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我的家园[综武侠] > 8、第 8 章

8、第 8 章

跟着村长来的可能是这个村最富有的人,身上穿的是缎子衣服,年纪也比村长大,摸着胡须眼亮精光的看着辛渺的巧克力球,用长指甲刮了一点吃,又不住的把玩着那一套小玻璃杯,非常豪爽的付了一百两,把她的东西都包圆了。

听说辛渺想换点吃的,村长的老婆立刻站起来,村长让她把家里的腊肉腊鱼,白面小米,鸡蛋泡菜什么的都拿出来,全白送了。

这种热情更让辛渺招架不住,何况她本来是想用换来的钱折买这些吃的,村长一说要白送,她简直浑身都不自在,最后只能直接撂下那二十两银子,坚决不肯。

也许是因为她拿着剑,又由于连连推拒不过,显得不善言辞而面无表情,瞧着脾气好像不好,村长只当她是懒得与这些村里人多费口舌,乡野小民最畏惧这些江湖中人,当然也就不敢再客气多嘴了。

不过辛渺接着开始打听这附近有没有船家去杭州城,又问有没有卖钓鱼渔杆的,还问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兔子野鸡可以打猎,还问村长媳妇有没有做衣服的布卖。

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村长听得都糊涂,依言答了话,最后把自己家里自己编的箩筐篓子,抓鱼用的筐子和网,杂七杂八一些根本不值钱的粗陋玩意儿都给了辛渺,甚至还把村长媳妇的嫁妆几匹素面细布都送给她了。

辛渺还硬着头皮仔细问了怎么在河滩里抓鱼,怎么在草丛里下套抓野鸡野兔子。

虽然村长和其他人看她的眼神都逐渐迷惑,但辛渺却对他们肃然起敬,尤其村长,真是什么都会。

不愧是艰苦朴素的劳动人民。

快到饭点了,村长有心要留,辛渺却坚定的推辞了,告辞要走,那些鸡零狗碎的东西多的必须得用牛车拉,路过菜地的时候村长媳妇儿还薅了几把新鲜的给她。

他们亲自把辛渺送出村,却只有小牧童跟着驾车去,一是辛渺不愿让其他人看见自己那个怪模怪样的房子,二是还得有人把牛车赶回来。

辛渺这一车东西拉走可太打眼了,村人无不远远的盯着看,只是一样畏惧她手里的剑,只是聚在一块儿议论纷纷。

出了村不久,那小牧童就忍不住小声说:“你那些东西,我三爷爷和我爹拿到城里去买,肯定能赚许多银子呢,你怎么一百两就卖了呀?”

他心里实在是好奇,因此胳膊肘往外拐的跟辛渺漏了亲爹的底:“我听他们偷偷说了,我三爷爷找着好门路,能卖——这个数呢!”

小牧童伸出一个巴掌来晃了晃,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事实上他对银钱毫无概念,平日能得个铜板去货郎那里买个草编蛐蛐儿或者麦芽糖就高兴得不得了了,现在他只知道巧克力好吃极了,一定能卖很多钱。

辛渺坐在牛车上,抱着泡菜坛子,心情惬意的看着路旁的景色,她没回头,只是说:“那些东西我用不着。”

她那么点点的积分,买这些吃吃喝喝的消耗品,无论如何都是不够用的,不如攒着,等哪天她成了积分富豪,也许可能有心情拿来买一屋子巧克力吃,但现在,还不如用来买点实际的能提升生活质量的东西,比如一个带吸油烟机的厨房。

小牧童帮她把东西送到了家门口,将东西都卸到院子里就离开了。

辛渺的家当一下子翻倍,再也不是之前贫瘠得可怜的样子了,她干劲十足,不仅成功增添了当厨房的新房间,还扩展了一下卧室,还给卧室和厨房安上了窗户。

她又买了一个新橱柜和小电饭煲,还买了全家第一个大家电,滚筒洗衣机。

橱柜里放上锅碗瓢盆,辛渺立刻洗了米煮上,电炒锅里装满水,她切了一块腊肉洗洗煮上,很快,一股令人怀念的肉味儿就传遍了整个屋子。

辛渺满足的看着自己被填的满满当当的屋子,她整个神经和大脑都得以放松下来。

玉狮在院里溜溜达达,还偶尔把脑袋从窗口伸进来打量。

辛渺意识到屋子的外观不能太过于引人注目,所以窗户没有选择更便宜的玻璃推拉窗,而是更古色古香的雕花双开木窗,朝外开有锁扣,窗下放了桌子凳子,上面堆着村长媳妇给她的细布和几包菜籽。

辛渺把细布都放进洗衣机里去洗,然后拿着菜籽和兵工铲走到院子里,在靠近篱笆的地方挖开草皮,浅浅的种了两列,白菜和南瓜,还有葱。

夕阳西下,天边云霞都烧的红彤彤,辛渺额头上带着点点汗珠,用葫芦瓢浇水,与篱笆外截然不同颜色的肥沃土地逐渐湿润,随着淅淅沥沥的声音,贾维斯神出鬼没的跳出来:“恭喜点亮耕种技能!奖励积分5!”

