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我的家园[综武侠] > 48、第 48 章

48、第 48 章

\"天上好像要下雨了。\"

辛渺仰望着逐渐暗沉下来的天色。

万里乌云翻滚堆积, 吹过山巅的风越来越大,呼啸着吹得林海飒飒作响。

家园里的灯都亮了起来,挂在檐下的一个个黄纸桐油灯笼晃晃悠悠, 满园灯光也跟着打晃。

“啪!”窗户被狂风吹开来,发出一声响动,陆小凤将那扇窗重新合上:“这山上好大的风。”

他走到辛渺身边,临水扶着栏杆, 往池中一瞧,先前种的莲花都在水面上随风摆动摇曳,未开的花苞几乎要垂落至水面上, 碧绿的大片莲叶被吹动翻来覆去,泛起层层涟漪。

“司空摘星这花种的好,根扎的够深。”陆小凤背着手笑道。

辛渺噗嗤一乐。

陆小凤又仔细打量了一番,对她说:“这池中有了花, 要是再有几尾锦鲤就更好了, 夏日乘凉, 赏心悦目。”

辛渺展颜一笑:“这个好办,我正打算就地取材, 嗔泉里鱼多得是, 钓一些来,又能吃又好看。”

陆小凤相当赞同:“好呀!好极了!等花都开了, 叫花满楼带好酒来, 咱们在那亭子里烤鱼喝酒,划拳下棋!”

辛渺身上的细纱衫子被风吹得衣带翻飞,她一笑,几缕发丝拂过嘴角,笑眼弯弯, 一脸期待的说:“烤鱼!,顺便还能烤点其他的,莲藕烤着也好吃,还有茄子豆角,新鲜莴笋蘑菇,不光是菜,还能再烤点五花肉,羊肉串.....”

再上点盐水花生毛豆,椒盐鸡翅什么的,简直太夏天了!

陆小凤大笑,反倒打趣她:“你倒是挺会安排。”

说来,陆小凤一辈子没羡慕过谁,不管是权倾朝野还是富贵泼天,德高望重或三千美色在怀,可是现在他就很羡慕辛渺,在这凡尘俗世中独居桃花源,仿佛没有烦恼,生活美好得像是天宫仙境一般。

真是拿皇位来也不换!

能认识她,算是最近发生的最好的一件事了。

陆小凤的目光落在池中,扫过那支青莲,忽然想到,嗔泉中的莲花都是殷红浅粉,唯有这支独一无二,好像不是嗔泉中的,是之前那支不知道为何被辛渺种在了井里的。

它依然是含苞待放,莲瓣层层闭合,高高的点缀在碧绿茎干上,枝下只有一个小小的圆形莲叶,静静浮在水面上,独立一支凌空而待。

与别花不同,这只青莲的花苞格外大一些,十分饱满,花瓣娇嫩且多层,带着淡淡的青色脉络,瓣尖上染着微微的青碧颜色,色淡如朝阳天青晴空,风光霁月,有君子的品格。

也许是辛渺自己养的品种,怪不得和娥镜山的普通莲花不同,要是花满楼在,也许还可以分辨分辨。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辛渺移种到池塘里的,陆小凤没放在心上,只是扫了几眼。

“红红怎么还不回来,饭都快好了。”辛渺叹了口气。

今天她炖了羊蝎子汤,还打算炒两三道小炒,快到饭点了,狐狸影子都没看到。

陆小凤笃定道:“它肯定来,你什么时候见它来迟过?”

辛渺忍不住笑,两人就转身往屋里走,没走几步,忽然听见院门砰的一声,还以为是被风吹开了,回头一看,红红已经冲了进来,满身柔软毛皮被风吹动宛如烈火燃烧,几乎是两三下就从小径冲到了他们面前来。

陆小凤还笑:“真是说到就到.....”

他话音未落,衣摆却被红红叼住了,使劲一扯,叫他一个趔趄。

辛渺一看,它火红蓬松的尾巴高高直立起来,在风中如同旗杆一般,狭长的狐狸碧眼中满是焦躁,使劲扯了陆小凤的衣服之后,又一边发出尖锐的叫声,一边抬起前足扑到辛渺身上,连蹦带跳,像是被火烧着了屁股。

“出了什么事?”陆小凤还未反应过来,辛渺已经察觉到了红红的不同寻常,心里一突。

红红急的打转,一边叫,一边用后腿站起来,匆匆疾行了几步,仿佛是在模仿人类行走的姿态。

“是谁出了事?”辛渺脸色立刻变了。

红红站起来,两只前足乱挥,忽然指向了池塘。

不,它指的并不是池塘,而是池塘中的莲花。

陆小凤的脸色也顿时变了,失声道:“司空摘星!”

他和辛渺立刻对视一眼,辛渺毫不犹豫的说:“走,跟红红去。”

红红当即转身跑在前面带路,他们也跟着疾步走出了院门。

“贾维斯,把灶上的火关了。”辛渺分神对贾维斯说了一句,然后转头问陆小凤:“司空摘星是下山去了吧?怎么会出事?”

