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我的家园[综武侠] > 106、第 106 章

106、第 106 章

‌为船体几乎倾倒过了四五十度, 船上的窗扇都大开,火烧得极猛,船上的几个窗口已经冒出了火舌, 里面也烧得通红。

一个女子在船舱第二层半个身子探出窗外,一只脚已经跨了出来,她死死的抓住窗沿,大火近在咫尺, 她几乎无路可逃,只能惊险的挂在窗外,无论往哪一边掉下去, 她都是死路一条。

这女子竭尽全力,整个人都在颤抖,一半是恐惧一半是体力不支,在呛人烧灼的烟火缭绕之间, 她发出微弱的呼救声, 挣扎之间, 辛渺看见了她高高隆起的腹部,整个人都僵住了。

这是个孕妇!

她们的船只抵达岸边, 那男子率先跨上了岸, 转身又扶着瑟瑟发抖的藤颇塔吉踩上了地面。

“你们先上去!”

他转头伸手过来,还打算扶她, 可是身后却只剩下一块濡湿的长绸, 人已经纵身而起,朝着那百米以外的大船而去。

藤颇塔吉只来得及失声叫道:“你小心!”

男子愣住了,他默默的将手收回,目光注视着她起跃的背影,焦灼的微微蹙起了眉头。

辛渺现在当然还没有恢复过来, 她刚才救藤颇塔吉就已经颇为费力,现在只感觉大腿都在发抖,但是那边是一个命在垂危的孕妇,她看着那惊险至极的境地,头上立刻又冒出冷汗来,几乎是想也不想,仿佛又有了力气似的,直奔着就去了。

这距离有些远,她到底有些‌力不支,好在已经有长长一条船队连着过去了,她也管不了许多了,踩着那船头船顶借力飘起滑出一段,又落下去。

官府的人也猝不及防,只见得一道湿漉漉的背影落下来重重踩一下船头,无比迅疾,只瞬息间就消失在眼前。

他们惊呼一阵,就很快有脑子快的人喜出望外道:“此人是来救世子妃的!!”

其实已经有人发现,现场起码有好几个大侠,第一时间就出现了,掌风一拍,将那些撞挤在一块儿的游舫都给分散开,又从水里捞了不少人上来,甚至还炸起湖水来阻拦火势,看得不少人都惊住了,在岸上大喊大叫的跑来跑去。

不由得叫人庆幸,还好今夜凑巧,一堆武林高手出来取乐游玩,又恰好都是些急公好义救苦救难的侠义心肠,不知救了多少性命,真是功德无量。

仔细一看,这一位还是个女侠,就是不知道怎么的都成了落汤鸡了。

辛渺勉力靠近了那大船,距离它‌近的一个可供借力的落处是一截烧得焦黑的浮木,她歪歪斜斜的在上面一点,往前猛扑,终于是拽住了船边的围栏。

她没想到体力消耗这么大,但好在她内力充沛,咬牙运气一跃,半俯身如同攀爬一般在船上闪转腾挪,火烧得太大,空气炙热得像是要把她的皮给烫掉,而且她不小心吸了两口浓烟,险些被呛死。

生理性的眼泪涌出,大颗大颗的掉,她只感觉自己两只手都火烧火燎的痛,什么也看不清,但模糊的视野中,她还是准确的找到了那个身怀六甲的女子。

船一直在往下沉,没有任何时间解释,辛渺一把将她揽住,哑着嗓子嘶吼了一声:“别松手!”

她怀着孩子,身体自然十分沉重,但辛渺一来,她立刻牢牢的抓住了她的手,求生的意志强得恐怖。

辛渺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力气,居然能拖拽着一个孕妇逃生,周围如此的炙热,浓烟滚滚,她胸口内也仿佛有着被烧灼的剧痛,她的另一只手拽着自己的袖子捂在女人脸上,好在袖子是湿的,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为眼睛已经完全看不清了,她几乎是在凭着本能逃生,只感觉脚下踩着滑溜溜的瓦片,忽然一空,直直的往下坠去。

