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十八味的甜 > chapter 68

chapter 68

好一会儿,肖让才说:“这么晚了,她们还有什么事?”

沈意不知道怎么回答。杨粵音在搞什么鬼她太清楚了,她不让她在肖让面前乱说话,她就干脆不说,直接闪人,可她这样把他们俩留在一起也太刻意了吧!

“我也不知道…”她躲闪道。

肖让看了看周围,同学们已经走得稀稀拉拉了,有女生笑着跟他说眀天见。他想了想,“算了,别管她们了,我送你回家吧

沈意瞄他一眼。杨粤音开溜就是为了这个,想给她和肖让制造相处机会,沈意却一点都不想感激她。她还没有和肖让放学同路回家过,白天在学校里坐一起已经习惯了,但大晚上两个人在外面走还是不免紧张。

让别人看到了怎么说?大明星肖让晚上放学了还亲自送女同学回家,不传绯闻她都觉得说不过去。

不过她转念又想起来,肖让是有司机接送的。那确实可以送一下自己,从学校开车到她家不到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没想到肖让没有直接出校门,而是绕到自行车棚推出一辆藏青色的自行车。沈意一见就傻了,“…你的?”

肖让点头,“对啊。你不是看到我开锁了吗?“言下之意我可没有偷车。

“可,你不是坐车回去吗?罗成哥他

“哦,那是之前,我这次回来让罗成滚蛋了。”肖让随口道,我要待两个月呢,可受不了他天天接送我。以后我都骑车上学

这实在出乎沈意的意料,只见肖让示意道:”上来吧,我载

大明星肖让大晚上放学后骑单车载女同学回家,完了,这比步行送女同学嫌疑更大,前者还可以说他是团结友爱呢,后面这个简直就是早恋石锤。

沈意攥紧书包带子,想拒绝,可男生推着车在夜色中的校园含笑看着她,这画面太有诱惑力,她最后只低声问:“你会骑吗?

“干嘛,不信任我的车技啊?我跟你说我骑得很好的,绝对不会摔了你。”

沈意没作声,走过去侧身小心地坐到后座上,因为怕不稳,还抓住了座椅下面。肖让等她坐好了才从包里拿出个鸭舌帽戴上,又把校服往上拉了拉,这样远远看去倒是真的认不出是谁了,原来他就是这么避开大家。

沈意也赶忙有样学样,用衣服遮住了下半张脸,刚弄好就听肖让说:“征服者号要了,出发!

肖让一踩踏板,单车立刻朝前驶去。沈意被那股沖力带得身体一晃,却见校门飞闪而过,两侧的人也飞闪而过,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他们出了校园,夜风吹拂到脸上,沈意看着两侧霓虹,忍不住露出笑容。

肖让说:“我没骗你吧,我的车技那可是数一数二的….

话音未落,车子忽然剧烈地颠了一下,原来是驶过一条减震带。沈意抓着车座到底不好着力,差点被颠下去,慌道:“你好好骑车!

肖让放慢了速度,为自己辩解:“这不能怪我,你抓着那里当然坐不稳了

沈意眨眨眼,嗫嚅:”不抓哪里,那你要我……抓哪里?

