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十八味的甜 > chapter 48

chapter 48

沈意和肖让这周没联系过。当然,这也很正常,因为在经过多次遛粉、爆料、传闻后,官方终于宣布,肖让确实收到了春晚的邀请,将会参加这一届的春晚。

这是肖让第一次参加春晚,无论是粉丝还是工作室都很重视,而春晚的变数又很大,不到最后都不能确定自己是真的能上了,搞不好彩排到一半节囯被撤了也有可能,所以最近他都在忙春晚的事。

沈意之前是这样想的,肖让有这样的大事,不联系她理所当然,可现在忽然又怀疑了。明明之前他连拍二十几个小时都还会在登机前给她打电话,现在要去春晚了,这种事情都不私下跟她说一声吗?

态度变化太大,就显得有些不寻常。而且好像一切,就北京那个夜晚为分水岭

她拿着手机,纠结好一会儿,还是不敢发qq消息,不敢发短信,更不敢打电话,最后登上了微博。

之前忙冬令营的事,她好久没上微博,现在才想起来她和肖让的微博小号是互粉了的。但那个号她之前也看过,不怎么更新的,本来不抱期待,没想到随手一刷却发现就在15分钟前他刚发了一条新微博。

是一张盒饭的照片,两荤两素,看起来菜色还不错,应该是餐前拍的。

今天又不想上班:可是还得上班。今晚还得加班。好在央视的盒饭还行,稍微缓解我悲痛的心情。[悲伤

内容搭配他的d,看得沈意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也忍不住笑

所以,他又去彩排了吗?之前已经有一次了,那今天应该是第二次。沈意更不敢打扰他了,但这么放弃又不死心,总想做点什么,引起他的注意

视线在桌上逡巡,最后落到一个东西上,她用手机对准它

小心拍了张照,打了几个字,也发了一条微博。

好,辛苦了!谢谢老师们!

“你们也辛苦了。今天表现得很好,到时候就这么来,肯定没问题的

“我记住了,下次见!

肖让一边和工作人员道别,一边穿过走廊,往外走去。今天是春晩第二次带妆彩排,不仅所有演员到齐,现场还有观众完全按照除夕当晚直播的标准来,所以大家也非常紧张。好不容易他的节目顺利完成,肖让只觉得完成了一件大事,整个人都放松了。

他并不是一个人,旁边还有几个年轻男生,都是他这次的搭档。肖让如今的咖位还不足以在春晚有一个单人节目,他们这次是四个男生合唱,主题是歌颂祖国风华正茂。表演者的领域也各有不同,肖让是演员,另外两个一个是台湾刚满十八岁的音乐神童,还有一个是去年刚崭露头角、却因为长得太帅而在网上迅速走红的花滑小将。

这两人肖让都不认识,所以大家排完节目就告别了,然后他这才有空看向此次节目唯一认识的人。

“你晚上有通告吗?”肖让问

在他对面,柯星凡还穿着他们当晚的表演服,一身大红色西服。这样喜庆的颜色,肖让穿来只显得阳光温暖,柯星凡穿着却有点奇怪,尤其他此刻脸上连在舞台上时的营业微笑也没有,一脸劳累过度后的漠然厌倦。

没错,柯星凡这次也要上舂晩,还和肖让搭档。这也是肖让和柯星凡这对00后双星的第一次合作,消息还没有对外公布但已经有风声了,可以想象到时候会在网上掀起怎样的巨浪

用蒋文昌的话来说就是:“你们两个,当天晚上五个热搜预定了。我把话撂在这儿。

此刻,柯星凡看看和他预定好要携手上热搜的搭档,说有啊。一会儿还有个采访,具体什么时候我不知道,还没人告

诉我。

哦。肖让点点头,没说什么。

柯星凡奇怪道:“怎么了?

“没什么。我本来想,你如果有空的话,咱们一起吃个饭,既然你没空就算了。

他说得轻松,柯星凡却觉得不对。凭他这两年对肖让的了解,一眼就看出他那若无其事的表情下,藏着什么话想说。

再转念一想,其实这两次彩排见面,肖让都不太对劲,除了必要的工作沟通都不怎么说话,一副有心事的样子

他有点不安,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想到这儿,他转头对旁边的宣传说:“我想喝水,你去给我拿一瓶水吧。”

宣传姐姐:“现在吗?马上去车里就有水了啊。

他们已经走到挺外面了,很快就能离开1号演播厅去赶下个通告。

柯星凡却坚持:“我现在就想喝水。”

宣传看看他又看看肖让,明白了,“行吧,我去拿

她一走,两人又同时看向肖让的宣传,姗姗姐立刻识趣道我也去给你拿水。

支走了工作人员,柯星凡这才和肖让来到一个稍微安静的角落,那边有一整排休息的椅子,却没人坐,他随意在其中把椅子坐下,然后问:“说吧,出什么事儿了?”

