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十八味的甜 > chapter 74

chapter 74

肖让挂了电话就往教室走。

胸中仿佛有一腔热血在涌动了,沈意就在教室里,他想好了,直接把她叫出来。虽然仓促了点儿,但,择日不如撞曰,他实在不想再拖了

打算得很完美,谁知拐过弯却在楼梯口碰上了迎面而来的乔蕊,“你在这儿啊肖让,正好,来我办公室一下。

肖让一腔热血被打断,有点犹豫,“呃,乔老师,晚点儿行吗?我现在有重要的事

“我找你也有重要的事。先跟我过来。

肖让没办法,只好跟着乔蕊去了办公室,心思却还记挂在教室里。本以为乔老师那么坚持,事情会比较紧急,谁知到了办公室她却坐好了,不紧不慢地问:“你回来也小半个月了,感觉怎么样啊?复习压力大吗?”

“还可以。“肖让说,“压力当然有一些,但有老师们帮忙,还应付得过来。

“那就好。你的艺考已经通过,现在就看文化课了,可不能掉链子。”

经过几轮考试,央影在本月初公布了这一届表演系合格考生名单,肖让赫然榜上有名。不过这没什么意外的,像他这种明星考生除非特殊情况,否则学校基本都会录取,比如另一边柯星凡也顺利通过了首影的艺考。

现在他们需要的,就是高考成绩了。

乔蕊:“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多问问沈意,老师当初安排她跟你同桌也是这个目的。

她提到沈意,肖让表情顿时一变。乔蕊说:“不要怕麻烦她

沈意是很热心、很爱帮助同学的孩子。

肖让嘴角扬起来,不知想到了什么;“是,她一直很乐于助

乔蕊打量他一瞬,忽然问:“你们在谈恋爱吗?肖让2??

他猝不及防,瞪大了眼睛,却对上乔蕊洞若观火的眼神,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道:”没、没有。”

“别紧张。”乔蕊露岀个轻松的笑容,“老师又不能把你怎么样,你跟我说实话。

真的没有!”肖让说完却又心虚了,但他正打算和她谈恋爱来着。

乔蕊点点头,“我猜也还没有。应该是处在暧昧,但还没捅破阶段。

她语气太理所当然,肖让都有些懵了,毕竟是青春期的男生,本能地不想让老师知道这些事,挣扎道:“乔老师你在说什么啊,你是看到新闻了吗?不是那样的,我们就是去看电影

“还用看新闻?”乔蕊打断他,“你和沈意的相处,还有刚才我提到她时你的眼神,已经能说明问题了。你们这些在教室里谈恋爱的情侣哦,老师看你们就跟监考时看下面作弊的学生样,真的是一览无余。

肖让无言以对,只能感慨自己真是太天真。

旦乔蕊的心情其实不像她表现出的那么平静,最初看出肖让喜欢沈意、而沈意多半也对他有意思时,她很是震惊了一把。排座位时沈意的抗拒还历历在目,她本来觉得她是最不可能早恋的,没想到啊没想到。看来青春期女生果然抵挡不住帅哥的魅力,谁也别想例外

不过肖让也挺有眼光的,那么多人不挑,看上了她的得意门生。乔蕊兴奋之余都开始思考,将来这两人如果结婚的话,自己是不是得当证婚人啊?

她可是大媒

胡思乱想了一会儿,她才想起来今天的目的是什么,忙把思绪拽回来,“放心,我不是来棒打鸳鸯的,只是想提醒你几句

“什么?”

“你知道我们老师间有一个笑话吗?到了高三,就别再去拆散早恋的学生了。这个时候,谈恋爱的同学干万要保持住,别分手,没谈恋爱的就别谈了。恋不恋爱不是不是重点,重点是不能影响你们的心情。一切为了稳定。

肖让隐约猜到她想说什么,表情微变,却听乔蕊道:“沈意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心态一般。我以前不敢在她面前说,但她上了高三后成绩起伏太大,我确实担心了很久。好在她后来自己调节过来了,二模还拿了全市第一,现在连高校长都盼着她能够拿省状元呢。

她看着肖让,道:“你喜欢她对吗?那你也希望她可以好吧。现在这个阶段对她很重要,也许能影响一辈子,老师希望,不管有什么话,你们都等到高考后再说,好吗?”

