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真就是个键盘侠 > 212、潜影自虚生

212、潜影自虚生

旁人只看到了大雨如河落,却没有看到寒冰似云叠。

南冰洲的冰盖,此时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一厘米一厘米地增加。

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被寒雨降温沉到了底部,然后被南极出现的极限低温快速地冻凝。

必须达到零下78.5摄氏度才能将二氧化碳固定,如此环境没有任何生物可以在其中生存。

现在整个南冰洲都成了这样的绝域,好在肥雪鹅和海豹都搬了家。

如意不经意间担心满怀:“要多久?”

“按照计算,南冰洲的冰盖要增厚五十米才够。”

梅哲仁答非所问,但说得更清楚,也引起了里贝克的惊呼:“难怪要下几个月的雨。”

黄哲宇又当作业帮了:“也不会一直都是这样,雨会越下越小的,不然水蓝都会被淹了,水汽是循环的,越到后面大气层中的水汽会越稀薄。”

阿丹玄学地感叹起来:“这场雨下完,什么脏东西都冲刷干净了。”

梅远智有点事妈:“走吧,事情还多得很,得去帮几亿人冲刷思维呢。”

雨一直下,梅哲仁他们却不能停下,他又带着几个亲传弟子们去了游洲。

不过这一次飞不了,全程潜水,空中的雨云和雷电不是平常的烈度,还是避开的好。

同时,梅哲仁、梅远智、如意的众多分身连带着科研团队的人员也潜了水,都聚集到了牛基尼儿岛基地的加工中心,当他们再次浮头时,就是暗能量引擎量产之日。

黄哲宇还是没赶上暗能量引擎的研发,他得全程跟着这支小队伍,他跟里贝克现在最弱,还得奋起直追。

而且暗能量引擎投产之后,他们就将奔赴荧惑,连跟梅念菇道个别交待一声都没有。

其实除了里贝克,大家都有分身了,但梅哲仁却不给黄哲宇马上导入,而是让他继续提升真气修为。

他想看一看黄哲宇在不分体的情况下提升的进境会不会快一些,思维体的凝实需要的不少的场域能量,分散了貌似并非最优选择。

暗能量引擎的制造瓶颈已经解决,没有技术上的限制,只剩下工艺上的事情,黄哲宇去了也帮不上忙。

这也给梅念菇带来了很大的不适应,平时身旁总有一根用得很顺手的拐棍,现在忽然被拿走了,肯定不太舒服。

于是梅哲仁就收到了好几次问询,最后变成了质询:“哲宇呢?”

字还是那三个字,只是语气在不断地加重,后梅哲仁只得挑明:“我让他帮我做事,完成了那片海苔的改良了你就能见到他了。”

小姑娘果然断然必然是落泪了的? 还告状告到了马姿楠那里? 这还了得,你个老不死想翻天吗?

“你又在干什么缺德事?”

能对马姿楠说吗?不能? 梅哲仁也只好硬扛了:“正在搭建生物圈? 准备建立荧惑基地,能让他进进出出吗?”

“那怎么通讯也停了?”

幸好梅远智有急智:“妈,你觉得应该在哪搭建生物圈呀?”

马姿楠还算讲理? 就是有些念叨:“那怎么搞得如此神神秘秘的?哦? 阿丹也去了? 我说呢,你不会是把哲宇扔到荧惑上去了吧?”

