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十八味的甜 > chapter 54

chapter 54

沈意第二天醒来时,天刚蒙蒙亮。

她躺在自己卧室的床上,触目所及都是熟悉的景物,好会儿,才掀开被子爬起来,打开了门

肖让已经换好了衣服,正坐在沙发上发着消息。他本来表情挺严肃,听到声音拾眸,唇畔却迅速浮上一个笑,“你醒了?我本来还想,我走的时候你要是还没醒,我就不吵你了。

“你要走了?

“嗯,我早上八点的飞机,最晚再过半小时也得出门了。

沈意点点头,目光看向茶几,却发现那里放着好几个白色的餐盒。

肖让:“哦,我叫的早饭,你要吃一点吗?”

当然要吃。沈意刷完牙又简单洗了个脸,就坐到茶几前拿了个油条咬了起来。肖让吃的是白粥,但他吃的不是很专心,边吃一边偷觑她,沈意见他这样,不禁想到昨天晩上

那一番对话后,她只觉精疲力竭,什么也不想再说了。肖让要送她回家,她没有阻止,反正妈妈上夜班去了。然而他把她送到后,却站在门口犹豫三秒,说:“其实我明天一大早就要回北京了,这么晚了也懒得再折腾,可以你在这里借住一下吗?”

他理由说得委婉,但沈意心里明白,他还在担心自己,怕他不在她又会乱跑。她当时只觉得脑子木木的,点点头就同意了。怎样都可以,反正她也不是没住过他的家。

然而此刻,看这男生不断飘来的目光,她终于忍不住轻咳声,“怎么了?”

偷窥被发现,肖让立刻若无其事道:“啊?什么?没什么啊

这做作的表现让沈意笑了,“你拍戏的时候,演技也这么浮夸吗?

忽然遭到演技diss”,肖让还没来得及反应,沈意已经放下油条,深吸口气,说:“放心吧。我不会再像昨晩那样了。我想通了。

肖让一愣,不敢相信自己耳朵。

他确实一整晩都在担心她,该说的话都说了,但她到底怎么想的他心里实在没底。有些事扎根在心里太多年,就算明白,想要拔除也不是那么容易。所以现在听到她这么说,他第个想法是,她说的想通了,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沈意抬眸看向窗外。

晨光透过冬日晦暗的云层,丝丝缕缕照进来,也许是睡了个晩上,又也许是这阳光太温暖,她觉得昨夜笼罩她的阴云黑暗一点点被驱散,这些年执拗不肯放的一些事也终于可以看开

她转头看向肖让,女孩唇畔是释然的笑容。

她微笑着说:“谢谢你。我想通了。我终于想通了。

人不可能永远活在过去,从前她只是不想面对,直到这次狠狠跌过、痛过后,才真的想明白。

往事不可追,要想活得好,就只能努力向前看。

她希望生活永远不变,但一切已经改变了,爸爸也改变了所以,她也该改变

肖让看着她。女孩双眼洒着清晨的阳光,碎光点点、朝气蓬勃,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她,有看开一切后的豁达和洒脱,也让她的笑容散发出一种前所未见的神采,宝石般熠熠生辉。

良久,他也笑了,“你想通了,那实在太好了。

因为卸下心头一块大石,后面的气氛轻松了很多,肖让快速吃完了早餐,打量起周围。

昨天因为太晚了,两人又都有心事,他也没功夫想太多此刻才忽然反应过来,等等,这里是沈意的家啊。

这个认知让他忽然紧张起来,只见这房子是简单的两室两厅,和他们家的180平大跃层比起来要狭窄得多,但收拾得很千净。他的视线经过客厅,滑向她刚才出来的那个房间,透过半开的门,能看到浅色的墙纸,还有素净的床单。

这是,她的卧室。

肖让心跳慢了两拍。

他告诉自己冷静,脸却还是有点热,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还是察觉自己对她的心意后,两人第一次见面

十天前在北京的时候,他还当她是一个好朋友、好班长,可现在,她对于他的意义已经变了。

她是他生平第一次喜欢的女孩子。他为她进退失据、做尽傻事,一听说她不见了,就抛下工作连夜从北京赶过来。想到文昌哥刚才在微信上是怎么把自己骂得狗血淋头的,肖让就忍不住叹气,为了弥补这一夜的任性,他回去后还不知要多做多少工作呢。

可这一切,她并不知道

正胡思乱想,却发现沈意又看向自己,眼中有疑惑。他这才察觉自己的偷看发现了,这次和刚才不同,他看的是她的卧室,肖让顿时像一个被抓包的偷窥狂一样,尴尬地收回了目光

为了转移话题,他说:“哦对了,我用你的手机给杨粵音她们发了消息。昨天你不见了,他们也一直在找你。

沈意拿岀手机一看,果然微信里他替她给杨粤音和关越越都报了平安。意识到自己的冲动可能让好友怎样担惊受怕,沈意又是愧疚,又有点温暖,“我回头会当面跟她们道歉的。

肖让看看时间,站起来说:”“我要走了。

沈意跟着站起来。她看着肖让,似乎想说点什么,可张了张嘴又迟疑了,片刻后说:“那我送你去门口吧。

两人刚要走,却传来敲门声。

沈意:”

&nbs-->>

p;她愕然地瞪着门口,结结巴巴道:“这、这个点,会有谁来

肖让也吓了一跳,“不会是你妈妈下班了吧?你说她昨晚上夜班的!