乔老师的意思肖让明白,如果他和沈意早就开始谈恋爱了,那她不会插手。但既然还没开始,在距离高考只剩不到两个月的时候表白就实在不太明智,尤其沈意很明显不是那种不管外界如何、我自岿然不动的内心强大派,肖让见识过她为了成绩怎样哭泣,实在不敢再冒一次险。

他靠着栏杆,看着远处发呆良久,终是轻叹口气,发了条微信过去:“发声明吧。”

当天上午11点,肖让团队终于回应了闹得沸沸扬扬的电影院事件。工作室发声明表示肖让是在学习间隙和同班同学去看场电影放松一下,同行的都是他的好朋友,并没有网传的秘密女友。声明结尾还呼吁大家再有类似的情况,请不要打扰高三考生,让他可以安心备考。

粉丝当然欢天喜地,路人也没什么好说的。大家本来就只是猜测,没有证据,现在官方表态了,议论一阵后也就散了。

唯一耿耿于怀的,只有某个当事人。

沈意坐在操场边的看台上,看着场内奔跑嬉闹的同学沉默不语。今天虽然是周末,但高三年级临时调课,实际上的是周二下午的课,大家自然叫苦不迭,好在周二下午有一节体育课,考虑到他们太辛苦,老师们没有再强行改成自习,放大家出去自由活动了。

然而沈意人出来了,却半分没有活动的意思,旁边杨粵音打量她神情,半晌试探道:“我觉得,你其实没必要太在意那个声明,不一定是肖让的真实想法!娱乐圈就是这样啦,为了骗粉丝、骗公众,经纪公司满嘴谎话,谁信谁就输

“你还说?“沈意瞪她。

好友目光太可怕,杨粤音立刻摸摸鼻子不敢再说。

沈意却觉得自己还不够狠。从看到声明到现在,她一句话都不想说,生怕一开口就清楚地听到自己有多么可笑。她也不想理杨粤音,她本来没抱指望的,她本来连想也不敢想的,都怪她,给她上什么恋爱心理课,搞得她心思浮动了,结果却被现实当头一击。

声明里说得明明白白,没有秘密女友,同行的都是肖让的好朋友。

还有比这更霁月光风的三个字吗?好!朋!友

就像杨粵音说的,肖让可以选择否认,也可以含糊带过他这么说了,就是没有一丁点别的想法。沈意不敢相信,自己前一天居然还觉得,也许他们也是有一点可能的

关越越见气氛尴尬,打圆场道:“其实,这样也挺好的。你看啊,毕竟现在这个时间点很尴尬,马上就要高考了,咱们还是应该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别成天想那些有的没的,对吧?连周静书都要再搏北大了,小意你可不能认输,你还要当省状元呢

周静书虽然得到了复旦的保送,但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又开始积极复习。大家私下里都传,她是被沈意考到全市第

的事刺激了,拼着到时候违约也想再试试看北大。

所有人都想着高考,像她这样为了男生分心似乎真的很不应该,沈意深吸口气,告诉自己,不能这样下去了,她必须调

可这个念头才出来三秒,她就烦躁地抱住头,不行,她根本静不下心,满脑子都是肖让和他该死的声明,完全不知道要怎么调整

她负气道:”那天晚上他就不该来找我,就该让我一个人在游戏城被偷手机,都比现在要好…….

如果不是那个夜晚他找到她,也许她还意识不到自己对他的感情,那她现在就不会这么烦恼了-->>

杨粤音皱眉,“你在说什么啊?那天晚上,哪天晚上?对哦你说过你被李文斌偷了手机,肖让帮你抢回来了,什么时候的事儿?”

“就是我冬令营落榜那天,我不是逃课了嘛,后来是肖让找到的我….

沈意这才想起来,那天晚上肖让虽然在找到她后给杨粤他们发了消息保平安,却是以她的名义。而她后来因为发现了自己的心思而窘迫羞涩,也没有告诉她们当晚的具体情况,所以今天还是杨粤音她们第一次知道这件事。

杨粤音眉头皱得更紧,“你是说,那天晚上是肖让找到你的他回嘉州找到的你?

沈意不明白她怎么这个表情,“对,他说那天临时有事回了嘉州,听说我不见了就出来找我了。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杨粵音说,“我下午还看了他的采访节目,他当天白天在央视有彩排,怎么可能临时有什么事回嘉州?而且我们发现你不见了后还给他打了电话,电话里他也没说自己回来了啊,我们都以为他还在北

沈意也愣住了。

杨粤音的话有些超岀她的理解范畴,但有些当时被忽略的细节却在这一刻无比清晰,那段时间肖让忙着春晚彩排,连剧组拍摄都请假了,能有什么大事让他大晚上专程跑回嘉州,还第二天一大早又坐飞机走了?

杨粤音捂住嘴,“我靠,他不会是听说你不见了,就从北京跑回来了吧

言既出,三个人都瞪大了眼。

个男生丢下一大堆重要的工作,连夜飞到干里之外的地方,就为了确定一个女生是否安全,这意味着什么,在场的人都能想到。

关越越咽下口唾沫,呆呆道:“小意,有没有这种可能,肖让他,其实也喜欢你

沈意站在那儿,半晌没有反应。

她觉得自己像是被一道雷劈过,又或者是短时间得到的信息量太过巨大,大脑无法运转。肖让,喜欢她?有可能吗?可如果不是,那天晚上又要怎么解释?

