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真就是个键盘侠 > 75、琴音断续魂

75、琴音断续魂

红河基地与湄河基地的历史,就是从星辰国要好处、与星辰国叫板、排斥星华文化、束甲相攻血流遍野、以出卖星辰国求存的历史。

林林总总,真的是磬竹难书。

他们都不好意思相求于梅哲仁,梅老师倒是主动找了他们。

“知道关和调吗?不是关荷也不是官贺,它的真正意思,是晋时阮敷任交州刺史,出南关时,与友人曲调相和,关和调因此而得名,它的曲调悲戚缠绵,那是因为它寄托着乡情离韵。”

作为红河基地总理的阮延文,听得不知所以,他望向湄河基地的陈登裕,发现陈登裕也一头雾水。

关荷调他们懂,也有官贺的称谓,但梅哲仁所言,他们闻所未闻。

不过梅哲仁无所谓,他让阮延文找来一张独弦琴,也不用调,就叮叮噔噔地弹了起来。

关和调本就悲悯,中间的颤弦梅哲仁还处理得尤其绵连,让人的心房都跟着酸涩起来,直欲泣泪。

梅哲仁一边弹着琴,一边跟二人侃谈起来。

“我认识你们的祖上,在一千多年前,那时我进入了虚拟时空,与李朝的王文杰思维合流,当时他正在被人追杀。”

“被追杀的原因挺可笑的,因为他书生意气,想要搞文化革新,举起了古文运动的大旗。”

阮延文“啊”的一声:“王文杰墓现在还在红河基地的地面,不过可能湮灭于战火了。”

“那不重要,也就是个假的衣冠塚,是因为红河人感恩其父,嗯,其实也是我的父亲王福沚开导红河教化之功,却又不便生祭活人,便立了王文杰墓并神其位属,其实是为了追念其父。”

“红河话和湄河话说谢谢,虽然几易其文,但至因仍是感恩之音,对吧?”

陈登裕抢先答了出来:“确实如此。”

梅哲仁则继续刚才的话头:“其实王文杰复的也不是古文,他们这些文人是想以兴复古文为名,实际在为复古制掩护,古制最大的特点是什么?没有皇帝,所以古文运动就是为了限制皇权。”

“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更何况他们还没造反,想通过朝堂改良达到目的,根据后来的历史,我们知道,由李到赵,历经两朝,最后古文运动仍然是失败的。”

“而我就在那个节点,到了李朝的时空,按原本的轨迹,王文杰应该是死了,死于合浦县令联手海盗谋杀。”

“可我的进入,恰好救了他一命,后来我就跑到了红河,以这里为基地,建立了新的南海国。”

“我就是在那时跟你们的先祖打的交道,阮、陈、黎、黄、武、李、吴等等,凡是红河、湄河有的姓氏,我都很熟。”

阮延文和陈登裕就像是听天书一样,刚想追问,就被梅哲仁打断了。

“先不要质疑虚拟时空的真实性,那是科学家的事,你们先听我把故事讲完。”

二人也只得把话咽了回去,梅哲仁则继续铺陈。

“后来的事情就与真实时空的历史不一样了,我们一起建立南海国,发展科技和玄学文明,玄学文明也就是你们知道的修炼真气。”

“还不仅仅是修炼真气,还有国医、奇门遁甲、五行八卦、道德经、周易等等。”

“后来的一百年,南海国越来越发达,远远超越了那个时空的发展速度,已经快赶上当今的科技水准了。”

“这里面,我只推动了开头,后五十年与我无关,是自行发展的结果。”

“我在那边就想,同样的人,我来之前跟历史轨迹是一致的,我来之后就变了模样,红河、湄河等地也没有走上跟星辰相抗的道路,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在南海国立国和逐步发展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些线索。”

“比如占婆文化如何入侵南海地区,如何给南海民众洗脑的,准确来说不叫洗脑,而是精神催眠,是很符合科学依据并完全吻合科学手段的催眠。”

阮延文和陈登裕脸都变青了,还不断地咬牙来抵挡,因为梅哲仁也在琴音中用了同样的办法。

“我现在弹出来的琴音也包括这样的手段,我可以直接告诉你们,这样你们就能明白,为什么红河、湄河两地如此地抗拒星华了。”

听到了梅哲仁的解释,二人露出了释然的神情。

但梅哲仁更进一步:“没有用,只要开始听,你们就无法摆脱,我们常说文化入侵,这就是典型的文化入侵,你们可以全力抵抗,但你们最终仍然无法摆脱。”