辛渺直起腰来,嘴角带上了笑。

她还打算明天试试出去钓鱼打猎,点亮一下渔猎技能,那就又是一波积分入账啊!

她洗了把脸,屋外的水龙头下放着个从村长家拿的小水缸,葫芦瓢就浮在浅浅的水面上。走进厨房去,腊肉已经煮透了,她将腊肉捞出来,放在菜板上,仔细切成片,把电饭煲里的饭盛出来,红亮油润的腊肉整整齐齐的码上。

她又另拿了一个粗瓷大碗,将煮腊肉的汤和烫熟的新鲜青菜装上,最后再把泡菜里的红萝卜捞出来,仔仔细细的切成一小碗细丝,拌点盐。

贾维斯再次出现:“恭喜点亮烹饪技能!太厉害了,只剩最后一个技能待点亮了!奖励积分5,主人要再接再厉呀!”

辛渺闻着饭菜香,又果不其然的听到好消息,眼睛为之一亮,忍不住露出笑容:“太好了!”

她喜不自胜,就连当初考上心仪大学或者进了好公司都没这么高兴过,端着一碗腊肉饭开开心心的坐到了窗前的桌子上,对着河流和夕阳,吃了大概是有生以来最幸福的一顿饭。

屋里飘着淡淡的饭菜香味,还有洗衣机运作的声音,辛渺坐在窗口照着暖洋洋的夕阳,屋里一室橘黄暖光,她心里满足,好像恍惚间回到了自己大学时候。

一种发自内心的平静和满足,好像奶奶还在屋里忙进忙出催她吃饭,吃完饭让自己陪她出去散步,然后在楼下精神百倍的跳广场舞。

一滴眼泪毫无预兆的落了下来,辛渺飞快擦掉眼泪,捧着饭碗继续吃。

要是学姐看到她这个样子,可能会先骂她一顿,然后又放她一天假让她自己去休息。

辛渺想着想着又忽然笑了,奶奶去世那一阵子,她就放下了实习面试带着自己逃课,在ktv通宵喝酒,第二天在酒店补了一天的觉。

腊肉好香啊,菜也很新鲜。

不过古代的米饭没有现代的米饭好吃,有点粗糙,不过也是蒸的香甜软糯。

伴着最后一点天光,辛渺洗了碗筷,将那几匹细布晾在新买的晾衣架上。

凉爽的微风将长长的素色料子吹得飘荡起来,辛渺在院子里站着消食,遥遥的眺望着河面水光和远方的新月。

玉狮吃了草,又到水缸里喝了水,无拘无束的追着院子里飞动的细布布匹,踢踢踏踏的跑来跑去。

河畔水草中飞起不知名的水鸟扑扇,清脆叫嚷,虫鸣聒噪,天地清幽。

辛渺站在自己的小院子里,屋内透出亮光,偌大的山水中,她忽然感觉自己在这天地间渺小得像一粒沙砾,却不再像从前在公司麻木的上班下班加班回家,每天睁开眼就想着工作和房贷,忙乱得好像一个陀螺乱转,一旦闲下来,一种铺天盖地的孤单和无处栖身的空洞就朝她扑来。

她此刻心境平和得叫她自己都惊讶。

——————————

辛渺问过村长,这附近一带都没有船家,要再往前走,前面有一个小镇子,才有去杭州的船家,价格不贵,半天就能到了。

辛渺也不急于一时,她还要在路上解锁最后一个技能。

不过渔猎技能还没点亮,第二天一早,辛渺就迎来了第二次升级。

她决意要每天早上练一遍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奖励,所以她一早起来练了剑,带玉狮在河边溜了一圈,给菜地浇了水,早饭做了粥,煎了鸡蛋。

然后她就升级了,还奖励了5积分,以及一个技能点。

整个家园足足增加了一倍,宽敞极了,玉狮是最高兴的。

一早起就有好事,辛渺高兴得不行。

而且昨天她又是扩建房间又是买洗衣机的,积分达到新低13分,还好立刻又加上了15分。

岌岌可危的积分见底又反弹,辛渺非常冷静,依然收拾了东西,和玉狮一起踏上了路程。

她升级到lv.4,其他的还没有表现出来,但她的身体素质又显然显著提高了,走了半天的路,她既不流汗,腿也不酸了。

实在让她自己都叹为观止,辛渺自觉自己还从来没有过身体这么强壮的时候,比什么健身房保健品都立竿见影。

她慢慢的就体会出穿越到这个世界的好处了,不说别的,就说身体素质大幅度提升这一点,多得是人愿意。

一直走到玉狮累的走不动了,闹起脾气来不愿意再走,辛渺就停下了。

地图上显示离那个镇子还有两三个小时的脚程,而现在已经是下午了,就算赶到,坐上船,也许得半夜才能到杭州了。

辛渺决定就在此停下,不过走到现在,路面越来越宽阔平坦,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她今天和玉狮一路走来,已经遇见了好几拨人,有单独的,也有骑马坐车的,几乎每个人都忍不住要盯着她看,或者是盯着玉狮看。