梅哲仁只能眨眨眼,让祖曾两人自己脑补了。

马姿楠也只能倒过来说服:“男人呢? 就这样? 要没事业心嘛就觉得没出息? 要是有事业心嘛又不着家,唉? 忍着吧? 太奶奶就是这么忍过来的? 最好的办法是你趁着他忙起来的时候你也有自己的事业? 那样就没那么难受了。”

梅念菇也只能顶着哭肿了的桃子眼拼命地嘎巴嘎巴嘎巴? 委屈,但能想通,就是眼泪怎么也像天上的雨一样停不下来。

同样泪水停不上的还有一个人,阿丹在生物反应堆前也哭成了一个泪人。

这很奇怪,因为阿丹又不是第一次见到生物反应堆,因为研究的关系,他跟活死人经常打交道。

也不奇怪,因为他需要连接草洲活死人的磁控脑机,所以他就得直面活死人潜意识区里的情绪。

这才是阿丹失控的原因,可不是一般的考验,当初梅哲仁在费弗提万基地就差点思维崩溃了。

和怪兽作斗的人要小心自己不要也变成了怪兽,如果你长时间凝视深渊,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这句话的含义不面对过深渊和绝望的人不会真的懂。

但梅哲仁没有办法,必须经过这个考验阿丹才能够成长。

他也只能告诉阿丹:“仇恨可以带来动力,但仇恨没有办法解决问题,报复确实有快感,但驱散阴影之后的阳光更令人欣慰。”

这个心理抚慰很及时,阿丹差一点就顶不住了,他顺势脱离了思维接触。

旁边几人还一脸的大惊小怪,至于嘛,虽然活死人刚开始看着也吓人,但看啊看啊的就习惯了,况且他们也没死,这不是马上就要开始复活程序了嘛。

梅哲仁正好给他们上一上心理课:“不要觉得阿丹脆弱,每一个人都来感受一下。”

体验很不好,里贝克只撑了十来秒钟就晕了过去,黄哲宇好些,只用了三分钟就跟梅念菇一起化了个情侣妆。

如意这样的钢铁战士还不如梅远智,好歹坚持了差不多十分钟,但两叔侄都需耍梅哲仁帮他们稳定场域。

为里贝克推宫活血,好不容易让他恢复过来,这个大男孩就开始簌簌地掉豆子了,连他自已都抑制不住。

梅哲仁站着说话腰不疼,看见他们一个二个都像吞了苍蝇的样哂笑:“这算啥,费弗提万基地的活死人形成了统一的信念,那更恐怖,思维体稍微脆弱一些马上就会被同化,受迫式谐振了解一下。”

“太可怕了!”

阿丹总算缓了过来,一回神就发冷寒。

“很可怕,但不能怕,我们怕了,我们身后的人怎么办?知道为何什选你们了吧?”

里贝克是个傻大胆:“是因为胆识吗?”

“跟胆大胆小没关系,只因为你们的思维体能承受,换了别人来,得立马疯了,我也不是任人唯亲,考察很久了的。”

如意难得这次没硬挺:“没有替代方案了吗?”

梅哲仁不接受投降:“没有,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暗黑军团之后还得帮费弗提万那边的活死人跨维建立新家园,万一我不在了,你们还得面临墨矽甚至更强大的敌人,以你们现在的心性,如何担起看守水蓝统一场的责任?这可是我们最后的屏藩。”

戳到了痛处,几人都没吭声,没说的,继续来呗,晕啊晕啊就习惯了。

虽然很危险也很难受,但确实锻炼人,对几人的思维体凝实有很大的帮助。

况且有梅哲仁在能保证他们的安全,不至于情绪失控或思维崩溃,还能及时地帮他们疏导。

可不是灌鸡汤,而是真真实实地帮他们疏导思维体,就像阿丹帮别人清除思维陷阱那般,顺手还可以灌点场域能量输点真气什么的。

就是每天以泪洗面像深闺怨妇一般太难看,不然效果是岗岗的。

就在他们到达游洲的第五天,当他们读取活死人的潜意识读得快要吐时,里贝克率先完成了二次突破。

里贝克的基础最差空白最多,当然进境也就肉眼看得见。

只是本来挺阳光的一个大男孩,被梅哲仁硬生生摧残成了一个忧郁青年。

一完成了突破,里贝克就四十五度仰头望天,口中喃喃:“老师,可以将愤怒转化为暗能量使用,情绪在身体里可以引发暗能量浪涌,我的红细胞正好可以接收,我感觉到了,它们就像一阵波浪一样在我的身体里荡漾。”