陆小凤脸色很严肃:“以他的功夫,下山也就半个时辰的事,估计是在山上哪里耽误了......”

他心里十分没底,司空摘星的武功,不可能在山上出意外,或许是遇见了什么仇家?被暗算?

他看向前方若隐若现带路的红红,胸口砰砰直跳,不知道为什么,红红这么着急的来示警,仿佛是在预示司空摘星一定遇见了大事,说不定远超他的猜想。

两人步履匆匆的赶往山下,跟着红红的指引,竟然短短十几分钟后看见了掩映在树影婆娑中的半山腰寺庙屋檐。

红红往大仙庙那边跑,辛渺惊道:“庙里?难道司空摘星下山来的时候去了这庙?”

这么算来,已经过去好几个时辰了。

辛渺神色严峻起来,催促陆小凤:“我们得快些。”

她说完,率先用起轻功,忽而迎风直上,踩着枝杈,倏忽飘下,如同一只白鸟在树冠树影中穿梭。

陆小凤一愣,随后赶上,他以为辛渺还没适应,没想到,她已经不再害怕高处了。

***

展昭已将房内看过一遍,果不其然是一无所获。

和尚们都把寺庙附近找了个遍,才下山去报案,如今干等着心里着急,就又结伴出去继续找了,只留下一海法师和清闻两个。

一海法师惴惴不安:“官爷,可找到什么蛛丝马迹了没有?”

展昭知道他心里着急,就扶他坐在朗方的床铺上,关切道:“方丈您别急,我想问问,朗方平日可曾与来往香客结过仇怨?”

一海法师连连摆手:“从未有过啊!实不相瞒,我这徒弟平日从不往前殿去,都只是独自在此地清修,他从小到大,连寺庙大门都没出去过,平日也不曾见外人。”

展昭不由得尤其疑惑:“.....这又是为何?”

一个和尚,又不是什么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家闺秀,这小小山庙里又只有几个和尚,难道朗方平日也不出去干活?和方丈法师似的等着徒弟供奉?

可是小沙弥又说他还是要自己劈柴的。

一海法师叹了口气:“我这徒弟是异域胡人遗弃在这里的孩子,生就一副与众人不同的样貌,怕吓着香客,才不示于人前,何况他又从小修闭口禅,与人相处未免失礼,也只有庙里的师兄弟习惯罢了。”

展昭心里却疑惑更深,胡人而已,又不是三头六臂青面獠牙,城中还有胡人酒肆或胡商聚居市集呢,怎么就至于吓到香客。

“朗方他为人如何?”展昭又问。

“师兄只是不说话,其余时候为人是很好的!他还教我写字呢,平日只是默默佛经,砍柴打水做饭,只在自己屋里呆着,很少去前面正殿,最老实不过了!”这是清闻在说。

“如此一来,只是个和尚,又不能与他人起什么口角.....”展昭顿感疑窦从生,不免往宿世仇怨上想。

被胡人遗弃在寺庙里的孩子,说不定就是上一代恩怨纠葛,才不得不抛弃了他,如今被人认出,才有此灾祸。

展昭就顿了顿,问一海法师:“朗方被遗弃之时,身上有什么信物么?或许是仇人将他认出来了也说不定。”

清闻却反驳道:“可那个疯子看着和朗方差不多大呢!”

展昭闻言,不由得一愣,苦笑道:“如此说来,又不通了。”

正在思索困顿之时,忽而听见房顶上窸窸窣窣,是人踩着屋瓦的动静,展昭立刻抓起巨阙,一海法师和清闻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已经如同离弦利箭般,从屋中冲了出去。

“来者何人!”剑锋出鞘,直指那屋顶——

他本以为是那武功很好的嫌犯去而复返,谁料定睛一看,竟然是个身形纤瘦,衣袂飘飘的女子站在了屋脊上。

狂风呜呼大作,卷起她的衣带和乌黑发绺,裙裾翩然拂动,真像仙人下凡了。

主要是她生的尤其美貌标致,乌发雪肤,说是仙女也合情理。

然而她却被吓了一跳,在屋脊上站不稳,一个趔趄,打了个晃。

这时,一个意料之外的人却凌空而起,悄无声息的踏着屋瓦也出现在了房顶上。

两人四目相对,展昭惊道:“陆小凤!?”

陆小凤也一脸惊愕:“你.....”

但随即,他拱手道:“展护卫,久仰久仰。”

陆小凤转头对辛渺介绍:“这位是大名鼎鼎的御猫,南侠展昭。”

说完,他又忽然想起来,辛渺恐怕不一定认识。

没想到辛渺一脸恍然:“展昭!”

开封有个包青天!怎么不认识,她都能唱出来了

她盯着他一看,一身大红色官服,袍角海水江牙浪卷,腰束革带,身形笔挺仪表堂堂,黑色官帽上垂下两条红绦,长眉下眸光湛湛,一身凌然正气。

陆小凤连忙飞下房顶,辛渺紧随其后,她忍不住偷偷地打量他,看来看去,只能在心里暗暗感叹,没错,这就是展昭本人没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