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真就是个键盘侠 > 耀日之清晖(中)

耀日之清晖(中)

整个暗黑军团都笼罩在一层浓雾中,黑白分明。

从高分辩率的红外画面里看起来就像是一张大写意泼墨,且没有色彩,但个中散发出来的豪迈意境像是随时会透出投影扑面而来。

没有照明,也不能照明,如此才能打硅基人一个措手不及。

他们都是以悬浮状态静默行军,除了脚下翻涌咆哮的海浪,暗黑军团像是将自己融入了海潮里,变成了波浪的一部分,向着前方滚卷。

场面太壮阔,隔着遥远的距离,老家伙们却觉得自己跟暗黑军团一起前进,他们全都站了起来,胸中蓬勃而出的意气将他们的脊梁挺直了,将老寒腿抻开了,豪气冲霄。

也不知是谁带头喊了一声好,然后大伙就齐声喝呼起来,将整个月白空间站的大厅震得嗡嗡作响。

然后朱延安就跟莫辞对上了,秀才遇到兵是没道理可讲,可朱大司令瞪着一脸懵的莫辞却是不能发作。

朱延安也想来句你瞅啥的,可莫辞小受懵的表情里没法抓出蛛丝马迹来。

但不能忍,再忍下去大腿就黑了,朱延安耐着心商量着来:“老莫,最近是不是神经崩得太紧了?”

莫辞眨眨眼:“没有啊!”

在旁的程丹心看出了苗头,一拍莫辞的肩膀:“老莫,没想到你是这路人,嘿嘿,老朱可不喜欢这一套!”

莫辞彻底地不会了:“不是,你们两个啥意思?”

朱延安抖了抖被抓麻了的大腿,然后他发现莫辞还短路着,没了丝豪的察觉。

算了,也别跟书呆子一般计较,他掐着莫辞手腕一用力,莫辞就松了爪子。

这时莫辞才发现自己抓大腿抓到了朱大司令那,真恨不得有个地洞可以钻。

于是他也嗫嚅着辩白:“太激动了,不好意思!”

朱延安一阵恶寒:“你激动别激动到我身上来啊,合着抓我这你不疼是吧?”

语气急了些,本来压低的声音就飚了起来,旁边的一帮老伙计都听到了,齐齐捧腹大笑。

得,这下不说莫辞了,连朱延安都觉得没脸见人。

但这个节外之音并没有影响到战术频道里无声的洪钟大吕,这首恢弘之音是响彻在大家心头的。

暗黑军团的行军就像一管大笔,在太西洋上挥毫,渲染了整个洋面,一路覆盖过去,将整个太西洋蚕食。

配合着激人心弦的动态,心弦之音与之交相辉映,正在慢慢地攀上高潮。

人太多了,还得维持一个间隔,数亿的精骑铺摆起来,本身就无边无涯。

还是能从战术频道里的金睛俯视对照画面上看得整体规模出来,整个暗黑军团此时就像是大气团扫过洋面,跟卫星云图里的风暴气团一般。

普通的风暴气团可能都没有那么大,因为风暴气团随时会散乱,可暗黑军团却是整齐有序的,这就是一波像蚁潮一样的冲锋。

确实是冲锋,每一个暗能卫胯下都骑乘着由能量聚拢起来的白马,由键盘侠部队的指挥官们负责桥接量子通讯,最后汇总到马姿楠这里统一控制,大军直指,意气冲霄。

还真应了参谋部的担心,暗能卫们是真想要黑马来着,可马少太婆领军,哪里容得下他们呱嗓。

挂帅的马姿楠一言而决,能量模型都是老娘给出来的,老娘说白马就白马。

于是玄白分明的大军就这么成型了,恰好让画面充满了对照的美。

这一波黑白之潮像一艘勾连在一起的宠巨的大船,以接近五千公里的时速,通过悬浮效应穿过洋面,却没有在海面上激起一丝丝的波澜。

他们本身就是波澜,就是狂潮。

没有什么可以撞翻这艘“船”的了,挡在狂潮滚涌路上的冰山都被暗黑军团的能量空气炮蒸发于无声无形。

为了恢复大气,长时间的冷雨形成的冰山还未消融,它们将成为耀日之战的献祭,蒸腾出新气象,迎接晖光。

此刻,太西洋底下静静沉睡的泰坦尼克如果有灵也应当叹息,船还是不够大,不然一汪浅水冰渣能奈何。

马姿楠坐在马上催马狂奔,意气风发,其实风根本就吹不到她的面庞上来,都被悬浮粒子形成的雾气给排开了。

甚至都没有办法与暗黑军团做实体接触,流动的空气直接就被暗能量的排斥效应给推走。

但形象还是要的,于是马姿楠主动地营造了千骑卷平冈的氛围,让头发飘扬起来,让旗帜飘扬起来,也让观者的心潮激越起来。

她还不忘亮骚,通过战术频道来炫耀自己的武功:“怎么样,有点佘老太君的气势了没有?”

有的是捧香脚的,至少月白基地上的那几个老不修就帮着吹大气:“马姐的飒爽英姿怎么能说是佘老太君呢,我看连穆桂英都比不上。”

这是朱延安,说话铿锵不绝于耳,他就差唱《铿锵玫瑰》来助兴了。

当然,莫辞拍起马屁来了也当仁不让的:“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星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

说完莫辞还用眼角甩给朱延安一个眼色,全忘了刚才的囧境。

说得很应景啊,马姿楠分析了一下,已经悄没声地通过了暗能量防护罩,大约也就一分钟左右就会登陆北羊洲。

此时应该有曙光,在一片清晖里衔枚疾进,那才叫一个威风。

她应声叫好,抽出了背后的“金箍棒”,就开始充能。

梅哲仁也关注着这边呢,作为全局指挥官他怎么能让马姿楠乱来,都不用战术频道了,直接在头脑风暴里呼叫:“干什么?你们需要照明吗?”

马姿楠兴致来了,才不管他,管天管地管不了老婆:“虽然不需要照明,可人是有惯性思维的,即便光线不影响作战,但在有光线的条件下,基层指挥官的作战执行还是会更顺畅。”

梅哲仁气急了:“那也不能影响战作方案的执行,马姿楠,我警告你,现在是战时,要执行军令。”

他得到的回复是顶心顶肺的:“我没有抗令啊,指挥部也没有通过暗能量防护罩之后不能有人工照明的战术指导。”

梅哲仁想了想,还真拿她没办法,暗黑军团通过暗能量防护罩之后,攻击的指令是由前线自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