肖让没作声,沈意也陷入沉默。气氛忽然有点尴尬。

别人坐自行车后座手要放哪里两人当然都知道,沈意看着男生的后背,宽阔的肩线一路往下到窄瘦的腰,被包裹在校服里,因为骑车微微弓着,隐约能看到脊骨的弧度。

她的目光停留在腰那里,牙齿轻咬下唇,要……要抱这里吗

察觉到女生的视线,肖让两手攥紧龙头,身体也因为紧张绷紧了。

车恰好此时又颠了一下,沈意往前一倾,只觉热血也跟着冲上头,忽然不管不顾,伸手就环住他的腰。

两人同时一僵。沈意一动也不敢动,死死瞪着车座下面的钢筋,而肖让差点连踩踏板都忘了,

环在自己腰上的手那样柔软,他觉得那一处麻麻的,还有痒。他也不敢动,生怕惊扰到了她,脑子里却乱哄哄地想,刚刚她撞上来时,还有什么东西挨到了他的背。

软软的,他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现在想应该是她的

耳朵开始发烫,吹到脸上的晩风也带着股燥热,肖让深吸口气,生怕后面的人察觉出异样。

他回来上课前曾和傅西承、柯星凡约出来吃了顿饭,柯星凡也马上要回学校复习,两人天涯共命运,互相交流了一会儿,最后傅西承笑着说:“不过小让这趟回去倒不全是坏事,可以和咱们的班长大人朝夕相处了…

他满脸调侃,在上次之后,他完全确定了肖让对沈意的狼子野心,傅西承果然不愧肖让对他“年纪大”的评语,从过年问小孩成绩的亲戚变成了过年狂催小孩找对象的亲戚,比如此刻,就一本正经地说:“这么长的时间,你正好可以找个机会跟班长说一下,要拖到什么时候呀?

肖让白他一眼,懒得理他。

在发现喜欢上沈意后,他就想过后面要怎么办,“告诉她”当然是第一个选项,但肖让遗憾地发现,这个时机很不合适马上要高考,以沈意一心扑在学习上的作风,他严重怀疑她根本没想过学习外的事,自己现在去表白,很可能折戟沉沙。

而且,他不想显得这么怂,但想到要和她表白,他还真有点怵得慌

柯星凡听他这么说倒是没有异议,“那你小心一点,别憋不住露馅了。”

肖让觉得柯星凡实在太小看自己,他的演技虽然算不得多好吧,好歹也拍了这么多年的戏,蒙一个沈意还不够了?

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你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想藏住原来这么难。你的视线总是忍不住追随她,你的身体总是想要接近她,想时时刻刻感受她的气息。就好像今晚,他明知道骑车载沈意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却禁受不住诱惑这么做了,现在更是弄成这样。

处处都可能露馅啊!

这天晚上,肖-->>

让总算有惊无险地把沈意送回了家,一路没有任何人摔下来。

站在单元门外面,沈意垂眸咬唇,最后还是只说了一句“谢谢”就埋头冲上了楼。而肖让单腿支地坐在单车上,一直等到沈意家的灯亮了,才长舒口气,转身回家。

肖让回来很快就满一周了,他很少连续在学校里待这么久然而这还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有将近两个月。

因为时间长,他也第一次真正融入了班级的氛围。到了高三的最后阶段,同学们的压力都大到了一种可怕的程度,仿佛一触即发的弦,具体表现在,大家寻找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解压方式,比如每天中午,全班同学都会聚在一起激情收看经典老剧《情深深雨蒙蒙》

起因是有个电视台每天都会在午饭时间准点播放,吃完饭回来得早的同学就会看一会儿,后来加入的人越来越多,就变成了一个固定的节目。收看的同学中一些人以前看过,因为从小电视台经常放,跟着妈妈看的,一些人没看过,所以甚至还达成了《复仇者联盟》这类大片才拥有的“禁止剧透”公约。

大家纷纷感慨:“这电视剧跟我们差不多大,我们这是文艺复兴了啊!”

不过电视最多开到中午一点二十,时间一到,纪律委员文月就会要求关电视。只有一天例外。那天正好播到依萍跳河,全班同学在前几天看她因为渣男何书桓伤心欲绝,终于等到反虐,可以说群情振奋,二十几个人围在电视前看得如痴如醉。

文月进来时都快一点半了,发现大家居然还没关电视,刚要下令,就被激动的群众吼回来:“等会儿等会儿!依萍跳河了

文月大惊:”什么,依萍跳河了”立刻也跑到电视机前也开始看。

于是,这天大家一起把这集看完了才关电视。

旁观完全程的肖让目瞪口呆,对高三考生的苦闷和无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也是因为《情深深雨蒙蒙》效应,班上甚至还有好几个同学带了绒毛玩具过来,做题做到一半忽然抱着只小兔子或者小熊,模仿可云大哭说:“我的孩子!你们不要抢走我的孩子!我死也要和我的孩子死在一起!

