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十八味的甜 > chapter 63

chapter 63

高三的假期永远是短暂的,初七晚上,在别的年级的同学还在享受新年的兴奋时,高三年级已经被召唤回了学校,正式开始了高中的最后一个学期。

这一次收假,班上的气氛也明显不同。对很多高三考生来说,之前虽然紧张,但还可以告诉自己,前面还有一个新年要过如今春节一结束,连最后一个掩护都没了,高考瞬间变得近在眼前,仿佛下一秒就会来到。

老师们也都是这个论调。开学第一天,连向来随和亲切的乔蕊都给大家发表了一番讲话,大体内容就是到了现在真的不能再懈怠了,距离高考还有四个月,一切都还来得及,大家抓紧时间,也许改变你命运就在这四个月

通讲话下来,人人都头皮发麻,恨不得当晚就连做三套文综卷子。

不过除此之外,班上倒是没什么别的变化,之前每学期开学还会重排一次座位,但估计是考虑到最后一学期了,换来换去影响大家心情,座位都还大致维持原状,只发生了一些小变化

沈意还没反应过来,就见关越越风一般卷过来,往前一栽趴到自己课桌上,生无可恋道:“我疯了,不对,是乔老师疯了。她居然让我和宋航坐同桌?!

没错,关越越就是那一点小变化。这次开学,乔蕊重新调整了她的位置,把她和宋航安排到了一起。

沈意看着一脸颓废的好友,谨慎地和后面的杨粤音交换了下眼神,说:”乔老师应该是想让宋航帮助一下你的学习吧?毕竟他现在也拿到清华的降分了,时间上更宽裕一些,你的成绩又……们坐一起,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我觉得挺不错啊

“不错个鬼哦,谁要跟他一起坐?谁要问他问题?我有问题问你不行吗,你成绩还比他好咧,我用得着他?!”关越越激动道

沈意抿了抿嘴,“严格来说,他现在比我好

关越越这才察觉自己失言,但胸口那团气噎在那里下不去不知道说啥,索性拿过沈意的水杯咕咚咕咚喝了大半杯水。

“你怎么回事儿啊,怎么突然这么讨厌宋航?”杨粤音说,“人一个准清华学霸跟你同桌,多少人盼都盼不来,你倒好,还骂上了。

这也是沈意奇怪的,按理说关越越和宋航都没多少交集,同桌了顶多觉得不习惯不自在,不至于这么气急败坏的吧?

关越越捧着水杯沉默一会儿,闷闷道:”就那天晩上啊,小意失踪那晚,我们不是去找她嘛。后来因为一直找不到她,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决定兵分两路,音音和张立峰一起,我和宋航

沈意知道这个,第二天她去找杨粵音她们道歉时她们就跟她说了,当时她还很惊讶,原来宋航也来找了自己,而且根据她们的描述,他还是最先决定逃掉晚自习去找她的人。

“你跟宋航一起,然后呢?””她问。

“然后,我们吵架了。

关越越现在想起那天晩上都还是气,她和宋航离开沈意的家后就往城东边寻找,范围从沈意常去的地方扩大到了任何她有可能去的地方。嘉州那么大,这么做无异于大海捞针,所以很自然的他们找了两个小时也一无所获。

关越越本来晚饭就没怎么吃,累得不行,过马路时一个晃神,差点被车撞到,还好宋航一把拽住了她。

小心

她看着飞驰过去的黑色轿车,惊魂未定,转头刚想道谢,男生却皱着眉头说:“你一直都这么不专心的吗?”

“这明明是你单方面辱骂宋航啊。”杨粵音不可思议道。

“而且,我没通过北大的考试怎么能怪宋航呢?“沈意也说“他考的是清华,就算放水故意不考过,也帮不到我啊。”

好姐妺居然不站在自己这边陪她痛骂宋航,关越越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哎,你们是谁的朋友?帮哪边啊?”

“我帮理不帮亲。你也太夸张了,人宋航好心帮我们找小意,你却那么气人家,你让我这个家长以后怎么跟宋学神搭话?怎么面对人家?子不教,父之过啊!

她说着就要去捏关越越的脸,却被一把打开。关越越扁嘴负气道:“算了,你们根本就不懂我的心情。懒得跟你们说。

还有小脾气了。杨粵音和沈意对视一眼,都有些无奈,杨粤音说:“虽然你不乐意,但事已至此,你就勉为其难跟宋航坐坐吧。而且你不觉得这样挺搭的吗?小意和肖让是顺数第·和倒数第一,你和宋航是顺数第二和倒数第二,乔老师真的很会安排。”

她刚说完就表情微妙一变。关越越撑着下巴,眼珠子骨碌碌转动,“我跟宋航,怎么能和小意肖让一个样?”

她这话别有深意,沈意眼睫一动,就见两个好友同时调转目光,看向了她。

“千、干嘛?”

