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我的家园[综武侠] > 55、加更again

55、加更again

一袭红衣猎猎奔袭而来, 巨阙锋芒带着力破千钧之势直指海棠妖。

展昭如同天降神兵般突然出现,面色沉凝,几乎不给她任何反击的机会。

海棠妖的胸口被从黑暗中猛然掷出的金刚杵准确的洞穿, 留下一个滋滋冒着白烟的可怕空洞。

她的痛苦尖啸顿时直冲云霄,跌跌撞撞的往后躲避,面如土色。

来的并不是降妖除魔的齐天大圣,但也差不多了。

展昭的剑已杀到面前, 宛如雷霆万钧,带着肃杀的正气和赫赫威势直冲面门,她根本躲不开, 只能举起手臂来挡,顷刻间就被削断了一双枝干,毫无反手之力,满脸都是恐惧和泪水, 毫无战意, 倒在了地上奄奄一息。

“官爷饶命!”

她哀哀哭泣, 展昭根本不为所动,面容冷肃, 剑尖已经抵在了她的脖子上。

当然, 普通的刀剑兵器并不能轻易杀死她这种妖物,又因为她是植物的原因, 也只有火烧和烈日暴晒枯萎才能彻底让她魂飞魄散。

但她面前的是朝廷的人, 常年在官府做事的身上都有一股浩然正气,更不要提展昭还是‘御猫’,武功本来超群,虽然不像是杀伐无数的将军更能镇邪煞,但也差不多了, 有一股天然的精纯阳气,能抵御妖邪一流侵害。

海棠妖的道行不够高,对他身上的正气有一种天然的畏惧感,更不要说,前有金刚杵,已经去了她半条命了,他要是再不饶她,她今天恐怕真的得落个魂飞魄散的下场。

想到这里,海棠妖不由得哭得更加真情实意,涕泪横流。

她深感后悔,早知就不眼馋那美貌和尚了,她清修多少年,一朝全毁了,却连个嘴都没亲过,实在血亏。

辛渺急急忙忙的从黑暗中跑出来,刚刚她在千钧一发之时掷出金刚杵,现在惊魂未定,就看了那海棠妖一眼。

天呐,竟然真是个人形的女妖精!

海棠妖衣不蔽体,瑟缩着抱着断枝痛哭流涕,看着尤其可怜,倒衬得展昭横眉冷对,像个大恶人似的。

就是这妖怪引出这诸多事端来,辛渺也暗自摇头,她倒不怜悯她,只是觉得有点怕人,同时感觉自己像是在演西游记一样不真实。

跑来将司空摘星手上的束带解开,她关切道:“怎么样?你们没事吧?”

看到她,司空摘星简直像是看到了亲娘一样亲切,又是感激,又是后怕:“我没事,你们要是再来晚点儿,我.....”

他将脸上那张假面抹去,拍着大腿哎呀几声:“这可真是此生难忘!”

辛渺拍拍他的肩膀安慰:“没关系,都过去了。”

虽然不知道他们都遭遇了什么,但她觉得这俩人怪倒霉的。

“恭喜任务完成,奖励积分10分!”

贾维斯结算了任务,紧接着又来一个:“一朝差错误入歧途!收复海棠妖,让她悔过自新吧!”

她一愣,就听见司空摘星对她说:“我倒是无事,只是那朗方....”

司空摘星满脸的不落忍,指着那坍塌的床帐说:“他一个出家人,险些失了清白,心里怕不好受吧。”司空摘星心有戚戚焉,只是现在无力起身,不能去劝慰和他同甘共苦共患难的难兄难弟。

他现在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满口清白清白的有什么问题,男人的清白就不重要了吗!!

“我去看看。”辛渺叹了口气,走向那床帐,蹲下身来,轻声细语的说:“朗方师父,那妖怪已经被制服,你.....你还好吗?”

床帐中没有动静,只是仿佛隐约传来几声若有若无的抽泣,声音小的让辛渺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她不由得拧起眉头来,心中担忧他是不是晕过去了,犹豫一瞬,伸出手来,指尖探出,慢慢撩起那火红的床帐。

本应是整洁的僧袍露出凌乱的一角,辛渺小心翼翼的看过去,对上了一双闪动着泪光的深邃双眼。

狭窄的床帐空间中,一片昏昏红红,一个手腕上绑着绸带的男人正默然的凝视着她,半张脸都藏在阴影之中,他的眉眼阴翳而妖冶,薄唇紧绷绷的抿着,仿佛十分冷漠抗拒。

他虽然穿着僧袍,但却有一头乌黑鬈曲的头发散落下来,垂下几缕遮住了他过于锐利的眼神。

如果不是他濡湿的睫毛和通红的眼圈,以及顺着脸颊淌过喉结的泪痕太过显眼,辛渺几乎要被他吓住了。

好像一头被人类捕获的深山野兽,有一种野性流露的瑰丽。

她避开眼睛,假装没有看到他在哭,压低了声音:“我给你把手解开吧。”

