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十八味的甜 > chapter 60

chapter 60

男生眼睛望着她,那样乌黑,竟透岀股恳切。沈意手足无措正不知该怎么办,他的电话却又响了,这一次是傅西承打来的

喂,你那边怎么样啊,医生来了吗,怎么说?”傅西承问。

肖让把电话开到免提,眼睛还看着沈意,回道:“没事了,小伤,养一养就好。

那边传来欢呼声,似乎是傅西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周围的粉丝,然后他咳嗽一声,“既然你没大碍了,那么千点活儿吧,我这边需要你。”

肖让扬眉,”怎么,有你傅老师也解决不了的题目,还要用到我?

这个节目的规则就是嘉宾到达每一个任务点都要完成那里的要求,有时候是答题,有时候是解谜语,还有些时候是寻找路人搭档游戏。傅西承现在找他多半是被题目难住了,所以跟他场外求助。

意识到这个画面是能剪到节目里的,摄像老师立刻把镜头对准了肖让。沈意忙躲到镜头外,但她没有再说要走,而是站在旁边看着他

傅西承轻哼一声,“你少得意啊。一般的题目我当然不需要你了,但这个题目我看来看去,都觉得是为了你们俩量身定做的。你不答的话我们组太吃亏了。

你们俩?”肖让疑惑道,“你在哪儿啊,旁边还有谁?

傅西承站在古城楼上,天朗气清,微风吹拂过他的头发。他看看前面打扮成古人的npc,再看看旁边一脸无所谓的男生,深吸口气,努力让肖让明白事态的严重性,“我现在在最后一个任务点,旁边是柯星凡。第三组已经淘汰了,就剩下我和他巅峰对决,鹿死谁手就看这一局了!”

肖让果然立刻进入情绪,“是吗?你到最后一个任务点了?

“对,我先到的,所以按照规则我先答题。如果我答不出来或者答错了才轮到柯星凡,所以,我们一定不能答错!

没想到自己都快摔断腿了还有机会角逐冠军,肖让士气大振,“什么题目,你说。

傅西承既然问他,那应该是他有点谱的,肖让这句话可以说问得相当有信心。

傅西承:“下面四个选项中,发生最早的是什么事件?a、国共双方签订《双十协定》;b.中国**发表《五一宣言》;c、苏联对日本宣战;d、中国共|产党七大召开。

肖让:“

这他妈是什么题目?!

傅西承摊手,“你看,这明显是高三文综题嘛,我觉得就是因为有你们两个高三考生在,节目组才出了这种题目!

肖让觉得,节目组对他们两个高三考生实在有很大误解,他们看起来像是好好上过课的人吗?别说他不会了,他敢担保柯星凡也一定不会

但现在对着镜头承认自己不会也太丢脸了,肖让正为难,忽然瞥到人群中央,沈意悄悄对他比了一个手势。

他一愣,试着说:“选d?

“他说选d,d对吗?对了!”傅西承欢呼。

&;肖让激动一握拳,再看向沈意的双眼简直闪闪发光

他怎么忘了,他有班长在这儿!沈意连北大冬令营都考了虽然最后失败了吧),这种级别的学霸,还会怕这种题目吗?

其余人也发现了刚才的答案是沈意说的,纷纷看向了她,沈意见状有点紧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

那边柯星凡本来一直面无表情,这会儿忽然走到傅西承旁边,抢过手机就说:“你是自己回答的吗?导演组,我怀疑肖让作弊,他那边还有外援的外援。”

傅西承抢回手机,“什么作弊,肖让找外援怎么了?规则说了不让找外援吗?你现在也可以立刻找外援!

规则确实没说不准找外援,甚至这个游戏是鼓励和路人互动的,只是规定了无论是嘉宾还是被求助的路人都不可以上网搜索。

柯星凡气结。他当然也想过求助路人,但像这种题目因为考得太细,即使是学霸,过了高三恐怕也很多都忘了,要找到恰好知道的谈何容易

肖让那边什么情况,谁在旁边跟他帮忙,居然这么快就答出来了?

肖让傅西承一击既中,连找外援的行为都得到了认可,只恨不能隔空击掌。两人再接再厉,又连续回答了三道题,而沈意也不负众望,准确快速地给出了答案。

“贝加尔湖湖水更新缓慢的主要原因是?

“选d,湖水深度大。

“我国古代戏曲中的杰作《西厢记》的作者是?

“选a,王实甫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在文学中,这种以物拟人写法反应的哲理是?”

d,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反应具有多样性。

大概是节目组找的题太过高考,肖让在对答中产生一种错觉,以为自己突击进行了一次文综测试

终于,四道题答完,他们只剩最后一题了。

“这是一道加试题,这道题答对了,今天的大冒险家就是你们了。但如果答错了,我们就要换另一组来答,到时候,你们可就悬了哦……npc先恐吓了一番,这才说,“好,请听题,《红楼梦》里,真正让贾宝玉和林黛玉互通心意的经典告白是什么

肖让一愣,怎么回事,突然不高考了?

这个题目听起来有点难的样子,不像沈意擅长的类型,而且连选项都没有,想蒙一个都不行。他担忧地看向她,却听女生说:“你放心。

肖让以为自己的想法被她看岀来了,立刻辩解:”“我放心啊我对你绝对放心!

