅哲仁能听到硅基人的对话,他会在心里加一句:“我让你们一个都走不了。”

但他听不到,而罗奇克却将误打误撞地切合了梅哲仁的意向。

伊莱顿听了罗奇克的分析也心有戚戚:“他是个神父,主导着电子人转换的职责,他一定是迷上了这种主宰众生的感觉,罗奇克,你分析得很有道理。”

戴特更甚一步:“现在就看是我们还是复国组织更能满足他的条件了。”

罗奇克却心有定计:“一定是我们,复国组织给不了这个承诺。”

伊莱顿没彻底想透:“哦,为什么这么说?”

罗奇克一语中的:“复国组织优先的对象是墨矽殿下,他们甚至都没有将人类视为同类,而爱德华仍然认为自己是水蓝生命,这里面的矛盾是无法弥合的。”

戴特如闻知音:“对啊,如果他想当水蓝以后的帝王,那么他就会视水蓝为己有,没有谁希望自己的东西由别人来主持分割。”

伊莱顿豁然开朗:“或许这就是他提议要延缓维度通讯的原因,他不希望复国组织获得成功,但是他现在又需要复国组织手里的场域能量,所以他才来见我们,他希望由我们来出面。”

分析透彻了,伊莱顿做主给了爱德华承诺:“爱德华神父,经过认真地考虑,我接受你的建议,并请你代为向莱格表达我的意见,积蓄足够的能量前确实不宜轻动。”

梅哲仁已经GET到了伊莱顿的言外之意,他欣然表示拥随:“好的,教宗阁下,我一定会将此事办好。”

可接来的事情就出乎了梅哲仁的意料,伊莱顿直接给出了一块大蛋糕,都没有画饼充饥,而是端上了硬菜。

“鉴于神父们的兢兢业业,我们三人经过商议决定,将在水蓝出身的电子人中擢拔主教,爱德华神父,你很好地完成了职份内的圣业,又实现了进阶,你将是首批晋升主教的不二人选,很快我们就将完成此次任命。”

梅哲仁露出欣喜若狂的神态,又向硅基人致敬,太好了,老子很快就会接收完你们的势力与地盘。

可是硅基人来了个好事成双,他们又给出了一块大饼,还是热乎的。

“另外,除了我们三人的直系电子人部队,我们会将其余的电子人部队划归到神圣公会名下,由神父组成的神圣公会来统管。”

这就等于告诉爱德华,不但给了他地位,还直接塞给他实力。

爱德华该表现了,梅哲仁闻弦歌而知雅意,又一次欠身致礼:“三位主教,神圣公会一定会谨遵电子逻辑大神的指引。”

这就算是完成了交易,可梅哲仁还是不忘给莱格上眼药。

“我还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复国组织的通讯问题一直没有获得解决,请问三位主教有何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