朗方错开脸去,垂下的卷发立刻遮住了他的脸和一瞬间外露的脆弱,他艰难的挪动着,半躺半倚着将手往前伸来。

辛渺缄默的半俯下身来,好像专心致志的低下头来为他解开手上层层叠加的绑结。

她的沉默实在是太体贴了,刻意回避的温柔态度更让朗方紧绷的心弦稍微松动了一些。

朗方微微侧回头,视线不由自主的落在她的脸上。

刚才她掀开通红床帐的一瞬间,他已看见了她的脸,那是一张忧心忡忡的脸,眼睛却清澈极了,带着几分小心翼翼,让人想到娥镜山林间的清泉,也是这么干净通透。

正是因为她的眼睛,他一瞬间将她和那个貌美却邪恶的妖精区分开,惊悸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他忽然发觉她还穿着他的僧袍。

她的手为他解开绳结,小心的扶着他的手臂钻出床帐之中,都几乎没有碰到他。

朗方脚步虚软,却在非常努力的控制着不要倒下或者靠倒到她身上,十分要强。辛渺也很理解,她将人扶出来,轻声细语:“若是站不稳,就坐一下吧。”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双眼已经猛地钉在了一旁瑟缩哭泣的海棠妖身上,眼圈再度烧红起来,却不是泪意,而是一种分明的愤怒。

辛渺悄悄的叹了口气,将他扶着,朗方却不肯坐下,勉力支撑着,依靠在床架上,胸口一下一下的起伏,阴翳眼眸中好像一下子被怒火点亮了。

辛渺观察着他的脸色,朗方显然是在极力压抑自己的情绪,重重的将头别开了。

她只能将手缓缓放开,确认他能站稳之后,她走到那海棠妖身边,将掉落在地上的金刚杵从地上捡了起来。

海棠妖看着她素白的手指在那冷冰冰的法器上拂过,顿时满脸惊惧的叫喊起来:“大人!求您饶我一命吧,小妖再也不敢了。”她呜呜的痛哭起来。

辛渺看见了她胸口那个堪称恐怖的大洞,多少有些震撼,却没有说什么,只是摇头:“你害了人,但我也没资格审判你的罪行,展护卫,我听你的。”

展昭一时间愣住了:“我?”

被狐仙托以重任的是辛渺,一海法师也认为她是有缘人,方才一路走来,她也是至关重要,展昭没想到她反而将这个决策交给了他。

展昭之前被她忽然拉着他在夹道中狂奔的举动弄懵了,但最终,他们竟然真的找到了这妖怪的老巢。

辛渺也无法解释,他们约莫十分钟前还在夹道中艰难寻觅方向,正要穿过一个传送点的时候,她忽然看见司空摘星两人的方位动了,大概是在逃跑。

逃了没多久,他们忽然被传送到了另一个地方,显然是穿越了传送点,她当时就心头狂跳,只要辛渺和展昭到了那里,就能和他们汇合了。

结果海棠妖很快追了上来,原路返回把他们抓了回去,辛渺努力的记住了刚才两人所处的位置,情势紧急之下,她拉着展昭就跑。

虽然不知道前面的传送门会把他们送到哪儿,但辛渺已经顾不上许多,在心里祈祷着,一头撞了过去,竟然如此好运,一下子就到了他们刚才消失的地点,这里已经没了两人踪影,只剩脚下碎裂的奇怪石盘。

一扫那个石盘,辛渺就估摸着,多半是刚才他们在这里缠斗,踩碎了这个东西。

这个全是奇怪符文的石盘很明显是个任务道具,看样子像个阵法,这东西一碎,他们就过来了。

辛渺担心那个妖怪要害人了,又是拉着展昭在夹道中一阵狂奔,甚至顾不上解释。

也是展昭好性,又信任她,纵使她解释不出来个什么,他们俩就已经快进了妖怪巢穴了,看到那地上插着的火把和沙地上挣扎的脚印,展昭也立刻明白了。

后来才有两人合力杀进来的场面。

展昭自觉没帮上什么忙,并不打算做主拿主意。

但没想到辛渺居然也不做主。

他微微转头,就看见辛渺神情复杂,似乎确实也觉得棘手,不知如何是好。

“不如咱们先离开这里为好。”她说:“也许一海法师知道应该怎么办。”

毕竟他才是受害人的师父,又是佛门中人,应当比他们更知道如何是好。

没想到那海棠妖反而垂泪道:“大人慈悲,多谢大人垂怜。”

她充满了畏惧的仰望着辛渺手中的金刚杵,特别害怕辛渺再给她来一下子。

判了缓刑总比就地处决好,海棠妖立刻恭恭顺顺的说:“小妖立刻送大人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