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十八味的甜 > 6、chapter 6

6、chapter 6

“哎,听说了吗?五班调座位了,肖让这次有同桌了!”

“什么什么?谁!谁跟他同桌!”

“就沈意啊,文科班老考年级第一那个。是真的,我刚去五班门口偷看了,座位都换完了!他们两个真的坐在一起!”

“我不信!肖让怎么可能有同桌!他怎么可以有同桌!我这两年都是靠着虽然没跟他一个班但至少他也没有同桌的信念撑过来的,现在让我怎么活?!”

“原来年级第一就可以和肖让当同桌吗?为什么我当初没有好好学习?妈妈,我错了,错得太离谱了……”

开学第一周,七中高三年级最大的新闻除了开学考试,恐怕就是一直备受关注的五班重排了座位。这一次,肖让不再像之前那样孤零零坐在教室最后,他不仅有了同桌,这个同桌还是个女生!

少女们长歌当哭!

本来五班的女生就一直被全年级乃至全校的女性同胞嫉妒,大家认为她们的运气太好了,可以近距离接触王子,如今,居然还有一个人可以名正言顺挨着他坐。

这是什么?这就是传说中的天选之子啊!

“朋友,你已经成了全校公敌了。”饮水机前,杨粤音深沉道。

沈意接完水,拧好盖子才说:“只是全校女生的公敌吧?”

“有区别吗?”关越越痛心疾首,“那些女人疯起来你可不要小瞧,我现在真的怕你被拖到草丛里打!”

“对啊,你以为别人都像我们关系这么铁?看着你飞上枝头变凤凰也不嫉妒,这是怎样的深情厚谊啊!”

杨粤音说完,发现沈意默默盯着自己。她有点心虚,比划道:“好吧我承认,有那么一点点嫉妒……”

事实上,还要再多一点点。自从昨晚她第一个喊出沈意和肖让同桌,就很想抓住沈意肩膀使劲摇晃,大声质问她怎么可以独占男神。不过她很快想通了,沈意和肖让坐了同桌,自己是沈意的闺蜜,岂不是也更好接近他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沈意看着陷入畅想的好友,默默转身。

也不怪她们发疯,自从她和肖让同桌的消息传出去,这一个上午,她走在走廊都能感觉到别人的目光,上个厕所都会被围观。

一切就和她当初担心的一样,因为和肖让走得近,她也瞬间成为了年级上的话题人物。

但对她来说,这还不是最要命的。

沈意现在的位置在教室靠窗那组的第六排,她走过去,只见两张桌子并排摆在一起,椅子上都没有人。刚在里面坐下,放好杯子,就看到肖让也从外面进来,在旁边坐下了。

沈意呼吸下意识一紧。

她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么镇定。从昨晚到现在,不仅全年级女生在承受着冲击,身为“天选之子”的她本人,也迟迟没能从巨大的冲击中缓过来。

一个班38人,每个人的座位其实是比较宽敞的,他们的椅子也没有紧紧挨着,但沈意却觉得,身边有一个人的感觉前所未有的强烈。

手指抓着中性笔,她默默想,一天一夜了。

从昨天晚自习到现在,他们已经有一天一夜没有说话了。

在他们成为同桌后。

沈意觉得,一定是老天看她之前两年过得太顺了,才会让她到了高三还遇上这么多挑战。

肖让当时说了那句“多多指教”,她却因为心虚躲开了他的手,接下来整个晚自习都在闷头狂做题,等放学回了家才反应过来,坏了,她是不是心虚过头了?

其实如果没有中间的周折,他们一起坐就一起坐了,可先有了她的拒绝,再改口说愿意,她就觉得仿佛自己承诺了什么似的,一股说不出的窘迫。

但毕竟是同桌,他们不可能从此不说话,她当时明明可以自然地接过话题,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可她这个态度不是摆明了告诉他,是,他的猜测没有错,她真的去找了乔老师,而且对这件事非常在意……

沈意捂住脸,头一次质疑起自己的智商。

上课铃打响,同学们都回到座位。这一节是数学课,身穿铁灰色衬衣、黑发有点凌乱的数学老师拿着讲义走进教室,第一句话就是:“把暑假最后一周布置的那几套卷子拿出来,这节课我们评讲试卷。”

沈意从一大堆资料里翻出试卷,摊平放好,却听见旁边一个声音,“高老师,我没有这套卷子。”

