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10 有所隐瞒

010 有所隐瞒

“哎呦喂,这太阳还真的从西边出来啦,我们唐家的姑爷居然早起晨练了!”

第二天一早,赵仲琪晨跑回来,还没进门呢,中年大妈特有的夸张嗓音就肆无忌惮地响了起来。

“看来这下基层还是有好处的嘛,不管能力有没有提高,起码这生活习惯不错,加把劲,争取早日给我生个孙子出来。”

老太婆,你他妈别嚣张,老子昨晚上真的在你闺女的地里播下种子了,就等着种子生根发芽啦!

赵仲琪心里腹诽了几句,也不搭理丈母娘,径直进了卧室。

看着赵仲琪挺拔的背影,孙静愕然地瞪大了眼睛,什么情况,这上门女婿居然不搭理自己了!

昨天晚上她在同事家里打麻将回来太晚,没看到赵仲琪把唐筱薇抱回来的情形,要不是看到赵仲琪晨练回来,她还不知道这上门女婿回来了。

而且,这小子似乎变了个人一样,以前是可着劲地讨好自己,这突然间就好像变了个人一样,还真有些不适应呀。

这是怎么了?

正思索间,唐筱薇从卧室里走了出来。

“筱薇,你来,妈跟你说几句话。”

孙静向唐筱薇招招手。

“怎么了,妈,早上吃什么呀?”

唐筱薇打了个哈欠,昨晚上闹了那么一出哪里还睡得着呀,做了一宿的噩梦,总觉得赵建林知道她跟赵仲琪这个假丈夫上床了。

“一会儿妈给你煮碗肉丝面。”

孙静拉着唐筱薇的手走到沙发前坐下,“闺女,赵仲琪是怎么了,我怎么感觉到他好像变了个人,变得很霸道了呢,早上回来都不跟我打招呼了!”

“妈,他那是不认识你呢。”

唐筱薇打了个哈欠,起身往厨房走去,不行,先冲杯咖啡喝了去去睡意,“对了,还有个事情忘记跟你说了。”

“什么事?”

孙静抬起头看着唐筱薇,一脸茫然,赵仲琪这个上门女婿怎么可能会不认识自己呢,老娘可是他的丈母娘啊!

虽然自己见天的骂他,这小子却好像没事儿人一样,整天对自己嬉皮笑脸的,怎么会不认识自己,怎么可能不认识自己?

“妈,赵仲琪摔了一跤伤到脑袋导致他现在不记得摔伤以前的事情了。昨天在省人民医院做了仔细地检查,表姐也说了他恢复记忆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唐筱薇快步走向厨房,“所以,赵仲琪不认识你也是正常的。”

“啊,他真的变傻了?”

孙静傻眼了,“傻女呀,我早说了不要你跟这傻大粗结婚你不信,现在好了,本来人就傻,现在又伤到脑袋,这下就更傻了。”

“你不会是骗我的吧?”

“怎么可能,表姐亲自给他做检查的,不相信你打电话给黄嘉琪。”

唐筱薇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

“我不打电话,今天直接去她家里。反正今天是星期六。”

孙静哼了一声,“就算是真的失忆了又怎么样,上门女婿还敢在丈母娘面前耍威风,反了他了!”

唐筱薇眉头一蹙,虽然她的内心也认可老娘的话,但是,又怕激怒了赵仲琪,这家伙上了脑子之后,性格上的变化也极大。

万一他真的撂挑子不干了,跑到省委组织部去闹离婚,那就真的玩笑开大了。

“妈,别说了,人家好不容易回省城一趟。”

“怕什么怕,我女儿这么漂亮,又是省委组织部的处长,就算马上离婚也能找个比他更好的男人!”

孙静得意洋洋地叉腰看着唐筱薇的卧室门,“我就是不明白赵仲琪有什么好,当初要不是你爷爷发了话,我才不会同意你娶这么个窝囊废!”

房门突然打开,赵仲琪阴沉着脸走了出来,“唐筱薇,我们离婚吧。”

孙静一愣,愕然地抬起头看着赵仲琪,一张老脸涨得通红,宛若一只被掐住了脖子的老母鸡,她没想到以往忍气吞声的缩头乌龟居然化身为青面獠牙的哮天犬!

片刻之后,她马上就反应过来,“离婚就离婚,你以为离开了你我家筱薇就过不下去了吗,她的追求者可以从这里排到江边去!”

“妈!离婚不离婚是我的事情,不用你给我做主!”

唐筱薇怒了,好不容易才安抚下来赵仲琪,没想到她的娘老子又烧起了一把火,这个时候怎么能够离婚呢?

然而,等唐筱薇从厨房里冲出来,赵仲琪已经出去了。

“妈,就你话多。”

唐筱薇叹了口气,“我知道你看不上赵仲琪,可这门婚事爷爷也是同意了的。有本事的男人有几个愿意当上门女婿的,再说了,现在部里的人都不怎么服我呢,这个时候你让我离婚,这不是让别人觉得我有生活作风问题嘛。”

“我哪里知道这小子一下子这么大脾气。”

孙静悻悻地说道,“让他走吧,我打赌他一会儿就自己回来的。”

“回来个屁,他的电脑包都已经带走了。”

唐筱薇没好气瞪了孙静一眼,拔腿就往外走,她还真有点担心赵仲琪会一走了之,然后邮寄一纸离婚协议书到省委组织部来。

出了别墅,唐筱薇就看见赵仲琪正慢慢地往小区外走,立即小跑跟了上去。

“赵仲琪,你还是不是男人,你可是答应过我的。”

“我是不是男人,你不知道?”

赵仲琪脚下一顿,回头看着唐筱薇,“你放心吧,我这人说话算话,既然答应了你就一定不会反悔。”

他的声音一顿,“刚刚我是故意这么说的,只是不想再看到你妈妈罢了。我只是答应你不离婚,可没答应你留在你家里。”

“真的,我实在忍受不了你妈妈了。”

“那你过年回来不回来?”

唐筱薇眉头一蹙,虽然赵仲琪表示要信守诺言,但是,他这一年到头不回家,就是傻子都知道两人之间的婚姻有问题啊。

好在赵仲琪去五溪县锻炼了,不经常回家也是情理之中,毕竟太远了嘛。

但是,过春节都不回来,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我不想回来。”

赵仲琪摇摇头,“看到你妈那副做派,我真的面对不下去了。”

“放心吧,团年饭是在省委常委大院吃。”

唐筱薇叹了口气,“爷爷可是很喜欢你的,你去基层锻炼也是他认可了的,如果你过年不回来,他会不高兴的。”

“你爷爷是省委常委?”

赵仲琪一愣,这可是唐筱薇没有说起过的情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