辛渺下意识的转身垫在女子身下,只听见她惨叫,而她自己则是恐惧得仿佛心跳都暂停了。

砸落在水面上,再度被冰冷的湖水包裹,耳边只有激烈的水声涌动,辛渺浑身紧绷,却还死死的拽着女子的手腕,也能感觉到对方慌乱的挣扎着,忽然之间,她的头不知道受到了什么钝器的猛烈撞击,顿时眼前一黑,在强烈的震荡中失去了意识。

恍惚之间人事不知,辛渺浑浑噩噩之中,忽然感觉隔着薄薄的眼皮亮起一阵炫目的白光,十分刺目,骤然将她沉浮的意识唤醒。

她的‌官渐次恢复,又‌觉到身‌的疼痛和强烈的窒息感,水声越发的嘈杂,几乎要震破耳膜。

眼皮费力的掀开一点,朦胧之中,她仿佛看见了渠藏面无表情的容颜,在昏暗的水下发着柔和的月光般的光晕,他凝视着自己,伸出手来,比湖水更加冰冷的手指轻轻点在了她的嘴唇上。

“回——”

一股强烈的气流仿佛从她身体内部迅速上涌,辛渺猛然呛咳一声,吐出一大口水,肺部缺氧而导致的烧灼感骤然因此而缓解了。

一个很大的气泡从嘴里吐出来,从她视野中浮起,渠藏在水流浮动的波光中消失了,她也骤然清醒了过来。

辛渺意识到自己和那女子还死死的贴在一起,她拽着自己的衣服拼命往上挣扎,辛渺也猛地醒了过来开始划动四肢。

破水而出的一瞬间,辛渺猛地吸了一大口气,随即就听见头顶上一堆杂乱的人声,近在咫尺。

“世子妃在这里!!”

“快捞人起来!!!”

刚才被撞了一下脑袋,这些震耳欲聋的声音就好像通过她的耳膜又给她来了一下,辛渺只觉得晕眩至极,昏沉恶心,浑身上下都痛苦难当。

“救命!”她听见那女子发出颤抖的呼救声,似乎有些喜极而泣了。

刚才被烟熏了眼睛,辛渺的眼睛一阵刺痛,看什么都不清楚,眼泪滚烫的从冰凉的脸颊上滑下来,她眯着眼睛朦胧的看见救人的船滑到了他们面前。

劫后余生。

辛渺强撑着,但是她还是感觉眼前越来越黑,力气越来越小,一股浓浓的困倦伴随着无比的难受使得辛渺不自觉的发颤。

恍惚之间有人急切的伸出手来捞人,她最后一分意识用力的将女人往上推,眼睛忍不住一闭,整个人往下滑,半边脸淹进水里,又一把被拽住了。

“快把人捞上来!!要不行了!”

“救人啊!”

乱七八糟的声音逐渐变得模模糊糊的,那女人一边哭一边喊叫,辛渺感觉自己被很多人七手八脚的捞上来,她趴在摇摇晃晃的小船边上,也知道自己是得救了,终于放心的将眼睛一闭,昏了过去。

***

船只终于被疏散开来,中间那四五艘花魁船熊熊燃烧着,逐渐下沉,湖面上腾起四散的浓雾,远处传来阵阵哭叫之声,官府的人收拾着残局,捞人捞物,忙着将溺水的,烧伤的抬到岸上去就医。

陆小凤心情沉重不已,对十米之外静静站在焦黑木柱上的西门吹雪道:“这里已用不着我们,走吧,还是尽快找到老帮主为好。”

但他们已经慢了很多,那黑衣人说不定已经逃出生天,或者已经将人灭口了。

白玉堂从远处湖面上飘来,与花满楼差不多同时赶回了船上,目睹这样的惨剧,没有人还能平静,他脸色很黑,恨道:“此人何等歹毒,必要将他千刀万剐!”

不知有多少人本来是和亲友相聚共游西湖,本来这是个其乐融融的夜晚,可是现在,被烧死溺死的起码就有几十人,伤者更是不计其数。

花满楼的眉头始终没有松开过,他脸上充满了悲悯,甚至也难得有些愤怒。

但他侧首几次,凝神细听,忽然握紧了手:“辛渺呢?她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