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真就是个键盘侠 > 180、太古有遗存

180、太古有遗存

还是得交待啊,不然梅老师的课堂纪律就无法维持了,总得讲道理不是。

说出来就有一匹布那么长了,马姿楠还给大家泡了茶。

梅哲仁坦承是对水蓝的生物性有了判断才敢大胆地对统一场进行猜想和测试。

从确认了外在对水蓝生态圈进行干涉并成形成了系统后他就在想,生物总会有其进化的依据,不管基因链向何处延伸,只要延伸了就必然有方向。

鸟类有翅膀,所以它可以飞,鱼儿有鳃有鳍所以能在水里游,人类将大量的进化点投入到智慧中,思维一定不是那么简单。

可人类的思维能调用的仅仅只是自己的身体,无法连接上外面的系统,接口不一,系统资料无法调用。

而梅哲仁认为这个接口一直存在,只是人们无法匹配,没有任何一个被人为制造出来的系统会不考虑这一点。

按系统控制论来推导,系统与内部的个体必然是有联系的、有机结合的。

找出这个联系的办法或者想办法这让个联系体现,就可以利用系统中的数据结构以及它包含的资源。

这个数据结构就是统一场,不必理会它的管理和运转规律,只要知道在这个统一场内存在着惯性就行,那意味着它有自动修补轨迹的能力,这是自动驾驶辅助。

现在就少一个插头了。

本来他不认为能很快找到的,但当BU48的团员认产空间恐惧症并引起讨论时,梅哲仁忽然想到,不管受到了什么未知因素的影响,但影响是人可以感知到的。

也就是说这个系统与思维的接口还在工作着,一直在线等待指令,而大脑也时时刻刻与统一场保持着数据交换。

在这种情形下,以梅哲仁对思维波动的熟悉程度,以及或身具电子场域和真气这个量子场域,他要找出扰动的因素来并不是很困难。

于是连接着统一场的弦被他勾了出来。

找到了弦,他就感应到了弦的作用,这几乎是它自带的自编译能力。

同时前面伽德莱克提醒了他,水蓝是得天独厚的,这里的引力场是较优甚至是最优的,那么这个涵盖引力场的统一场一定强大得超乎想象。

当梅哲仁感知到一个强大的引力和通道是,他知道这一定是可以调用的,于是他将自身与弦连接了起来,并用真气扯动那条弦作用,剪切粘贴就发生了,瞬移变成了现实。

甚至梅哲仁还猜测如果用足够的能量加载进“剪贴板”,那复制也成为可能。

其实梅哲仁已经实现了复制,只不过他还没有找到向统一场里面的“剪贴板”赋能的办法。

以前他激活分身,相当于照一个系统到在另一套系统手工输入,虽然两边程序是一样的,但效能得完整度会有区别,并没有利用统一场这个“剪贴板”进行无缝的移植。

而且即便是复制是可行的,当前他也只能寻找同等的能量,没有办法将不同的能量进行转换或序列化为他所需的场域。

不但他不行,墨矽、圣主这等大能也不行,墨矽就无法把普通的电力转化为场域能量,圣主也没有办法把自然之力变成信仰之力。

这应该是一项非常核心的技能或者理论框架,仍然蕴含在这个统一场里,在它形成或者被人为改造的过程里被固化下来。

梅哲仁现在有机会找到这个过程留下的痕迹,同时他也发现,墨矽让泰斯勒打北极洋了主意,除了为了收集能量,应该也同样有这个图谋。

万幸,不同时代的人类前赴后继,把墨矽的谋算打破了,甚至除了墨矽还可能有其它不同的角色也有相似的企图,但不管怎么说人类走到了现在。

这是一个一体两面的问题,人类被启发打开了智慧之门,伴随人类的统一场起到了守护的作用,相应的人类也同样为了守护这个统一场作出了贡献。

这是相生共生的关系,现在,守护这个统一场以及为它舔砖加瓦的任务落到了梅哲仁和他的伙伴们身上。

瞬移还没完全破解,考察要继续,或许如何构建应用统一场的答案就在前方。

黑龙号又开始了航程,北极洋已经不远了,确切地说就在头顶上。

按金睛给出来的定位信号,现在黑龙号离极号也仅有不到五百公里了。

其实这时黑龙号已经可以离开地下海,因为地下海与北极洋勾连的通道已经找了出来。

海里的温度已经下降到了零下五十度以下,海水没有凝结是因为这里的咸度特别大,尤其是勾连地下海的安神海盆,不管在上面还是下面,都非常的粘稠,黑龙号现在就像是在盐里航行一般。