全班看过来,只见肖让举起了一只手,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虽然老师们没有硬性要求,但肖让的作业如果他自己没时间来拿,他的助理和妈妈也会来帮他拿,不过这几套题是假期最后高老师通过班级qq群布置的,学生们自己去打印,肖让应该是没注意到吧。

沈意从他举手那刻就浑身一凛,果不其然,高老师一见是他,便随意地挥挥手,“那你和沈意一起看吧。”

不用回头,沈意也能感觉到女生们瞬间火热的目光。

她默不作声把试卷往中间一推,肖让露齿一笑,“谢谢班长。”

老师开始讲题,沈意很想专心听,思绪却越来越无法集中。

现在是夏季,他们穿的夏季校服是短袖,纯棉的白色t恤,只在袖口和底部镶了一圈蓝,露出男生小麦色的手臂。他平时应该有健身,胳膊平放在桌上,能看到小臂隐隐的肌肉线条。

还有男生的身体,若有若无的热度传来,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一直煎熬着她……

“翻页了。”肖让提醒。

沈意这才发现老师居然已经讲完了第一页,而她不知走神到哪儿去了。为了掩饰,她一边翻页,一边低声说:“你没有卷子,直接跟我说就是了,干嘛叫老师……”

“是吗?我看你不理我,担心你不愿意跟我看一套卷子。”

所以,你就让老师来命令我?

女生眼神控诉,肖让一笑,“对了,这就是开学那天他们抄的那个卷子吗?”

是,还是沈意连夜肝出来的。

肖让想起自己当时被全班无视的惨痛经历,问:“你既然做完了,为什么不提前拍照给大家呢?这样他们就不用等你了。”

后来张立峰拿到卷子,也是先拍了照发到班级群里,否则一份卷子全班三十几个人轮流抄到晚自习也抄不完。

沈意握着笔在卷子上随意划了一下。她当然可以自己拍,但她心底其实并不喜欢抄作业这种事,只是不想看到大家没完成作业被老师骂,才同意拿出来,不过让她拍照是绝对不行的。

抄作业界也有职业道德,同学们理解她这种掩耳盗铃的心情,宽容地没有戳破。

肖让明白过来,有些惊讶。连抄作业都不喜欢,这位班长真是有点小书呆子了,可明明是这种性格,却又勉强自己配合他们,一人奶全班。

他诚恳道:“班长大人,您真的很乐于助人。”

这个口吻,让她想起那天晚上,两人蹲在汽车边的对话。沈意抿了抿嘴,“胡说八道,让他们抄作业才不是帮他们呢。”

话是这么说,唇边还是没忍住,溢出了一丝笑。

经过这节课,沈意觉得和肖让之间的尴尬缓和许多,她开始觉得是自己之前想太多了,就算被肖让看出来又怎么样呢?她是基于同学情同学爱才答应和他坐同桌,没什么好心虚的。

现在的状态很好,保持下去。

中午放学,沈意心情挺好地和朋友一起去食堂,却忽然被后面过来的人撞了一下。

“哎,你干什么!”杨粤音大声说。

关越越扶住沈意,那个人撞得太狠,她差点摔倒,莫名其妙问:“什么情况?”

“是陈瑶瑶。”杨粤音翻个白眼,“我看她就是故意的,嫉妒你!”

“嫉妒我……什么?”

杨粤音的眼神仿佛在看白痴,“你说呢?”

哦,肖让。

沈意知道自己引起了很多人的嫉妒,但都只是小女孩子,大家也就私底下议论一下,还没人跑到她面前说什么。

现在看来,陈瑶瑶是忍不住了。

沈意安慰自己,陈瑶瑶就是一时生气,毕竟她一直以来都是跟肖让走得最近的女生。现在她撞也撞了,该消气了吧?

然而事实证明,让陈瑶瑶消气没那么容易。

“我说了,我不是不想交。我只是不明白,都高三了,还要这么多班费做什么?”

午自习还没开始,教室里只有零零散散十几个同学,他们是提前回来复习的,这会儿却全无心看书,看向同一个方向。

沈意感觉到大家的目光,有点不自在,顿了顿才说:“一个人100块,也不算多啊。”

她今中午是提前回来的,因为要整理这学期的班费,开学那天就通知了大家,几天下来都收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最后几个人。

没想到,就是这最后几个人出了问题。

陈瑶瑶和旁边的女生对视一眼,说:“一个人100块是不多,但38个人就是3800。高三又没有什么文艺活动,也不用出去玩儿,这么多钱花得完吗?”

