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107 天然优势

107 天然优势

江南省白沙市。

“子嵘,这次你来得有些匆忙没招待好你,等下次你再过来这边参加公司年会之后,我们再好好地喝两杯。”

赵仲琪用力地握着花子嵘的手,笑道,“我还是那句话,你要是缺钱花了,这股份随时可以退回来给我,这句话二十年内有效!”

“你想得美,到了我手里的股份哪有退回去给你的道理。”

花子嵘哈哈一笑,“放心,我就在港岛呢,会帮你照看着苏晓的,谁要敢欺负她,我第一个不放过。”

“行了,你快走吧,你还要回乡下老家去办酒席呢。”

“好,那我就不送你去机场了,再见。”

赵仲琪向花子嵘摆摆手,拉开车门上了车,的确,今天的形成是很匆忙的,不仅要会乡下老家去摆几桌,还要在送苏晓去机场,她要赶在初十回公司参加一个活动,赵仲琪自己要赶回五溪县。

李明峰明显是被陈秋成给吓着了,不说六神无主吧,至少这会儿需要一个振聋发聩的声音告诉他,不要怕,就是干!

陈秋成何尝不是在强撑着耀武扬威?

他的靠山李民生强行把郭云飞调离五溪县,已经是不合规矩了,要是再有进一步的过份动作,就不怕上一级领导收拾他?

真当这雍州市是他李民生家的一亩三分地呢。

所以,只要李明峰摈弃恐惧,将李民生的霸气抛到九霄云外,操起家伙放开手脚痛痛快快地跟陈秋成干一场。

就能让陈秋成意识到李明峰是一块很难啃的骨头。

那么接下来,把农贸市场的项目拿到手里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只要有了这个大项目在手,利用这个项目就可以做很多的文章,可以利用这个项目表明他李明峰的能力,魄力,告诉五溪县的老百姓新来的县委一把手是个能干事,干实事的人。

还可以利用这个项目来拉拢人心,聚齐一批人在身边,毕竟,作为县委一把手他可以抓住这个项目,但是,好处不能一人全占了,总要分润一些给别人,这样既可以避免吃独食的恶名,也能起到招兵买马的作用。

官场也是个名利场,跟着李明峰有好处,自然就会有人扑过来。

赵仲琪一家人在乡下老家摆了几十桌流水席,招待父老乡亲,毕竟,赵翔是白沙县的大富翁,不能太小气了。

这顿酒一直喝到下午两点,赵仲琪跟家里人打了个招呼,就匆匆地驱车赶到机场,苏晓是下午六点二十三分的航班。

赵仲琪回到五溪县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苏晓在九点多的时候来过电话,她已经安全返回家了。

回到家里,赵仲琪洗了个热水澡往床上一躺就沉沉地睡了过去,没办法,这两天东奔西跑实在是太累了。

赵仲琪美美地睡了个懒觉,要不是吴铭的电话来了,他还想再睡一会儿的。

匆匆地洗了把脸,赵仲琪在小区门口的早餐店以风卷残云的速度吃了早餐就火速赶往县委大院。

一走进办公楼,赵仲琪就感觉到氛围明显不一样了,每个人看到他都是笑脸相迎,甚至两个县委办的副主任还主动打招呼。

仿佛这一切又回到了赵仲琪做县委一秘的状态。

“这,就是官场!”

赵仲琪摇摇头,心里暗暗感叹一句,如果不是花子嵘带着郭敏等人招摇过市地来参加自自己的婚礼,今天也绝对不可能发生这一幕!

“仲琪,辛苦啦,新婚燕尔还要回来上班。”

一声亲热的招呼声打断了赵仲琪的沉思。

“主任,出什么事情了?”

赵仲琪一边掏出房门钥匙开了门,一边问道。

办公室有了打扫的痕迹,这已经是很久没有过的现象了,赵仲琪摸出一颗烟递给吴铭,“大老板是不是有点害怕了?”

“聪明,我就知道你小子有办法。”

吴铭点点头,走到沙发前坐下,“这也是正常的,大老板一直在机关工作的,没有什么基层工作经验,而且东城那边又有李民生罩着,他有点紧张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一顿,“大老板向我问计,看他那意思似乎有反击的想法。”

“这也是很正常的。”

赵仲琪点点头,笑道,“毕竟,他可是组织上委任的一把手呢,怎么可能愿意做一个不沾权力的泥菩萨?”

“主任,你给他出了什么主意?”

“我能有什么主意呀,他自己的心里都没有一个稳定的态度,想反击又怕引起东城的剧烈反扑。不反击的话,以后在五溪县就抬不起头了,摇摆不定啊。”

吴铭笑了,摇摇头,脸上露出一丝苦笑,虽然以前也有过依仗赵仲琪头脑的想法,但是,绝对不会有这种平等交流的想法。

然而,当知道赵仲琪人脉如此之广,甚至连岭南花家的嫡系子弟都是他的朋友,吴铭就知道赵仲琪不拿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主任,为帅者需杀伐果断呀,这么摇摆不定最是动摇军心。”

赵仲琪叹了口气,“要是前方将士激战正酣,主帅却还在为战还是和摇摆不定,这怎么可以呢?”

“他没任何基层工作的经验,这次能够来五溪县放胆一搏也是下了很大决心的。”

吴铭叹了口气,“不过,他现在对五溪县的情况了解不多,没什么人可用有这样的想法是难免的。”

“干赢了还好说,打下一片天空来。万一干不赢东城呢,岂不是一点尊严都没有。不干呢,好歹还能尸位素餐下去,毕竟待遇在这里嘛。”

虽然是陈述事实,但是,赵仲琪总觉得吴铭这老狐狸是在警告自己,李明峰还有退路,自己可是没有退路啦。

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帮着李明峰在五溪官场站稳脚跟,自己才能有个依靠,否则的话,自己的下场可想而知。

“主任,您这是赶鸭子上架呀。”

赵仲琪叹了口气,“其实,书记大可不必担心,他有个天然优势是谁也无法剥夺的。”

“天然优势,谁也无法剥夺的天然优势?”

吴铭闻言一愣,抬起头看着赵仲琪,“你是说他的一把手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