得亏梅哲仁知道这是自己的小弟子,也全程在一旁看着,不然他会以为打哪跑来了一个吟游诗人呢。

但这首诗写的不错,很合用。

于是梅哲仁继续任由其它人吐啊吐的,开始给里贝克开小灶。

他突破了就可以联通头脑风暴了,可以把量子场域使用的技巧教给他,至于真气,欠奉,里贝克身体里就没有那功能。

但他有暗能量,二次突破后的里贝克就像在身体里装了一部暗能量引擎,不断地压榨出澎湃的动力。

这款最新款的生物版暗能量引擎,还被梅哲仁抄了结构,丢给生化小组进一步开发,同时让机械版的暗能量引擎多了一个对照。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本质相同,梅哲仁发现里贝克的红血球里引发暗合作用的细胞结构,竟然跟玄元控水旗里的能量回路如出一辙。

这个发现让梅哲仁大开眼界,原来可以这样来应用能量的,暗能量的应用技术到底是从生物体上发现的,还是发现后转录进基因链中的呢?

但不管哪一个方向,都远远超出了人类现有的技术水准。

这个发现、分析和结论也让大家心下一沉,果然,人类要面临的未知存在,远远超出了想象。

压力就像一根鞭子,狠狠地抽打着众人的后背,逼着他们不断加速往前冲。

再一次突破不期而来,这一次是如意,他的量子云又凝实了很多,同时量子云的波动频率加快了,活性也变得更强,他的头脑风暴也达到了七十二线。

接着势如破竹了,阿丹也突破了,几乎跟他前后脚,梅远智也达到了一百零八线的头脑风暴水平。

黄哲宇最后收官,拼尽了最后一丝潜力,开拓出了七十二线的量子场域。

总算是凑成了能干点事的阵容了,得总结一下,梅老师来了个段考分析会。

“情绪,思维里最活跃的部分,它既能激活能量,本身也是能量,不管是暗能量还是场域能量或者信仰之力,皆源于情绪,而你们在这里接受试炼,也是依靠活死人潜意识里的情绪磨练思维体。”

梅哲仁的总结很到位,阿丹这个大帅兄也有发阐:“不同的情绪有不同的应用?那以后我们可以针对它来进行专项的研究。”

梅远智也有分享,还是个好消息:“我突破后发现自然之道也就是商子族的定心术也跟着突破了,它的作用是消除情绪,平复情绪波动,这是怎么一回事?”

梅哲仁老怀大慰:“你算是合格的商子族族长了,能量反应有正负,情绪也一样,消除情绪应该是一种负能量的应用技术。”

黄哲宇果然不负老太爷之望,马上有脑洞献上:“那暗能量就应该是惰性中间态,作为转换介质而存在。”

梅哲仁今天大丰收了,割到了好几茬韭菜,乐得鼻孔都撑大了:“我对修补草洲活死人的基因更有信心了,原来只有一个大约的方向,现在细节也补上了,可以有的放矢。”

阿丹在这方面最敏感:“我能想到用自然之道来平复情绪,然后导入其它的情绪来刺激,但要如何实现面域操作还是没有头绪。”

梅远智忽然就蹦了起来:“我知道了,我也知道为什么我感知不到弦了,因为我还没有肉体,啊,我找到弦了。”

如意也跟他一样担心:“没有肉体就感知不到弦?为什么?为什么又找到了?”

原来如意也有着急上火的一天啊,好,有情绪了就好。

梅远智当然不会吊如意的胃口:“我没有肉体,所以对情绪体会不深,情绪是思维频谱引起的振荡,就像是声带发出的声音一样,现在我跳过了对情绪的理解,直接从思维频谱的角度出发,就找到了。”

如意还没反应过来,梅哲仁帮他最后推了一把:“思维频谱就是你的量子云的振荡频率,它是独一无二的。”

然后如意就呆住了,等了一会他问出了个没头没脑的问题:“我爸是王成城,可是为什么呢?”

