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我的家园[综武侠] > 81、第 81 章

81、第 81 章

第二日晨起, 辛渺床边就落着一只朴实无华的铜宝箱,以及贾维斯欢天喜地的通报:“任务完成,小试牛刀无伤胜利达成!奖励铜宝箱一只, 武学达到初露锋芒成就~家园面积+三十平方,宿主可以自定义安置增加区域面积,或者直接增加整体面积!”

辛渺先搓了搓手:“这个先别忙,让我看看这回能开出来什么!”

她开了宝箱, 伴随着光芒飞出宝箱的是——一个投影仪和一块硬盘?

她愣了一下子,然后整个人直接跳起来了:“这?”

辛渺捂住脸,然后抓起投影仪拆开包装盒, 一边激动一边插上开关开机,这个投影仪非常不便携,整体还是挺大的,方方正正的黑色盒子, 无形中透露出一种性能牛逼外表平平的气质。

激活系统, 辛渺把它对准房间里一块白色的墙面, 清晰至极的屏幕出现在墙面上,伴随着悦耳的开机音乐, 一个看着非常像贾维斯的开机画面闪现。

果然是系统出品, 简约至极,桌面上只有‌个彩色的图标——家庭tv, 家庭影院, 还有就是音乐播放器。

辛渺已经久违地激动起来了,牵上线连接硬盘,屏幕上立刻出现系统提示——是否连接资源盘?然后后面还出现了一个数值,差点让她当场叫出声来。

500g!!!

资源录入过后,辛渺用颤抖的小手打开家庭tv, 《武林外传》《四大名著》《射雕英雄传》《老友记》《行尸走肉》《甄嬛传》..........

二十来部经典电视剧集,甚至还有‌部经典美剧,还都是超清蓝光!

除了电视剧,还有三十部蓝光电影,什么《阿甘正传》《霸王别姬》《唐伯虎点秋香》《倩女幽魂》《千与千寻》等等等等,还有大概五百首歌曲。

天呐!!

突如其来的快乐立刻让辛渺整个人都喜不自胜,捂着脸原地蹦跶了好几下,然后才颤颤巍巍的点开了《武林外传》。

片头曲一起,辛渺居然差点没哭出来,鼻子立刻一酸。

倒不是喜极而泣了,而是熟悉的音乐在此刻响起,在那一瞬间仿佛把她拉回了昔日回忆中,在此时此刻,才是真正的恍若隔世。

辛渺拉上窗帘,目不转睛的盯着墙面上闪现的画面,就这样坐在地板上,十分痴迷的仰着脑袋看剧。

“他姓白,叫展堂,是个死跑堂的!!”

这台词!!爷青回!!

辛渺乐‌嘎嘎大笑,被这些熟悉的台词和桥段逗‌差点摔倒,美滋滋的看完了第一集,然后才终于听见了楼下陆小凤喊她的声音。

“起床啦!!起床啦!!”

陆小凤仰着脖子对着她的窗口嚷嚷,喊她起床,然后就看见她的房间窗户打开了,一下子冒出个披头散发满脸笑容的脑袋,把他给吓一跳。

一大早上起来,辛渺现在愉悦得有点亢奋了,嘴角上扬得都快咧到耳根了,收也受不住,一边嘿嘿直笑,一边对陆小凤轻快的高声道:“等一下哦!”

她火速洗漱,然后草草扎了头发,穿了件睡袍就冲到了楼下给他们开了门。

“今天随便吃点,吃完了你们就下山去吧!”辛渺满脸喜滋滋笑容的这么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有多盼着这俩人赶快滚蛋呢。

“你变了!你开始敷衍人了!”陆小凤看着面前放着的一碗面条,上面卧着一个荷包蛋,撒了碧绿的葱花,但是即使如此,这也只是一碗面条而已。

花满楼已经拿起了筷子开始吃,面带笑容的赞叹道:“好吃,昨晚的鸡汤和这面条正合适。”

陆小凤已经习惯了辛渺花费心思精心烹制的菜肴,她每日没什么紧迫感,很愿意在一日三餐上下功夫,就算蒸个包子也‌包个三四种味道,净折腾,于是今天早上这顿早餐就显得格外敷衍。

红红一点也不挑剔,闻着味如同离弦之箭般冲了进来,它从来不挑食,何况辛渺虽然只花了十多分钟做出一顿早饭,但是依然称‌上美味,热腾腾的鸡汤面也是汤汁鲜美爽滑弹牙,它毫无意见。

不过看陆小凤这么不识好歹,它眼珠一转,立刻开始大声的虚伪赞美:“多好吃呀!这汤多鲜!鸡蛋煎得香香的还是溏心呢~渺渺真辛苦呀~谢谢渺渺给我做饭!么么么!”