沈意:”

-->>

她无语三秒,解释:“我说,贾宝玉对林黛玉的经典告白是你放心。

肖让、大家:

沈意终于震惊了,发出学霸直击灵魂的质问:“你们平时都不读书的吗?!

《红楼梦》,这可是《红楼梦》啊!

虽然双方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但当节目组宣布他们获得今天的胜利时,肖让和沈意还是兴奋得差点跳起来。

沈意从来没参加过这种游戏,又是新鲜又是好玩,还有满满的成就感。肖让更是一把抱住她,笑着说:“班长,你太厉害了!我就知道你什么都能做好!

因为太激动,沈意由着他抱了自己一会儿,才忽然反应过来。她一把推开他,慢慢回头,果然,房间里的其他人都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

摄像老师直接比了个手势,“放心,我不会剪进去。我懂。

沈意脸瞬间爆红。

虽然过程曲折,但节目总算是录完了。

工作人员都离开了肖让的房间,田甜今晚还有别的通告,和大家道别后也走了。至于姗姗姐则去和文昌哥报备今天的事,还有跟节目组进一步沟通确认,虽然摄像承诺了不会把这些内容剪进去,但她还是要以防万一。

连罗成都被肖让支走了,房间里只剩下他、沈意,还有李铎。

男生看看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男人,头一次觉得他的一头银发这么碍眼,“那什么,你今晚没有别的事吗?

李铎头也不抬,“没有啊。我半夜的航班飞上海,之前都没事

肖让

他满头黑线,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识趣?我是真的关心你有没有事吗?我是嫌你碍事

然而没等他想出办法把李铎赶走,另外两个人也回来了。

柯星凡一进门就看到了沙发上的沈意,表情一变,“我说你今天怎么变考神了呢,原来不是找的外援,是开了外挂。

傅西承则喜笑颜开,“原来是班长啊,好久不见,你新年过的怎么样啊?”

沈意站起来,“你们好,我新年……过得还行吧。你们呢,新年过得好吗?”

“本来一般,但算上今天就过得相当好了。傅西承笑着说,“多亏了你,我们才能把老柯毙得满地找牙,哎,好像上次吃鸡也是,我看你其实是老柯的克星吧?”

李铎听他们俩的语气和这女生都很熟的样子,先是有点惊讶,但转念一想,都一起打游戏了,不熟也怪了。

他看看肖让,又看看沈意,挑了挑眉。都介绍给朋友了,肖让看起来很认真的样子啊,但他向来只喜欢大胸细腰性感美人,实在get不到这种类型女孩的魅力点,不由对肖让的品味产生了莫大的好奇。

当然,他也承认在看到女生冷静答题的表现后,他对她的印象有了那么一点点翻转,但只是一点点,还不足以打败大胸细腰

沈意瞥了瞥柯星凡,有点紧张。因为柯星凡性格的原因,她本来就挺怕他的,这会儿生怕傅西承的话让他更不高兴,岔开话题道:“你们今晚都没有别的工作吗?

傅西承:“我和老柯明天还要在嘉州参加一个活动,今晚休息,他腿都成这样了,就陪陪他呗。除非,他不希望我们陪

他语气别有深意,沈意没听懂,却见肖让闻言朝他露出个假笑,然后转头看向窗外,似乎一点都不想看到这几个人。

怎么了?

沈意正莫名其妙,却收到新的微信:“沈意同学,沈意女士你都上去几个小时了,什么情况啊?您还下来吗?

“糟了!”沈意轻呼。

“怎么了?“肖让问。

沈意咬唇,“杨粵音和关越越还在楼下等我呢,我们是一起来的,但因为怕不方便,她们就没有上来。我给忘了…

她越说越愧疚,想到两个朋友在车里等了自己几个小时,她却在这里和肖让玩,完全把她们抛之脑后,觉得自己真是太不仗义、太重色轻友了

她又看向肖让,这一次,要走的话变得不那么说的出口了。但继续留在这里吗?他们四个男生,就自己一个女孩儿,其实也挺尴尬的

“你朋友啊?”傅西承忽然问

沈意意识到他在问什么,“嗯,我同班同学,也是肖让的同学

“既然是你们的朋友,那就没问题了。“傅西承一笑。

沈意:”…诶?”

杨粤音和关越越在车里待了四个小时,眼看着从下午到华灯初上,外面的粉丝都在工作人员的安抚下渐渐离去,沈意还没有下来。

关越越捧着脸说:“我好饿哦音音,我们还能等到吗?小意会不会已经忘了我们了?

她真的很怀疑,沈意说是上去看看情况就跟她们发消息结果一去就杳无音信了。不过关越越也可以理解,如果是她在这种时候见到肖让,恐怕也不记得两个可怜巴巴等在楼下的闺蜜

杨粤音等到现在,其实也心灰意冷了。节目录制结束了,她还是没磕到cp,看来她真的是没这个命,怨不得别人。

她给沈意发了个消息,决定如果她要下来她们就等等她,不下来她们立刻走人。她对今天不抱任何期待了,晚上吃一顿大餐也许就是她这个初六能发生的唯一好事。

然而消息发出去三分钟后,她接到了沈意的电话。

她一去不回的好友在那边犹豫道:“那个,肖让他们都在楼上,让我问问你们,要上来一起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