现在才刚七点,妈妈最近夜班都是七点二十左右回来的啊她就是清楚这个才没急着催肖让走!

但现在说这些也来不及了,沈意看看男生,很难想象如果让妈妈看到被她从小看着长大的大明星肖让岀现在她们家会是什么心情,情急之下抓着肖让就往自己房间里走

肖让就这么被推进了刚才偷窥过的房间,却根本来不及打量四周,沈意觉得还不放心,又想了想,拉开衣柜的门,一把把他塞了进去

肖让:”

他一个手长脚长、一米八几的大男生,就这么挤在一堆衣服里,脸颊还不断被垂挂着的裙子打到。沈意却棖本顾不上这些,塞好他之后像叮嘱小孩子似的,说:“你躲好了,千万不要出声,我等妈妈进去睡觉了就来放你出去。

肖让

他眼睁睁看着女生无情关上了衣柜门,把他留在一片黑暗中,那句话还是没能问出口。

为什么明明他还什么都没说,他们就已经搞得跟偷情一样

沈意藏好肖让,深吸口气,这才打开门。不过开门的瞬间又有点疑惑,妈妈是忘带钥匙了吗,怎么没有自己开门?

她这样想着,打开沉重的防盗门,出现在面前的却不是楚慧

是沈平。

沈意足足呆了三秒没回过神,对面沈平看起来风尘仆仆,他眉头紧皱,却在看到沈意的瞬间松了口气,“太好了,你在家!我一路都在想,如果你不在家的话,我该去哪里找你。”

他的声音也惊醒了沈意,她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爸爸,你怎么回来了?”

沈平一顿。

从他的表情看,他似乎希望沈意永远不要问这个问题,但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男人沉默片刻,说:“你不接电话,我不放心,所以……”

沈平想到十个小时前,沈意在一通声嘶力竭的控诉后挂了他的电话,他再打过去就是关机了。他独自坐在办公室里,却始终无法从那番话中走出来,最后还是决定连夜赶回来。只是他运气不好,只买到后半夜的航班,到这里就已经是这个点了

其实也不一定要这么折腾的,他担心她的安全,可以先给楚慧打电话,自己第二天再回去。但心底深处有个声音告诉他,如果现在他都不能立刻赶回去,那也许,他就永远失去这个女儿了。

沈平看向沈意,看向他十年来聚少离多的大女儿,她一直以来都是那么优秀,即使他不在她身边,也长成了最茁壮、最美好的样子,像一株参天乔木。他没有骗她,她一直是他的骄傲

她是最称职的女儿,但他却不是一个称职的爸爸。

心里有很多话想说,可话到嘴边,又觉得都没有意义,最后他叹口气,道:“意意,爸爸过去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我没有注意到你的心事,自以为是、疏忽大意,无论你要不要原谅爸爸,我都要在这里跟你道歉。

“但是,你不要再说是自己的错这种话了。你没有错,父母离婚没有照顾好孩子,这永远不会是孩子的错。是我们的错。是我一个人的错。

沈平说完,见沈意只是低头沉默,猜测她可能还是不想理自己。他这一趟原本就是为了确认她的安全,还有跟她道歉,如今目的达到也不勉强,“好了,我不打扰你了。我这就回北京了。但过几天过年,爸爸还会回来,如果到时候你愿意见我了

爸爸再来看你

他又看了沈意两眼,见她还是沉默,只好暗叹口气离开。谁知刚转过身,就听到一个低低的声音:“这是十年来,你第次为了我回家。

他诧异转头,才发现沈意不知何时已经抬起了头,定定看着他,“过去十年,无论是我的生日,还是毕业典礼,我都在期待你可以回来。但你一次都没有。我本来以为,你永远不会为了我回来。”

“其实,这一晚上我也有反思自己,你不回来,我也不肯对你说我希望你回来,所以你就永远不知道。但我不说,因为从前那个爸爸不需要我说,也会做的。我觉得说了,就是承认你不是过去那个他了。”

“但是昨晚,你为了我回来了。

连夜坐飞机,从北京赶回来,这样的他,终于让她想起了童年时那个因为她生病,就从隔壁市彻夜开车回家的父亲

她跟肖让说过她会改变,说话那一瞬她是真心的,但直到看到他为了自己连夜回来,她才终于明白,这一种改变,到底朝向哪个方向。

沈平僵在原地,沈意看他许久,终于扑到他怀中。从他离开家,她就再也没有这样抱过他,她以为她已经忘了,可原来她还记得被他抱在怀里的感觉。

“我还没有原谅你哦。”眼泪仿佛又要涌岀,她拼命忍住,带着哭腔道,“你好好表现,我要看你的表现,才决定要不要原谅你。

这样孩子气的话,沈平却发现,原来他也很多年没听她说过了。他笑了笑,说:“好,爸爸会好好表现。你可以原谅我,也可以不原谅我,但我会一直好好表现。”

沈意闭上眼,眼泪终于落下。

她知道自己接受了,不再去固执要求一切和从前一样。她也知道,也许她永远都无法真的找回记忆里那个爸爸,但,人生就是这样,只会往前,无法回头,一如呼啸的风。

她终于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