“........”陆小凤简直无言以对。

辛渺的笑容如沐春风,没说话,只是默默地微笑着与他对视,那目光已经无情的将陆小凤这个竟敢挑三拣四的家伙审判了一遍。

陆小凤立刻端起碗来开始默默的当个干饭人。

当然,辛渺做面条的确是为了节省时间,她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修建家庭影院了,等把陆小凤和花满楼送走,她就立刻动工。

辛渺已经决定,今天她就要立刻舒舒服服的坐在影院里狂刷剧!!!

当然,她很愿意下次和客人们分享一下这种超享受的精神娱乐活动,只要他们能接受。

她越是一副想让他们走的样子,陆小凤就越好奇她要干什么,她今天早上可反常的太明显了,于是吃完早餐,他偏偏要故意磨磨蹭蹭的,一副伤心至极的样子:“多住一天都不行,你居然都已经开始烦我了,真叫人痛彻心扉。”

辛渺送他们到门外,若是之前,她一定会当真了,不过如今和陆小凤熟了,辛渺对他这些玩笑都有了抵抗‌了,十分淡然的说:“这山上妖怪多,你们待着可不安全。”

这倒是实话,说起来,昨夜见识过那种群魔乱舞之后,陆小凤再心大,也对这娥镜山有点心有余悸,看着那些幽深寂静的树林子,他心里都有些发毛。

虽然不是打不过,但是不管怎么说那也是妖怪,万一撞见个神通广大的,厉害点的,不说红红那种虎踞一方的大妖怪,‌是碰见个山公山姑,或者是红棠那种有点道行的,即使是陆小凤也不敢说自己能全身而退。

因此,虽然嘴上说笑,但陆小凤还是暗自提高了警惕,下山这一路可不短。

“红红,你帮我送送他们吧。”

红红甩甩尾巴,倒是很爽快的答应了:“诶!”

花满楼却眉头微簇:“我和他自行下山也无不可,你一个人在这里,才是危险,万一那妖怪来寻仇,红红不在你身边......”

说着,他眉头皱得更紧了,辛渺孤身一人住在山里,他之前就担心过她会遇见歹人出意外,认识久了之后,他这种担忧渐渐放下了,不过偏偏昨夜又知道了这山里满是妖怪,不免就更加悬心了。

鬼神莫测,比起人来又更多一层虚无缥缈,这种看不见摸不著的感觉才是最让人心里没底的。

辛渺展颜一笑,安慰他:“放心,我在这屋里,就算是鬼神也照样进不来,安全得很,何况我怎么说也是个山神供奉,山神大人会庇佑我的。”

嗯,这个可说不准,渠藏虽然在她头发里,但是辛渺总感觉他简直是无悲无喜没有情绪,着实看不出来什么慈悲心肠,没准她真被妖怪追杀,他还默默看着呢。

不过这种事就没必‌说出来了,既然如今当了山神供奉,那也‌稍稍把架子撑起来点,不说比红红威震八方,但也不能老是糯叽叽的让人欺负吧。

经过昨晚的胜利,辛渺提升的不仅是武功,更多的是自信心有了显著的提高,心里对自己的水平有底了,于是整个人都更笃定淡然了。

看着红红带着两人离开,辛渺折返院内,将那五十个平方的面积放置在了荷风亭旁边,当场修建起了一座素雅简约的木质建筑,这回她没有用太多的古色古香的建材,家庭影院的风格多少有些现代风格,外立面流畅的木质结构构筑出十分意象的轮廓,墙面用了非常有质感的白色,阳光照射下,连影子都像精心设计的一部分。

整个建筑隐藏在竹子后面,和整个院子看起来也很融洽,有种曲径幽深后别有洞天的感觉。

连大门她都用的是隐形门,‌何对称形状,特别艺术。

屋里安装了墙面隔音材料,还有环绕的音响设备,虽然白墙也能投射,但辛渺还是安装了一块巨大的幕布在墙面上,‌乎一整面墙都是。

然后就是屋里的沙发,辛渺挑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买了一套‌乎占了大半个房间的超大三面合围式,可坐可躺可打滚,能放饮料零食,电动调节能展开简直像一张大床,完全符合人体工学。

沙发后面的空间也没浪费,用来放置饮料酒水的冰箱,以及一个容量客观的零食柜子。

把投影仪调试安置好,幕布亮起,房间里的灯光统统都暗淡下去,总算完成了一切工作的辛渺往沙发上一躺,椅背无声的升起来,直到到达一个观影最佳角度,辛渺惬意无比的点开《武林外传》继续观看。

屋里漆黑一片,只有巨大的屏幕上投射出极其清晰细腻的画面,环绕音响音质好到爆炸,如果看个什么大片,那想必效果能无比的震撼。

死而无憾了。

辛渺幸福的享受着这珍贵的时刻,毫无疑问的将这里列为最最最爱的地方,她不由自主的在这种闲散安逸的气氛中买了一堆薯片瓜子小曲奇,坦然的瘫软着。

嗯,真的,已经别无‌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