肖让在他支走宣传时已经懂了他的意思,可真的被问到还是犹豫不决,在他旁边落座,却迟迟不开口。

柯星凡越发迷惑,“你不是有事想跟我说吗,怎么又不讲了再不说她们该回来了。

他这么一催,肖让终于深吸口气,“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最近有些事情很困惑,不知道该问谁,就想问问你

他说不是大事,可从他的表现来看,柯星凡却觉得这事绝对不小。

他眉头微蹙,真的开始担心了,“究竟什么事?

“就是…航是

肖让“就是”了半天,也没“就是"出来,脑子在这个过程里越发混乱。有心算了,可那件事已经整整纠缠了他整整一周,再不说出来他觉得自己要憋死了,索性把心一横,毅然道:“就是我想问,你偷亲过女孩子吗?”

柯星凡

他怎么也没想到居然等来这么个问题,盯着肖让,匪夷所思道:“什么?偷亲什么”

肖让没有回答,只是用表情告诉他,他没有听错。

愕然到极点,柯星凡下意识道:“我为什么要偷亲女孩子我又不是变态

肖让感觉像有一把小刀插|入他胸口,沉痛地捂住了那里。

不过柯星凡很快反应过来,肖让不会没头没脑问这种问题他既然问了,好像还很为此苦恼的样子,难道是

他的表情慢慢变了,看着肖让,微妙道:“不是吧。你做什么了?你居然是这种人吗?

肖让立刻知道他在想什么,脸“蹭”的一下红了,“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你说说是什么样。

“就是那天晚上,微博之夜那晩你记得吧?我不是带了一个女孩子嘛,叫沈意,还跟我们打过游戏的。后来活动结束了我们就一起走了,然后又出了一点事情,她就在我家过夜了。对,我们两个人

他说完就有点底气不足,只觉得自己话里全是漏洞。出了点事,又出了点事,就好像是他刻意安排好的似的。

对面柯星凡的表情也完全验证了他自己的感觉。只见他宽容一笑,用一种“我都明白、但我不点破你"的语气问:“然后呢

“然后,半夜我们聊了会儿天,她就睡了。但我睡不着,就去卧室看了看她,然后

“然后你就兽性大发,夜袭人家了?!"柯星凡接口。

“没有!“肖让立刻否认,可下一秒又心虚,“我就是,一时没忍住,亲了她一下

柯星凡:“…

他看着肖让,很想诚恳地请教,偷亲了人家一下,这不是夜袭是什么

肖让读懂了他的疑问,也无言以对,痛苦地扶住了额头。

脑内又闪过那晚的卧室。他现在想到那个晚上,都还想问自己,究竟是哪根筋搭错了,怎么会做出这种事呢

他记得,他亲上沈意的下一秒就清醒了,不敢相信自己干了什么。因为紧张,他连呼吸都忘了,也不记得她嘴唇的任何感觉,只是睁大了眼睛和她对视,一动也不敢动。就在他以为她会扬手一巴掌把他打开、然后上网爆料自己性骚扰时,她却又双眼一闭,再次睡着了。

他浑身僵硬地跪在那里,直到感觉到她平缓的呼吸,才慢慢往后坐到地上,身上的衣服都被汘打湿了。

他逃过一劫,根本不敢多待,第二天一大早就打电话把蒋文昌叫来协助自己跑路。因为太过急切,蒋文昌还奇怪地说你怎么搞得跟畏罪潜逃似的。”

结果被做贼心虚的他大骂一顿。

肖让心里清楚,自己就是畏罪潜逃,还是最可耻的那种罪

因为心里有鬼,他这段时间都没敢联系沈意,奇怪的是她

也没联系他。肖让一开始还挺开心,可过了几天又开始紧张,沈意醒来后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还记得吗?她当时睡得那么迷糊,也有可能会忘的吧

但如果忘了,她不该离开北京也不给他报一声平安。那么就是她其实都记得,不联系他是因为生他的气了,以后都不想再理他了

最后这种猜测让他心头一沉,抓着头发丧了好一会儿,道“你说得对,我就是夜袭的混蛋。不怪她不理我。换了我是她也不想理这种人。

男生的悲痛太过于真实,柯星凡有点不落忍了,斟酌道其实,你要是只亲了一下的话,也还好。虽然恶劣,但…没有那么恶劣。还是可以挽回的.

“怎么挽回?”

“既然你喜欢她,那就跟她说啊。谈了恋爱的话,那个事就自然揭过去了。男人嘛,一时冲动,都可以理解的。

肖让听到他的话,忽然一愣,“喜欢她?”

柯星凡也愣了,“你都亲她了,你不喜欢她吗?”他顿了顿,诚恳道:“那你就真的很恶劣了。

肖让没理柯星凡最后的调侃,只是想着他的话。这段时间他都在纠结自己夜袭的事,却从没有想过他为什么会这么做。和沈意相处的一幕幕在脑中闪过,还有那晚弥漫在他心中的困

他想要留下她,想要靠近她,想时时刻刻听到她的消息

过去他不懂,柯星凡的话却让他一个激灵。就好像拔云见月,之前的不解、迷茫、悸动、逃避,这一刻,都有了答案。

他,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