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104 给谁下马威呢

104 给谁下马威呢

五溪县县委大院。

李明峰正在书房里读书,阳光明媚的午后,捧着一本书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再做佐以一杯红茶,何等惬意的生活呀。

书是一本线装版本的《红楼梦》,不过,李明峰显然没心思细读,放下书,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浓茶,抬起头看向窗外。

天很蓝,云很白,太阳很暖和。

然而对于一个地方的党委领导来说,山好水好却未必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也意味着这个地方经济上没有建树。

在经济挂帅的年代,这也意味着平庸。

这不是他李明峰想要的生活,如果只是想混日子,熬资历以期在退休前混个副厅级待遇,那还不如留在市委大院,混到人大或者政协去机会更多一些。

毕竟,成天价地在领导面前晃荡,别的不说消息也要比别人灵通得多。

来五溪县之前,李明峰只有一天时间的考量,不过,他只用了三分钟就同意了,尽管他也知道来五溪县之后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

然而,上任之后才发现只有一腔热血是远远不够的。

别的先不说,从陈秋成将郭云飞赶出五溪县就能看得出来,陈秋成在五溪官场是多么的威风了,即便是以往没这么威风过,但是,赶走郭云飞之后,无疑会让陈秋成的声望一飞冲天。

接下来该怎么做呢?

李明峰的手指头捏了捏眉心,遇到陈秋成这样的副手也很麻烦呀,但是,自己来五溪县也不是做泥菩萨的!

正思索间,手机响了起来,打断了李明峰的沉思。

“老板,我现在梅园这边的婚宴现场。”

电话一接通,一个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

“什么事?”

李明峰知道这是秘书钱友明打电话汇报情况,代表自己随个份子就行了,这种小事难道都要请示?

“老板,刚刚来了四台豪车……”

话筒那边的钱友明详细地汇报了情况。

“好,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李明峰摸了摸下巴,今天赵仲琪办婚礼的事情他是知道的,现场的情况钱友明也汇报了,没几个人去参加赵仲琪的婚礼,很显然,陈秋成招揽赵仲琪不成功,已经让赵仲琪成为五溪官场不受欢迎的人物了。

尽管赵仲琪的能力很强,点子很多,但是,他把陈秋成得罪得死死的,已经不被五溪官场上的人看好了。

从面来看,这也是对李明峰这个县委一边手的蔑视!

要知道人事工作是县委一把手主抓的工作!

就算没有赵仲琪的那些高干子弟朋友来,李明峰也必须走这一趟了,就算是为了自己也要走这一遭了。虽然说要晾一晾赵仲琪,但是,今天婚礼现场的局面应该能让赵仲琪明白,能让他东山再起的人就只有自己这个县委一把手啦。

不过,赵仲琪居然人事高干子弟,这计划更要提前了。

一念及此,李明峰抓起手机给司机打了个电话。

手机刚放在茶几上,又响了起来。

这一次来电话的是县委办主任吴铭。

“书记,我建议您来给赵仲琪证婚。”

电话一接通,话筒那边的吴铭直奔主题,“说不定一会儿东城就要过来了。”

东城是陈秋成的代号,李明峰来上任的第一天就知道了的。

有这么两位纨绔子弟来参加赵仲琪的婚礼,就算陈秋成要打压赵仲琪,在这个时候他也会面带笑容地出席婚礼。

有些事情可以做,有些事情不能做,但是可以在暗地里做,不过,面子功夫一定要做到好,做到位。

“好,我马上过去。”

李明峰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我刚刚跟赵仲琪说过了,由你来亲自给他证婚。”

话筒里想起吴铭的笑声,“书记,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

挂了电话,李明峰的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这个吴铭有点意思呀,过春节的时候去廖朝元家里走动过了的,似乎还陪着廖朝元去省城了。

梅园。

对于吴铭提议的由县委一把手李明峰来给赵仲琪证婚,苏大强一家人自然是喜出望外,本来看到空荡荡的宴会厅心里很是有些失落,还以为今天的婚姻就只有亲戚们胡吃海塞了,哪想到突然间来了几个一看就是有钱人孩子的年轻人。

然后,事情就有了变化,先是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铭亲自来参加婚礼,随后县委办的几个副主任也来了,紧跟着几乎整个县委办的人都来了。

再然后,县委一把手亲自赶来祝贺,县**一把手也来了,总之,整个五溪官场有头有脸的人几乎都来了。

原本一场眼看着就要别人讥笑的婚礼,顷刻间变成了五溪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庞大的婚礼!

当然,这个规模最庞大不是说参加婚礼的人数多,而是出席婚礼的领导人数,整个县委领导班子都来了。

四套班子差不多到齐,可以召开一个联席会议了。

证婚人当然是由李明峰来做了,一来他是县委大院的主人,赵仲琪算是他的下属,再一个他是在场职务地位最高的人。

陈秋成也来了,尽管他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但是,谁都能看得出来他眼神里的冰冷之意。

不过,派头最大的无疑是花子嵘带来的三个朋友,二男一女,简直一个比一个目中无人,对李明峰和陈秋成等人过来问好,只是鼻子里哼了一声,连抬头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

这一幕落在很多人的眼里,大家也就心头肃然,这种高高在上的大人物,又怎么会认识赵仲琪这种小人物的?

而且,还巴巴地跑来五溪县这种小地方参加赵仲琪的婚礼。

赵仲琪也看出来花子嵘等人跟这些基层校领导们有些格格不入,的确,这些人的父辈都是大领导,连秘书的级别都不比李明峰低,又怎么会把他们看在眼里?

所以,赵仲琪又让苏大强在楼上找了个雅间,给这几位爷重新安排了席面。

酒席过半,陈秋成就走了,当然,没有那些纨绔子弟在场他也没必要做戏给谁看,也就没必要跟赵仲琪告别。

同时,这也是向五溪官场发出一个清晰的信心,他陈秋成不爽赵仲琪了,你们看着办!

最搞笑的是,陈秋成走了,他的秘书却留下来了!

这什么意思,摆明了就是在看陈秋成这一走还有谁留下来了。

“这是在威胁我吗?”

看着李明峰阴沉的脸色,赵仲琪长长的叹息一声,火上浇油什么的做起来真是从里到外地透着舒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