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我的家园[综武侠] > 32、加更了!!

32、加更了!!

辛渺在三保证之后, 姜此玉就一步三回头,泪眼婆娑的被丫鬟扶上马车走了。

仿佛一只急需怜爱的走失的小狗狗。

分离之时,贾维斯的声音突然响起:“恭喜今日任务完成!奖励积分40~”辛渺才恍然, 怪不得刚才离开小楼没听见任务完成的提示音,原来姜此玉也是任务目标.....要是今天没有巧遇她,任务还完不成了.....

陆小凤虽然不明所以,但姜此玉一番唱念做打声泪俱下, 他也是叹为观止,没想到辛渺似乎很吃这一套:“流言似乎有误,我看她不像是传闻中那样, 她大哥不喜欢她,是不是对她不太好?”

怎么这么缺爱。

辛渺摸了摸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她金尊玉贵的一个王侯小姐,难道她哥哥还会为难她不成?”

陆小凤看着似乎全然已经被姜此玉的表象所蒙蔽的辛渺,着实无奈。

都传姜此玉和她亲哥哥都是天底下脾性顶顶古怪乖僻, 满城官宦贵族子女都不敢轻易招惹, 的确没几个玩得来的。

但说到底也是王侯之家, 在这四州十六郡都是横着走的主,能受的委屈着实也有限。

谁能想, 姜此玉先是对辛渺拉下身段来, 卖乖讨巧不成,立刻变了副脸面, 仿佛是天底下最可怜的小妹妹, 对着辛渺撒娇卖惨。

陆小凤不禁纳罕,好好个王侯之女秉性能乖张至此,到底图个什么。

他真的搞不懂这些权贵家小孩子一天闲的没事干在想什么........

思量许久,他还是没有和辛渺挑破,走向牛车挽起绳子来:“走吧, 上车坐着。”

辛渺推拒:“我还是和你一起走吧。”

陆小凤来帮忙,她反而坐车上轻轻松松的,辛渺当然不好意思。

谁知驶出了城外,路面颠簸不平,放在车板上的篓子左摇右晃,险些颠倒。

“哈哈,你还是老老实实坐好扶稳吧。”陆小凤解下外衣垫在车板上,拍了拍。

辛渺也不得不说,陆小凤在这种时候真的是特别贴心,怪不得有许多红颜知己。

她有些不好意思,也不扭捏推辞了,坐在车上,小心的伸手扶住菜篮粮食。

上山的路不算平坦,但夕阳下的娥镜山风景宜人,也是极其赏心悦目的。

“你说你不会武功,怎么千山万水的跑到这里来啦?诶,你到底是哪儿的人?”陆小凤牵着绳子,闲庭信步的走在前面。

辛渺没有想瞎编个来处糊弄他,她想了想,认真的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家乡在很远的地方,有可能这辈子都回不去了吧。”

陆小凤一惊,回头看她。

她虽然这么说,但语气中并无多少悲凉哀愁,余晖金黄,放射出的灿烂金光映得她满目莹莹,半边脸藏在淡淡的阴翳之中。

“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会来到这里,不过也没关系,我挺喜欢这儿的.....”她对陆小凤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闪得他一愣。

辛渺果然经历非凡,也不知有多少奇异之处。

路边的树影斜斜投下,在她身上一扫而过,辛渺饶有兴致的主动接过话头:“你和花满楼是什么时候开始练武的?”

陆小凤不知不觉落后到了马车边,他思索着,伸手摸着两撇胡子:“我可不记得了,估计是在娘胎里就开始练起来了,不过花满楼嘛,也没多少年呀。”

他伸出两根手指,炫耀道:“说来,他算是我徒弟,这手上功夫可是我亲传。”

辛渺睁大了眼,噗嗤一声笑了:“我怎么看你们不像师徒?”

陆小凤朗声大笑:“哈哈哈,这可不一样,成了师徒自然有师徒的规矩,花满楼还是做我的朋友比较好,世间难得一知己——”

林间燕雀随着他的笑声呼啦啦飞起一片,辛渺眯起眼来,抬头一看:“啊,到这儿了。”

陆小凤随她看去,不远处的林中寺庙在葱郁绿意中露出半片青瓦,他长长哦了一声:“这就是那大仙庙了吧。”

辛渺点点头:“是,我今天下山从这里路过,看见一个小沙弥,本想回来时给他带点糖的。”

陆小凤举目四望:“都这个时候了,恐怕是不成了。”

辛渺也不遗憾,笑道:“无事,左右我都有空闲,随时来也一样。”

赶着牛车,陆小凤将车引到林间小路上,与大仙庙错过。

辛渺下山的路无法赶着牛车上去,也不知道陆小凤怎么找到的小路,草深路崎,常人是万万走不过去的。

但陆小凤自然不同,他一面和辛渺谈天说笑,一面赶着牛车走。这种常年没人走的路,挡路的岩石枯树杈,他十分自若的赶着牛到了面前,仿佛有千钧之力,两手掌着车板,猛地就提起来了。

辛渺猝不及防,吓得惊叫,就看陆小凤得逞了似的大笑两声。

连人带车给提起来,陆小凤脸上不见丝毫吃力,稳步往前跨过障碍,又轻轻把车放下。

陆小凤开了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紧接着就作揖告罪,偏偏眉眼间得意促狭之色都要飞出来了,看的辛渺好气又想笑。

她和陆小凤认识日子不长,但他身上的的确确带着一种少见的少年意气,鲜活张扬却叫人忍不住亲近,果然是个风流豪杰。

作为朋友,陆小凤又是很好相处很投契的一个人,连辛渺这种性格的人,都很快和他熟稔起来。

牛车到了一处长坡下,实在是无法拉上去了,陆小凤便爽快的拍拍老牛的背脊:“就到这儿,我帮你把东西搬上去。”

他将牛拴在附近一个水池边,两手一提,百来斤重的粮油米面就担上了肩背,手上还提了个硕大的菜篮子。

他大步走在前头,轻松得很:“走吧!”