没有从通道冲击北极洋,黑龙号继续向着极点航行,因为他们还有着获取远古标本的使命。

自从离开了通往北极洋的通道,地下海的咸度就开始陡然下降,温度也在下降,地下海中形成了大量的咸跃层和温跃层,将这里的地下海分隔为一层层一块块,形成了一座冰宫。

或许是水蓝自转轴相对于公转平面法线的倾角过大,导致阳光只能斜斜地照射极地,接受到的辐射热量很少,极地的气温变得很低。

但照着地下海的情形来看,应该还有一个更大的因素在起作用,梅哲仁认为是受统一场的影响,因为温度的下降趋势是直奔着绝对零度去的。

要不是黑龙号现在还有场域能量作为防护罩,并且还有聚变堆源源不断的电力输出,黑龙号现在应该寸步难行了。

还有一个意外的因素产生了作用,梅哲仁试验了冷聚变的效应,在这里真气的作用越来越大,防护罩排开了海水之后,黑龙号基本上就是靠着冷聚变的悬浮效应在运动。

泰斯勒为什么要将一块陆地冲向这里的疑问也有了答案。

凭借墨矽以及泰斯勒的能力,他们无法抵达这里,这里可不是上面的冰盖,这里是一个接近绝对零度的一个禁区,是弄出水蓝生态系统大能设立的禁区。

他给黑龙号上的众人展现了这个因果关系,还摸拟了出来预测的模型。

程丹心也好,伽德莱克也罢,包括其它团员,就连托洛夫都直呼幸运,就差那么一点点,也就是一念之差,只要当时牧首稍稍心态动摇一点点,水蓝生态圈的走向就与当前完全不一样了。

“也不一定,也许牧首的选择,本来就是他思维的影响来完成使命,也许我们的思维中都一直存在着一个防护机制,这个机制就在人性里。”

本片沉默,唯有张令引对哲学有较深的探索,他思索了一番后得出结论:“有矛必有盾,能够改造一个生态圈,创造出统一场的人应该有这样的逻辑缜密性,或许这本来就是一种考验?”

梅哲仁闻言也总结了一下,到达这里必须具有无尽的能量,有能量防护罩,还得有真气这样的量子态外沿,同时还得加上金睛这样的逻辑化的探路能力,诸多条件的叠加,才打开了通往极地地下海的路。

这本身就是一个筛选,没有齐全而高等级的生命形态能力,是不可能到达这里的。

船上的老家伙们这时也是鸦雀无声,包括马姿楠也不作妖了,他们都知道现在黑龙号面临的是怎么一种局面。

驾驶一艘潜艇在向着绝对零度领域靠近,只要一个微小到纳米层级的偏差,都可以让他们永远留下。

就连黑龙号的雷达成像,现在都开始慢慢地变得模糊,就这还是因为有量子态的真气进行了辅助。

温度,温度让电磁信号降低活跃度,超导只是电子在导体中沿着电磁场的作用运动而已,并不说明它们在低温下不受影响,绝对零度下热动作是停止的,自由电子也例外。

虽然雷达的图像不够清晰,但还是不影响黑龙号的人们看到冰宫里的景像,反而稍稍朦胧的样子更添加了一层压抑感。

这里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博物馆,水蓝太古至今,每一个纪年的海洋生态这里一点都不少,都整齐有序地封冻在通道两旁的冰墙里。