“因为你最后训练时导入的生物标识是小城的,比如声纹、行为识别标签等。”

“可是我为什么能读到弦的数据日志?”

梅远智一脸的得意:“叔,那是我发给你的,我用弦连通了东海的数据中心,然后通过弦发了给你。”

梅哲仁却脸一板就开骂:“场域能量很宝贵,不是用来玩。”

作为儿子梅远智只能压制住狂喜的思绪,答了一声“好的。”。

但场面冷不下来,阿丹也跟着凑热闹了:“怪不得师父你非得要这么折磨我们,连接弦原来这么消耗能量啊。”

梅哲仁闻言急忙给阿丹传输真气,刚才打被梅远智一打岔他分心了,没有注意到阿丹竟然一感知到弦就做了试验,还好他的功底厚实,没有遭到反噬。

黄哲宇和里贝克一脸的艳羡,他们那还没动静。

里贝克还缠着阿丹问感觉:“怎么发现的,有什么窍门吗?”

梅哲仁拦住了他们:“需要积累,你们的场域能量或真气都不足,暂时也用不上弦,慢慢来,如果没有外界输入,你们也无法调用,很危险的。”

虽然这话吓人,但他们的脸上还是有一些不甘。

阿丹得了助力终于恢复过来了,也现身说法:“我刚才就试了一下用弦来连接活死人的思维,结果我的真气去了七八成。”

说完他还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好像卸下了千斤重担一般。

这下黄哲宇和里贝克的脸色就作难了,梅哲仁趁机敲警钟:“暂时是由费弗提万基地远程传输补给真气和场域能量,至于以后……”

梅哲仁说到这里便停了下来,梅远智却接上了:“也许当键盘侠部队壮大到了一定的程度,或者环境改善后练气或激活血脉能力的人数大增,用远程传输的办法聚众人之力来解决。”

梅哲仁还是不放心,又加了道锁:“不管怎么说对统一场的应用都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记住,你们调用统一场消耗的能量有多大,统一场的反噬就有多强。”

几人都被说得噤若寒蝉,梅哲仁相机又开了个方便之门:“阿丹你还是可以告诉他们经验,如意和远智的经验暂时不适合他们。”

“我听到思维频谱和量子云振荡,我做不到如意和远智那样的逻辑化分析,但我知道脑电波一定就跟那两样有关,我就用着结联仿生体的办法在空中找,然后弦就激活了,只要找到了自己的弦,剩下的都能从弦读出来。”

阿丹说得很清楚了,梅哲仁还是不忘又补充了一下:“就是连接弦后收到统一场发送来的自编译手册,弦一直在,一直连着你我,只不过你没有激活它是没有办法读取信息和调用的。”

看来梅老师想装严师还是比较失败,护犊子的性情远大于理性。

等众人消化完阿丹也休息好了,这一趟的正事才开始。

不管找不找得到弦,远程传输真气和场域能量的办法梅哲仁都教了下去,仿生体的方法和生物体的理解真有差别,要不是梅哲仁用头脑风暴来进行体验式教学,还真不容易让他们明白。

过了这一关,剩下的事情就简单了,还是由阿丹尝试操作,由梅哲仁来调度供能,自然之道就顺利地灌输进了活死人的潜意识里。

真的是吃猪红拉黑便立眼见功,前时还让人头晕欲厥的活死人情绪,在自然之道的影响下,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梅哲仁通过场域可以感觉到他们的身体正在被缓缓地润泽,红细胞开始被暗合作用唤醒,与生物电单元里的反应液加快了交换。

一股很细微得能量正在活死人的躯体内潜滋暗长,像萌芽的种子一样快速地生发。

至于情绪,好办,草洲的高脚鼓敲起来,舞步荡起来,黑哥们黑姐们的面容都平复了,不再狰狞似鬼,还有了些浅笑挂上了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