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青云仕途 > 047 开始抢钱

047 开始抢钱

县委办的接风宴非常成功。

不能不成功呀,县委一把手亲自参加,而且,在酒席上对赵仲琪这个新任的秘书一科科长赞誉有加,甚至亲自敬酒表示鼓励,谁还能不知道眼下的五溪官场的第一红人已经换人了。

当然了,赵仲琪的表现也非常好,彬彬有礼,颇有古代君子之风。对于来敬酒的同事,基本上杯倒酒干,并没有一丝宠臣的傲慢。

倒是让大家有些怀疑之前的传言,说是赵仲琪刚去宣传部的时候,为人心高气傲谁都不放在眼里,骄傲得如同那小母鸡一样的。

可眼下的赵仲琪哪有说的那样。

第二天一上班,赵仲琪就在唐成才的带领下忙活了一整天,对于秘书要干些什么,哪些事情要注意等等都有了几本的了解。

例如郭云飞喜欢喝什么茶,一般去哪里散步等等,这些事情都是秘书必须知道的。

郭云飞推迟了两天休假,至于什么原因不知道,他也没有去市里跑,只是在县城内四处视察走访。

星期三的下午,赵仲琪的《港澳通行证》办下来了,还有护照也办下来了。

拿到护照和通行证之后,赵仲琪第一时间去找县委办主任吴铭请假。

郭云飞那天在车上说他的身边离不开赵仲琪,这句话很快就在县委大院传开了,谁都意识到赵仲琪在县委书记心里的分量。

“仲琪,一个星期的假应该差不多了,你要尽快处理好事情之后立即回来,书记的身边离不开你呀。”

吴铭语重心长地交代了一番。

出了办公室,赵仲琪立即拨通了苏晓的电话,“我请到假了。”

“我已经在家里做饭了,放心吧,能赶上晚上的火车。”

话筒那边有冷油下热锅发出炸裂声。

是的,赵仲琪不想太张扬了,准备连夜乘火车过岭南,走罗湖口岸入港岛。睡一觉醒来就到了,还能省钱,多好。

“赵科长,赵科长。”

赵仲琪兴匆匆地走出县委大院,刚扬了扬手,就看见何龙腆着脸跑了过来。

看到何龙,赵仲琪笑了,这家伙看来是真的怕了,“何局长,找我有什么事情吗,能不能长话短说,我今天晚上要赶火车。”

“赵科长,我是想请你喝酒,以前是我那不成器的弟弟做得不对,最近我已经狠狠地教训他了……”

一番近乎于谄媚的检讨之后,何龙就挥手作别,搞得赵仲琪有些意外,这家伙真的不是猴子派来的逗逼,就算是你丫的知道老子是县委一秘,也不知道送点礼物,哪怕我肯定会拒绝,但是,那种拒绝的感觉很好的好吗。

回到家里,打开门赵仲琪就嗅到一股浓郁的肉香,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门口,就见苏晓正在厨房忙活着,脖子上系着碎花的围裙,很有些贤妻良母的味道。

赵仲琪张开双手准备偷袭,没料想苏晓突然回头,看着张开双臂的赵仲琪,展颜一笑,“干嘛呢,还不去洗手,马上就吃饭了。”

“不,我就不吃饭,要先吃你……”

冲过去一把抱起苏晓,赵仲琪很霸气地啃了下去……

云散雨收。

“都怪你,最后的这个牛肉炒糊了。”

苏晓羞红了脸,瞪了赵仲琪一眼,绝美的脸盘上泛起一丝美艳的红晕,似是春潮之后残留的余韵。

“这会儿怪我啦,刚刚是谁……”

赵仲琪嘿嘿一笑,伸手捻起一块牛肉扔进嘴里咀嚼了几口,“没坏呀,我觉得味道还更好了。”

吃过晚饭,苏晓要送赵仲琪去火车站,赵仲琪没让,大冷天的万一有点什么事情不好。

上了列车找到铺位之后,赵仲琪给苏晓打了个电话报平安,然后就往铺位上一躺,开始筹划明天的港岛之行。

前世的时候,赵仲琪去过很多次港岛,对于这些流程之类的自然是烂熟于心。

事实上,这一趟的港岛之行并不复杂,赵仲琪拿着护照去那边办一张银行卡,然后选择一家有名的华尔街证券公司注册用户,然后在国内登陆交易软件就行了。

剩下的就是等着股票升值了。

这两天赵仲琪已经研究过,苹果公司的股票才上市,价格还不到一美元,正是入手的好时机,也是赵仲琪的唯一目标。

当然了,尽可能地把手里的近三十万美元的资金变得更多,然后全部买入苹果公司的股票,后面就什么都不用管,等着数钱好了。

现在就看怎么把三十万美元变成三百万美元,甚至更多了。

九一一事件之后,华尔街一顿陷入恐慌,不过,持续下跌一个星期之后,慢慢地趋于稳定。

机会就藏在一个星期的最后一天,现在推起来的话也就是后天。

想着想着赵仲琪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凌晨五点,列车抵达深城。

赵仲琪洗了把脸背着电脑包下了车。

看着这时候已经快速发展起来的深城,赵仲琪有些感慨,当初深城这边很多人贱卖了祖产游过海去港岛讨生活,结果呢,几十年后他们还在港岛住着鸟笼子,而当年跟他们一样的村民现在身价上亿了。

而未来深城的官员们也是前途无量,我要是能来深城当一任市长,那也算是不虚此生啦,就在这感叹声中,赵仲琪背着电脑包穿过了口岸。

整整一个上午,赵仲琪忙得脚不沾地,汗流浃背,先是在港岛的花旗银行开户办理了银行卡,又去港岛的证券交易中心注册了一个账户,当然了,这个账户是可以买卖美利坚的股票,做股指期货等等。

然后又在交易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安装好了网络交易软件。

尽管这时候互联网已经风行,但是港岛这边的人做股票还是喜欢来交易所人工交易,而不是在网上交易,似乎这样很不安全。

穿越而来的赵仲琪自然不担心这个。

饱饱地吃了一顿晚餐之后,赵仲琪入住了希尔顿酒店,接下来的几天他要全神贯注地去捡钱,捡那些从华尔街大鳄的嘴角边露出来的渣渣。

股市开始交易之后,预料之中的是又是哀鸿一遍,赵仲琪松了口气,搓了搓手,全神关注地盯着电脑屏幕,眼看着道指一路猛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股票下跌,赵仲琪的心里有些紧张,自己不会记错了吧,万一今天没有回暖的迹象呢?

不管了,先不要估计这么多了,下个多单再说。

该死鸟朝天,不死万万年,搏一把了!