在外层的都是较为接近的年代的,最外层大约是洪积世的海洋标本,梅哲仁在里面看到了真骨鱼。

这说明一点,所谓的众神大战之后,水蓝这个生态系统的管理员回来过,而这之后他便下班了,也许对于他来说,现在的时间还在八小时之外。

冰墙里的生物标本越往里越古老,梅哲仁依次看到了长着绒毛的的长毛鲸,像蜥蜴一样的龙王鲸,巨齿鲨以及从体型快赶上黑龙号的沧龙。

这里应有尽有,完全将水蓝的海洋生态一网打尽,还依着年轻由近及远。

马姿楠终于满足了,可她现在一点也不兴奋,因为沧龙、巨齿鲨一点也不像她想的那样恶狠狠的,小短腿的龙王鲸更像是半边蓝鲸半边观赏蜥蜴,蠢蠢的。

长着黑白相间长毛的长毛鲸则更像是一只虎鲸长了熊猫的毛皮,泡在水里还东一绺西一绺的,一点也不蓬松,没了萌萌可爱的感觉,越发地显得不仑不类。

她还将这些画面共享共了丫哒和白丫,让虎鲸和白鲸一直在量子通讯里冒泡:很久以前的祖祖这么丑啊?欸喏,整个鲸都受不了了,没味口。

马姿楠不咋呼了,其实主要还是她被吓怕了,怕她一不小心说句话大声点就把黑龙号给震碎了。

他们都还没有感知到统一场的弦,并不知道自身对于统一场的影响会到什么程度,恐惧源于未知。

越往里走,冰墙里封存的事物越趋于细小,一直沿着时间线上溯,黑龙号就像是徜徉在时光的海洋里,向着太古飘荡。

梅哲仁猜测最里面的核心处封冻着的东西应该就是远古的“热汤”,那是生命诞生的环境。

然而冰宫的温度也越来越低,已经到了50K左右了,就传来了雷达数据,核心处几乎空白,确实就像梅哲仁估计的那样,核心处就是绝对零度。

到了这里黑龙号就无法前行了,距离核心处还有将近一公里的距离,但场域能量已经被压缩到紧紧贴着黑龙号的舰身外表。

空天舰一停下,旁边的几人就发觉了,程丹心细声细气地发问,声音像蚊子叫。

“没有办法前进了吗?这种环境太恶劣了,实在不行,我们就返航算了。”

伽德莱克也一边恋恋不舍地看着雷达成像,一边无限怅惋地开脱:“不是我们不想进去,我们无法跟如此的伟力抗衡。”

马姿楠也难得地贴心了一把:“要不我们回去再做些准备,等条件具备了再来?”

虽不能及,然心向往之,怎么办?乘兴而来兴尽而归?

可梅哲仁怎么舍得?里面的东西,是水蓝一切生命的启源,只要拿到这个数据,就可以逆推出水蓝的所有生命变迁。

甚至于只要取得到里面的一小块冰芯,梅哲仁能把整个水蓝生态圈的改造过程复制过来,并从其中分析出手法以及能量使用等各种各样当前尚未掌握的绝技。

真的要放弃吗?梅哲仁不甘心,而且他也知道,所谓的做好准备,完全不可能,没用上的技术也就暗能量场一个,但如何小型化以及变成移动设备还一点底都没有。

这不是修桥铺路,能讲究个人心齐泰山移,这是在挑战难以企及的技术指标,还是高到天上的那种。

而且暗能量防护罩对这里有没有影响,会不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坏也不知道,更进一步可能对整个水蓝生态圈的统一场产生威胁。

自己不可能像墨矽那样弄块陆地把这里撞毁,然后再探囊取物,做人的标准不一样。

看来当反派坏蛋确实是做起事来爽气些,不过走了捷径应该也会有相应的桎梏加身。

至少梅哲仁就确认了一点,思维状况对统一场来说是有限制的,像电子人那样的思维百分之百无法承受统一场,因为他们的思维体离散作用更大,这一点他们连普通血肉之躯都不如。

还是得靠自己一步一步地突破才行,人类在进化的道理上被设置了种种的障碍,但也正是这种障碍使人类更坚韧。

想到进化和肉体的韧性,梅哲仁相到了真气,这可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天赋能力。

尝试着将活死人们的真气传输过来,增加冷聚变输出,随着投入冷聚变的真气浓度增加,外面已经冷却到中间相的海水被慢慢地向外排开,黑龙号动了。

有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