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真就是个键盘侠 > 耀日之彻地(上)

耀日之彻地(上)

马姿楠检索了一下,发现没有缺漏便断然否认:“少了几个人?怎么可能,我都不知道!”

负责点兵点将的主帅竟然是个草包?怎么可能!

少的肯定不是马姿楠麾下的大将,但梅哲仁即然这么说,没出现的人一定跟马姿楠有关系。

梅哲仁为了免于少太婆出糗了老羞成怒,还是私底下提醒了一把:“儿子呢?还有我的几个学生呢?”

马姿楠还是失态了,惊呼出来:“啊!我儿子呢?”

得,本来想给她留点脸面,这脸是她自己丢的,战术频道里阴森诡异的纷氛围一下子被砸了挂,都乐呵了起来。

卡琳娜的悲伤快逆流了,这个婆婆心也太大了,连她未婚夫都忘到脑后了,这还是亲生的。

但卡琳娜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姑娘,她会帮着婆婆掩饰:“远智正在执行作战任务。”

不说还好,这一说除了惊喜还多了些玩味,大家都对梅哲仁有了怨念,感觉被老梅给晃点了,他明明布置了后手,却连大伙一起给瞒了。

谢方军在马姿楠发作前出面顶了锅:“这是绝密,事关水蓝的防御计划,不适宜在作战方案里公开,总参谋部负责这部分任务的策划,梅教官,时间差不多了,战士们已经就位,执行原定计划吧。”

其实不用谢方军出面,梅哲仁已经发出了指令,不用解释,很快人们就感觉到了地动山摇。

已经不仅仅是地动山摇了,几乎在同一时间都家都感觉到了失重,就如同乘坐空天舰穿出电离层脱离第一宇宙速度时一样。

力从平地起,脚下一条根,没有了支撑,人就会飘浮在空中,上不着天下不着地。

可水蓝的重力场从来就没有改变过,人类也没有改变重力地的技术,悬浮只有用一个力抵消了重力场的作用。

但失重就真的发生了,这很恐怖,哪怕从统一场的角度着手,也没有谁有这能耐改变力场。

要知道一旦改变了统一场,会引发的混乱是难以估度了,哪怕有着最先进的量子超算,强如梅哲仁也预计不到后果。

已经有人大惊失色,在战术频道里厉声喝止:“改变了统一场会给水蓝带来灾难!”

只有BU48的那几个老伙计互相打望了一下,他们全程参与了地下海的考察,能够猜到梅哲仁做了什么。

好在这个失重的感觉仅仅维持了数秒,还没等大家被抛飞,马上又被水蓝的重力给拉回了地面。

重力场恢复了,一切好像都没有发生,是怎么一回事?

梅哲仁没有解释,而是给硅基人发去了通讯请求,让战术频道里的人们着急上火。

卖关子是会上瘾的,这是一种信息独占带来的爽感。

此时硅基人接通了弦,梅哲仁又把弦的信道挂载到了战术频道里,这是硅基人与人共体的第一次面谈,因为用的是视频。

“如果我没有猜错,你就是人共体的那个量子生命,你封锁了我的退路,我感觉我与水蓝的联系被割裂了。”

硅基人的感叹让大伙从迷雾中清醒了过来,嘴快的莫辞把军事秘密都泄露了:“原来是堵硅基人的后路,明白了。”

他活得不明白,被谢方军拉出战术频道去警告了,让他们观摩是给面子,不是让他们指手划脚的。

梅哲仁不悲不喜地答复硅基人:“我代表人共体向你发出最后通牒,立即无条件投降。”

视频中硅基人合形的形象摇头:“虽然我承认我的前身犯下的错误,但即便是走向毁灭,我也无法说服自己投降,这不符合生命的逻辑。”

那就是没得谈了,不用梅哲仁断开通讯,硅基人就从画面上消失了。

那个通天彻底的变形金刚也在同一时间散了开来,重新钻进了地缝中。

不入黄泉心不死,硅基人总要回去碰一碰壁,当他发现打不穿地层后,估计才是最后决战来临。

同时梅哲仁也没有发动攻击,他还有一招伏笔没动用,先让硅基人热一热身。

果然,三分钟没过,地层又一次动荡起来,不过这一次就不是什么大动静了,只有轻微的震感传来。

这是硅基人在攻击地下的暗能量防护罩引发了反弹。

原来水蓝的地底并没有防护层,所以梅哲仁一直担心硅基人往地核攻击,拼着同归于层要胁人共体。

可硅基人自已在北羊洲打出了四通八达的地下通道给人类创造了机会。

通过分析梅哲仁发现,如果可以把硅基人骗离地底,结合围堵着北羊洲的地下海,人类还真可以在地下设立一个防护网来护住水蓝。

危机不仅仅从外太空来,也有可能从外维度来,仅仅是水蓝大气层的保护罩并不能让水蓝万无一失,选择从维度通道入侵的话,对方一出现就在防护罩的内部。

于是梅哲仁做了规划,干脆以地下海为基桩,把水蓝的地核圈起来,用暗能量罩将人类生存的空间彻底地包裹住。

如此一来,不管对手从什么地方来,都没有办法威胁人类的根基和摇蓝。

北羊洲的力量在其中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负责将暗能量发生装罩送进北羊洲的地底通道去。

而梅哲仁的五个学生则一人负责一个地下海,完成地底防护罩的架设和恢复统一场的平衡。

刚才的失重,是暗能量护盾激活时对统一场形成了扰动,很快又被五个地下海的调控给消除了。

看起来很轻松,可以地层下的交锋却惊心动魄,硅基人发了狂,正逐条地破坏地下通道,他认为北羊洲里混进了对方的力量。

必须将冰原小队和老莱格他们从这件事情里摘出来,还得保住他们让他们全须全尾,只有这样老莱格才能再一次混进硅基人的阵营里去。

梅远智、王如意、阿丹、黄哲宇、里贝克此刻正一人分守一个地下海控制中心,他们通过对统一场进行调度,不断地制造新的地质运动,将变形金刚诱离冰原小队的位置。

硅基人快疯了,人共体掌握了出乎意料的技术,控制了水蓝地层,正将他逼上绝路。

但他依然不愿束手就擒,誓死也要冲破这个牢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