她本就心烦意乱,现在更是乱上加乱,忽然说:“肖让呢他在哪儿?我现在就要找他问清楚!

肖让没有来,大家都放风的体育课,他被高老师抓去继续补数学了。沈意连跟杨粤音她们打声招呼都不顾上,扭头就朝教学楼跑去。

她也不知道自己找到他要说什么,她甚至没想过肖让在老师办公室的话,自己是要闯进去,还是在外面等他出来。她只是再也受不了这样乱猜了,那种可能太惊心动魄,那个答案则重如干钧,她受不了一丝一毫的不确定。

她就这么一路跑到教室,推开门却发现本该在办公室的肖让正坐在窗边,望着外面出神。

“肖让…

他回头看到了她,也有点惊讶,“你怎么回来了?”

教室里只有他一个,其余人都去上体育课了,他面前放着

套数学卷子,只写了几道选择题。

沈意没回答,而是问:“你呢,不是去补课了吗?

“哦,高老师上课上到一半被叫走开会,给我布置了作业就让我回来了。

沈意走过去,因为她的座位在里面,肖让站起来给她让位置,沈意却没有进去,而是走到了教室后面。肖让迟疑一瞬,也跟了上去。

沈意站在窗前,手支在窗台上,不作声。

肖让在旁边用余光打量她,有点不自在。从声明发出后他们就没有说过话,不,准确地说,这一桩莫名其妙的绯闻他们就没有讨论过,现在突然单独相处,他有点不知道该做什么反

沈意问:“卷子有不会的吗?我可以给你讲。

“哦,我才刚开始做,还没发现不会的。”肖让说。

“有不会的就问我,不要客气,咱们就是因为这个才坐同桌的呀。

她的话和乔老师的话不谋而合,让肖让想起上午办公室里的事,心情有点下沉,却笑着说:“是吗?只是因为这个?

“那不然呢?”

“我怎么记得,有人一开始并不想跟我坐同桌,是我英雄救美,打动了她,她才勉为其难、同意跟我坐的。

沈意看着手指,忽然溢出似笑,“我没有勉为其难。

她抬头看向肖让,微笑着说:“我很愿意跟你一起坐,一点都不勉强。

女孩眼神温柔,却透出一股坚定的力量。肖让不料她会这么直白,心跳漏掉半拍,有点窘迫地躲开了她的目光。

怎么回事?沈意今天不太对啊

没等他缓过来,又听到女生状似无意地说:“其实,我还有件事想问你。那天晚上,你究竟是为什么回来的啊?

肖让一时间没明白她的意思,“那天晚上?”

就是你在游戏城找到我那天晩上,你不是说你是临时有事才回的嘉州吗,什么事啊?”

肖让差点忘了自己当时顺嘴撒的谎,更没想到沈意会在这个时候问起,慌乱之下说:“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就是就是…我妈妈生病了!对,她生病了,我回来看看她。

“你妈妈生病了,你回来看她,却一晚上都在外面找我?

“因为,我回来了才发现,她病得不是很重,所以…

理由越解释越说不通,妈妈如果病的不重,他又怎么会在那么忙的时候还硬要跑回去?肖让简直要被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行为搞崩溃了,以前没发现他这么不会扯谎啊!

不过,他忽然回过神,“你问这个做什么?”

男生眼神闪烁,摆明了心里有鬼,沈意觉得有些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只差一下,便一切都清楚了。

她别过头,“那个声明,是你的意思,还是你公司的意思?”“什么?”肖让愕然。

“你真的这么确定吗?里面都是你的好朋友,没有…别的

肖让呆呆看着她。女生黑眸明亮,里面隐藏的意思却昭然若揭,他只觉浑身就像通电一样,从指尖到头皮都麻了。

他知道哪里不对了。

那不是他的错觉,她真的对他

风吹拂过窗帘,垂下的丝绦轻轻拍打窗框。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低声说:“我不确定

顿了顿,“我也犹豫了很久。但是,大家都说,为了你好现在这个时机不合适

这仿佛暗号的话出来,两个人都没有看对方。

沈意说:“是吗?但这是我自己的事,不需要他们来决定。我现在就想知道。”

“沈意….

“你担心什么?知道这个事会影响我的学习?可它已经影响我了。而且,你还觉得我是之前那个畏首畏尾的沈意吗?你忘了我考了全市第一了?我们状元,是想干什么,就千什么的。

女生步步紧逼,连状元的头衔都搬出来了。肖让忽然生出种诡异的错觉,仿佛自己是一个我党内部潜伏多年的国民党特务,用尽了十八般手段,最后却还是被发现了。

如今,到了招供的时候。

他忽然笑了:“你真的要知道?”沈意抿紧唇,不语。

肖让深吸口气。黑板上是没有算完的公式,折射着一段明媚的阳光,教室后面的高考倒计时数到了第53天。

男生直视她眼睛,很轻,却坚定地说:”沈意,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