“如果没有用完,毕业时会返还给大家的。”

陈瑶瑶撇嘴一笑,表情有点不屑。沈意耐着性子说:“班费年级上都是这么收的,也不是咱们班才收这么多,高三虽然没有文艺活动,但可能会统一买些资料什么的,很快就花完了。你现在这样是在担心什么?”

“不知道啊,我就是觉得,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事,某些人也不是没做过……”

“你什么意思?”沈意终于生气了。

她一变脸,陈瑶瑶也火了,“我什么意思你不明白?我都看到了,乔老师那儿明明还有一张座位表,肖让是和宋航一起坐的!是你对不对?一定是你去跟乔老师说要跟肖让一起坐她才改的,你还说没有以权谋私?!”

陈瑶瑶越说越气。本来看到肖让跟沈意同桌她就不高兴了一个晚上,但乔老师安排的她也没话好说,谁知今上午去办公室找老师问题,却在她桌上看到另一张座位表!

她当即相信,这才是最初的座位表。不为别的,如果让乔老师安排,她肯定会让肖让和男生一起坐的。至于为什么会改,当然是沈意搞的鬼了!

她觉得这个人简直虚伪透了,平时装得一副对肖让不感兴趣的样子,私底下却搞小动作。就像开学那天一样,肖让还拉着她出去说话,一定也是她骗了他!

她本身就不是忍耐的性格,回来立刻和几个朋友说了,大家都义愤填膺。本来还不知道怎么办,没想到正赶上沈意收班费,陈瑶瑶立刻忍不住了,一定要揭穿她的真面目!

肖让刚走到教室门口就听到里面的争执,顿时一个头两个大。他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误会,更没想到乔老师做事这么不利落,作废的表格怎么能不赶紧处理了呢?你这样在我们娱乐圈是会捅出大篓子的!

远远打量了一下沈意,只见女孩低着头,像是不知道怎么解释,不由有点担心。

他大概能猜到女生的心思,知道她不想让人知道她从不愿意到愿意的心路历程,事实上他昨晚见她整个晚自习都不理自己,就后悔当时不该表现出来自己猜到了。好不容易借着数学课把这一茬揭过去,现在陈瑶瑶又在闹什么?

他想了想,觉得当下只有自己出面承认,是他拜托乔老师换的位置这一条路了。

毕竟,沈意连拒绝给大家抄作业都做不到,他真的怕她被陈瑶瑶气哭。

然而没等他进去,就听到沈意冷静的声音,“两张座位表都是乔老师安排的,我没有插手过。不管你信不信,这就是事实。”

沈意现在明白了,陈瑶瑶就是故意捣乱。

因为误会了她,所以一定要闹得大家都知道,这确实是她一贯的性格。

余光打量四周,陈瑶瑶的话大家都听到了,纷纷露出惊讶的表情,还有人在交头接耳,看起来像是有点信了。

沈意觉得难堪,还有些愤怒。自己一直以来牺牲学习时间做这些事,到头来,却换来这样的恶意揣测。

因为这愤怒,她后面的话也没给陈瑶瑶留面子,“至于为什么安排我和肖让一起坐,因为乔老师认为我的学习成绩比较好,坐一起可以帮助他。你如果不服,也可以自己去找乔老师,看看她会不会帮你换座位。”

学习成绩一直中下的陈瑶瑶感觉像是被扇了一巴掌,脸上火辣辣的,又不知道怎么反驳,强撑着说:“你少骗人了,宋航的成绩不好吗?为什么会换成你?”

“不知道,也许是乔老师觉得,我的成绩比宋航更好吧。”

陈瑶瑶瞬间语塞。宋航虽然偶尔也能考到第一,但文科班的年级第一确实百分之八十都是被沈意包揽。

沈意见状,不紧不慢又补了一刀:“你们几个前两天不是才都抄过我的作业吗?怎么,现在准备翻脸不认账?”

陈瑶瑶:“……”

其余女生:“……”

抄人家手软,女生们顿时没脸再针对她,纷纷交了钱,躲回自己的座位。连围观群众都不好意思再看了,开玩笑,那作业他们可都抄了的!

这么说吧,整个五班就没有没抄过沈意作业的人!

教室外,肖让看着陈瑶瑶小脸涨得通红,几乎要哭出来,再看看收了班费,平静回到座位的沈意,半晌,默默在心里竖起了大拇指。

人不可貌相。真是人不可貌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