阮陈二人果然拼命的抗拒,想抬起手来把耳朵捂上,却始终没有成功,连着他们的手都在半途不断地颤动,好像有两个力量在拉锯拔河。

最终,还是梅哲仁的力量获胜,阮陈二人虽然头脑还能保持清醒,却失去了身体的控制。

二人反而不再抵抗了,梅哲仁不会怀有坏心,应该是为了让他们体会这个过程。

“这种催眠的方式太先进了,我不禁怀疑,到底是什么力量掌控了这样的方法,我不信古人有此造诣。”

“于是当南海国强盛起来后,我跟你们的祖先一起做研究,倒追来源,很不幸,我们无法找出幕后黑手。”

“但我们可以确定有幕后黑手,那一代的李朝皇帝临死的那一段时间,做了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其实差不多每一代的皇帝都如此。”

“当时南海国已经有能力将李朝钻营得千疮百孔了,技术上就有代差,碾压的代差,所以我们对李朝的皇帝算是了如指掌。”

“我们发现了一股势力,他们一直在利用超自然的力量在左右皇帝,所谓的帝王术扶龙术就是这股势力的暗手。”

“而我恰恰当时也在长安,我循迹追踪,还真抓住了他们,可是我发现,他们就没有上线,上线就是所谓的神降,是通过修炼获得神降的能力以及指引。”

“这个发现可把我吓了一大跳,南海国因此组建了特种部队,在全世界范围内清理这些人。”

“然后我发现,几乎每一个宗教、文明后面,都有这样的影子。”

“吊诡的是,当我清理了这些势力后,发现没有了续接,我足足等了百年,都再没有发现他们死灰复燃的迹像。”

“后来我做实验研究,发现维度时空并不是真正的回到过去或者前往未来,世界是真实的,但它应该跟现实不是同步的。”

“也就是说,不同维度的时间是相对的。”

“也许是我进入的虚拟时空,跟现实的维度是断开的,所以虚拟时空就脱离了那些幕后黑手的控制。”

“这一点是可以佐证的,我因此回到了现实世界,却也带回了修炼的方法。”

“这里是现实世界,既然我带回的修炼方法可行,那就说明,我在那边求证到的东西不是虚假的,而真实的发生过。”

“如此就可以倒推出,现在的这个世界,仍然在那些幕后黑手的笼罩之下,这一下你们应该就没有疑惑了,这也是我不怪你们的原因。”

“很多人类的思维是受影响受制约的,想要做什么或者怎么做,并不是顺其自然,可能大家都没有想明白为什么,就照着思维里的念头去做了,这个思维却是被篡改过的。”

琴声幽怨,如泣如诉,缭绕在阮陈二人的心里,也带着他们的神思不断地回旋。

“星华的文化里,一定有很精华的东西,是幕后黑手们害怕的,所以他们要让星华不断地战乱、毁弃、崩塌。”

“可是星华的文化根植在星华子孙的基因了,哪怕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扑倒,我们也能再一次站起来。”

“现在就更不用怀疑有没有外力影响了,硅基人已经明晃晃赤膊上阵上。”

“之所以我的主脑不受硅基人影响,是因为我的系统核心是一个混沌量子云,跟真气的性质很相像。”

“所以我就想,真气应当是抵御外界影响的有效手段,而这种手段,恰恰是不断被破坏传承。”

“这种破坏,会连着根上的文化一起被铲除,红河和湄河两地,与星辰国离心离德应该就在于此。”

“两地的文化源流,发源于魏晋,星华文化在这里有根,就像这琴音,可断魂,可消魂,可唤魂,可回魂,可续魂,最关键的还是一个魂字。”

“所谓魂魄便是思维,想要帮你们,得先把加在你们思维上的枷锁给拆了。”

梅哲仁说到此处,猛然提声大喝:“魂兮归来!”

经此断喝,阮延文猛地从神思中惊醒,明额滚珠,汗如雨下。

但经历这个过程,他们的气感也生发了,头脑为之一清。

梅哲仁则将哀怨凄婉的曲调变成了安乐祥和之音,高山流水,如果再配上焚香的话,那就真真个淡泊的教书匠。

阮延文闻音知雅,感叹道:“红河、湄河的上等良田都种不完,以前却因为人兽皆稀的山岭与星辰国长期舞戈相向,说实话,我们也想不太通。”

“我刚才也出了一身冷汗,想到往上不知道多少代人成为别人的傀儡,做无谓的争执,太恐怖了。”

陈登裕也心有戚戚,看向梅哲仁抚弄的琴都不自在。

梅哲仁等两人彻底回魂了,平静了,才道出了他的意图:“人类不变强,不反抗,更恐怖的事情都会发生,我希望联合南海各国基地,前出大平洋,将牛基尼儿岛拿下。”

说完,他停下了琴音,投射出了地图,红色的激光从梅哲仁的食指射出,就点在大平洋最大的岛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