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118 各取所需四

118 各取所需四

五溪县城东,县**大院,县长办公室。

“县长,真是没看出来这个邓良才居然是个超级马屁精!”

常务副县长段秋德坐在沙发上,喟然感叹一声,“这家伙来了也有大半年了,一直都是一副打不出屁来的架势,没想到居然是蔫坏呀,这一张口就能从人身上咬下一块肉来!”

他他声音一顿,抬起头看着陈秋成,“我怀疑北城那边是不是给他许了什么好处?”

“怎么可能?”

陈秋成摸出一颗烟扔了过去,一边摇摇头,“李明峰自己都没站稳脚跟,他就是许给邓良才好处了,邓良才敢信吗?”

“今天邓良才突然站出来开炮,应该是他深思熟虑的结果。他以为他这主动站出来替县委大院出头,这样就能够众望所归,威望大涨了。”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一顿,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我敢肯定,今天召开常委会之前邓良才绝对是早就跟李明峰仔细商量过细节的。”

段秋德一愣,想了想今天下午常委会上的状况,的确,这两个人的配合太有默契了,肯定是事先就已经沟通过每一个细节的。

否则的话,李明峰来了才多久,两人之间配合居然如此心有灵犀呢。

“而且,邓良才的目的也达到了。”

陈秋成吸了口烟,“第一,党建工作这一次出尽风头,只要接下来县委党校那边把培训班搞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肯定能走在其他县区的前面。”

“这第二嘛,他今天率先开炮,让县委大院的人看到了他的强硬。最近县委大院一直被我们压着打,他们的心里肯定憋了一股气,都以为李明峰上任之后会有所改观,但是,没人想到李明峰上任之后就表现得这么懦弱。”

说到这里,他的脸露出一丝灿烂的笑容,“李明峰这一招用来骗骗别人还行,要想骗我还差得远了,他当年在市计划委的时候多么张狂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一到我们五溪县就成了胆小怕事,懦弱无能之辈?”

“县长,你是说李明峰最近表现出来的低调,隐忍,只是他故意装出来的?”

段秋德一愣,愕然地抬起头看着陈秋成,今天下午的常委会上他可是很直接地向李明峰开炮了。

甚至可以说今天常委会上的紧张气氛就是他搞起来的。

这会儿听陈秋成说李明峰以前是个很牛逼,很嚣张的人物,来到五溪县之后突然间变得低调隐忍起来,心里怎能没有一点害怕?

尽管他是县正府的常务副县长,李明峰不能把他怎么样,但是,真正要是有了提拔的机会,市委肯定会找李明峰这个一把手了解情况的。

到时候,李明峰的评价就是对他在五溪县工作期间的盖棺定论。

“当然是他装出来的,不过,狼就是狼,再怎么伪装也不能变成羊。”

陈秋成点点头,“只不过,这家伙的道行是越来越深了,不动神色地就驱使了邓良才为他冲锋陷阵,他自己稳坐中军帐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李明峰这个人,不简单呀!”

听陈秋成这么一说,段秋德的心里就更慌了,尼玛,早知道这家伙这么阴险,自己何苦早早地跳出来跟他唱对台戏呢,这下好了,惹到了一个这么难惹的家伙啊。

这一慌张,段秋德就把怒气都发泄着邓良才身上了,“邓良才也是白痴啊,就这么着急地跳出来给李明峰当探路明灯呢,他就不担心李明峰是泥菩萨?”

“秋德,千万别小看邓良才,这家伙也不简单呀。”

陈秋成摇摇头,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接着说道,“他今天的收获可不少啊,首先,他在县委大院内部树立了威信,形象一下子就高大起来了,毕竟,他在常委会上开炮了嘛。”

“县委大院这几年就没在我们面前占什么便宜。尤其是郭云飞被调离之后,他们的士气更是消沉,突然间出了邓良才这么个人物,你说他们能不激动嘛。所以说,邓良才的形象一下子就高大起来了,威信也初步树立起来啦。”

段秋德点点,这倒是实话,这两年陈秋成当了县长之后,正府这边始终是压着县委大院那边一头,甚至郭云飞都被调离了五溪县,县委大院士气消沉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一直以来都是党委领导,掌控全局的嘛。

突然间正府压在党委的头上,他们怎么能够习惯?

“这第二嘛,邓良才这么卖命地跳出来给李明峰当枪使,李明峰肯定也要投桃报李一下的,说不定他会重新调整一下分工,给邓良才更多的权力。”

陈秋成吸了口烟,笑了,“毕竟,这么听话,好用的枪可不好找呢。再说了,邓良才一旦不听话,以李明峰的手腕有的是办法收拾他。”

说到这里,陈秋成的声音一顿,迅速站起身来走过去拉开书房阳台的门,一阵寒风呼啸卷入,凌冽而新鲜的空气令他的精神一阵,不过,他的声音在寒风中也变得若隐若现,“有意思呀,有意思。秋德,五溪官场变得越来越有意思啦。”

“总算是回来了。”

看着前面灯火璀璨的城市,赵仲琪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不过,还不能马上回家去睡觉,刚刚县委办主任吴铭来电话了,让他去县委办公楼。

“我就马上可以回去洗个澡美美地睡上一觉了,你还要辛苦跟吴主任汇报。”

陈虹笑了,这一次出差虽然什么事情都没干,但是,她感觉到收获还是挺大的。

“没事儿,也就是几句话的事儿,领导就是想知道帖子删了没有。”

赵仲琪笑了笑,“对了,陈姐,李部长那边明天问起来你就如实汇报就是了,如果他问花了多少钱解决这件事情的话。”

“我知道,二十万嘛,这还是看在邓书记面子上的折扣价。”

陈虹咯咯一笑,事实上,饭桌上那个黄处的确是这么说了一句,事实上他们并没有收钱,只是带了香烟和酒走了,那些东西加起来也就两万不到。

当然了,这主要归功于黄处长的小舅子大学本科毕业,想进众骁科技。

回到县委大院,赵仲琪一下车习惯性地抬起头看向县委办公楼,不少办公室的灯都亮着,县委书记办公室没有亮灯,县委办主任吴铭的把弄湿亮着灯。

“主任,我回来了。”

敲响了房门,得到允许之后,赵仲琪推门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