辛渺手里拎着他的外衣和一篮子鸡蛋,匆匆忙忙的赶上去:“我来提那袋小米。”

陆小凤肩头的篓子堆得冒尖,晃晃悠悠的好不危险,看得辛渺悬心。

陆小凤哈哈一笑:“难不成你还怕我个大男人连这点东西都拿不动,你且跟着看看吧。”

说完,他玩心大起,三步做两步,奔疾而去,彷如身如无物般眨眼间飞了出去。

他居然还用上轻功了。辛渺一愣,赶快提起裙摆追赶起来。

陆小凤在前面等着她来追撵,好像快到了,他就窜出去一段,气得辛渺笑出了声:“我才不跟你比,我又不会轻功。”

等她到了山顶,陆小凤已经在她家门口将东西卸了下来,叉着腰肆无忌惮的大笑:“如何?”

辛渺出了点薄汗,抬手擦拭,又再次被气笑了:“陆小凤,你今年几岁了?”

陆小凤只是往门边上笑着一倚:“谁叫你小看人。”

辛渺无奈的摇了摇头,伸手推开大门。

这时的天色已经可以开灯了,辛渺推开门,院里的太阳能灯笼就骤然亮起,贾维斯甜甜的说:“欢迎回家!”

陆小凤当然听不见智能管家的说话,只是被这些忽然亮起的灯笼吓得一结巴:“什么、什么东西!”

辛渺张了张嘴,迅速解释:“机关!我家里的机关!”

两人面面相觑,彼此都很尴尬。

陆小凤本来就没把辛渺当凡人看,如今看见这么个场景,只能默默地咽下了满腔惊愕,点点头:“原、原来如此....”

我不信——

辛渺扯扯嘴角:“....反正,快进来吧,好歹吃了饭再走。”

陆小凤下意识想摇头,但是这栋房子好像有种奇异的吸引力,要是真的现在走了,他今晚一定后悔得睡不着觉。

玉狮已经听见了门口的动静,从马棚里先探出了个脑袋,看见是辛渺,欢快的发出嘶鸣,踢踢踏踏的飞奔过来了。

屁股后面还跟着一小坨白白软软的,颠儿颠儿跑,咩咩直叫。

辛渺往前迎了几步,一把搂住玉狮的颈脖,露出个笑容来轻轻拍拍:“我回来了。”

小山羊在她脚边蹭来蹭去,努力仰着头发出叫声吸引她的注意力,辛渺不得不蹲下身去揉了揉它:“乖乖的。”

陆小凤已经进来过家园一次上了访客名单,现在进来也毫无阻碍。

提溜着东西进来,玉狮一下子就朝他看过来,和他大眼瞪小眼,忽然往后退了几步,从鼻子里喷气,带着淡淡的警惕之意。

“看来你还记得我啊。”陆小凤对他咧嘴一乐,感叹道:“你这马怎么比人还聪明?”

过去好几天了,他还是眼馋得不行,认认真真把玉狮打量了一遍:“哟,几天不见长高长壮了。”

这话说得像是把玉狮当他亲侄儿了似的,听得辛渺偷笑。

“什么时候养的只羊?”陆小凤看着脚边蹦跶着的棉花糖,新奇道:“上次来还没见。”

“就是这两天,还是玉狮给我带回来的。”

辛渺提着菜篮子打开推开门:“进来吧。”

之前陆小凤没能进屋子里,这回辛渺主动邀请,他反而有点犹豫似的顿了顿,左看右看的观察这个院子。

这不是陆小凤见过最奢美壮丽的庭院,也不是最精致风雅的。这里大致一看仿佛是个普通的小院子,没什么精心的规划和景致,白墙黑瓦的长长围墙将绿茵茵的草地围拢在其中,方方正正得有些死板,一栋规格奇特的两层楼房从中间拔地而起,不同于他见过的任何房屋。

院子里有一看就是才种下不久的果树,一畦疏落的菜地。有一口里面长着青莲菡萏的井十分古怪,别的也就是房屋一侧,挨着玉狮的马棚,都平平无奇。

屋瓦漆黑整齐,平平的屋檐伸展出来,檐下挂满了普普通通的黄纸灯笼,映得整个院子一派灯火通明。

二楼有个几乎占据一半面积的露台,扶手围了一排,上面也全挂着灯笼,十分明亮,在微风中轻轻摇晃。这栋小楼的窗户也和别处不一样,两三扇雕花木窗半开,其余的都是巨大的,上下通达的透明玻璃。

陆小凤盯着那块通透平整的玻璃,充满了震惊。

这是琉璃?这么大一块,品质好得能进贡了!

怪不得辛渺能在这荒山野岭高山上起一座宅院,原来是深藏不露。否则单说兴起宅院的石料木头,就算能就地取材,其他一应屋瓦砖石等等,都要耗费巨大的人力才能运送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