疯了。都快被逼疯了。

关越越倒是还没有堕落成可云,不过当她又一次在课堂上被抽起来答题时,她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也需要抱一个假孩子来逃避一下现实。

全班同学都看着她,前面是高长林,和之前一样,这又是次依次答题,关越越分到的题目还是不会,但不一样的是,高长林并没有看到是她就直接让她坐下去

“这种题型我昨天刚讲过的,你还是不会吗?”数学老师眉头微蹙,问。

关越越本来就紧张,听到他的声音更是头皮发麻,盯着卷子上的题干,脑子却怎么都转不过来。

高长林眉头皱得更紧,高压之下,关越越觉得自己都想哭

每一次。每一次都是这样。

整个高中的数学课她都活在恐惧中,只要被抽起来就是次煎熬和折磨,明明每一次她都认真去想了,可结果还是当着全班的面一次次丢脸。

不会就是不会!都知道她不会了,为什么就是不肯放过她

她又生气又委屈,差点就想自暴自弃说我不干了,旁边忽然递过来一张字条

关越越一愣,却见上面用黑色中性笔随意写着:a∈-3/83/8

她看向旁边,宋航还保持着趴在桌上睡觉的姿势,连眼睛都是闭着的,就好像那个字条并不是他递的。

关越越从来没有在这种时候收到过答案,更没想到这个答案会来自被她针对了这么久的宋航,只觉一股奇怪的感觉涌上心头,让她一瞬间居然比刚才更想哭。

强行忍耐住,她小声说:“a的取值范围是-3/8到3/8

说完后还惴惴不安,她的答案来得这么突然,也不知道高老师信不信。

然而高文林看看关越越,再看看旁边的宋航;没有再说什么,挥手示意她坐下了。

这节课下课后,杨粤音过来恭喜道:“可以啊你,居然答出来了,我还以为你又要栽呢,都准备好听你哭了。看来关女士最近有努力啊

关越越看一眼旁边的宋航,突然就不好意思在他面前讨论这个,胡乱嗯了一声说:“我有道题想问小意,我过去找她一下

她拿着书跑到沈意的座位,离宋航远远的,这才稍松口气。沈意正在做题,闻声抬头,关越越本来只是找个借口,只好掩饰道:“哎,肖让怎么不在?”

“他去老师办公室了。下节课自习,高老师要给他单独辅导

关越越叹口气,“我看肖让也挺忙的,要补的东西那么多搞不好现在全班最累的就是他。”

“他应该也习惯了吧,毕竟很难说当红小生的日程和高三考生比起来谁更忙,肖让现在好歹每晚能按时睡觉了。”

这也是肖让自己说的,拍戏时经常熬到凌晨三四点甚至通宵,现在每晚准时12点半睡觉,生活突然规律得都不适应了。

沈意想到这里,有些心疼。

后排的文月忽然凑过来,“这样啊,难怪他还有时间去跟朋友聚餐。

和朋友聚餐,什么意思?

文月扬眉,”你们没看到兰央的微博吗?她昨晚来嘉州,和肖让一起吃饭了,还发了合照呢!

沈意知道兰央,她是《长生》的女主角,刚跟肖让合作过。不过她昨天来嘉州了吗?

肖让……出去见她了?

沈意登上微博,随意一搜就找到了自己想看的。只见照片里是一处装潢雅致的餐厅,肖让和兰央坐在一起,女孩一身粉裙、娇俏明丽,肖让亲昵地搂着她的肩,两人朝镜头露岀笑容

兰央v:好久不见的阿芜和长生,想见某人一面可真难啊一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