甚至还有人上前来问玉狮是产自哪儿,卖多少钱。

然后辛渺就紧张得换了路,宁愿在河边的林间小路走也不敢走大路了。

如果不是她手里拿着剑,脸色又绷得紧紧的,说不定会有更多人来搭话。

因为河边人多,辛渺不得不将家园安置在了一个人烟稀少水也浅的河滩附近,藏在树林子里。

辛渺听村长说河边也是有野兽出没的,因此正常赶路的人绝不会无缘无故偏离官道,这里人少,也正好可以让辛渺尝试钓鱼打猎。

不过她也挺紧张的,因为她没什么把握,而且周围有野兽出没的话,无疑又增加一层风险,好在村长说河边官道,人多,野兽不会轻易出现。

于是辛渺就拿着绳子去林子里做陷阱了,老实说,她不觉得自己的陷阱能抓到个啥,全当碰碰运气,还是抓鱼比较有胜算。

辛渺脱了外衫和鞋子,将裙子翻起来掖在腰间,露出两条小腿,提着鱼篓就踩进水里去了。

玉狮亦步亦趋的跟着她,好奇极了,辛渺踩着水小心翼翼的扶着玉狮的背往水里走,这里水身最深的到她小腿肚,而且水清澈极了,她几乎能看见小指头大小的鱼儿倏忽一下子从她脚边快速游开。

辛渺走到河滩中间,下了篓子就开始搬开石头抓螃蟹河虾,忙的不亦乐乎,玉狮绕着她来来去去,把鱼虾都吓跑了,她只好把玉狮赶去岸上:“玩去吧,要是遇见危险就跑,离人远点儿。”

玉狮的大眼睛眨巴两下,欢快的打了个响鼻就跑开了。

辛渺倒是不担心玉狮,它聪明的不像动物,简直是个顽皮的小孩儿一样,而且玉狮是能听得懂话的,若它撒开腿跑,基本上一眨眼就没了,恐怕这山林间没有人或者野兽能跑的过它。

陆小凤就是这个时候偶然路过的。

他骑着一匹马,快马加鞭的往杭州城去,大红斗篷在身后飘飞,潇洒风流。

陆小凤是这世上绝无仅有的风流男人,他骑的马自然也是这世上绝无仅有的神骏宝马。

但下一刻,他前面的路上忽然窜出一只兔子来,转瞬间就冲到了路中央。

紧接着,一道闪电般雪亮耀眼的影子就紧随其后,如惊鸿掠影般紧随其后,闯入他的视线。

陆小凤□□的宝马立刻惊得发出一声嘶鸣,他迅速的拉紧缰绳,宝马的前蹄高高扬起:“吁——!”

好险好险,没有撞上。

陆小凤定睛一看,那跟着野兔撵出来的白影竟然是一匹皮毛雪白得毫无杂色的小马驹。

嚯!好俊的一匹马儿!

陆小凤立刻眼前一亮,这匹小马驹宛如神话里神兵天将驱策的神驹,不看那一身缎子似的雪亮皮毛,长长的飘飞的白鬃毛,仿佛通人性的大眼睛长睫毛,光看那个身形,已经有了举世无双的矫健雏形模样。

这种地方怎么会有这样一匹神驹突然冒出来?

陆小凤眼睛都亮了,若这马驹是无主之物,岂不是天赐我也?!

撵着野兔儿跑出来的玉狮两条长腿已高高的掠过猎物头顶,它灵巧的扭身一转,已经将野兔的生路截断了。

这野兔已经被撵得快跑断气了,直接瘫倒在了玉狮蹄下,玉狮发出响亮的马嘶声,高兴地在原地踏了几下,然后后知后觉的看向下马的陆小凤。

不好,有个人!

陆小凤嘴里发出口哨声吸引它的注意力,手里却拿着一截绳套,看着玉狮的眼神就像是看着天下最漂亮的女人。

玉狮惊恐的看了他手里的绳子一眼,发出一声嘶鸣,竟然连兔子也不要了,迅速迈开四蹄撒腿就跑,一头冲入了路边树丛。

陆小凤:.........

这小马驹未免也太聪明了?他立刻上前捡起地上的兔子,若有所思道:“难道有人驯养它在此地?”

那他陆小凤就非得去认识认识这小神驹的主人不可,什么人才能驯养出此等神兽?

他折身骑上马,提着兔子跟着撵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