杨粤音:“有一个问题,我昨晚就想说,可惜没有合适的机会。现在问问你吧。

“什么问题?

“你先别管什么问-->>

题,你能答应不管我们问的什么,都老实回答吗?”关越越说。

沈意心里咯噔一下,她俩的态度太不同寻常,不会是

念头还没转完,就见杨粤音忽然逼近,直视她道:“你该不会是,喜欢上肖让了吧?

沈意

她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个问题,猝不及防下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有心否认,然而好友目光如炬,仿佛早已将她洞穿,让她那句“没有”就怎么都说不出口。

她的态度就是最好的回答。杨粤音和关越越对视,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不可思议。

居然是真的!你真喜欢他啊?!”杨粤音说。

她声音有点大,沈意生怕被别人听到,一把扑过去捂住她的嘴,“你小声一点啊

因为着急,她动作迅猛如饿虎扑食,杨粵音差点以为自己要被锁喉了,连拍了她的手两下才让她松开一点。

“小、小意……就算知道这个,我们也还是你的好朋友用杀人灭口!

好一阵混乱后,两人终于分开。沈意想到她的话,只觉又羞又宭、两颊滚烫,恨不得立刻逃之天天。

旦理智让她强撑着坐在原地,片刻后,小声问:“你们怎么知道的?”

杨粤音摸着脖子,怎么知道的?昨天晚上在肖让酒店的房间,他们俩对视时,她就觉得不对了。

其实不止那一次,之前她也隐隐觉得沈意和肖让之间的气氛有点暧昧,只是没有想太多。可那一刻,他们之间的磁场实在太过强烈,还有沈意看向肖让的眼神,那样不同寻常,容不得她忽视。

她还没回答,关越越已经抢着说:“音音看出来的,她跟我说,我还不信。天啦小意,你怎么回事儿?你真的喜欢…那个谁吗?是我想的那种喜欢?等等,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关越越的态度就仿佛她是一个懵懂无知、需要呵护的小baby,而平时都是她这么对待她,沈意觉得有点好笑。在最初的羞窘后,她忽然发现,被好友知道这件事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为

她生平第一次拥有这样大的一个秘密,其实心底深处,也许早就想要跟人倾诉一下

她顿了顿,点头说:”嗯,我知道。我喜欢他。

说出口时,脸还是微微烫了一下,但她勇敢地没有移开目光。杨粵音和关越越看着这样不一样的她,眼神都有些变了。

“怎么了,你们怎么这个表情?“她笑着问。

杨粤音也笑了,”没怎么;我高兴啊。我的小意也长大了有喜欢的人了

她说着又要去捏沈意的脸,被她一把攥住,“你今天当了关越越的爸爸不够,还想当我的妈妈吗?

杨粤音轻哼一声,“你知足吧。你喜欢肖让,就是要拆我的cp,我都没跟你计较,还想当你的妈妈。我是个多么宽容的人啊!

关越越想了会儿,说:“不行我还是惊讶。你真是不鸣则已

鸣惊人啊,你说你怎么想得出去喜欢肖让呢?你怎么敢去喜欢他呢?”

“你们不是都喜欢他吗?

“我们能一样吗?我们的喜欢,就是粉丝喜欢偶像、高中女生喜欢校园男神、普通人喜欢天上的星星月亮。没有人想去摘月亮的。

沈意其实明白她的意思,抿了抿唇,“我也不知道。等我发现的时候,我已经喜欢他了。

少女的第一次心动,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发生,那些酸涩、懵懂、期待、紧张,交织成一支青春的歌谣。

当她明白那是什么的时候,一切都太晚了。

她脸上是诗般的甜蜜梦幻,关越越其实也没有喜欢过人,看着都有点羨慕了,“算了,你都和肖让坐同桌了。跟他当了同桌的女生如果都没喜欢上他,这个事本来就是不科学的,传出去肖让都要没法儿做人的。

可是小意,“杨粤音忽然说,“你有想过后面怎么办吗?

沈意看向她,杨粤音似乎很不想点破,却不得不硬着头皮说:“现在是高三下学期,马上就要高考,你确定要在这个时候

事实上,她就是不确定。

沈意趴在书稟上,看着窗外路灯橘色的光芒,表情有点茫然。开学第一天放得早,她回家还是照例做了会儿卷子,其实春节这段时间她虽然也有休息,却没有一天是真的落下复习的多少都会看看书做做题。

沈意觉得自己现在心态还可以,冬令营考砸了,高考就得加油,她还没到自暴自弃的那步,所以该做的事都得照常做。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她虽然发现了自己对肖让的心意,却根本没有想过后面要怎么样。

早恋已经要杀无赦了,如果高三下学期才早恋,得凌迟处死吧?

她想象乔老师得知这件事的情景,忍不住打了个哆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