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12 第一个五年计划

012 第一个五年计划

“怎么不留下来吃顿饭?”

转动着方向盘,唐筱薇看了一眼赵仲琪,“看得出来你爸你妈很想你留在家里吃饭的,你这匆匆回来打个转就走,未免显得太生份了吧。”

“终究不是骨肉亲情,演戏演得太过了就有些恶心人了。”

赵仲琪喟然叹息一声,摇摇头,“至少我不愿意演这样的戏码,所以,还是免了吧,君子之交淡如水,心里铭记恩情就够了,没必要做那些画蛇添足的事情。”

他的声音一顿,抬手将香烟塞进嘴里吸了一口,“而且,我怕见到赵海鹏,他一直都很喜欢粘着他哥哥,若是发现哥哥对他没有任何感觉,没有任何亲近,这对他无疑是一种伤害。”

“想不到你还蛮细心的,以前的你可不会这样。”

唐筱薇有些意外,“你这摔了一跤,不光是失忆了,就连性格都改变得很彻底。”

“这很正常的。”

赵仲琪笑了笑,“之前在医院的时候,我听医生说过一个病例,说是一个高中退休老教师摔了一跤,动了手术之后,好像变了个人一样,张口闭口就是英语,老人家一辈子没出过国,英语那倒是在大学接触过。”

“过去几十年都没说过英语,恐怕早忘光了,手术之后那英语说得那叫一个流利呀,比那些翻译丝毫不差,而且,性格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很可能那也是个穿越者,赵仲琪在心里默默地补充了一句。

“啊,还有这种事情呀。”

唐筱薇愕然地瞪大了眼睛,“那你有没有问医生那个老教师是哪里人,你可以跟他好好交流一下。”

“没有,好像是东北那边的吧。”

赵仲琪摇摇头,“其他的就没问了,顺其自然吧,以前的事情知道得少点反而更好,糟心的事情少。”

听到赵仲琪这么说,唐筱薇也就不说话了。

冰雪聪明如她当然明白赵仲琪的言外之意了,无非是不愿意戴绿帽,做上门女婿之类的事情了。

“那现在去哪里?”

“去吃饭吧,吃过饭我就回五溪县。”

赵仲琪掉头看向窗外,未来的路就要靠自己去趟了,赵家的养育之恩唯有将来手握大权之后再回报了,知恩图报只放在嘴上是不够的,还要有足够的实力去做。

另外,省城以后还是能不回来就不要回来吧,对以前的赵仲琪来说是伤心之地,对自己来说也是个陷阱遍布的麻烦之地。

“啊,这么着急走呀,不多留两天吗,去办公厅找你的朋友们喝酒聊天也可以的,在官场上混多交些朋友是很有必要的。”

唐筱薇很认真地看着赵仲琪说道,“不要以为我有什么私心,我这都是为了你好。官场上朋友多,路子广很重要的。”

“知道,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赵仲琪笑了笑,“不过,我现在最需要的是好好地休息,然后仔细地规划一下未来几年的发展。”

“哦豁,你这是要做一个详细的五年发展规划?”

唐筱薇嫣然一笑,赵仲琪倒是跟他之前说的老教师一样,完全变了个人一样,换了以前的赵仲琪是绝对说不出这样的话的。

“差不多吧,五年发展规划不算长也不短刚好合适。”

赵仲琪呵呵一笑,这并不是开玩笑的话,他是真的准备这么做,设定一个奋斗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

五年的时间不长,正常状况下升到正科级问题不大,情况好的话,升到副处级也不无可能。

毕竟,科员的资历是够了的,再加上前世在官场打拼了那么多年,无论是发展观念,还是从政的经验等等,都应该是上上之选了,五年升两级想来问题不大的。

“啊,你还玩真的了。”

唐筱薇闻言一愣,脚下一踩刹车,愕然地看着赵仲琪,“那你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的目标是什么?”

“现在还没有细致的方案。”

赵仲琪呵呵一笑,摇摇头,“不过,大体的目标已经有了,五年之内升到正科级,置于其他的一些问题还没想到。”

“五年升两级,你想得还真美啊。”

唐筱薇漂亮的嘴唇微微一翘,一抹冷笑跃然而上,“大哥,你要知道你现在是在五溪县工作,要升到正科级是多么的难吗?”

她的声音一顿,“如果是在省委办公厅的话,应该是没问题……”

“不,不,你错了,我不会回省委办公厅了,再也不会回省城了。”

赵仲琪果断地摇摇头,“至少这几年之内,在我结婚之前是不会回省委大院了。”

刚刚跟养父聊了好一会儿,也让赵仲琪对唐家的情况了解得更深,唐筱薇的爷爷唐万年是省**的副省长,她爸爸叫唐怡,是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名教授。

唐怡不仅是一名教授,还是一个善于将他的科研学术成果成功转化的优秀商人,创办了一家高科技公司,如今是身价上千万的富豪。

知道得越多,赵仲琪就越觉得跟唐筱薇之间的这桩婚姻有问题,毕竟,双方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当然了,不管之前两人之间存在什么样的交易,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以后自己的人生,不再受任何人的掌控,只能由自己来规划!

听到结婚之前这句话,唐筱薇的俏脸一红,脚下用力一踩油门,汽车轰鸣一声风驰电掣般地向前飞去。

“对了,赵仲琪,家里还有台桑塔纳你开走吧,这样方便很多。”

“不用了,我一个小科员开私家车上下班有些夸张了。你让县委大院的同事们怎么看我呀。”

赵仲琪摇摇头,“而且,以后我回来的机会应该不多的。”

唐筱薇一愣,她之所以想让赵仲琪开车去五溪县,就是为了让赵仲琪回来过年,却没想到人家压根儿就没想过回白沙的事!

好在,赵仲琪没有把话说绝,只是说回来的机会不多,而不是再不回来。

长富酒楼。

“好了,吃饱喝足了,我也该回去了。”

赵仲琪将手里的纸巾往餐桌上一扔,看这唐筱薇,“你也赶紧去找你的建林哥哥吧,吃顿饭的功夫都来了三次电话了。”

“我送你去火车……”

唐筱薇俏脸一红,刚刚赵建林已经打了三次电话来了。

然而,她的话还没说完,手机又响了起来。

电话还是赵建林打来的。

“赵建林,你干嘛呢,我就不能有点私人空间?”

唐筱薇气呼呼地接通电话。

赵建林,唐筱薇的情人叫赵建林。

赵仲琪面无表情地拿起电脑包快步向外走去,他实在是不想听这对狗男女在耳朵边腻歪了,这样会折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