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42 下手晚了二

042 下手晚了二

“仲琪,你这次的工作难做呀。”

回到房间,李汉平很关心地看着赵仲琪,摸出一颗烟递了过去,“你是新县委一秘,现在又掺和到工作报告的编写里面,这里面的水有点深啊。”

话说到这里,他就没有再说下去了。

的确,他是很看好赵仲琪的前途,可有些话只要提醒到就够了,说得太多说不定会得罪其他人。

这还是因为两人住一个房间,若是在其他场合李汉平是一个字都不会说的。

官场上最重要的不是做事,而是要保护好自己!

“是呀,我感觉这是对我的一个考验呀。”

接过香烟,赵仲琪点燃香烟吸了一口,喟然感叹一声,“李老兄,你可得帮帮我呀。”

“兄弟,我也很想帮你啊。”

李汉平叹了口气,“要是能帮得上你,刀山火海都可以呀,问题是我也帮不上忙呀。”

“李老兄,你我易地而处的话,你会怎么做呢?”

赵仲琪虚心地请教道。

“兄弟,我要是有你那能力的话,索性就放开了去搞,化被动为主动。”

李汉平呵呵一笑,“毕竟,你已经没有了选择的余地了,最好的做法就是拿出你的全部本事,搞出点大动作来。”

“是呀,我已经没有选择了。”

赵仲琪喟然感叹一声,事实上他的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在两位召开之前就把关系转到县委办去了,显然,郭云飞是期望他能够在这个时候震一震五溪官场。

如果能够让陈秋成吃个哑巴亏自然更好。

当然了,这是不可能的。

陈秋成这个人能力还是挺强的,又是个做实事的人,在官场上的微信也很高,手下自然也有很多能人的。

最关键的是今年并不是换届之年。

就在这时候,赵仲琪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莫非郭云飞在为明年的换届做准备了?

第二天,吃过早餐每个人就按照昨晚上宣布的安排按部就班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赵仲琪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当然了,如果能够有机会发表几句建议的话,他也不会拒绝,毕竟,现在大家看的不是他是他背后的郭云飞。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政研办主任王强并没有安排赵仲琪具体的任务,只是交给一个任务,熟练掌握省委省**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意见论述等等。

这样的安排是很稳健的,赵仲琪对王强的安排没有任何意见,毕竟,他是一个年轻人,尽管写得一手好稿子,但是,毕竟是官场上的新人。

赵仲琪的心里很清楚,郭云飞的确是很重视自己,所以才会想着让自己进文字组,先积累点资历和经验,如果自己能够有点精彩的表现,自然是更好了。

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声名鹊起,还能在识人用人上稳压陈秋成一筹。

不过,让赵仲琪有些想不到的是,郭云飞难道就不怕自己选择去县**办?

如果自己去了县府办的话,郭云飞就等于是为他人作嫁衣裳了,甚至很可能是送给他的对手一把致命的武器!

难道说,郭云飞这么相信自己就一定会选择去县委办,去给他当秘书?

还是说郭云飞留有什么后手在呢?

两天之后,工作报告的各个部分都有了一个初稿,王强召集组里的人开会,对汇总之后的报告进行讨论审核。

这是必须的工作流程,如果小组的意见都不能统一,自然不可能拿给县长过目。

老实说,文字组的这些人是对党政机关文字工作最熟悉的一群人,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对稿子的要求就一个字求稳。

对他们来说,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要两会期间的文件不出问题就行,至于能不能达到领导们的预期要求,那并不是最重要的。

当然了,如果领导有特殊的吩咐的话,就会提前让人把纲要拿过来。

而且领导们会提前交流各自的想法,然后他们的意志就会在文字组得到体现。

然而,赵仲琪在讨论第一稿的时候感觉到有些不对,怎么说呢,应该说是失望,陈秋成上任之后做的事情还算是不错,号准了五溪县发展的切入点。

但是,给赵仲琪的感觉是陈秋成自己对五溪县的发展也有一个系统性地思路,这里挖一锄头,那边敲一榔头,看起来风风火火也颇有成效。

对于陈秋成来说,他只要顺着省里,市里的发展思路来细化一下来做他的指导思想,至于他的施政举措是不是按照指导思想来的,已经不重要了,只要他能够出政绩就行了。

只不过,这样没有系统性的发展思路对整个五溪县的假设发展是很不利的。

“我提一点不成熟的意见。”

等所有人都表达了意见之后,赵仲琪说话了,“各位领导都是经验丰富的前辈,我是个纯新人,所以也就不怕出丑丢人。”

“仲琪,你是青年才俊这一点没人可以否认。”

王强呵呵一笑,“今天的会议就是需要大家畅所欲言,有什么说什么嘛。而且,这只是初稿而已,通常来说报告要想获得领导认可的话,至少也要三次以上。”

他的声音一顿,看着赵仲琪笑道,“所以,你的意见正是我们需要的,也正是大家要跟你学习的。”

“大家一定要多多地提意见,就算是为了早日回去跟家人团聚。”

“王主任,你这话说得好像坐牢一样的。”

有跟王强相熟的人笑着打趣起来。

“不,老张,我可不是这意思呀。”

王强呵呵一笑,“好了,不说笑了,让我们听一听仲琪提的意见吧。”

“各位领导,我觉得我们这个报告总体很好,不过细节上还有待调整,有一个方面被遗漏了……”

清了清喉咙,赵仲琪开始侃侃而谈,当然,他说话很有艺术性,不会把陈秋成的施政举措说成东一榔头,西一锤子的毫无章法地开发。

而是说成了忙中有序等等,然后就话题一转,认为五溪县的发展规划不能太依照上级的条条框框了,而是要有自己的特色云云。

总之,赵仲琪的法眼震惊了所有的人。

王强更是目瞪口呆,他只当是县委书记郭云飞是让赵仲琪来镀金的,来混资历的,为尽快将赵仲琪培养成得力助手做准备,但是,没想到这小子不仅是写得一手好文章,洞察力惊人,而且,发展眼光也远超其他人!

哪怕是纸上谈兵,赵仲琪的纸上谈兵的本事都比别人更高明,谈得也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